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正文 第115章 謀劃


雖然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神識,記憶,都有所疏漏,屬于殘缺不齊的狀態,但相互補充,居然比一個人的完整記憶還要有用。

呂陽結合著自己所知的呂家和玄天門秘聞,再根據記憶中人物的只言片語,門派中的實際情況,很快就把萬靈宗的情況摸了個透,一點也不像從來沒有去過那里的世俗凡人,而是和龍辰風,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一般,在仙門中出生,成長,經歷了十幾年的外門弟子。

“只可惜,他們的身份還是太低,沒能接觸到更多內門的事情,而且楚雄的神識碎片早已消失,我當時還不懂得利用這些,完全浪費了。”

呂陽有些遺憾,這些無形的損失,才是他真正在意的。

還好,這三人雖然沒有修煉到圓滿境界,但也知道晉升圓滿的道理,這讓呂陽的遺憾,多多少少得到一些補償。

“後天九重歸真境,乃是把所有內息都轉化為真元的境界,全身上下,沒有了一絲濁精濁血的存在,無比的純淨,與嬰兒相似,所以才被稱為‘歸真境’。”

“而後天十重圓滿境,乃是更進一步,與天地相合,天人合一!晉升之時,全身精氣沖天而起,溝通天地之力,奪取陰陽造化,使真元開始擁有陰陽性質的變化,陰陽即是道……晉升大圓滿的關鍵,竟然是陰陽齊全?”

呂陽從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殘破記憶中,發現了武道修煉的法門,這才得知,仙門之中流傳的晉升之法,竟然是掌握陰陽性質的雙重變化。

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故天地配以陰陽,陰陽齊全,水火相濟,這才是真正的大圓滿。

這些武學道理,和呂陽以前在呂家武堂偷學到的東西相互印證,呂陽對于自己晉升大圓滿,達到後天巔峰,更加有把握了。

他現在已經掌握陽性真元,接下來,就是掌握陰性真元,達到陰陽合一。

這對他來說,似乎並不是太艱難的事,因為自從神秘小鼎扎根氣海之後,他就不止一次,感受過冷熱交織的奇異暖流,那股暖流,隱約之中,蘊含著晉升之道。

突然,呂陽的心念,又是一動。

“嗯?這些人腦海中,還有關于殺孽的記憶?攫取精血元氣,融入己身,是邪道魔功?

他在這些人的腦海中,竟然發現了一絲以旁門左道的方式快速提升功力,或者修成逆天神通的事跡,但也有師門長輩的點評,說這種方式,雖然能夠成就一時強橫,但卻最終要走上窮途末路,不是修真問道的正途。

“我能這麼快就修煉到後天十重,完全是依賴了氣海中的神秘小鼎!我依靠著它攫取精氣,神識,為己所用的逆天功效,不斷攫取別人的血肉精氣,才能在短短一年時間內,由一個完全不懂武藝的藥園奴僕,成長為後天圓滿的武道大宗師。”

“但在這三人的記憶中,我分明就是典型的邪魔外道,遲早要因果業力纏身,種種天災人禍,磨難降下,最後慘死。”

呂陽的心中,頓時閃過一絲陰霾,但很快,他就冷哼了一聲,不屑地冷笑起來。

“真是愚蠢!”

“聖賢曾言,朝聞道,夕可死,我呂陽能從一個小小的藥園執事走來,由螻蟻草芥似的卑賤奴隸,轉變成為後天十重圓滿境的武道大宗師,成就何其之大?到了我這一步,就算現在就立刻死掉,這輩子也值了,至少整個呂府,都要流傳我從一介賤奴,成長為武道大宗師的故事,我的英名,永不磨滅,還有什麼可顧慮的!”

“邪魔外道就邪魔外道,因果業力,我也不怕,不見楚雄他們幾個人,已經身死道消,而我卻晉升圓滿,功力達到八十年?”

“身為武師,當堅定心志!一切心魔,統統斬殺!”

一瞬間,呂陽的精神越發純粹,意志越發堅定,後天圓滿的境界,無形之中,也增添了一絲渾圓,無瑕的意蘊。

他的圓滿境界,越發鞏固起來。

大半夜過去,呂陽終于長吐一口氣,結束運功,站了起來。

這時候,曹蠻也被驚醒,發現呂陽坐在火堆前,幽幽的火光,照映著他的身影,仿佛幽靈一般飄搖,晃動,又好似虛無幻影,神秘莫測。

晉升圓滿境之後,呂陽的全身上下,真元流轉,精氣充盈,已經開始顯現出一絲蛻去凡身的通靈之象,再結合,他原本就被腹中小鼎改造身體,擁有脫胎換骨的體質,無論是身軀肉體,精神意志,都已經滿足了更進一步的條件。

如今,他的修為,正在一日千里,向上躥升,不僅僅是功力暴漲,更重要的,是見識,眼光,還有種種積累。

連帶著,整個人的氣質,都變得高深莫測起來。

“公子!”曹蠻心中一懍,連忙站起身。

“曹蠻,你終于醒了。”呂陽不動聲色地說道。

“小人慚愧,一天一夜追殺龍辰風,實在太累了。”曹蠻有些汗顏地說道。

“無妨。”呂陽擺了擺手,說道,“雖然你一直都騎乘‘雪銀龍’,但是精神體力,無時無刻不在消耗,能夠堅持整整一天一夜,已經很難得了。”

“我們現在,已經遠離雲州大營,讓我想想,該怎麼平息這件事情。”

曹蠻暗暗點頭。的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怎麼把龍辰風等人死傷失蹤的事情遮掩下去,至少,要拿出一個上得了台面的說辭,才不會受到軍部方面的質詢,以及仙門的追究。

而最為關鍵的,還是呂家的態度,如果呂家下定決心,要保全呂陽,不要說殺死楚雄和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就是先天修士,也是殺了白殺,根本不會受到任何責罰,但如果呂家不保呂陽,呂陽的處境,將會極為艱難,甚至有可能,殺人償命,被仙門監察使斬殺。

“前段時間,呂錚跟我提過一件事,似乎四小姐,打算重用我,不久之後的將來,她就要把整個雲州大營都交到我手上,到了那時候,即使四小姐本人不想加強對我的控制,也不能放松了,作為呂家重要力量的一支,雲州大營必定是要完全忠誠于呂家的,所以,到了那時候,必定會有比現在更加嚴厲和直接的控制手段,牢牢地掌控我。”

“但相應的,呂家對我的倚重,也會越來越深,斷然不會因為區區幾個外門弟子,就要我償命。”

呂陽鎮靜地說著,顯露出了長遠的謀劃。

※※※※※※※※※※

今天第一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