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正文 第101章 立威


看到呂陽所謂單手開弓的絕活,不少人驚得一怔。

更多的人,則是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震撼住了,就連嘴巴,都不由自主地感覺到發酸起來。

“單手開弓,而且是百鈞強弓,這是何等的力量?”

“不錯,百鈞強弓,並不是軟弱無力的輕弓,而是需要三千斤以上力氣才能拉得動的絕世凶器,而且,也僅僅是拉得動而已,弓弦的堅韌,弓臂的反力,無比強橫的力量加諸于身,貿然拉動,很有可能傷到自己。”

“普通武師用正常的方法開弓都如此艱難,呂都統用牙齒開弓,是什麼概念?這不是在開弓射箭,這是在拔牙!”

眾人看著呂陽的眼神,仿佛在看一頭披著人皮的怪獸。

多少年來,勉強能夠拉開百鈞弓的武師,不計其數,畢竟,百鈞力氣,是許多武師都具備的力量,但大多數人,都無法駕馭這股力量,把它們全都集中到手指上,所以,能夠把百鈞強弓連開數次,真正作為武器作用的,只有少數上乘武師。

而且,身軀的強度和體力都不足,貿然開弓,不知道割傷了多少人的手指,拉傷了多少人的筋頭,這是因為弓力實在太強,除非有修煉得猶如銅皮鐵骨的強橫筋骨,才能承受得起。

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越是知道這些道理的人,越是被呂陽的舉動嚇了個大汗淋灕,尤其是袁林楊朱等人,緊張地看著呂陽,生怕他有個三長兩短,不好收場。

所幸開弓花不了多長時間,眾人震驚之時,“咻”的一聲,箭矢發出一聲尖銳的呼嘯,眨眼之間,沖天而起,飛向天際。

“哈哈哈哈,如何?”呂陽扔下強弓,半是炫耀,半是示威地向眾人問道。

“大人神技!實在令我等汗顏!”

袁林等人由衷地回答道。

如此技藝,可以說是前所未見,他們是真正的服氣了。

“你們知道就好。”呂陽微微一笑,顯露出了幾分高深莫測的氣度,“本來以本都統的身份,沒有必要在你們面前表露實力,施以威嚴,因為我大玄,乃是以禮法治國,軍中戒律齊備,法度森嚴,無人敢越雷池一步,就算你們是南荒的驕兵悍將,也得服從我這個新任都統的指揮!”

“但,也難免會有人覺得,我一個毛頭小子,乳臭未干,憑什麼統領你們?嗯?”

呂陽雖然仍然保持微笑,但卻用嚴厲的眼神,掃視四周。

所有被他看到的人,都仿佛感覺到,一陣陣無比灼熱的光芒,照射在身上,身體都開始感覺不舒服起來。

他的氣焰,實在太盛了,這是真正的武道高手,含怒之力,催動氣血,才能夠擁有的神意!

貨真價實的高手威嚴!

“大人言重了,大人乃是天之驕子,天生比我等高貴,統領我們,乃是天經地義之事,卑職們豈敢有一絲不滿。”袁林和楊朱慌忙說道。

不是他們膽小,實在是,呂陽剛才的一番話,有些誅心了。

不過呂陽說的也有道理,如果不是他在眾人面前表露了恐怖的實力,眾人雖然听說過他能開百鈞弓的傳聞,而且隱約打探到,這個呂都統出身呂府,身份無比尊貴,恐怕也只是听從指揮,服從命令,並不會真正打心底里敬服。

軍令是一回事,將士們心里的想法,卻又是另一回事。

沒有本事的將領,永遠不會得到自己部屬的尊重。

“哈哈哈哈,天之驕子,天生高貴……”

呂陽听到袁林和楊朱的話,卻是哈哈大笑起來。

正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天之驕子,天生高貴,呂陽心里自然一清二楚。

“不管怎麼說,身在軍中,如果沒有過人的勇武,謀略,就不能真正服眾,是也不是?我曾听人說,治下當謹記‘恩威並施’,四字真言,這話說來容易,做起來卻難,不過我也可以告訴你們,我呂陽,就是打算用這四字真言,來治理你們這群驕兵悍將。”

“約束不明,申令不熟,乃是為將者之罪,但若是約束明朗清楚,三令五申,還有人觸犯,那就是下屬的罪過了,所以我在這里事先和你們約定,我呂陽有哪些規矩,你們必須遵守,哪些禁令,不可觸犯。”

“凡是听命行事,英勇作戰,我自會稟明大將軍,給你們升官,授爵,甚至丹藥,武道功法也唾手可得。”

“但若是有人不遵軍令,陽奉陰違,怯懦避戰……那就不要怪本都統無情了。”

呂陽說到這里,突然停了一下,挾著剛才展露實力的余威,掃視四周,把自己的要求和號令,都說明了一下。

最後,他才緩聲總結道︰“本都統出身呂府,擁有的權勢,背景,你們大可以猜測到,而且我也不怕在人前明說,我乃是十七歲的後天九重歸真境高手,擁有五十九年功力,只差一年,就能達到圓滿大成,成為當世人杰!你們大可以考慮清楚,究竟是和我作對,還是心悅誠服,遵從號令!”

他的這一番話,可謂粗糙之極,但對于常年征戰的將士們,卻是再貼切不過,而且清楚明白,跟著他就有好果子吃,不跟他,就要倒霉,真真正正,把“恩威並施”這收服人心的四字真言,發揮到了極致。

“什麼!十七歲,後天九重?”

“都統大人才十七歲,這,這怎麼可能?”

听到呂陽狂妄而又隨意地透露出來的一些東西,眾人再一次震驚了。

而且這一次的震驚,遠遠比剛才來得更加猛烈。

十七歲!後天九重!這是什麼概念?簡直就是百年一出的天才,中州古地排得上號的才俊,就算是在呂家這樣的修真世家里,也是一等一的重點栽培對象!即使出身旁門,也能夠立刻就被提拔起來,擁有和嫡系一般的權勢!

這是超越了世俗與仙門界限,無論在哪里,都稱得上是天縱奇材的資質!

袁林和楊朱等人雖然出身行伍,在一些文官,大儒眼中,就是一介武夫,丘八,但一些見識,還是有的,要不然也不會從小卒之中脫穎而出,成為武官。

他們心里可是清楚得很,一般來說,凡是能夠在二十歲之前達到圓滿境界的青年才俊,都是真正的當世人杰,都擁有一絲踏入先天,修真問道的可能,可以從此得享逍遙長生。

比如說,當初在雲州大營走出去的呂家千金,呂四小姐,就是這樣的絕世天才。

不經意間,把四小姐和呂陽的天資比較起來,袁林和楊朱等人,內心深處的震驚,簡直就要變成驚駭了。

“呂都統的天資,竟然比四小姐還要好?”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3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