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正文 第105章 了結


“啊!”

這名蠻人騎兵,似乎頗受擁戴,看到他帶著獰笑倒飛落地,連眼楮都沒有合上就已經斃命,其余蠻人紛紛瘋狂,不要命似的沖了上來。

呂陽卻早有準備,不慌不忙地策馬退後。

“結陣防御,弩箭射擊!”

不需多言,早已有手下騎長,大聲下令。

大玄軍隊和蠻荒異族,匪徒,亂民,魔門相比,最大的優勢,除了層出不窮的高手,精良銳利的裝備,就是嚴明的軍法。

雲州鐵騎早就已經注意防備著敵人的反撲,頓時弩箭如雨,紛紛射向失去理智,不顧性命往前沖的蠻人,在密集的箭雨之下,蠻人紛紛死傷,倒下,仿佛毫無價值的草芥。

很快,這場戰斗就結束了,雲州鐵騎們干淨利落地收拾殘局,把失去抵抗的蠻人們抓了起來。

“大人,此戰我們殺敵十人,俘虜七人,繳獲戰馬十七匹,兵糧刀甲十人份,本方沒有傷亡。”不一會兒,領隊的騎長前來稟報。

“知道了,給我把俘虜統統綁起來,死了的十人斬下首級,帶回大營邀功。”呂陽大手一揮,說道。

“大人,果然和斥候回報的軍情一般,這些人都是附近村落自發組織起來的蠻人戰士,為了刺探我部兵馬的虛實,前來窺營。”

這時候,又有一人,向呂陽回報這些人的底細。

“不用問了,反正也問不出什麼重要的軍情,還是帶幾個活著的回去,留著開戰時祭旗吧。”呂陽說道。

他深深知道,雖然大戰還沒有打響,但蠻人一方也需要時時刺探呂錚部的軍情,而這些斥候,就是敵軍的耳目,不過,抓住這些耳目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犧牲了他們,還會有更多的斥候前來,怎麼殺都殺不完。

更何況,他並不是真的來這里從軍立功的,對這些事情,興趣不大。

“是,大人。”

眾騎兵整齊地翻身上馬,帶著抓捕到的俘虜和新鮮的首級,以及繳獲的戰馬,轉身回營。

……

接連的幾天,呂陽都被呂錚點中,帶領左衛營的精銳騎兵外出巡游,不斷地收獲戰功。

這些戰功單獨看來,毫不起眼,但全部加起來,卻是令人驚訝的顯赫履歷,連呂陽自己都感到有些驚愕。

“我來到這個雲州大營還不滿一個月,就已經親斬敵酋十二,俘虜十八人了?而且,我手底下英勇作戰的騎兵,也或多或少地得到了一些零散的戰功,好幾個人被提拔為伙長,隊正。”

呂陽這時候才真切地感受到了,世家門閥的力量。

“在這樣的軍隊里,想要一個人晉升就晉升,降職就降職,前途命運,完全掌控在手中!”

“全體上下,將士用命,刀弓甲兵,各種物資調度,也能夠發揮深遠的影響,怪不得外人要酸溜溜地把這邊的天南大軍稱為‘呂家軍’,這個‘呂家軍’之名,倒是名副其實。”

呂陽清楚地知道,正在受到四小姐青睞,器重,決意重用的自己,就像是一顆正在冉冉上升的耀眼新星,勢頭銳不可擋。

呂陽完全相信,按照這樣的安排繼續下去,不出幾年,自己就可以積攢到足夠的軍功,平民封侯,甚至從此踏上修真大道,超凡脫俗,成就一段凡人修真的傳奇!

不過,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此時的呂陽,已經不把這些當作是遙不可及的目標,這些對于他來說,幾乎已經是囊中之物。

反倒是龍辰風四人,威脅越來越大,呂陽已經隱約感覺出,他們想要對自己動手了。

這是一種非常奇異的感覺,仿佛天地之間,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動,把龍辰風等人的敵意,清楚明白地展現地呂陽面前。

當這股敵意越來越盛,凝若實質,如芒在背,使得呂陽都有些心神不寧的時候,他就知道,對方已經布置完畢,將要動手了。

這並不是他觀察入致,又或者料事如神,而是武道境界修煉到九重之後,無限接近圓滿,對氣血無比敏感,一絲一毫的心跳加速,呼吸加重,都逃不過他的感應,再結合冥冥之中,無形的殺機與氣息,透露出來,被他捕捉。

一種直覺般的感應,涌現在腦海中,仿佛事無巨細,全部了如指掌。

金風未動蟬先覺!

這就是屬于頂尖武師的直覺,也是神識強大的一種表現。

據傳,武師沖擊先天秘境,修成法力,也與腦海之中,這種神秘莫測的神識有關。

……

又一日,呂陽如常出戰。

“大人,今天怎麼只帶這麼少人?”

曹蠻見呂陽身邊只有二十余騎,不由奇怪地問道。

楚雄被呂陽所殺,這件事情,他也是親身經歷的,所以這些天,呂陽出戰,都要提醒呂陽帶足精兵隨身護衛,怕的就是和龍辰風等人交戰,會吃人少的虧。

“大人,這些天,你帶兵出戰,來去的路線都是大同小異,如果有心人想要掌握,恐怕早就已經了若指掌。”

“帶這麼少的騎兵隨行,很不安全。”

曹蠻晦澀地道。

他當然不會直接對呂陽明說,公子你不是龍辰風他們的對手,當面交戰的話,必死無疑,多多少少,還是顧及了呂陽的面子,既忠誠,又不呆板。

“這些雲州鐵騎,都是服食過大玄王朝靈丹的強大武師,雖然武道見識不高,境界修為也不精深,並不是武道大家,將來也很難有機會步入上乘,成為宗師級人物,但多年與蠻人廝殺,戰斗,早已練就一身殺敵的本領,是真正的軍中精銳,個個都能以一當十,不要說普通的抱元境武師,就是守缺境,歸真境,甚至圓滿境高手,遇上他們,都要退避三舍,就算二十人,那也是能夠派上用場的。”

呂陽又怎麼會听不了曹蠻的弦外之音,笑了笑,解釋道。

“更何況,戰陣殺敵,與切磋比武完全不同,只需要十多名久經戰陣的百戰武師,不論境界功力高深或者淺薄,手持精銳武器,騎乘精銳戰馬,配合作戰,都能發揮十倍,百倍的戰力,想來那龍辰風也是明白之人,知道若是我身邊有這樣的精銳騎兵,他們四人,無論如何,也難以擊殺我,甚至,只要我身邊的護衛帶著大玄工部秘制的‘屠神弩’,就算是先天修士前來,都有可能飲恨當場,所以,有太多護衛在旁,他們是不會輕易出手的。”

“我倒還擔心,身邊帶著的護衛太多,該來的人,遲遲不來。”

“公子,你這是要以身作餌?”曹蠻听到呂陽這麼說,霎時之間,明白了他的打算。

“不錯。”呂陽道,“一切都已準備萬全,該是時候作個了結了。”

※※※※※※※※※※

今天第三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