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正文 第102章 呂陽的資質


後天九重,與後天圓滿之間,存在一個難以逾越的鴻溝,許多擁有五十九年功力的歸真境高手,終其一生,也無法踏進圓滿境,不過這個難題,對于年紀輕輕就達到後天九重的少年天才來說,根本就不存在,最多就是耗費一些時間,把一至九重的所有武道經驗沉澱,整理,消化吸收,就能沖擊圓滿,達到圓滿境,這種人想要成為圓滿境高手,比普通人容易千倍,萬倍,幾乎可以說是必然。

當呂陽透露出他今年才十七歲,就已經是後天九重歸真境的武道高手,而且擁有五十九年功力,離圓滿境只有一步之遙時,所有的人,都已經把他看成了是圓滿境高手。

唯一有懸念的,是他在今後的多長時間內,能夠邁出最後一步,成就圓滿。

這個時間,是一年,兩年,還是三年?

“不管是一年,兩年,還是三年,都是我等難以企及的天才啊,按道理,這麼高的天資,一定可以在二十歲之前,把五十九年功力變成六十年,成就圓滿,可以預計,他的成就要比四小姐要高。”

“要知道,當年的四小姐,可是二十歲時才達到後天十重圓滿境的。”

“果然是拳怕少壯啊,這呂家的天才,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

震驚過後,眾將士都有些迷茫,內心里空空蕩蕩的,不知道該作何感想。

這是極度震驚之後,心理受到巨大沖擊,留下的空白,但在這份空白間,一絲對于呂陽的敬畏,向往,臣服,各種復雜的心思,已經悄然生根,發芽。

尤其是一些把呂陽和四小姐作比較的人,更加如此。

人心的微妙,由此可見一斑。

呂陽不拿誰來作對比,偏偏就拿四小姐作對比,明顯別有用心,只不過,眾人都還沒有從震驚中回過神,並沒有察覺到這一點。

“公子的武道境界,竟然如此高深,而且他的功力,達到了五十九年,離圓滿只有一步之遙?”

曹蠻也震驚地看著呂陽。

他早就知道,呂陽境界和功力,都比自己要高,但卻沒有想到,高到了如此夸張的地步。

呂陽的進步速度飛快,一日千里,所以曹蠻從來就不知道,具體的情況。

而今呂陽親口承認,他才終于知道,不由得也被震懾住了。

“當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沒來由的,他相信呂陽說的話,完全相信,因為此刻呂陽身上表現出來的,正是絕世天才該有的氣度,完全的肆無忌憚。

就是在眾人面前,宣揚自己的實力與潛力,那又如何,就是張揚,那又如何?能夠擁有這份天資的,就不怕張揚!

無論公子是韜光養晦的旁支子弟,還是地位低下的罪民屬臣,出身如何,地位如何,當他以絕世天才的面貌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時候,光芒都無法掩蓋。

就算是呂家這樣的龐大家族,也很需要這種天才的,公子擁有這樣的價值!

曹蠻心中暗暗想道。

……

“大師兄,那小子在說什麼?”江逐流問道。

就在呂陽吐露出自己的境界,功力的時候,龍辰風,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一行人,正在離曠野校場不遠處的一個軍帳前,遠遠看著士卒操練。

呂陽的大笑,以及大笑之中,狂妄而又隨意地透露出來的一些東西,也被龍辰風听在耳中,不由得冷冷一笑,眼中掠過一絲不屑和鄙夷的神情。

“沒什麼,他只是在夸耀自己年僅十七,就修煉到了後天九重歸真境,擁有五十九年功力。”龍辰風說道。

“怪不得神情那麼得意,我還以為,他有多大能耐,十七歲修煉到後天九重而已。”江逐流重重地冷哼一聲,說道。

“當真是井底之蛙,坐井觀天!他大概不會想到,這樣的天才在世俗絕無僅有,但在仙門,卻多如牛毛,十名弟子當中,就能出三四個,根本不值一提。而且,凡人壽有百年,先天壽有八百,一時半刻的成就,又有什麼用?先天境界才是真正的門檻,踏得進去,才能有大成就,在這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只不過是鏡花水月罷了。”

“沒錯,要不是師尊告誡我們,要多積外功,多修功德,以免將來道行深厚時,再難寸進,我們早也突破後天十重,達到圓滿境界了,不過我們出身名門正派,講究的是穩固根基,循序漸進,又怎麼會貪圖一時之快,去做那自毀根基的蠢事?我看這小子的功力,大概依靠是服食什麼丹藥,或者修煉了攫取別人精氣的魔功,才得來的,武道境界,也是依仗高深功力強行突破,並不是自身的修為提升。”

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听到,頓時就議論起來。

他們的神情,或不屑,或鄙夷,或嫉妒,但卻沒有一個,真正感到震驚或者不可思議的。

這是因為,他們身為仙門弟子,見識不凡,更加天資卓絕的天才,也早就見過許多,自然不會因為呂陽這麼一個小小凡人的成就而感到不可思議。

而且他們也知道,服食丹藥,提升功力,或者靠著邪魔外道手段提升上來的境界,和依靠練精化氣,吸收靈氣,自行修煉的許多不同。

正所謂,是藥三分毒,服食丹藥,無論再怎麼精粹,純淨的丹藥,也蘊含雜質,這些雜質,積累得多了,就是大毒。

而一些邪魔外道的手段,不是有傷天和,因果業力纏身,招致天劫或者橫禍,就是過分邪惡,惹得天怒人怨,最後被人追殺,圍攻,身死道消。

這些種種,都造成了修煉的艱難,甚至,前期進步越快,將來的潛力,也就越小。

這就好比這雲州大營中,看似有許多武道中乘,神意境,三合境,寰通境的將士,但實際上,他們的學識,智慧,都停留在武道下乘,有很多是依靠軍功得到丹藥或者秘法賞賜,強行把功力提升上來的,這樣的人,雖然能夠強橫一時,但卻也失去了繼續進步的潛力,最終只能淪為庸碌常人。

此時的呂陽,在龍辰風等人看來,也是用了種種靈丹或者秘法而造就的偽天才,這和天賦異稟,根骨奇佳,能夠吸納天地靈氣為己所用,或者擁有其他特殊天賦,特殊體質的真正天才,是截然不同的。

這些區別,世俗凡人不懂,但他們卻清楚無比。

“這樣也好,以此子的實力,我們對付起來,易如反掌,如今要防備的就是事情敗露,師門也不好交代,要憑空生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來。”龍辰風道,“我們若是要對付他,必定要找個機會,神不知鬼不覺,辦成此事。”

說到這里,龍辰風謹慎地看了看四周,對三人道。

“你們都過來,好好听著。”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