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正文 第89章 又一筆橫財


“小鼎的成長,是不是跟我擊殺敵人之後,吸收的精氣有關?”

呂陽回想起自己使用八門生化玄功,打通“開門”,以及救治曹蠻的經過,不禁猜測。

“如果這尊神秘小鼎,增長到一尺高,三尺高,甚至一丈,十丈,將會怎樣?像剛才救治曹蠻的消耗,是不是能夠在瞬息之間就補充回來,根本不會感覺疲倦?”

呂陽暗自點了點頭。

“這就好像是一條河流,如果源頭水量充足,根本就不會干涸,但如果源頭的泉眼太少,或者被堵塞,就很容易斷流,所以源頭的大小,決定了河流的大小。”

“自從小鼎鑽進我身體里面扎根,我就感覺到,它和我的氣海,結合得越來越緊密了,似乎正在慢慢取代我的氣海,變成我全身力量的源泉,如果這樣的話,我吸收的精氣越多,這個源泉,也將變得越大,功力境界,更是一日千里。”

“只不過,吸收精氣,也不是沒有限制的,我可以感覺得到,斑雜不純的精氣,總是要花費一段時日,慢慢消化。”

通過這一次的內視之後,他對自身的了解越來越深刻了,也知道了小鼎更多的特性和作用。

“曹蠻,我們快離開這里,不要被人發現,這個人,恐怕還有其他同伙。”

又過了一會兒,呂陽從內視的狀態中回過神,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在萬寶樓中搶購丹藥的時候,我曾經听到,青松閣里傳出其他人的聲音,並不單只這楚雄一人。”

“那我們快走吧。”曹蠻聞言,連忙說道。

他雖然受了重傷,但經過呂陽救治之後,已經沒有大礙,很快就站了起來,準備收拾東西離開。

“等一下,我把這個人的尸首丟到山澗里去,好在他為了襲殺我們,費盡心機把我們引到無人的荒郊來,只要往山澗一扔,恐怕十天半月,都不會被人發現。對了,搜搜他身上有沒有度牒玉牌,如果有的話,把它拿出來,被人發現,也只會當成無名妖道處理,官府不會詳細追查。”呂陽說道。

他的頭腦很清醒,並沒有忘記,把楚雄身上的儲物袋和度牒等物搜出來。

這個做法,不可謂不歹毒,如果這個楚雄的同伙找上來,必定會遭遇許多麻煩,因為這時候的楚雄,已經不再是一名遇害的仙門弟子,而是無名的孤魂野鬼。

沒有度牒,寸步難行,這個說法並不僅僅限于活人。

很快,兩人做完善後的事情,抓緊時間啟程。

“公子,這樣處理尸首,好像也不能完全消除隱患?”離開的時候,曹蠻捂著傷口,面色蒼白提醒道。

“你的心思倒也縝密,不過這種事情,是躲也躲不過去的,這個世間,有因必有果,該來的遲早會來,我所做的一切,也只是略為遮掩,求個緩沖應對的時間而已,並不曾想過,能夠把這件事情徹底抹平。”

呂陽一邊擺弄著儲物袋,一邊說道,顯示出了不同于一般常人的看法。

“不過你也沒有必要擔心,雖然這個楚雄懂得操縱飛劍,又擁有儲物袋,身份是仙門弟子無疑,但武藝卻稀松平常,而且凡胎肉身,會被我斬殺,證明他根本就沒有修煉到先天境界,甚至連圓滿境也沒有達成,這樣的人,在仙門中地位不可能太高,除非他是什麼大人物的子孫後代,擁有後台!”

“常人都以為,仙門弟子,就必定高高在上,無比尊貴,但我卻知道,仙門弟子也分三六九等,並不是所有仙門弟子都高高在上的。”

呂陽一邊說著,一邊打開儲物袋。

突然,他面露驚喜。

“他們買下的東西,都放在這個儲物袋里?”

“公子,你說什麼?”曹蠻正在思忖,自己兩人的行蹤會不會暴露,要用什麼樣的手段故布疑陣,把剛才被殺的楚雄同伙引入歧途,突然便听到呂陽的聲音,不由看向他。

“這個儲物袋里,有剛才那人拍買下的寶物!竟然落到了我手里,這次可真是大發橫財!”呂陽仰天大笑,心里可謂是得意之極。

正所謂,天降橫財,這次的遭遇,性質完全逆轉過來。

“什麼?剛才那人買下的寶物?”曹蠻吃了一驚,卻見呂陽一抖手,把幾件裝飾精美的錦盒取了出來,果然是天南商會的錦盒,和呂陽裝著“赤血大丹”的盒子,一模一樣。

還有一些精美的瓷瓶,貼著的紙貼上,寫明里面是納元丹,金創丹等等丹藥。

“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這里面有幾瓶是金創丹,你拿去服用,免得流血過多,連馬都騎不穩。”呂陽減慢速度,遞了一瓶“金創丹”給曹蠻。這種丹藥,二十枚一瓶,作價千兩白銀,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珍稀的丹藥,但也算得上名貴了。

“金創丹,好東西。”曹蠻接過瓷瓶,贊嘆了一聲,也不客氣,就給自己用上了。

兩人快馬加鞭,一路不惜馬力,終于趕回了安南城,這個時候,安南城已經宵禁,不過呂陽有都尉府令牌在手,一路上,暢通無阻,很快就回到了住處。

呂陽讓曹蠻下去休養,自己則關起房門,查看這次的收獲。

這儲物袋,是楚雄的收藏,除了金票銀票之外,還有堆放得滿滿當當的大蛇內丹,高原虎骨,烏金精,玄鐵精,玉精,龍珠,納元丹,金創丹,修身丹,補骨丹,補氣丹,闢谷丹,養顏丹,五石丹,等等等等,五花八門,被楚雄一伙人拍買下來的寶物!

而其他何首烏,田七,人參,黃精,靈芝,天山雪蓮等等藥材,也有不少,全都是年份久遠,深山老林中采摘出來,世俗中難得一見的珍品。

更有其他一些貌似奇花異草,奇珍異果,令人眼花繚亂的天材地寶!

最後,還有百來萬兩中州古地通用的銀票,顯然是楚雄等人收羅這些靈丹妙藥,天材地寶等等寶物所用剩下的。

“這就是仙門弟子的收藏?果然豐厚!我雖然不知道其他東西是什麼,但光看這幾株人參,就有數百年,藥力非凡,非常有價值,更不要提這些在拍賣場買來的寶貝了,一個個都價值萬兩以上白銀,總價至少也在千萬之數!”

“還有這塊玉精,是一塊上好的暖玉,擁有寧神靜心,輔助修煉的效果,這樣的寶貝,光指甲大小的一塊,價值就高達數千兩白銀,而這塊卻有拳頭大小,價值十萬以上,他花了十五萬才買得,沒想到最後還是便宜了我。”

“還有這顆深海龍蚌出產的龍珠,蘊含著龍蚌全身血肉所有的精華,可以增強體質,強健筋骨,對武道修煉也大有裨益!記得當時我故意抬價,楚雄是花了六十一萬兩,才買下這顆龍珠,相當于兩到三枚赤血大丹的價錢!”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