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正文 第126章 再入荒林

寒山城的一座茶樓內。

“江師兄。”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見到呂陽應約而來,都不約而同地站起,打了聲招呼。

“三位師弟。”

呂陽笑意盈盈,對著三人微微點頭。

“嗯?劉安,你也突破到了後天圓滿?”

呂陽坐了下來,突然發現劉安面色紅潤,精神十足,帶給人的感覺多了一份凝實,圓潤的味道,和幾天前截然不同,便知道他已經突破到後天十重,達到圓滿境界了。

“不錯,我已經達到圓滿境了。”

劉安說道。

“不過,這都是師兄的提攜,要不是師兄出手相救,我們早就已經命喪魔門弟子劍下,所有積蓄,都被掠奪,成全了他們的道行,又怎麼會有機會坐在這里,喝茶談笑?”

這一次出來歷練任務,擊殺幾名魔門弟子,得到靈石,財寶,武功精進,實在令他深有感觸。

武功練到他們這個境界,才是真正的踏足圓滿,擁有一絲修真問道的可能,不過還是要有外力的幫助,進步才會飛快。

多多獵殺魔門弟子,多得靈石,多得獎勵,就是這種助力。

而且,是巨大的助力。

“殺人奪寶,簡直就是我輩外門弟子晉升的不二法門,天之道,損有余而補不足,人之道,損不足而補有余,今日方知,什麼叫做逆行成仙!”

呂陽笑而不語。

看來,這人經過一場生死歷練,是真正領悟了。

“對了,江師兄,你來寒山城,可是為了歷練修行,沖擊先天境界,成為內門弟子?”

感慨過後,劉安一邊喝著茶水,一邊問道。

“不錯,我此行下山,正是為了沖擊先天境界。”呂陽點了點頭。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眼中掠過一絲驚喜的神色,顯然,他們對呂陽修為之高,也是感到欣喜的。

種年紀輕輕,就修煉到了離先天境界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步,隨時都有可能魚躍龍門,一飛沖天的師兄,大多是孤傲,冷漠,不近人情之輩,極難結交,而呂陽,卻似乎非常容易親近。

“我最近打听到一個消息,荒林深處,有一重寶現蹤,方圓千里游歷的方外宗派外門弟子,無論仙門,魔門,散修,都集中到附近來了,甚至,連一些內門師兄,也都來了,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就算以我們的實力,沒有資格爭奪重寶,也可以渾水摸魚,撈取一些好處,或許,師兄可以借此機會,一舉突破先天。”

帶著一絲明顯的討好,劉安把這個消息,說了出來。

“哦?重寶?”呂陽听到劉安的話,微微動容。

其實他早就已經從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殘破神識中,吸收了些許記憶,也知道這個消息,但畢竟,那些記憶是模糊的,細致之處,他也不是非常清楚。

“那件重寶,似乎是妖族之物。”劉安解釋著,“呂師兄大概也應該听說過,天地萬物俱有靈性,無論是飛禽走獸還是奇花異草,只要開了靈智,都可以通過吸納天地靈氣進行修煉,達到這個境界的,相當于我們人類的後天境界,號稱通靈境,而化為先天道體,顯露出人形體貌的,更是相當于先天境界,而這種達到了先天境界的非人修士,便是以‘妖’為名。”

先天道體,乃是一種先天體質的稱呼,和後天十重的“脫胎換骨”,“無瑕真身”類似,但更加優越,更加神奇。

妖族顯化人形,並不是真的變成了人身,而是變成了先天道體,同樣,人族修真,由後天大圓滿,晉升到先天秘境,也不再是凡胎肉身,而是變成了先天道體。

由于人身與先天道體相似,所以人族,乃是上天寵兒,萬物之靈,天生便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那就是晉升之時,不需要經歷“化形”一劫。

故老相傳,人妖之戀,種種動人故事,其實,就是一些妖族,修煉出了先天道體之後,生命本質,已經與人族相似,更是與先天秘境的高階修士一模一樣,實際上,乃是同族之間通婚,要不然,也不可能產生戀情。

“我知道。”呂陽點了點頭,“地仙界中,靈氣充沛,物種豐富,不僅人類可以修煉,就連飛禽走獸,奇花異草,也可以修煉,這些自然的生靈開了靈智,就叫做妖,妖類修煉比人類更加艱難,不僅要經過漫長的歲月,而且化形之時,還會遭遇一道‘化形天劫’!所以晉升為化形期的大妖,擁有遠超一般人類修士的法力和神通。不過也有一些妖族,比如說千年人參,千年靈芝一類的藥材,天生就不懂得爭斗,只會憑著本能吞吐天地元氣,成長到一定年月後開啟靈智,甚至化為人形,但卻不懂得利用法力,就連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人類也對付不了,這樣的妖族,在地仙界中,簡直就是鯊群里沾血的肥羊。”

“沒錯,把她們煉制成丹藥,或者直接汲取法力,吞食藥力精華,都可以增長其他修士的法力,甚至領悟到一些溝通天地靈氣的神通,有天大的好處,一心只想著提升法力或者增長境界,增強自己實力的修士,又怎麼會放過?甚至一些同為妖族的強大生靈,也四處搜尋這種寶貝,弱肉強食。”

劉安笑了笑,說道。

“平時這些通靈奇藥並不起眼,也不容易被人發現,因為她們大多擁有遁匿的天賦本領,暗中吞吐靈氣,不會被其他生靈察覺,但一旦修煉到十重,引動天劫,就隱瞞不住了,消息傳達開來,往往能夠引來大群修士的爭奪,而每當這時候,都會掀起一場慘烈的戰斗和爭奪。”

“不過這一次,眾多仙魔弟子齊聚寒山城,卻不是為了通靈奇藥,而是為了一件相當重要的妖族重寶,據說,乃是大玄朝派出了先天高手,深入妖族藏身之地,把那件重寶盜取出來,但後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意外,竟然在半道被人劫殺,那件重寶也變得下落不明,直到近日,才傳出線索,說是落在了寒山城附近的荒林之中!”

“我打探到一個消息,這次參與搜尋重寶的圓滿高手很多,甚至還有先天下乘,一二三重的修士,以我們的實力,沒有辦法和他們爭奪,只要盯著那些低層弟子就好。”

“有先天修士參與此事?”

呂陽神色微動,顯露出一絲猶豫和不甘,但很快,他就斬斷了心中的妄念,所有的猶豫和不甘,全部消失,神色也恢復如常。

“說得不錯,寒山城,西北荒林,遍地都是機會,也遍地都是危險,我們要進去拼搏,得先立下規矩才行,不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更不能貪心不足,覬覦重寶。”

“與那些內門弟子爭斗,風險太大了,殊為不智。”

其實像劉安這樣剛剛晉升圓滿境的外門弟子,野心不大,膽魄,胃口,也遠遠小于呂陽這樣的“師兄”,听到呂陽這麼說,心里的擔心,也就完全放了下來。

“還好,這個江師兄,頭腦清醒,倒是個值得投靠的師兄。”

至于劉榮,李樓,更加贊同呂陽所說,他們巴不得小心謹慎行事,避開危險,再考慮其他,畢竟修行歷練,來日方長,不到山窮水盡的時候,誰願意拿命去拼?

四人商量了一會兒,逐漸有了主意,決定了以獵殺弱小魔門弟子為主的方略,順便暗中觀望,渾水摸魚。

此時呂陽還有五千枚靈石節余,為了深入荒林獵殺魔門弟子,到藥行購買了二十枚回春丹,準備負傷中毒之後救治之用。

這些丹藥,花費了他一千枚靈石,這才知道,修真界中,無論是仙門魔門,外門弟子的開銷都很大,也就不會有太多的積蓄。

準備妥當後,眾人離開寒山城,再一次進入了荒林。

※※※※※※※※※※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