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00章 單手開弓

“大人,左副都統袁林手中,掌管風,火兩營,右副都統楊朱手中,掌管山,林兩營,無論權勢還是將士的忠誠度,都相差不遠。”

“而這風,火,山,林四營,又是由驍騎校尉方慶,驃騎校尉方嚴,飛騎校尉王嘯,鐵騎校尉紀林,分別執掌……”

“方慶,方嚴,乃是同父異母之兄弟,為西林方氏旁支子弟……”

“西林方氏,是越國公府的忠實附庸……”

營中將士操練的時候,曹蠻在一旁,小聲地向呂陽講解著全營上下權勢分布,以及各人的情況。呂陽身為主官,可以慢慢再了解這些,但他現在擔任著呂陽的親兵隊長,又是心腹親信,自然要多加用心,顯示自己的能力。

呂陽也借此,很快了解了一些龍驤營的情況。

尤其是一些武官的資料。

“袁林,楊朱,方慶,方嚴,王嘯,紀林……很好。”

被呂陽記在心中的這些人,全部都是龍驤營中,校尉級以上的武官,由于雲州大營是精銳,所以在這里,職餃普遍比後方武官要高,但統領部隊的人數,遠遠比後方要少,比如兩大副都統,各領五百人,風火山林四營校尉官,各領兩至三百人。

不過有一點,卻是讓呂陽在意的,他們統領的兵丁,並不是一般的兵丁,而是縱橫南荒,實力最為強大的龍驤騎兵。

這種騎兵,和一般騎兵最大的不同,是他們的坐騎,不是一般的戰馬,而是像“雪銀龍”那樣,據傳擁有一絲遠古天龍血脈的“龍駒”,當然這種“龍駒”,血脈遠遠比不上“雪銀龍”那麼純正,耐力,體力,速度,也遠遠比不上,但卻仍然是整個中州古地最為優良的品種,甚至一些游牧民族的良馬,也比不上它們。

這樣的“龍駒”,數量極為稀少,所以呂陽的這一個龍驤營,真正的騎兵只有四百多人,但個個都是後天四重神意境以上的武師,甚至有些,達到了後天六重寰通境巔峰。

其余近七百八人,所做的是牧馬,飲馬,洗漱……種種雜務,說白了,就是雜役,奴僕下人!但即使是這樣的奴僕下人,也是至少達到了後天三重練骨境的武夫,放在其他軍隊,堪稱精兵。

龍驤營的強大,由此可見一斑。

“本來武道一途,高深艱難,不可能有那麼多人修煉出內息,達到中乘,但大玄王朝得了仙門令諭,大量煉制靈丹,給下乘武師服用,因而容易造就一大批的高手,這些高手,本來都是根骨天姿所限,無法在武道一途自行修煉到高深境界的人,得了這樣的機遇,自然無比忠心。”

呂陽結合著自己所知的一些東西,一邊觀看演武,從中發現值得注意的人才,一邊思索著。

“要是我有大量下品,中品靈丹,自己服食提升不大,用來籠絡人心,招攬部屬,卻是再好不過,只可惜,我現在窮光蛋一個,除了兩百萬兩銀,還有一些用處不大的藥材,其他的都所剩無幾了。”

呂陽暗暗嘆息。

“作為一個普通人,我擁有的財富是巨大的,但若想出人頭地,成就大事,這些財富就遠遠不夠了,空有兩百萬兩,也跟窮光蛋差不多,除非,能夠盡快跟白蓮教再取得聯系,以金銀錢財,向他們購買一批丹藥。”

呂陽突然之間,想到了白蓮教這個神秘的宗派。

曹蠻仍舊耐心地向呂陽介紹著龍驤營的情況,許久之後,呂陽看到眾人都已經有些疲倦了,才伸手一揮,示意親兵傳令。

“停!”

軍令一下,所有正在操練的將士,立刻停了下來,沒有絲毫拖泥帶水。

“令行禁止,很好。”

注意到這個細節,呂陽再次暗暗點頭,站了起來。

他從身前的案上,取出一支令箭,扔給身邊一名親兵。

“去武庫取一張百鈞強弓來。”

“是。”

接到令箭的親兵,連忙快步前往庫房。

由于呂陽還沒有封侯拜將,擁有超然的地位,所以還不能配備百鈞強弓,但借一張出來用用,卻是沒有問題的。

“取百鈞強弓,大人這是要做什麼?”

眾人都感到奇怪,面上也露出了或驚訝,或不解的神色。

“本都統心血來潮,決定給你們表演一手單手開弓的絕活。”呂陽語出驚人。

“單手開弓,這怎麼可能?”

肅穆,嚴整的隊伍中,終于出現了一絲騷動,最先懷疑呂陽的,並不是普通的兵卒,恰恰是副都統袁林和楊朱兩人。

不過,這也是他們武道修為高深,知道的武學道理,遠遠比普通士卒多。

雖然這個龍驤營中,許多驍勇善戰的士卒都擁有武道中乘的實力,但嚴格來說,他們並不是真正的武師,而是用無數丹藥,秘法培養出來的偽武師,屬于一種極端方式造就的鐵軍!

而作為一名武師,境界,功力,這些東西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見識,智慧。

袁林,楊朱兩人,對于武道的理解,明顯比其他人要高,可以說是真正的武師,也只有這樣的武師,才有更進一步的可能,達到武道上乘,甚至武道至境,圓滿大成,晉升先天。

除了他們兩人之外,被呂陽暗中注意的方慶,方嚴,王嘯,紀林,孫平……一群武官,也很快反應過來。

“軍中武將,常有興致起來時,就在部屬面前展露武技,博取奉承的做法,都統大人突然要開弓射箭,並不奇怪,但他剛才說的是,要單手開弓?”

“單手開百鈞強弓?這怎麼可能?”

這些擁有見識和智慧的真正武師,感到了極其的不可思議。

以他們的見識,閱歷,也實在難以想像,單手開弓會是一副怎樣的景象。

“我曾听人說,西北戰場,有一位人稱‘獨臂將軍’的猛將,能夠以牙咬弦,開十鈞弓,但那畢竟是十鈞弓,不是百鈞強弓。”

“百鈞強弓,力量足有三千斤,一般的人,用盡全身力氣都做不到,又怎麼能用牙去咬?”

“難道大人要表演的單手開弓,就是指這個?”

袁林,楊朱,方慶,方嚴,王嘯……一群武官面面相覷。

很快,百鈞強弓很快就被取來了,眾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吸引,集中在呂陽身上。

只見呂陽接過百鈞強弓,也不廢話,直接就從箭囊中抽出一支雕翎箭,用嘴咬住箭羽,架在弓弦上,霍的一聲拉了開來。

戈戈戈戈戈……

眾人仿佛听到,令人頭皮發麻的開弦聲音,從呂陽的牙齒間傳了出來,無比恐怖的力量,集中在他的牙口上,把百鈞的強弓,都拉成了滿月。

“居然真的是用牙齒開弓!”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1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