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正文 第137章 幽白光球


自古以來,天劫便是修真問道之士最為懼怕,但也了解最少的力量,乃是冥冥之中,天地抗拒修士成道,不容許其存在,而降下的考驗。

天劫之中,其中最為常見的,便是雷劫,甚至可以把雷劫等同于天劫,因為絕大多數天劫,雖然蘊含著種種天地間奇異的天罰,但卻總是離不開雷霆的形態,常常以雷霆之勢,降臨下來。

雷劫一現,當真是有滅世之威,任你驚才絕艷,身負異稟,氣運驚人,但只要不為天地所容,統統都要身死道消。

人世間,專門有一句話,叫做“在劫難逃”,就是修道之人畏懼雷劫,心有余悸之下的感悟。

這名先天秘境的青年修士,似乎出身高貴,見識不凡,見到遠處漫天黑雲,萬雷涌動的威勢,又怎麼會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

但正因為知道,他才吃驚。

“這里是世俗,怎麼可能會出現這麼厲害的雷劫?”

青年感覺到,自己全身的法力,竟然在這雷蛇竄行之間,仿佛受驚一般,瑟瑟發抖,幾乎無法控制,這分明是面對天地之勢,才有可能出現的情形,若不是真正的天劫雷霆,絕不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青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數年前自己在仙山觀禮,親眼見證族中老祖度劫飛升的盛景,當時出現的雷劫,與現在出現的雷劫比起來,威勢似乎還有所不如,要知道,當初自己雖然也幾乎法力全失,心靈之中,完全生不起對抗之意,但那時候,是在離老祖度劫之地百里之內,而此地,距離雷劫降落之地,相隔何止千百里?

足足十幾天的路程,竟然也能感應到不亞于當日的威勢,簡直不可思議。

“天劫也有大小之分,像飛禽走獸,草木精靈之屬,天生就比類似先天道體的人族劣等,修煉成道,乃是有違天意,所以在其化形之際,上蒼會降下一道天雷,以示考驗,然而天無絕人之路,萬千生靈,修煉成道,乃是自強不息的正途,雖然雷劫威力強大,但這種雷劫,卻是考驗之意多于懲罰,只要根性深厚,或者有高人護佑,法寶護身,一般都能通過。”

“這種只有一道的雷劫,乃是妖類獨有,又或者陰魂鬼祟,不為天地所容之陰邪之物,誕生靈識,引來雷擊,嚴格說來,並不屬于真正天劫,所以,前輩先賢,把它歸納為小天劫一類,以示區別。”

“然而,先天十重度劫境所需經歷的天劫,與這種小天劫,完全不可同日而語,真正的天劫,至少也有九道雷霆劈下,每一道,都蘊含著相當于先天十重高手舍命一擊般的力量,而且天雷勾動地火,引發心魔,三災六難,天人五衰,齊齊涌現,除了堂堂正正的天地之力外,還有許多種形式的考驗,甚至發生過天劫化身降臨,斬殺度劫修士所有親朋好友,引得度劫修士萬念俱灰,道心被破的奇事,乃是真正的神秘莫測,詭異非常。”

“但就算這樣的天劫,也只不過是天劫之中,相對容易度過的存在,乃是第一重天劫,真正厲害的天劫,是後面的二至八重,每一重增加九道雷霆,每道雷霆的威力,以神秘莫測的方式疊加,修士越強,劫難越強,直到最後九重天劫,更是達到非人力所能抗衡的地步,只有以功德,氣運護佑,神通法術躲避,消弭災禍,才能逃生。”

“不過傳說之中,但凡有望度劫飛升,羽化登仙之輩,都是有大氣運護佑的洪福之人,絕不可能引來如此凶猛的劫難,往往度過前幾重考驗,就攢足煉化法力所需的雷霆之力,登臨仙界,逍遙長生了,往後的雷劫,純粹就是不為天地所容的逆天存在,被上蒼感應,存了心要斷絕其生機才出現的,只是有礙于天無絕人之路的法則,才有雷劫降下的形式,這威力根本就是遇強則強,絲毫不管度劫之人死活。”

“也不知道那座荒林之中,究竟出現了什麼凶威滔天的邪惡魔王,又或者絕世大妖?十有八九要被轟得神形俱滅,化為飛灰了。”

這名先天秘境的青年,面色有些古怪,既是畏懼,又是幸災樂禍,遠遠望著完全被黑雲籠罩的天空,悻悻地自言自語道。

即使相隔數千里之遠,以他的目力,以及天邊雷霆的威勢,也能感覺得到,那些雷光之中,蘊含著無法形容的力量,光是听聲音,就讓他法力潰散,幾乎無法自持。

這樣的雷霆,也實在太恐怖了。

“龍師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到青年凝重的神情,其余四人,不由得有些驚疑,他們雖然也感受到了遠方傳來的奇異威壓,但是,一群凡夫俗子,終究不識天數,當然不會知道,遠處發生的事情究竟有多麼可怕。

以他們的修為,反而感應不到,雷霆之中,傳出的陣陣威壓。

“沒事。”

青年壓下心頭的震驚,想要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就轉了過來。

“人海茫茫,我們匆匆趕路,亦是無用,還是放慢速度,先去寒山城休整一番吧。”

“是,師兄。”

四名大圓滿境界的弟子,雖然心中疑惑,但礙于師兄面子,還是沒有把心底的疑惑問出來。

“還是再等幾天才去尋找吧,我感應到的氣息,也在那個方向,若是幾天之後,他沒有消失便好,若是消失了,反倒省去我們許多麻煩。”

察覺到呂陽也在雷劫籠罩的方圓數百里內,青年反而不急著找到他了,因為他知道,凡人貿然闖入修士度劫的區域,必死無疑。

……

“轟隆隆!”

呂陽藏身的山洞上空,萬千雷霆轟鳴,仿佛連天空也要崩裂一般,震耳的暴雷響了起來。

茫茫蒼穹下,強烈的熾白雷霆破空劈落,無法言喻的磅礡威勢,伴隨著這些雷光劈下,散發向遙遠無邊的外域星空,諸天萬界……霎時間,漫天的星斗光搖影動,顯露出了紊亂的異象,連天幕也變得模糊起來。

整個南荒,甚至南荒之北,中州古地,甚至大荒世界,虛外之外……遙遠的諸天萬界,神秘時空……幾乎所有精通觀星望氣之術的修道中人,全都被震動了,他們所見到的星空,遍處都是一片模糊不清的混沌,只有中央,浩大無邊,無法形容的光芒掩蓋了一切。

一陣陣沉重絕倫,無可抗拒的氣息,從中顯露出來,一個個浩大,虛空,無比威嚴的聲音,貫穿了整個天地。

轟轟轟轟轟!

天地之間,雷霆萬丈,無數道熾白的光芒,竟然在空中慢慢凝聚成型,化成了一個又一個拳頭大小的幽白光球。

暴雨一般,這些光球,向下方的森林落去!

※※※※※※※※※※

今天第三章送到,繼續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