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正文 第96章 冤家路窄


“公子,這個雲州大營,遠遠比想像中要好啊,我去交接軍務,竟然很順利就完成了。”

很快,曹蠻就辦好要交接的手續,同時也打探清楚一些必要的消息,回來向呂陽稟報。

如今他的身份,以及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向呂陽的心腹親信靠攏了,有他處理這些事情,全部都打理得井井有條,著實讓呂陽省卻了不少心思。

“什麼好不好的,還不是因為我是四小姐安排的統領,這些驕兵悍將,才會接受?換成別的人來,恐怕早就被修理得焦頭爛額,直把這里當作龍潭虎穴了吧。”

呂陽正在帳中閉目養神,听到曹蠻的話,不由得笑了笑。

“雖然我們剛到雲州大營,就受到了熱情招待,然後很順利就辦好交接,掌控本部兵馬,一切都顯示,整個雲州大營上下將士,都很歡迎我這樣的人物到來,不過,這並不是因為我有王霸之氣,也不是因為我的武力和威信過人,能夠服眾,而是因為,四小姐有通天手段,把這里經營得猶如鐵桶。”

“我出身呂府,然後投軍,擔任武官……這一切都顯示,我深受四小姐器重,但凡有點眼色的武官,士卒,都不敢對我有所怠慢,更不要說故意作對了,新老相欺,下馬威,這些只對常人有用的招術,怎麼敢用到我身上來?”

對于自己如今處境,呂陽看得很透徹,也清楚得很,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不錯,正是如此,再加上公子出身非同小可,他們也該知道,在公子面前,究竟要擺出怎樣的態度。”

曹蠻笑著說道。

“方才我在四處了一圈,隱約發現,雲州大營上下正在背後猜測著公子的出身和來歷,尤其是當一些有心人發現,公子座下神駿,竟然是四小姐的愛馬‘雪銀龍’之後,竟然說公子是呂家某個嫡系子弟的私生子,當真荒唐之極!公子明明就是四小姐母族表親,什麼時候成為私生子了?不過我看那些嚼舌頭的士卒也什麼惡意,所以沒有出面訓斥他們。”

“什麼?竟然有人說我是呂家嫡系的私生子?怪不得今天下午,我就感覺,有些人看我眼神不對,看來就算四小姐余威猶在,也鎮壓不住這些人胡亂猜測和議論,看來今後身在軍營,一言一行,都要注意影響,能夠擔當起這個都統職位來。”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他是四小姐表弟的身份,最初由孫氏兄弟等人以訛傳訛,曹蠻這樣的奴僕下人,哪里知道其中內幕?早就已經堅信不移,呂陽也不想費盡口舌和他解釋,含糊地帶過。

倒是曹蠻忠心耿耿,笑過之後,正色道︰“公子能夠如此思量,自然是好極,不過任由下面胡亂猜測,始終影響不好,要不要出面闢謠,或者下封口令?”

“算了,雞毛蒜皮的小事,何必認真?別人要猜測,就讓他們猜測去吧,我真正的依仗,是後天九重歸真境的實力,而且我的實力,還會不斷提升,這才是我真正仰仗的東西,什麼四小姐的青睞,什麼呂家嫡系子弟的私生子……這些捕風捉影的事情,虧他們想得出來。”

呂陽搖了搖頭。

“對了,公子,我還打听到,這個大營,幾天之前,有四名仙門弟子到來。”曹蠻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情,立刻提了出來。

“哦?四名仙門弟子?”呂陽心中一動,突然想起了,曾經在光天化日之下,當道劫殺自己的楚雄,“可是我要你調查的那幾個仙門弟子?”

呂陽所指,是曾經在錦城拍賣會上出現過的那幾個,當日擊殺楚雄之後,他怕遭到報復,馬上就讓曹蠻動用都尉府的權力,調查了附近方圓百里的通關記錄,果然發現有仙門弟子經過。

呂陽判斷,這些人很有可能,是楚雄的同門師兄弟,當日分道揚鑣,到現在都還沒有等到楚雄和他們會合,肯定早有懷疑。

“正是。”曹蠻點了點頭,“小人已經查明,他們分別是龍辰風,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乃是天蕩山萬靈宗弟子,來歷對得上,姓名也對得上。”

說著,他便把這五人的一些相貌特性,前來執行的任務,以及其他一些情況,都說了出來,如果龍辰風等人在這里,就會深深感覺,凡俗世界中,權勢的確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不說呂陽這個都統,就連曹蠻這個都統身邊的親兵隊長,心腹親信,也可以調閱他們的資料,掌握許多情報。

這種手段,比起什麼千里眼,順風耳,修士的神通,也不遑多讓。

而且最可怕的是,到現在他們還毫不察覺,並不知道有人調查自己。

“果然是他們!”呂陽听到這些名字,頓時暗暗警惕,“曹蠻,你調查他們,有沒有讓人察覺?”

“小人謹記公子吩咐,只說自己仰慕仙門中人,並沒有透露出其他意圖。而且,掌管交接記錄的主簿,听說我是大人的親兵隊長,連我給他的十兩白銀都沒敢收,就把全部記錄都交給我隨意翻看了。”曹蠻回答道。

“很好,曹蠻,這件事情,你辦得不錯,這些仙門弟子,和那楚雄都是同門,只怕也是一丘之,就是無罪也該殺!不過現在他們在明,我們在暗,有的是機會對付他們,不必操之過急。”

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狠厲,惡狠狠地道。

楚雄的當道劫殺,肆無忌憚的行動,給呂陽留下了非常惡劣的印象,同時也深深警惕,提防他們復仇。

而除了自保之外,他的心中,隱隱約約,還存有另一個念頭,那就是擊殺楚雄之後,發的那一筆橫財,實在太豐厚了,刺激得他都想再找幾個仙門弟子來宰殺,好增強功力,又得到財寶。

這個瘋狂的念頭,一生起,就難以壓制。

原本呂陽的打算,是在南荒時多多殺敵立功,作為晉升的資本,但現在看來,卻沒有必要和弱小的對手過不去,直接找這些強大的對手就行了。

他畢竟不是瘋子,惡魔,不可能見人就殺,什麼時候應該心狠手辣,什麼時候應該寬厚待人,心中自然有一桿秤,親疏遠近,愛恨憎惡,都順從本心。

不過也許是天意弄人,冤家路窄,遲早踫頭。

就在呂陽下定決心,見到了那些仙門弟子再作打算的時候,這個雲州大營的主帥,定遠大將軍呂錚,派人來請他參加晚宴,為他接風洗塵。

這樣的應酬,呂陽不好推托,于是帶著曹蠻前往中軍大帳。

呂陽掀開帳門走進去,一眼就看到,四名氣度不凡的年輕男女,高坐在靠近呂錚的貴客席位上。

“龍辰風,江逐流,李通,柳清兒!”

呂陽的腦海中,頓時如同驚雷乍現,閃過了這幾個年輕男女的名字。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