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正文 第86章 刀氣

“哈哈哈哈,安南都尉府,果毅都尉,好大的來頭。”

那個人影走了出來,卻是一個華衣錦服,年紀在二十五歲上下的年輕人,這個年輕人手結劍指,眼皮微垂,面露冷笑,言語之間,對呂陽報出的來歷不屑一顧。

“我乃天蕩山萬靈宗弟子楚雄,就是你們這些凡人常說的仙門弟子,我連錦王府,寧王府,這些王府都可以隨意出入,結交的盡是天潢貴冑,王公大臣,還會怕你一個小小的果毅都尉不成?”

“仙門弟子?”呂陽听到青年的話,不由得暗自心驚,早就料到這個人會是方外修士,但卻沒有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大的來頭。

方外修士,仙門弟子,雖然都一樣是修道中人,但是身份地位,完全不同。

方外修士,是指一切區別于凡人的修士,仙門弟子是方外修士,散修是方外修士,甚至,魔門中人,也可以說是方外修士,乃是一切修士的稱呼。

而仙門弟子,卻是只有少數得到大玄王朝官方冊封,有資格稱為“仙門”的宗派,招收的弟子,與勢單力薄的散修,以及猶如喪家之犬一般,到處被圍剿,追緝的魔門中人,完全不同。

再加上,這個楚雄,隨口說出的錦王,寧王,都是大玄王朝中比較有名的親王,顯得非常熟悉的模樣,可以判斷,他的出身來歷必定不凡,就算是在仙門弟子當中,也是出類拔萃的人物。

“你既是仙門弟子,又可以出入王府,結交權貴,想必是正道無疑,為什麼要出手偷襲我們?”呂陽探問道。

“為什麼?”楚雄冷冷一笑,“混賬東西,你搶去了我想要的‘赤血大丹’,還敢問我為什麼?難道你沒認出來,我就是在青松閣中出價的人嗎?”

“原來你就是青松閣的客人?”呂陽心中一震,終于明白,來者不善,但還是不動聲色地道,“你我之間,的確有些誤會,不過拍賣會的規矩本來就是價高者得,你買不到想要的‘赤血大丹’,怎麼能怪到我頭上來?”

“哦?那你的意思,是我只能怪自己沒錢,爭不贏你?”楚雄的臉上,露出了憤恨的神情,“真是好笑,自古以來,仙凡異道,尊卑貴賤,就好像這天地間的黑白一般分明,膽敢冒犯者,必誅殺之,難道你指望著我以德報怨,不怪你,反而怪我自己?你不要再多廢話,今日便叫你血濺于此,來生做個識趣之人。”

說罷,他劍指一攏,二尺飛劍忽然從天而降,自上而下向呂陽劈來。

他竟然不打算多說,直接就殺掉呂陽。

呂陽早就知道,施展法術,把他和曹蠻引入歧途的人,不懷好意,但卻沒想到,對方竟然說動手就動手,完全沒有絲毫顧忌。

“好一個囂張跋扈的仙門弟子,今天我倒要看看,你有什麼本事囂張!”

危急之際,呂陽手伸向腰間, 的一聲,抽出了自己的戰刀。

他的本意是投軍從戎,兵甲不離身,才能保持尚武的習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上進,但卻沒有想到,竟然在這時候派上了用場。

“長河落日,殺!”

呂陽眼中精芒暴閃,一刀斬出。

“鏜”的一聲,戰刀重重地劈在飛劍上,一股強大無比的力量,傳了過來。

刀劍相擊,發出了清脆的聲音,呂陽心中還來不及生起任何多余的念頭,就感覺到虎口一麻,險些連刀也掉落下來。

“這飛劍斬擊的力量,起碼也有千鈞之重!”呂陽心中震驚。

千鈞之重,就是三萬斤,甚至超過了呂陽運起全身內息所能發揮出的力量,而對方,卻只不過是憑空操縱飛劍,凌空一擊,根本就沒有耗費絲毫力氣。

仙門法術,果然玄奧非常。

呂陽心中震驚之余,來不及生起更多的感嘆,飛劍又再一次地向他斬來。

呂陽怒吼一聲,動起全身的勁道,再一次把飛劍格開。

“我看你能抵擋到幾時!”楚雄獰笑一聲,飛劍第三次,當頭劈來。

“公子小心!”曹蠻掙扎著沖了上來,竟然一躍而起,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了這一劍。

他看出來,楚雄打算依靠連綿不絕的斬擊,消磨呂陽的力氣,第四劍,第五劍,就能把他斬殺,再高明的武藝,也使不出來。

而且,呂陽手中的戰刀,雖然是大玄軍中武官專用的精良戰刀,材質,做工,都是上上之選,可以說是利器,但和仙門飛劍相比,卻是遠遠不及。

只兩下,呂陽手中的戰刀就已經出現了缺口,隨時都有可能被斬斷,而一旦失去了手中的武器,呂陽無法格擋,轉眼就要被斬殺。

因此,曹蠻看準時機,奮不顧身地一躍而起。

噗的一輕響,飛劍透體刺過,深深地扎入曹蠻的小腹,竟然一咬牙,雙手緊握劍柄,全力伏倒在地,死死地壓制住了飛劍。

“公子,快殺了他……”曹蠻用盡最後的力氣,拼命嘶吼道,“快!”

“曹蠻!”呂陽又驚又怒。

“什麼?”楚雄卻是完全驚呆了,他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凡人竟然如此果敢和剛烈,一躍而起,就用身體困住了飛劍,他手結劍指,試了一下,但卻感覺到,飛劍上傳來沉重的力量,緊緊困住,飛不起來。

“怎麼會這樣?”楚雄大驚失色。

要知道,他所用的劍,可不是普通的劍,而是仙門修士煉制的法器,傳說中的飛劍!

擁有飛劍,可以凌空駕馭,憑著念頭控制殺人!

這是因為,法劍是至少也是絕品後天法器等級的法寶,本身蘊含著道紋,擁有法力。

法力是先天修士才能擁有的力量,由真元轉化而成,封印在劍中,與人心神相通,飛劍便可以凌空穿梭,操縱自如,近距離內,力量絲毫不亞于普通武師的全力一擊。

更何況,煉制飛劍的材料,往往不是凡品,都是仙門之中,堅固輕便的東西,就連呂陽手中的武官戰刀也難以抵擋。

但曹蠻的應對之策,遠遠超出了呂陽和楚雄的想像,竟然是不惜以性命為代價,以身擋劍,緊緊抓住,不讓飛劍離身。

這樣一來,飛劍頓時失去了它靈活輕便的優勢,仿佛寶劍入鞘,再鋒利也發揮不出作用來。

而且,源源不斷涌出的熱血,浸透了整個劍身,蘊含法力的飛劍恍若通靈一般輕鳴哀號。

“混賬,去死吧!”

惱羞成怒之下,楚雄猛地一指,穿透曹蠻身軀的飛劍陡然一震,硬生生地在他體內絞動起來。

曹蠻雙眼瞪得渾圓,臉龐都痛苦得扭曲起來,但卻還是死死地抓住劍柄,絲毫不放手。

“長河落日!”

就在這時,呂陽一躍而起,趁著楚雄震驚,錯愕,手中戰刀猛然斬落。

兩人相隔著數丈的距離,即使他手臂伸得再長,也難以傷及楚雄,不過就在這時,一股真元化為滾滾的熱流,涌向戰刀,無形的刀氣斬出。

危急關頭,呂陽竟然無師自通,領悟了刀氣!

無形刀氣,凌空傷人,這是使刀的武師,功力深厚,精純到了極點之後,內氣外發,透體而出,附在兵刃上甚至隔空傷人的一種手段,它並不是什麼秘傳的功法,但卻只有武道境界達到一定程度,武學造詣極其高明的宗師級人物,才能施展。

呂陽無師自通,領悟了這一招,可以說是驚才絕艷,單這一刀,就足以自稱刀法大家了。

楚雄發出了一聲驚叫,一條深可見骨的傷口,出現在他的胸前。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