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正文 第83章 八門生化玄功


不多時,拍賣會進行到了尾聲,最受矚目的幾件法器,也終于登場。

這次商會拍賣的法器,果然如同呂陽所料,是由一些不願意透露姓名來歷的方外修士所煉制的,大抵是覺得身為先天高人,販賣法器,換取世俗金銀,實在恥辱,但為了門下弟子吃喝拉撒,各種用度,卻又不得不為之。

這些方外修士,無一例外,並沒有要求拍賣出太高的價錢,而是聲言,凡是各種奇珍異寶,煉制丹藥的材料,天材地寶,都可以用來抵價。

例如,呂陽手中的儲物袋,也是法器的一種,不過這種法器,仙門之中,非常普遍,幾乎人手一件,也只有世俗凡人,才會把它當作奇寶,願意花上數萬兩銀求購。

“這還真是稀奇,居然可以以物易物?”

呂陽拍到“赤血大丹”之後,就抱著看熱鬧的心態留下來。

這種以物易物的交易,水分實在太大,有可能吃虧也有可能佔便宜。

呂陽有些心動,想要把手頭上的古玩字畫,玉器,抵價出售給商會,換取銀錢,但想到它們的來歷,也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曹蠻,你去給我把剛才拍下的‘赤血大丹’領來。”

呂陽一邊饒有興趣地看著拍賣場中的拍賣,一邊拿出銀票,讓曹蠻去交結。

這個時候,拍賣會已經進入尾聲,台上展出的是一柄精致的長劍,據說是用萬年寒髓所制,本身蘊含著巨大的陰毒元氣,刺入沒有修煉過武道的普通人身體,可以直接把人的血液凍成冰塊,歹毒異常。

萬年寒髓,只有在北方的極寒之地才有,這是一種內部蘊含著天生道紋,可以溝通天地靈氣的材料,如果積蓄億萬年,甚至有可能從中誕生出生靈來,就好像花草樹木,生長的年月久了,懂得吸取日月精華,形成生命。

用這種上好材料煉制而成的法器,大多擁有一些小小的神通,在世俗間,價值極大,如此的長劍,已經稱得上是神兵利器的級別,價值數百萬銀。

“這就是後天法器,竟然能催發寒氣,傷人經絡?就算是武道上乘的武師,中了一劍,也難受之極。”呂陽心中贊嘆,不過卻沒有生起買下它的念頭。

後天法器是最低等的法寶,大多為凡人或者沒有修煉到先天境界的外門弟子所擁有,以呂陽此時接近于圓滿大成的功力,已經看不上眼。

“我的銀錢還剩一半,要不要買下來?”

呂陽突然,動起了這個念頭,不過,很快又打消。

“若是我修煉到了後天十重,被四小姐知道,說不定還要重用提升,以呂家的財勢,什麼樣的神兵利器沒有?當務之急,還是像‘赤血大丹’這種,能夠提升我實力的寶物要緊。”

呂陽當即打定主意,等曹蠻把“赤血大丹”帶回來,就立刻離開,縱是後面有再多珍奇出場,也不心動。

然而,就在這時,竟然有一件意料之外的寶物登場。

這件寶物,是這次拍賣會的壓軸之寶。

一部存在明顯缺陷,但卻威力絕倫的玄功法訣真傳完本。

“玄功法訣!真傳完本!”

呂陽听到,神色微動。

“就算有大缺陷,也仍然是瑕不掩瑜啊,怪不得要在最後出場,作為壓軸重寶……”

呂陽非常清楚,玄功法訣,既不是世俗武功,也不是神通法術,而是在這兩者之間,一種極為玄奧的武道功法,修煉這種功法,可是有機會突破後天十重圓滿境,從而步入先天,以武入道!

可以說,它是架起在凡人境界和先天真境之間的橋梁,意義非凡。

就連世家大族,得到這種武道功法後,也要小心翼翼地珍藏起來,只有嫡系子弟或者信得過的心腹親信才能夠修煉,而且就算修煉,也不是修煉完整的版本,而是殘篇,斷篇。

殘篇是指只有上部,沒有下部,或者只有下部,沒有上部的殘缺功法,甚至,分成更細的上,中,下三冊,而斷篇,干脆就是在各卷各冊之間抽取一段,編纂成文。

這些方法,固然消除了玄功外泄的風險,但也使得玄功的威力和功效大打折扣。

但這次天南商會拿出來拍賣的,卻是一本真傳完本,單只這一點,就足以讓人心動。

“就是不知道,究竟是什麼缺陷,為什麼商會要自曝其短。”呂陽心中想道。

很快,拍賣場上,有一名清麗的少女,托著一個精致的玉盤走了上來,玉盤上端放著一卷金色的符紙,呂陽認出,這卷金色的符紙,是道門中人的神識金書。

神識金書,這是一種專門用來記載功法秘籍,或者天地秘聞的一種法器,能夠在瞬息之間,把神通法術或者記憶融進意念中,如果融合神識,就能立刻掌握功法,或者得知秘聞!

神識金書的作用,就相當于世俗界中的書籍,書簡,不過,功效遠比一般書籍神奇。

“諸位請看,此物乃神識金書,封印著我們將要拍賣的寶物,‘八門生化玄功’的修煉法門……”

果然,商會的主持,給在場客人介紹起來。

這一部名為“八門生化玄功”的玄功法訣,竟然是一種催運氣血,激發潛力的法門,通過依次打開人體身上八個關鍵部位的竅穴,可以瞬間爆發數倍于平時的強大力量,克敵制勝,無往而不利。

這部玄功法訣,一共分為八重境界,第一重就是“開門”,乃是這門玄功的起手式,打通其余所有竅穴的基礎。

而打通第二重“休門”,則是這門玄功真正發揮威力的時刻。

打通“休門”的武師,無論力氣,耐力,還是身體素質,都達到兩倍,強橫得不可思議。

第三重“生門”,第四重“傷門”,第五重“杜門”,第六重“景門”,第七重“驚門”,第八門“死門”,亦是如此,當八門齊通,這一玄功大成之後,整個人便將突破界限,增加整整八倍的實力。

一名後天十重圓滿境的武道大宗師,擁有龍象之力,整整六十年功力,三千六百鈞的力量,又把這門玄功修煉到極致,能夠在瞬息之間發揮八倍力量,是什麼概念?那是一拳之中,蘊含八倍龍象之力!簡直可以橫掃天下武道高手,天下無敵了,就算是擁有比六十年功力更加深厚,更加雄渾的八十年,一百年功力,也不具有這種力量,照樣要被一拳打死。

不過隨著而來的,是巨大的消耗,打通竅穴,氣血加劇運行,消耗的體力與內息,不是增加一倍,而是翻番。

打通第二重“休門”,力量消耗是四倍,打通第三重“生門”,力量消耗是九倍……

一直到打通第八重“死門”,力量消耗,將會達到恐怖的整整六十四倍!

這部無上玄功的逆天奇效,是用更加逆天的驚人消耗來換取的,而這也就是它無法彌補的缺陷——鮮少有人能成功施展!

而且就算成功施展,大多也只能曇花一現,不等克敵制勝,自己就先倒下了。

這麼雞肋的功法,能有什麼用處?

“原來如此。”

想到這里,呂陽突然心中一動。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