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正文 第127章 玄天門弟子


四人並沒有特別的目標,只是路遇藥材,野獸,便收集起來,一路上采摘了不少人參,黃精,田七,種種普通的藥材,也獵殺了一些大熊,老虎,毒蛇,可以用來吃肉,拆骨,泡酒養生。

一路潛行,采集藥材,獵殺野獸,倒也平靜。

時間慢慢過去,不久之後,夜幕降臨,遠山被夜色一點一點地吞沒,光線也隨著黯淡下來。

四人在密林之中,升起了一堆篝火,取暖,烤食,恢復體力。

“江師兄,給。”

溫好一壺香醇的美酒,劉安首先便把它遞給了呂陽,言行之中,無不透露著對他這位“江師兄”的信任和尊重。

呂陽微微一笑,接過酒壺,獨自酌飲起來。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這才各自溫酒,吃喝。

其實幾日之前,呂陽便已經從這三人口中知道,他們都是天道盟中,一個叫做古劍門的小宗派弟子,這次出來歷練,著實吃了不少苦頭,好不容易遇到像他這樣實力高強的“師兄”,自然要好好巴結,依附。

在修真界中,這倒也是普通尋常的事情。

四人一邊吃喝,一邊閑聊,呂陽不動聲色之間,又從他們口中,打探到不少修真界的奇聞佚事,增長了不少的見識。

又過了一天,四人仍舊向密林深處前進,突然听到,不遠處的山谷中,傳來一陣打斗的聲音。

“似乎有兩伙人在交手。”劉安側耳听了一陣,看向呂陽,“江師兄,我們要不要過去看看?”

“當然要看一看,如果是仙魔對戰,我們可以幫助同門,如果是同門內訌,我們可以隔岸觀火,但如果是魔門內訌……”呂陽說道。

“如果是魔門內訌,那我們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了。”

話音未落,劉安已經把他想說的最後一句說了出來。

眾人相視一笑,心中都深以為然。

“在這個荒林,什麼事都有可能遇到,一切以小心為上,我們過去看看也好,但不要暴露了行蹤。”

四人說定,放慢速度,向打斗聲音傳來的地方摸去,由于雙方激戰正酣,竟然沒有注意到旁邊的小丘上多了一伙人。

呂陽等人伏在山丘背後,居高臨下,觀看下方兩伙人的戰斗,結果讓他們有些意外,交戰的其中雙方,竟然都是天道盟裝束的正道弟子,只不過,其中一方,有三人的服飾之中,繪金描銀,極盡奢華,竟然是大玄王朝之中,王公大臣子弟才能穿戴的“金縷玉衣”。

大玄王朝,素來以禮法治國,各種禮儀,制度,非常嚴格,等閑凡人不能有絲毫的僭越,這些人身穿“金縷玉衣”,身份地位,不言而喻,都是無比尊崇。

劉安看到這些人的裝扮,頓時流露出震驚的神色,把頭縮了回來。

“怎麼?你知道這些人是誰?”呂陽眼觀六路,耳听八方,注意到了劉安的異狀,沉聲問道。

“這些人,是玄天門人,他們正在殺戮萬劍宗弟子!”劉安的面色有些難看。

“那個站在最高處的人,名叫趙炎,左邊的是蔡城,右邊的是林楓,這三人,即使在玄天門的外門弟子之中,也是聲名遠揚,不過,並不是美名,而是惡名!凶名!”

“惡名?凶名?”呂陽奇道,“怎麼回事?”

“這些年,各大宗派離開山門游歷,修行,執行任務的外門弟子,多有失蹤遇害的,背後都有魔道中人下手的痕跡,但也有相當多的一部分,是被同為天道盟弟子的七大仙門中人所殺,尤其是玄天門,依仗自己是聯盟領袖,行事素來霸道,我等小門小派,也拿它沒有辦法。”

劉安壓低聲音,把對方的一些情況告訴了呂陽。

“其實玄天門人行為霸道,由來已久,早也引起了許多門派的不滿,只是大家始終忌憚于其勢大,只好處處退讓,忍氣吞聲。不過,普通的玄天門人,霸道則矣,也只是自視甚高,自以為出身聯盟領袖,大門大派,便可以隨意支使欺壓我們這些小門小派的弟子,倒也未必有多麼殘暴無道,只是這三人,與普通弟子完全不同,他們往往直接就是殺人越貨,魔門的作風,簡直無法無天,沒有絲毫的忌憚。”

“不錯,這三人,仗著自己出身高貴,合稱什麼‘玄天三杰’,在玄天門的外門弟子中間,也是無人敢惹的主,只有先天境界的內門弟子,才能無視他們,但也輕易打殺不得,這是因為,趙炎乃是當今人皇之弟,玄親王的幼子,而且與東宮太子私交極好,乃是太子一系,在仙門之中的助力!”

“什麼?玄天門弟子?”呂陽心中一動,“還是玄親王之子?”

其實,不用劉安提醒,他也已經認出,這些人的武功套路,招式,似乎和自己所知的一部寶典,極為相似,依稀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一部寶典,叫做《玄天秘典》,乃是大玄王朝的鎮國之寶。

《玄天秘典》是一部包羅萬象的武學寶典,里面收錄有一千九百九十六部武道功法和神通法術,按照層次境界,劃分為天、地、玄、黃四大部分。

其中黃字部,公開給所有大玄子民修煉,所有人都可以靠著這部分的功法強身健體,踏上武者之途,這部分,是武道下乘的功法。

而玄字部,只有軍中士卒才有資格修煉,最高可以步入後天六重,是武道中乘的功法,像楊宏,曹蠻一眾人等,多多少少,也學過其中的武功。

地字部,只有各大世家和文武百官的嫡系子弟可以修煉,最高可以步入後天九重,是武道上乘的功法,像呂陽在呂家學到的“虎魔拳”,“破陣十二式”,“撼天神拳”,都有被收錄其中。

至于記載著最高秘密的天字部,只有皇室子弟,以及仙門中的內門子弟,才能修煉,這里面記載的都是玄功法訣,甚至神通法術。

而現在激戰雙方,就有不少弟子使出《玄天秘典》中的武道功法,顯示出他們的身份,的確是大玄貴族無疑,呂陽原本就看得有些眼熟,甚至,依稀看到了“裂馬勢”,“龍升天”,“虎刨泉”,等等凶狠凌厲的殺招。

這雙方都是天道盟弟子,說起來,都是正道中人,一脈相承,同氣連枝,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火並起來,劉安口中“萬劍宗”一方的人數較少,被明顯是玄天門人的另一方殺得節節敗退,渾身傷勢累累,眼看就就要抵擋不住了。

突然,三個身穿“金縷玉衣”,修為明顯高出眾人一層的玄天門弟子,驟發殺招,刷刷數劍,連殺幾人。

其他萬劍宗弟子頓時驚慌失措。

這些玄天門弟子,下手非常狠辣,即使負傷倒地的人也不放過,很快,便把剩余的萬劍宗弟子屠戮一空。

“不好,他們發現我們了!”

看到這個情況,見多識廣的劉安,忍不住失聲驚呼起來。

呂陽也是心思機敏之輩,同樣反應過來。

果然,就在兩人心有所動的時候,被劉安認出,名為“趙炎”的相貌俊美公子,突然抬頭,向呂陽等人潛伏的山丘看了一眼,嘴角露出殘忍而詭秘的笑容。

“殺!”

除了趙炎,蔡城,林楓三人自恃身份,巋然不動之外,其他玄天門弟子,口中喊殺,沖了上來。

看他們的架勢,竟是連呂陽等人也想要一網打盡,殺人滅口。

※※※※※※※※※※

今天第一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