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正文 第84章 騰飛的機遇


全力擊出一拳,相當于整整六十四拳,六十四倍的消耗,而且,不是細水長流的緩慢損耗,而是瞬息之間,精氣化玄,消失于無形,對于身體,精力,體力,都是巨大的損耗,普通的武師,能夠施展出“開門”,“休門”的力量,就已經非常勉強,而打通“生門”,更是克敵制勝的殺手 ,翻盤絕招。

更不消說,打通更高層次“傷門”,“杜門”,“景門”,“驚門”,“死門”。

這些竅穴,能夠發揮的力量雖然驚人,但沒有把對手殺死,自己就要內息枯竭,虛耗而亡,就算一時僥幸,逃得生天,也將後患無窮。

這是八門生化玄功的缺陷,它不能像其他玄功法訣一樣施展,只能在危急時刻,當成殺手 ,逆襲翻盤,取得出其不意的戰果。

不過就算這樣,玄功法訣仍然是玄功法訣,它的作用,仍然不是普通武道功法可比的,一時之間,不少擁有大量錢財,但卻缺乏深厚底蘊的中小家族,都有些心動。

而呂陽卻是腦海之中,恍若雷霆乍現,突然之間,想起了一個可能。

以他的心志,定力,都忍不住雙眼泛紅,心跳加快,頭腦嗡嗡作響,全身都無法控制地微微顫抖起來。

“缺陷?對于一般武師來說,這部功法,的確存在很大缺陷,猶如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我不同于一般的武師,我有神秘小鼎扎根氣海,精力,體力,內息,簡直無窮無盡,根本不怕消耗不起!”

“而且,我得到小鼎之後,經過神秘暖流洗經伐脈,體質早已比一般武師強健,玄功反噬的傷害,也能承受!”

“這件秘寶,再加上這部奇功,簡直就是天作之合!莫非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我呂陽要飛龍在天,開始改動命運了?”

呂陽突然發現,自己身懷異寶,能夠隨時隨地,補充精力體力,內息真元,這部名為“八門生化玄功”的玄功法訣,簡直就是為他量身定做的,如果能夠把買下來,實力將要暴漲,達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而擁有遠遠超出別人預料的實力,將會是他脫離呂家掌控,得到自由的本錢。

真正的本錢!

“無論如何,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把這部玄功法訣拍下來,這部無上玄功,將會是我的!”呂陽心中狂呼,雙拳猛地握緊。

“公子,你想買下這部玄功?”曹蠻看到呂陽不同于平時的反應,不由感到奇怪。

在他印象中,呂陽並不是一個喜形于色的人物,至少大部分時候,都是相當鎮定乃至沉穩的,身上完全沒有絲毫少年人的輕浮驕躁,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少年老成。

但現在,他卻終于失態,似乎這部玄功法訣,引起了極大的興趣,甚至——狂喜!

曹蠻不是呂陽肚子里的蛔蟲,自然不會知道,這部八門生化玄功,對呂陽有什麼樣的幫助。

“不錯,這部玄功,我志在必得。”呂陽說道,毫不掩飾自己的決心。

“此玄功法訣,底價二百萬兩!”這時,天南商會,把八門生化玄功的底價公布了出來。

但是,應者寥寥無幾,只有稀稀拉拉的幾個應價聲音傳出,顯得軟弱無力。

過了一會兒,這部據稱是有大缺陷的玄功,才提高到三百萬兩的價錢。

很明顯,並沒有多少人對這部雞肋玄功感興趣,畢竟前來這里參加拍賣,又出得起價的人,大多是精明人,同樣的價錢,可以買到更好的功法。

“三百五十萬兩!”

呂陽看了一會兒,強自鎮定,叫出自己的價錢。

“三百五十萬兩?”

听到呂陽叫出的價錢,台上台下,各方來客,頓時集體啞火了。

從一開始,呂陽把“赤血大丹”買下,花費兩百萬兩,剩余九枚,就沒有多少人敢和他爭了,而今,又再花費三百五十萬兩,買下這部“八門生化玄功”,在這次拍賣會上花費的錢財,已經高達八百萬兩。

“又是那個包攬‘赤血大丹’的豪客!剛才買下十枚‘赤血大丹’,花了接近五百萬兩,現在竟然還有錢?”

“到底是哪家的富貴公子?短短不到半天,就花出去八百多萬,實在太有錢了。”

“此人強悍,萬萬不能與之爭鋒!”

這部玄功,是連商會本身,都承認有嚴重缺陷的,似乎並不值那麼多錢。

于是,一錘定音,這部八門生化玄功,最終落到了呂陽手中。

“公子,靈丹我已取來。”

呂陽拍下玄功時,曹蠻已經回來,手上捧著一個錦盒。

呂陽接過錦盒,看了一眼,道︰“等他們把玄功法訣送來,我們就走。”

曹蠻點了點頭,走到他身後站定。

很快,拍賣會就結束了,商會果然派了一個人過來,仍然是剛才那位自稱陸庭的主事,見到呂陽,原本就已經笑得燦爛的臉龐,硬是多擠出了幾絲笑意,顯得諂媚之極。

他親自把封印著“八門生化玄功”的神識金書送了過來。

“公子,這卷金書……”陸庭見呂陽把神識金書打開,就要介紹它的使用方法,卻見呂陽毫不理會,手指一點,便有一滴精血從指尖飛射出來,落在金書上。

他竟然迫不及待,立刻就要把這部玄功參悟,可見心中對它的重視,達到了無與倫比的程度。

“啊,原來公子早已知道金書法器的用法。”陸庭驚訝道。

說話間,這卷神識金書開始燃燒起來,一縷神光驟然從火焰中浮現,微微一抖,就向滴出精血的呂陽眉心射去。

“轟!”

一個高約九尺,魁梧雄壯的男子,出現在呂陽腦海之中。

“修煉此功,須按照開,休,生,傷,杜,景,驚,死,八門的順序,依次打通體內竅穴玄關,刺激潛能,激發出無窮力量,乃是無上克敵制勝之法。第一重,‘開門’,雙手結大鐘印,意想血行任脈,乾宮資始,肺氣生金……”

這個男子一出來,雙手就結成許多繁復的印式,一邊演練,一邊講解,聲若洪鐘。

粗獷的聲音,直接印入了呂陽的腦海中。

只見那男子秘手連出,數縷清晰可見的金光,在身體里面竄行起來。

與此同時男子的整個身體,仿佛化成了半透明的藥玉,血管,筋肉,骨骼,縴毫畢現,呂陽非常容易就可以看清楚,那些金光在身體里面運行的軌跡。

呂陽知道,這些就是“八門生化玄功”的運功路線,整個功法,全部都在男子的演練下一覽無遺,從此之後,再無秘密可言。

“我們告辭了。”呂陽微微一笑,掐碎灰燼,對正在驚詫的陸庭說道。

……

離開萬寶樓,曹蠻問呂陽︰“公子,我們是在此地投宿一晚,還是即刻動身返回安南?”

“錦城離安南有一百里地,快馬加鞭的話,也要一個時辰以上,馬跑得累不說,人也容易疲勞。我們先去填飽肚子,然後慢慢回去吧。”呂陽想了想,說道。

其實以雪銀龍的腳力,一百里地,只是等閑,不過雪銀龍太顯眼,呂陽此行並沒有騎它來,和曹蠻一樣,騎的是都尉府專用的驛馬,回去的事情,也不著急。

于是,兩人吃過飯才上路。

時間漸漸到了下午。

路過一處荒郊,呂陽突然沒來由地心中一跳,猛拉馬韁。

“吁!”

奔跑的驛馬,長嘶著停了下來。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