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正文 第142章 返回寒山城


“四小姐說笑了,呂陽就是呂陽,哪里會是什麼絕世巨擘,散仙修士的轉生?至于為什麼能這麼快修煉到圓滿大成,卻是說來話長。”

呂陽听到呂月瑤的話,不由得扯扯嘴角,勉強地笑了笑。

別看他現在神情輕松,語氣隨和,但實際上,心弦早已繃緊,心情無比緊張。

呂陽心里非常清楚,四小姐能夠親自前來南荒,江逐流等人那一關,自己就算是過了,但是如何修煉到圓滿大成,卻是比那還要命的問題,萬一四小姐覺得有什麼不妥,直接把自己處死,也不奇怪。

不過,既然她早就已經知道,自己的修煉情況有異,但卻還是從藥園中提拔起來,悉心栽培,想必也不會刨根問底。

果然,呂月瑤冷冷看著呂陽,不輕不重地冷哼了一聲,但卻終究還是沒有追問。

“好一個膽大包天的狗奴才,修為大漲之後,竟然連自稱都不再是小人,敢在我面前自稱呂陽了?不過這也難怪,自古以來,強者自強,能夠以家奴的卑賤出身,修煉到圓滿大成境界的,千年難出一個,你也的確足以自傲了,既然你已經修煉到了圓滿大成,那就跟我回去吧,你和萬靈宗弟子之間的齷齪,我已知曉了,這就給你順帶解決。”

呂月瑤不輕不重地訓斥了一句,轉身便走。

“這就過關了?”

呂陽反倒有些愕然,但見呂月瑤已經向外走去,不由得收拾心情,連忙跟上。

兩人行至密林深處,卻見一頭房屋大小,從來沒有見過的巨大飛鷹,停在空地上,呂陽不由得眼皮一跳,看到了飛鷹身上,幾個仿佛鞍器一般的坐具。

“嗯?好大一頭鷹。”

呂陽眼神一滯,真元調動,瞬間警惕起來。

呂月瑤卻步履輕盈,繼續往前走,在呂陽有些異樣的目光中,順利地登了上去。

“這是仙門弟子常常乘坐的馭風飛鷹,這里還有一個位置,坐上來吧,你修煉到了圓滿大成的境界,即使離先天秘境,也只有一步之遙,也是時候該讓你接觸更加廣闊的天地了,這樣才不會在外人面前露怯,顯得我呂家人少見多怪。”

呂月瑤神色冷漠地說道。

“原來如此!”

呂陽這才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凶猛野禽,而是被馴化的異種靈禽,乃是和“雪銀龍”類似,修煉到了圓滿境界的後天生靈,被仙門馴化,作為代步工具。

四小姐話中的意思,听起來像是嫌呂陽沒有見識,但實際上,卻是已經把他看作重要的呂家子弟,要不然,也不會浪費口舌,解釋一番。

呂陽連忙登了上去,有些好奇地打量四周,卻突然感到一陣升騰,飛鷹長嘯一聲,振翅高飛。

也不知道鞍具上擁有什麼神奇力量,在飛鷹升起,沖上天空的時候,一層淡淡的金黃光華亮了起來,頓時感覺四平八穩,如履平地,如果不是從鷹背上向遠處看去,遠山長河,林海,落日,盡收眼底,恐怕還以為,自己是坐在地面上。

“這種鞍具,是仙門修士以煉器手法煉制的後天法器,雖然不能用來戰斗,但也鐫刻有定風,平穩,多種用途的道紋,光是這麼一副鞍具,價值就超過三千靈石。”

似乎看出了呂陽的疑惑,坐在後面的呂月瑤開口解釋道。

“靈石,是仙門之中,一種蘊含天地靈氣的特殊寶物,也可以看作是世俗的金銀,你已經修煉到大圓滿的境界,也是時候該以食氣為生了,這種靈石,將會成為你今後生活,修煉,必不可少的東西,但你不必擔心,從今天起,我呂家會給你每年萬枚靈石的俸祿,你就安心在天人堂潛修,爭取早日突破大圓滿境界,晉升先天吧。”

“天人堂!晉升先天!”呂陽聞言,身軀一震,但是坐在鞍具上,不便轉身,只得強自壓下心中的驚異,問道,“四小姐認為,我有望晉升先天?”

呂月瑤沉默不語,似乎已經默認。

呂陽見她不說話,也只得收拾心情,不再言語了。

呂陽並不知道,坐在他身後的呂月瑤,並不是故作高深,沉默以對,但就在她想要開口回答的時候,突然身軀微顫,看著呂陽背影的眼神,也瞬間變得熾熱起來。

這副眼神,如果用少女見到了情郎來形容,只怕太輕,簡直就像是蕩婦見到了美男,充滿赤裸裸的情欲。

但很快,一絲堅毅之色掠過,她的眼中,情欲盡消,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決絕和冰冷,只是,她已不敢再看索性閉上了眼楮,封閉六識,連呂陽問出的問題,也听不到了。

兩人一路無語,乘鷹飛行,就這樣過了大半天,終于回到寒山城上空。

近半月的行程,竟然短短數個時辰,便已飛達,這種馭風飛鷹的速度,簡直快得驚人,不過,這也是荒林之中,林深草密,不好行走的緣故,雖然說是半個月的行程,但實際上,以呂陽武道圓滿的實力,也僅能走出數千里遠,不到萬里,飛鷹在高空飛行,沒有任何障礙,數個時辰飛抵,毫不費力。

“適莽蒼者,三餐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果然,還是比不上扶搖直上九萬里啊。”

呂陽見到這樣的情況,不由得嘖嘖稱嘆。

“四小姐,我們回到寒山城干什麼?難道,你要帶我去見那先天修士?”

從馭風飛鷹身上跳下,呂陽開口問道。

“不錯,我正打算帶你去見那人。”呂月瑤睜開眼楮,看了他一眼,“沒想到,你也知道有先天修士要殺你,哼,這次要不是我替你居中說和,光是擊殺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的罪孽,就足以令你死無葬身之地了,更不要說,楚雄十有八九,也是被你所殺,你以為,這些事情,都隱秘之極,沒有人知道嗎?”

呂陽訕訕不語,但心中,卻有些頗不以為然,若是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是他主動出手,著實有些說不清楚的道理,但是楚雄,卻是剪徑劫殺,自尋死路,無論如何,也怪怨不到他頭上的。

不過既然事情都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他也不想作無謂的辯解,只是微微點頭。

“你可知道,這次前來追殺你的仙門弟子來歷?”這時候,呂月瑤又問道。

“是不是天道盟的執法隊伍?我听說,天道盟之中,有一種專門執法的外門弟子,叫做巡察使,專門巡狩四方,監守各大凡俗世界,處理妖道作孽,或者仙門弟子,散修弟子之間爭端,這樣的人,都是外門弟子之中的精英,一般來說,只有後天九重以上,武道上乘頂尖的高手,才能加入,而在巡察使之上,有監察使,乃是後天十重圓滿境,或者圓滿大成的後天巔峰高手,才能擔任,可以說是巡察使隊伍中的小隊長。在這些人之上,還有負責管轄先天修士,叫做督察使,掌握著執法隊伍的最高權力,如果這次龍辰風等人在大玄軍中遇襲,負責處理的,大概就是這些人了。”呂陽想了想,說道。

“沒有想到,你的見識還挺廣,竟然連這些都打听到了?”

呂月瑤有些奇異地看了呂陽一眼,沒有想到,他連這些都知道。

這些消息,可不是平常渠道能夠獲得的,雖然說,在修真界中,完全是人盡皆知的常人,但是世俗凡間,極少有人知道。

“不錯,這次要來追殺你的,就是這種執法隊伍,不過他們可不是因為什麼盟規前來的,他們是受了天蕩山萬靈宗弟子龍瑤的指使,專門殺你來的。”

“龍瑤?那又是什麼人?”呂陽有些莫名其妙,他殺的是江逐流等人,惹的是龍辰風,什麼時候跳出個龍瑤來。

“這個龍瑤,是龍辰風的堂姐。”呂月瑤解釋道,“龍瑤在龍家的地位,就和我在呂家差不多,而龍辰風,是她的族弟,龍家之中難得一見的天才,或許是龍辰風逃回門派之後,對她說了些什麼,才讓她出面吧,現在你可知道,自己闖下多大的禍了?”

“原來,我竟然在無意之中,得罪了先天修士。”

听到呂月瑤這麼說,呂陽頓時就明白了,不由得暗嘆了一聲。

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了,本以為,招惹龍辰風等人,只是後天層面的爭端,卻沒想到,涉及到先天修士。

看來,有些事情,的確不能想當然。

“好了,雖然你闖下大禍,但我呂家要保你,還是綽綽有余的,龍瑤雖然也可以算是天之驕女,不過,她也得給我幾分面子,我們這就去解決掉。”呂月瑤淡淡地說道,話語之中,顯露出無比的自信。

“四小姐打算怎麼做?”呂陽听到,不由有些好奇,她打算怎樣擺平這件事情。

“我打算托人給她送四枚靈丹過去,這四枚靈丹,不是一般俗物,足夠她龍家再培養四名後天九重武道高手了,如果她收下,此事便算揭過。”

呂陽听到,忍不住打了個寒戰,冰冷徹骨的寒意,沿著背脊升了起來。

“要不是我晉升大圓滿,要不是我先天有望,要不是我對四小姐還另有用處……恐怕,被送靈丹抵消損失的,就是呂家了吧?後天境界,終究只是螻蟻草芥啊。”

雖然楚雄,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曾經是呂陽的敵人,但是這一刻,呂陽真心為他們感到不值。

※※※※※※※※※※

今天第三章送到,繼續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