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正文 第114章 寶貴財富


“無極血遁!竟然使出了無極血遁!”

看到這一幕,呂陽腳步一頓,霎時之間,停了下來。

他雖然第一次見識到“無極血遁”這門秘法,但卻從江逐流等人的殘存記憶中知道,這是一種以血為引,燃燒自身精血,爆發潛力,發揮無上速度的遁術。

這門遁術,是奇門遁甲的一種,非正非邪,不在諸派之內,不在五行之中,鮮少有人能夠學成,就算學成,也難以施展。

瞬息之間,燃燒自身精血,遠遁千里,雖然可以逃避一時,但事後卻要元氣大傷,休養數年也難以恢復,更有甚者,剛剛發動功法,就要精血衰敗,無以為繼,沒有發揮出遁術的效果,反倒自殺效果一流。

所以這種功法和《八門生化玄功》相似,都是看起來不錯,但卻有明顯缺陷,雞肋一般的功法。

但是此刻,龍辰風一施展出無極血遁,就把呂陽遠遠甩掉,完全不見了蹤影,明顯也是和呂陽一樣,不是修煉過特殊的功法,就是天賦異稟,體質異于常人,又或者,身懷異寶,能夠抵消燃燒精血的巨大損害。

呂陽立刻就明白,自己想要追上龍辰風,已經沒有可能。

“公子!”這時候,曹蠻也追了上來,看到呂陽停下,有些驚疑,“怎麼不追了?”

他的面色蒼白,眼神疲倦,但卻仍然流露出熊熊的戰意,仿佛不把龍辰風殺死,誓不罷休。

“追不上了。”呂陽靜默道。

“追不上了?”曹蠻一驚,頓時有些不知所措,“怎麼會這樣?”

“也罷,雖然這個龍辰風,雖然心智,武力,都比剛才那幾個要高明一些,但終究只是普通的仙門弟子,沒有必要把他想像得有多高深,逃就逃了,不怕他掀起什麼風浪來。”

呂陽轉了轉頭,看著四周已經變得有些陌生的景物,反過來安慰曹蠻。

“世事難料,豈能盡如人意?雖然這次擊殺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名仙門弟子,大獲成功,但其實,運氣,時機,缺一不可,我們能夠做到這個地步,已經很不錯了。”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他以後回來尋仇,該怎麼辦?”曹蠻顯得有些擔憂。

“尋仇?”呂陽冷冷一笑,毫不在意地道,“我呂陽是要乘風化龍,一飛沖天的人物,又怎麼會被一個小小後天武師的威脅所困擾?如果他敢回來尋仇的話,那就讓他盡管來好了,手下敗將,何足道哉?”

“公子還真是大氣,連大圓滿高手都不放在眼里。”曹蠻不由自主,眼中掠過一絲敬佩。

曹蠻這時候才知道,呂陽沒能擊殺龍辰風,雖然免不了要遺憾,但卻真的沒有放在心上。

這不是他狂妄,也不是他囂張,而是他真真正正,擁有了自傲的資本,龍辰風這個人,在他眼中,已經不值一提了。

他的心氣,還有眼光,已經不再局限于後天武道,而是投向了更高的層次。

……

不久之後,夜幕漸漸降臨,呂陽和曹蠻,“雪銀龍”,兩人一馬,行走在荒野上,在天色完全變黑之前,找到一塊巨石,盤坐下來。

這時候,曹蠻已經達到了極限,也顧不上說話,倒頭就睡,呂陽卻依然精神十足,把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儲物袋取了出來。

“精血祭煉!”

呂陽伸出手指,往指尖一抹,一滴精血,落在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儲物袋上,把他們留在儲物袋上的意志抹平,然後解開束口金線,把這三個儲物袋中的東西,全部取了出來,結果發現,里面只有為數不多的金票,銀票,總共數十萬兩。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普通靈藥,礦材,價值並不太高。

“已經沒有多少有價值的東西了,看來他們在拍賣會上買下的東西,都放在楚雄身上,已經被我得到,又或者,在那個龍辰風身上。”

呂陽暗自思索。

“不過,也沒有什麼遺憾的,我得到這三人的精氣,力量暴漲到六千五百鈞,擁有八十年功力,已經很不錯了,再加上他們的零星記憶,經驗,才是最大的收獲!”

“這三人蘊含的血肉精氣,使得我的體魄更加強大,只要完全消化了這些精氣,我就有更進一步,達到後天大圓滿的可能。”

“而他們的記憶,經驗,可以使得知道更多修真界的秘聞,更多修煉上的技巧,讓我能夠超凡脫俗,一步登天!只要達到後天大圓滿,踏上仙途,修真問道,一步登天,都有了希望,從此以後,天下雖大,但我也能任意遨游,達到這個地步,就算立刻粉身碎骨,這輩子也值了。”

“若不是如此,我又怎麼還會留下來,等待四小姐的反應?我就是要賭,賭我還對她有用,即使有出人意表之舉,也仍然能夠得到重用,只有這樣,我才能借到呂家的勢,從此飛黃騰達,出人頭地。”

“不過,若是四小姐雷霆震怒,要處置我,我也不會坐以待斃,等她屠刀落下之前,我早就已經遠遁千里,到海外當我的逍遙散修去。”

“現在我已是圓滿境武道大宗師,無論是去是留,都有許多選擇!”

呂陽把儲物袋一收,面上浮現出了滿意而又決然的神色。

其實,他擊殺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之前,早已料到,這次能夠攫取精氣,達到圓滿之境。

也正因為如此,走脫了龍辰風,他既感到遺憾,又夷然無謂。

他遺憾的是沒能奪取龍辰風的精氣,浪費了至少千鈞功力,而無謂的,卻又是他已經突破瓶頸,達到後天十重,圓滿之境。

當他的功力晉升到九十九年,接近大圓滿時,還會像五十九年那樣遭遇瓶頸,短時間內無法晉升,因此,這些精氣,已經不是至關重要。

“補天訣!煉化精氣!”

轟!

他運轉玄功,猛烈催動氣血,開始提煉起了血肉之中蘊含中精氣,以求盡快把自己的境界和功力鞏固,與此同時,腦海之中的記憶片斷,也不斷浮現,就像翻閱賬冊一般,飛快翻閱起來。

這些記憶,經驗,在呂陽看來,才是真正寶貴的財富。

……

“清兒師妹,你穿這身‘金縷玉衣’煞是好看,簡直就像是天上玄女下凡。”

“真的嗎?風玄師兄,你沒騙我?”

“當然是真的,我風玄可對天發誓,在清兒師妹面前,決不敢有半句虛言。”

……

“通兒,此行下山,好生修煉,積累外功,來日返山,為師必幫你洗經伐脈,助你早日成就先天。”

“多謝師尊!”

……

“《萬靈寶典》,乃是我萬靈宗不傳之秘,無上的神通,需要修成金丹以上,成為真傳弟子,才有資格修習,風兒你雖是為師子佷,但修煉時日尚淺,根性不深,一樣不能破例,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回去好生修煉吧。”

“三伯!三伯!”

……

各人的種種私隱,秘密之事,一一浮現在呂陽腦海中,宛如親身經歷。

呂陽臉上,時而露出喜悅,時而露出憤怒,時而又變成悲痛,哀愁……種種古怪的神色,仿佛附身在這些記憶中的主人公身上,以他們的身份,角色,經歷一件又一件的瑣事。

出生,成長,歷事……

不同的身份地位,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過程……

呂陽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

大約一個時辰過去,呂陽終于把這些紛亂的記憶,整理齊全,全部都去蕪取菁,梳理了一遍,沒有價值的紛紛斬滅,摒棄,有價值的留下,融入自身。

※※※※※※※※※※

今天三章送到,繼續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