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正文 第94章 拜見都統大人

“恭喜公子,終于升任龍驤營都統,不用再磨勘待用了。”

得知呂陽即將升任前線大營都統的消息,曹蠻心中喜悅之極,連忙上前恭賀。

“我大玄朝的軍制,校尉級武官為部隊長,掌控駐營,設有禁衛,鐵血,虎威,龍驤等等多個封號,其中又以龍驤為最高名位,龍驤營都統,已經可以像各位將軍一樣,擁有征召兵丁,甚至自主出戰的權力,足可以自領一軍,各自為政了,而且,大人手下統領的,乃是天南大軍當中,最為精銳的部隊,這樣的權柄與榮耀,即使在整個中州,也不多見!”

“不錯,我現在已是領都尉餃,擔任實權的都統,不再是過去那個普通平庸的駐營長官了,特別是這個征召兵丁,自主出戰的權力,更加可以,讓我容易得到立功晉升的機會,甚至拜將封侯,都有了可能。”

呂陽早就已經知道,大玄王朝的軍制中,校尉是掌握實權的武官,地位僅次于將領一級,不過,普通校尉只有統兵的權力,沒有征召兵丁和自主出戰的權力,只有像自己一樣,領餃上任,掌握實權,才會擁有這些權力。

不要小看這兩個看似不起眼的權力,實際上,這就是整個大玄軍中,許多武官終生跨越一道坎。

“多少年來,無數武師因為自身武力,或者功勛,升任校尉,掌管一營,但這往往就是他們在軍中晉升的終點,再也沒有上進的可能,只有像我這樣,自身實力過硬,又有大人物背後支持的,才有上進的可能。”

“一旦跨過了這道坎,得到了征兵,出戰,這兩大權力,才可以不斷戰斗,立功,功勛猛漲,一飛沖天。”

“而且就算沒有這些好處,也總比在豐饒駐營時,整日處理巡防軍務,交接輜重,綏靖地方要好,更比我在這里磨勘待用要強得多。”

“這樣一來,我也掌握一些權柄了,就是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我通過了四小姐的考驗,所以才得到晉升機會?”

呂陽忍不住猜測。

他的心里非常清楚,單靠自己一個家奴出身的少年,是不可能這麼快就得到晉升重用的,就算自己是後天九重的武道宗師,已經擁有凡俗世間大高手的實力,也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表現,不可能作為晉升封官的資本。

唯一的可能,是四小姐插手安排,她終于感覺時機已到,是時候該讓自己上前線歷練了。

“雖然我現在還像棋子一樣,被她操控,但到了南荒戰場,我將會有更多機會,擊殺敵人,攫取精氣,依靠這件異寶奇效,很快就可以突破到後天十重,圓滿之境。”

“圓滿境的武道大宗師,可不是那麼容易奴役的。”

想到這里,呂陽的心情,越發爽快。

“曹蠻,你去準備一下,把我要交接的賬簿,印信,公文……這些都準備好,還有我們前往南荒要用到的東西也準備好,盡快出發。對了,我這里給你五十萬兩白銀,你給我上下打點,務必喂飽整個安南都尉府的上下官員,我將要調往前線,後方有人照應,糧餉的調動,兵馬的安排,將會順利許多。”

“知道了,公子。”曹蠻抱拳應道。

這些日子,他已經見識到呂陽的慷慨大方,對他一出手就是五十萬兩白銀,絲毫不感到意外。

……

幾天之後,呂陽打點好一切,便帶上曹蠻,以及都尉府分派給他的二十名精銳護衛,趕赴南荒。

一路上,有安南都尉府開具的通關憑引,告身文書,自然是暢通無阻,呂陽等人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很快就來到南部邊境,戰場的範圍。

“公子,你看,雲州鐵騎的斥候隊出現了。”

就在呂陽等人踏上真正屬于南荒的土地時,幾個黑影,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曹蠻曾經上過戰場,見識過這些大名鼎鼎的精銳騎兵,一下就認出了他們的身份來歷。

“雲州鐵騎?據說當年,四小姐在南荒軍中,統領的便是這些雲州鐵騎,他們是完全效忠于呂家的部隊,而且是所有呂家部隊當中,最為忠心和精銳的一支,可以說是‘呂家軍’的核心!”

呂陽出身呂府,也曾經听說過,大玄在天南三州,屯兵近兩百萬,其中七成以上,接近一百五十萬大軍的上下武將,軍官,幾乎全部都是南嶺呂家的門生故吏,聯姻親族,或者各個親近呂家的世家大族,甚至像呂陽這樣,出身于呂府武堂的武師,家奴。

有人把這些天南大軍,戲稱為“呂家軍”,呂家在南方軍系的根深蒂固,可見一斑。

而“雲州鐵騎”,便是呂家軍的典型代表,也是呂家軍的精銳,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呂陽將要統領的龍驤營,便是由這些騎兵構成。

“四小姐先是讓我練武修身,進入呂家武堂,熟悉武事,然後又安排我投軍入伍,經過豐饒駐營,安南都尉的大半年時間考驗之後,終于掌權,而且一掌權,就是她曾經統領過的精銳部隊。”

“雖然我現在還只是小小都統,只能統領其中一營,但有她的暗中推動,相信過不了多久,就要青雲直上,掌握大部分軍權,甚至,把整個雲州鐵騎掌控在手,也不是不可能。”

見到這些騎兵,呂陽忽然感覺,四小姐長時間布局,安排,暗中操縱的脈絡,逐漸變得清晰起來,也隱約猜測到了她的一絲意圖。

“走,我們去會會他們。”想到這里,呂陽意氣風發地說道。

看到呂陽等人,十名黑甲騎兵策馬馳騁,很快便迎了上來。

“吁!”

為首一人拉住馬韁,在呂陽等人面前停下。

“你們可是從雲州方向來的大玄子民?請出示通關憑引。”

這里是靠近大軍駐營的地方,經常有蠻人的探子,還有心懷叵測的方外妖道,魔道中人游弋,這些斥候的其中一個作用,就是清除這些敵人。

“曹蠻,拿給他們看。”呂陽向曹蠻使了個眼色。

曹蠻會意,把都尉府的憑引,還有呂陽的任命文書,都拿了出來。

“竟然是新上任的龍驤營都統。”幾名黑甲騎兵,這時候才注意到呂陽的身份,不由驚訝地對望一眼。

“不錯,我就是呂陽。”呂陽不動聲色地道,心中卻若有所悟,“你們也該接到安南都尉府的公函?可知我是前來上任的龍驤營統領?”

“原來真是呂陽大人。”

這些黑甲騎兵,看到了軍府的公文,又听到他親口承認身份,竟然全都翻身下馬。

刷刷刷,這些精銳騎兵,單膝跪倒在地。

“拜見都統大人!”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