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正文 第98章 突發的殺機


“鑒定?”

龍辰風聞言,身軀微震,眼中掠過一絲難以察覺的驚疑和沉重。

“什麼?一個月前?錦城?”

“方外妖道?”

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也流露出了震驚,錯愕,種種神情,仿佛呂陽的話,給他們帶來了無限的沖擊。

“呂都統有言,我自當效命。”察覺到了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異樣,龍辰風突然站了起來,正好擋在三人面前。

“龍修士,請。”呂陽仿佛沒有察覺到這幾人的小動作,面帶微笑,把手中飛劍遞了過去。

龍辰風面色凝重,仿佛手捧無比貴重的寶物,仔細端詳起來。

他看得很細致,仿佛在真正鑒賞這把飛劍,但是,呂陽卻可以看到,他的身軀開始微微震顫,良久才移開視線,把飛劍遞了回來。

“怎麼樣,龍修士,這把劍可是妖道之物?”呂錚似乎也很感興趣,詢問起來。

大玄王朝對于方外妖道,向來奉行雷霆手段,所以听到呂陽擊殺妖道,他也很關心。

“如果這把劍真的是方外妖道之物,我就可以為呂都統邀功請賞了,擊殺妖道,可是大功一件啊。”呂錚略帶責備地看了呂陽一眼,道,“呂都統你也是,這件事情,怎麼不及時上報?”

話雖如此,維護之意,卻是溢于言表。

“卑職見識淺薄,無法確定自己擊殺的是不是妖道,萬一弄錯了,貽笑大方事小,冒領軍功,可就不好了。”呂陽笑道,“我朝軍部,對于擊殺妖道的功勛獎勵,向來謹慎,取證起來也有諸多不便,所以邀功請賞之事,還請大將軍萬勿為之,因為卑職當時走得匆忙,並沒有把其他憑證留下。”

“這把劍,的確是方外道門常用的飛劍,只不過,是不是妖道之物,我就不清楚了,正道魔道,繼承的都是遠古太上諸天兩大教門的道統,煉器之法,也沒有太大的區別。”這時,龍辰風突然說道。

“不能確定?”呂錚神情微動,“倒真是可惜了。”

呂陽請龍辰風鑒定飛劍,對于眾人而言,只是一個小插曲,大帳內的諸將,也不知道呂陽和他們之間的齷齪,並沒有察覺到任何的異樣,只是見呂陽和對面的龍辰風招呼了一聲,舉杯邀飲,一派和睦的景象。

又再喝了幾杯酒,龍辰風便道︰“大將軍,我們師兄弟幾個不勝酒力,就先行告退了。”

“四位修士請便。”呂錚知道他們和大營將士格格不入,也沒有挽留,放任他們離去。

“大師兄!”

離開大帳之後,到了僻靜無人處,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迫不及待圍住龍辰風,滿臉急切。

龍辰風神色凝重,緩緩開口道︰“你們可是想知道,那把劍,究竟是不是二師弟的?”

三人點了點頭。

“不錯,那把劍正是二師弟的,按照那個呂陽所說的情況,二師弟恐怕已經遇害了!”龍辰風的神情,冷靜得可怕,但卻語出驚人。

“什麼?”

“這怎麼可能!”

三人聞言,大吃一驚,全部都流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雖然見到飛劍時,他們就已經隱約有了明悟,但听到龍辰風確認,還是忍不住大驚失色,只感到腦中“嗡嗡”作響,頓時如同天塌地陷,晴空霹靂,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這件事情。

“呂陽!這個呂陽,竟然就是當日玉溪閣的客人!”

“此子該死,不但害了二師兄,還敢如此囂張,竟然把飛劍拿到我們眼前,故意挑釁我們!”

三人惶惑,茫然,怎麼也想不到,事情竟會演變成這樣,那日楚雄只是去剪徑劫道,竟然就這麼一去不復返了。

但是,從楚雄多日沒有按照約定趕來和他們會合,身上飛劍又出現在呂陽手中的情況來看,恐怕真的已經凶多吉少,成為了呂陽口中的“方外野道”了,現在只怕已經拋尸荒野,化作孤魂野鬼。

“大師兄,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江逐流喃喃地道,直到現在,他都還覺得有些恍惚,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實在太讓人震驚了。

“你們這是干什麼?都都給我冷靜一點。”龍辰風看到他們這樣,眼中掠過一絲狠厲,“只有冷靜下來,才能為對付此子,為二師弟報仇。”

“報仇……對,我們一定要報仇。”

“呂陽,此子必除!”

……

“公子,你真要讓那幾人隨行?”

晚宴結束之後,呂陽回到了自己的軍帳,曹蠻當即迫不及待地上前進言。

大將軍設宴的時候,他沒有資格進入大帳,所以在外面等著,但也隱約听說了呂錚的安排,知道了龍辰風等人,即將成為龍驤營的隨軍客卿。

“哦?你似乎話想說?”呂陽看了他一眼,淡淡地問道。

“不錯,小人正是擔心,楚雄被公子殺死的事情被那幾個仙門弟子知道,到時候,他們必定會對公子不利。”曹蠻冷靜分析道。

“拋開那四人仙門弟子的身份不論,本身後天九重以上,深不可測的實力,就不是能夠輕松對付的,雖然公子的武道境界,也達到了後天九重,返璞歸真的地步,但最多也就是和他們的其中之一持平,如果他們膽大包天,對公子痛下殺手,事情只怕不妙。”

“以公子的身份地位,表示一下不滿,大將軍也不得不慎重考慮,重新安排那幾名萬靈宗弟子的去處,只是現在已經答應下來,卻是不好再反悔了,這該如何是好?”

曹蠻搖了搖頭,顯露出為難的神情。

“曹蠻,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不錯,當初楚雄是幾乎殺了我們兩人,要不是你拼死困住飛劍,連我也會成為他的劍下亡魂,但你也看到了,我不到三招,就把他殺死,這說明仙門弟子,其實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樣可怕,只要設計讓他們的仙門手段使不出來,豈不也是任人宰割?”

“常言道,移星易宿,地發殺機,龍蛇起陸,而人發殺機,卻是天地反覆!我呂陽是一介凡人沒錯,他們是仙門弟子,這也沒錯,但這一次,我這個凡人,卻要令天地反覆!”

“就算他們是仙門弟子又如何?在我眼中,只不過是土雞瓦狗,隨時可以取其性命!”

呂陽冷冷一笑,無比的自信,從他的話語中顯露出來。

曹蠻聞言,心中狠狠地震動了一下,不由得澀聲問道。

“公子想要……誅殺他們?”

他從呂陽的話中,感受到了毫不掩飾的殺機!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