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正文 第141章 再遇四小姐


呂陽接連幾天,不眠不休,一路西行,也不知道跑出了幾千里遠,終于,逐漸感到所有氣機完全消失,心中那股被人監視,追蹤的念頭,不復存在,心里知道,自己終于逃出了“天地搜魂大法”的追蹤範圍。

天地搜魂大法,名副其實,乃是一種先天秘境修士,以法力驅使神通,鎖定目標神魂,加以追蹤的秘術,只要被這門秘術盯上,即使逃出萬里之遙,混入茫茫人海,也難以逃脫,但是不知為何,自從晉升大圓滿之後,呂陽便感覺到,這門秘術的力量越來越微弱,直到幾天之後,完全消失,鎖定自己的氣機,徹底不見了。

也不知道,是那數千里之外的先天修士放棄了追蹤,還是因為晉升之時,真元暴漲,擺脫了對方的鎖定。

其實就算沒有擺脫對方的鎖定,呂陽也不是非常擔心,因為他攫奪了不少仙門和魔道弟子,了解一些仙門的情況。

在常人眼中,先天修士,自然是騰雲駕霧,食氣不死的陸地神仙,但其實,先天修士,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先天一二三重,是先天下乘,在仙門之中,只是一些內門弟子的存在,並不是高階修士,因此神通有限,道行淺薄,像一些凡人難以理解的神通法術,還能施展出來,但要焚江煮海,翻天覆地,卻是萬萬不可能做到的。

呂陽自覺逃出了對方的追蹤範圍之後,繃緊的心弦,也終于放松下來,一路沿著荒林轉南而行,一路采摘靈藥,捕獵猛獸,過起了荒野修煉的生活。

呂陽並不急著回去,因為他知道,事情到了現在這個地步,急著回去也沒有用,倒不如好好修煉,提升自己,嘗試著沖擊一下先天境界,或許還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成功,同時也是等待,先行返回的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幫他傳訊呂家,試探一下四小姐的態度。

如果四小姐召他回去,不要說一兩個先天修士,就是一百個先天修士,一千個先天修士,前來圍剿,他也夷然不懼。

原因無他,歸根結底,還是實力。

呂家的實力,在仙道第一的玄天門,也是能排得上號的,據傳,呂家老祖,數百年前還只是一名平凡無奇的外門弟子,最近幾百年間得了奇遇,功力突飛猛進,在門派里的地位也隨著水漲船高,然後通過考驗,成為長老,南嶺呂家也跟著興盛起來。

長老,那是至少先天上乘,七重以上境界的高階修士,才能擔任的,有這樣的人物坐鎮,就算四小姐只是凡俗女子,也有底氣保住呂陽,更何況,四小姐本身就不是凡俗女子?

“逃逃匿匿,躲躲藏藏,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到頭?”

又一天傍晚,呂陽肩上扛著一頭龐大的黑熊,嘴里叼著一條草根,含糊不清地自語著,大步行走在荒林間的茂密草地上。

呂陽來到一塊干淨平整的空地上,轟的一聲,把肩扛著的黑熊扔了下來。

黑熊龐大的身軀砸在空地上,發生沉重的聲響。

輕車熟路地生火,切割,烤食,呂陽開始擺弄起這頭黑熊,直到一個時辰之後,吃得滿嘴流油,腹中飽漲,才停下來。

“傳言武師修煉到高深境界之後,能夠‘日啖一牛’,果然當真,我雖然身懷異寶,即使不吃不喝,也不會餓死,更不會疲乏,但卻還是忍耐不住腹中饞蟲的鼓臊,天天打獵來吃,這要是其他人,完全以吃食獲得體力,食量該得是我的多少倍?”

呂陽依著樹干躺下,暗自沉思。

修真者,又稱煉氣士,血肉精氣遠遠比常人強盛,擁有的力量,不知道是凡人的多少倍,這樣的體質,消耗的力量也是驚人的,平常的五谷果蔬肉食,已經完全不能滿足正常所需。

傳說中的勇武之士,能夠“日啖一牛”,絕不是夸張,先天修士真要靠五谷之物或者血肉為食,吃得比這還多。

只有天地靈氣,蘊含著無比精純的力量,可以供應身體所需,才是先天修士最好的食糧。

由天材地寶煉制成的闢谷丹,更是可以長時間不需進食。

又或者,修煉到了高深境界的修士,可以自行從天地之間,攝取靈氣,才能徹底斷除進食。

直到這時,呂陽才真正知道,為什麼世俗之中,會有仙師餐風飲露的誤解,其實,並不是先天修士不用吃喝,而是他們的吃喝,已經超越了凡人所能理解的範圍,完全以天地靈氣為食。

想到天地靈氣,呂陽不由摸了摸儲物袋中的靈石,靈玉。

“看來,我也該開始以食氣為生了,這倒不是為了晉升先天打下基礎,畢竟晉升先天,是太遙遠的事情,反倒保持如今的修為更加重要,要是不懂得汲取天地靈氣,又沒有靈石,靈玉,維持自身消耗,就好像人不吃不喝,不要說增長力氣,就是功力倒退,也是有可能的。”

呂陽嘖嘖嘆道。

“絕頂的武道高手,沒有靈氣可以汲取,就好像饑荒之中的災民,營養不良,瘦骨嶙峋,當真慘不忍睹,想都不敢想像。”

他這時候,越發明白,靈氣對于先天修士的意義,也知道了,“餐風飲露”,“食氣者神明不死”的真正含義。

“嗯?”

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察覺到,懷中一熱。

他打開儲物袋,刷的一聲,一張傳訊法符,自動飛了出來,一行龍飛鳳舞的字跡,顯露在眼前。

“江師兄,我們已在寒山城尋得呂家治所,聯系上了呂家四小姐,四小姐吩咐,你在原地等候,不要輕舉妄動,三天之內,她就會派人來接你回去了。”

“終于聯絡上了?太好了,我早就留有後手,托付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幫我一把,呂家勢力頗大,擊殺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的麻煩,根本算不了什麼,至于趙炎,他們知道我認識呂家四小姐,哪還有背叛泄密的道理?更何況,他們也分潤靈玉,圓滿大成有望,更加不會把這件事情泄露出去了,只是沒想到,他們三人辦事倒是機靈可靠,這麼快就給我聯絡上了,我還以為,他們人生地不熟,又不能確定寒山城是否有呂家派遣的探子,找到聯絡方法,還需多耗數日。”

呂陽翻身坐起,眼中掠過一絲欣喜激動的神情。

說實話,面對先天修士的追殺,他雖然不怕,但也不想繼續下去了,這要是萬一出個意外,就是死無葬身之地的結局,有什麼底牌和靠山,不趕緊祭出來,保全自己,豈不是傻瓜?

“這些日子,呂家勢力毫無動靜,好像對我不聞不顧,只怕是四小姐早已知曉我的處境,故意隱忍不發,就是要看我能夠做到什麼樣的地步。不過,如今我晉升大圓滿也晉升了,是時候該出手了,說起來,這樁禍事還是擊殺萬靈宗弟子而起,但那幾名萬靈宗弟子,連圓滿境都沒有達到,哪能為了他們,犧牲我這麼一個大圓滿境界的家生子世僕?”

呂陽自嘲一笑,深深相信,虧本的買賣,呂家是不會去做的。

當然,如果這些日子,自己沒有晉升圓滿大成,處境便將截然不同,是保是棄,還得兩說。

呂陽略為沉吟,運轉真元,以指代筆,在另一張空白的傳訊法符上寫道︰“我已知曉,多謝了。”

白光一閃,這張法符無火自燃,很快就化為灰燼。

這些符紙,是當日分開之時,劉安他們留下的,倒也不怕被人追蹤,呂陽可以放心使用。

看著法符燃燒殆盡,消息傳出,壓在呂陽心頭的最後一塊大石,更是徹底消失無蹤,他終于放下心來,靜心打坐修煉,以求更進一步鞏固境界。

又過了幾天。

“嗯?什麼聲音?”

藏匿在一棵參天大樹上,盤膝打坐的呂陽,突然睜開了眼楮。

他察覺到,似乎有什麼人,正在快速向自己藏身的方向走來,這些腳步聲,開始時還只是冥冥之中,直覺般的感應,只沒有真實的存在,但是不久之後,連耳朵都听到了。

很快,一個身穿紅衣,仿佛月宮仙子般的絕色佳人身影,映入了呂陽的眼簾。

“四小姐?”

呂陽眼皮一跳,有些驚異。

這個紅衣佳人,正是呂府四小姐。

呂陽做夢也不會想到,通過劉安等人聯絡上呂家之後,深入荒林,接應自己的,竟然是四小姐。

四小姐竟然親自趕來南荒了?

呂陽不敢怠慢,連忙從樹上跳了下來,不動聲色地行禮道︰“呂陽見過四小姐。”

“果然是真的,你晉升到了大圓滿境界!”四小姐看到呂陽,眼中掠過一絲震驚和凝重,在他三丈之外站定。

她拿眼盯著呂陽,仿佛要重新認識他似的,上下打量。

“水火並濟,陰陽調和,身具萬年功力,擁有無瑕真身,果然是正宗的大圓滿境界!你到底是怎麼修煉的,竟然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就從後天四重,達到圓滿大成,難道你是什麼絕世巨擘,或者散仙修士轉世重生,擁有無上天賦?”

※※※※※※※※※※

今天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5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