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正文 第145章 晉升先天的條件


直到听了劉安的講解,呂陽才知道,凡人修煉到後天十重之後,所看重的,並不是傳承的功法,修煉的機緣,反而是自身的根骨天資。

而這份根骨,天資,也就是道門常常提到的仙緣。

仙緣,顧名思義,就是修真問道,修道成仙的機緣,沒有仙緣的人,終其一生,不得其門而入,而擁有仙緣的人,卻能在晉升圓滿大成之後,感應天地靈氣,參悟陰陽,直到構建體內五行,五行成,則步入先天秘境,從此開始沿著金丹大道往上晉升,踏上登天之路。

只不過,金丹之道,只是證得眾仙道果的修煉之法,遠古之時,這天地間,除了修煉成仙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條登天之路,合稱三千大道,這三千大道,每一條,都不遜色于修煉成仙,不過後來,天地大變,許多遠古道統,功法,都已經失傳,再加上靈氣缺失,法則動蕩……種種原因,最後留傳下來,最安全可靠的康莊大道,也就只有吸納五行靈氣,修煉金丹,這一條路可走了。

“先天境界,又稱先天秘境,前三重,為先天下乘,分別是一重煉氣境,二重神通境,三重雷罡境,乃是練出法力,修煉神通,凝結雷罡的過程,達到這個境界,可以飛天遁地,餐風飲露,修煉神通。”

“而中三重,為先天中乘,分別是四重結丹境,五重元胎境,六重脫胎境,乃是結成金丹,觀想雷霆,誕生元嬰,元神的過程,達到這個境界,可以神魂出竅,寄體重生,輪回轉世。”

“至于上三重,為先天上乘,分別是七重虛神境,八重法相境,九重通玄境,乃是煉神還虛,法力通玄之境,達到這個境界,可以逆亂陰陽,不墮輪回,逍遙長生。”

“而先天十重,度劫之境,乃是追溯本源,與道合真之境,每一尊修煉到度劫之境的,都是各大門派和勢力的掌控者,都是巨擘級的人物,甚至有傳聞,非是有度劫境界強者坐鎮,諸天萬界之內,任何勢力,組織,都沒有資格開宗立派,自成一門,至于他們擁有什麼樣的神通手段,還有其他具體的情況,我們就不是很了解了,雖然我們古劍門,修為最高的古劍老祖,也是先天十重的巨頭,但是也僅得一位,而且一直潛修,不問世事,我們從來就沒有听說過他的事跡。”

說到這里,劉安也露出了迷茫疑惑之色,旋即,神色一正,言歸正傳,向呂陽講解起大圓滿境界晉升先天一重的方法,畢竟這才是呂陽真正關心的事情,先天中乘,上乘,甚至度劫飛升,都太遙遠了。

“這個感應天地靈氣,參悟陰陽,構建五行的方法,乃是晉升先天秘境的普遍法門,在各大門派,甚至是散修之間,都廣為流傳,不是什麼秘密,因為大圓滿境界的後天武師,大多已經在這個門檻面前了,相信呂師兄突破之時,也體會過陰陽合一,相隔的感覺吧。”

“不錯。”呂陽微微點頭。

“那就對了,道分陰陽,陰陽生五行,五行化萬物,修煉先天之道,為什麼說是逆天而行?其實這個逆字,就已經說明了問題,修煉先天之道,需得肉身,神魂,雙重圓滿,然後推演自身,把全身的血肉,元氣,不斷凝練,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逐漸轉化為先天之精,向先天道體轉變。”

“相信呂師兄早也听說過,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與先天道體極為接近吧?所以這個過程,其實修煉到圓滿境界的武師,都可以忽略,因為圓滿境界的武師,早就已經是無限接近先天道體的存在了,所缺的,只是凝練法力所需要的五行之精。”

“嗯,我早就知道,修煉到大圓滿境界,擁有無瑕真身,返老還童,枯木逢春,這些都不是尋常人物能夠擁有的本領。”

呂陽再次點頭,示意劉安繼續,他知道,自己晉升的關鍵,就在于這五行靈氣了。

“五行之精,分別是金,木,水,火,土,乃是構成世間萬物的本源物質,也是元氣之母,一般而言,萬物身上皆有五行,只是無法形成靈根,不能吸納天地靈氣為己身所用而已,而靈根體質,非同尋常,只要利用玄功加以引導,就可以吸納天地靈氣為己身所用,再結合大圓滿境界所能參悟的陰陽造化,可以凝聚出五行之精來,五行一成,生生不息,輪回不止,法力自現,屆時,無論是肉身,神魂,都達到先天境界,先天一重煉氣境,也就達成了。”

“其實說白了,這五行元氣,是用來提煉法力的一種手段,也是用來彌補我們人身與真正先天道體一絲差距的手段,反倒是妖獸,精怪,神魔一類的存在,不需要煉化五行,也有其他方法晉升先天,只是,它們的方法,要經歷天劫考驗,以及種種磨難,而且對血脈的要求,非常嚴格我們人類無法參照修習。”

“也正因為如此,仙門招收弟子,七重以下,無法抱住元氣,無法提煉血肉精氣的,都沒有被收錄的資格,而無法圓滿的,在外門弟子中間,地位一般也不高,只有達到圓滿境界以後,才開始檢驗弟子的靈根資質,五行齊全的,自然是資質上佳,可以進入靈氣充沛的洞天福地,快速晉升,五行缺一以上的,為中等資質,可以消耗時間,自行修成,也去做各種門派任務,積攢功德,然後在十年一次的登仙大會上,獲得仙門賜予的五行之精,也同樣有望晉升先天,最慘的就是五行靈根全無的弟子,本身沒有靈根,得到五行之精的賜予也難以和自身融合,只怕是億萬分之一的機會,才能僥幸晉升了……”

“其實,萬物身上皆有五行,人類又生而有靈,再加上,玄功法訣,有相當一部分,是可以使人修煉出靈根的,只要有足夠的時間,資質再愚鈍的人,都有一絲可能修煉到先天境界,不過,修煉靈根,是奪天地造化的逆天之舉,即使有前輩先賢遺留下的功法,每練出一行靈根,也需要十年以上苦修,這還算是快的,我就曾經見證過,有一位資質中等的師兄,花了足足二十年的時間,才煉成一道水行之精,更有資質低下的師兄,足足五十年時間,才煉成一道……”

“後天凡人,壽命只得短短百年,本身晉升圓滿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哪來有這許多時間?”

說起這個,劉安就唏噓不已。

“哦?”呂陽神色一動,“你們的靈根資質怎樣?”

他听劉安語氣,有些許苦澀,似乎並不太好的樣子,所以有此一問。

“不怕呂師兄笑話,我們三人的靈根資質,都只得具備一行而已,算是中等偏下吧。”劉榮代替劉安答道。

劉安和李樓點了點頭,神情之間,有些苦澀無奈。

“五行缺四,原來如此。”

呂陽心思通透,瞬間便明白,這才是三人苦澀無奈的原因,要是生來就庸碌,倒也罷了,心中沒有那麼多修真問道的念頭,反而不會痛苦,偏偏擁有一點點小天賦,才是最麻煩的。

如果運氣不好的話,也許這一輩子,就毀在追求晉升的道路上了,怪不得他們得到自己靈玉資助時,會欣喜若狂,畢竟,十枚靈玉就相當于普通弟子的十世積蓄,用來提煉五行之精,速度大大加快。

“這麼說來,這個先天秘境,還真是說難也難,說容易,倒也容易?”想到這里,呂陽眼神一滯,“仙緣,仙緣,好一個仙緣,果真名副其實。”

“不錯,天地萬物,皆有根腳,出身,尊卑上下,強弱之序,就好像這世俗間的禮法一般森然,都是早已定下的天數,要不然,為什麼說我輩修士,是逆天而行?其實我們沒有修煉到先天境界,還只是停留在煉精化氣的門檻面前,根本稱不上是真正的修士,只不過是一介凡人而已。”

劉安此時,卻是感慨多于講解,也顧不上給呂陽解釋先天秘境的奧妙了。

“師兄頗受四小姐青睞,一定是五行俱全,最差也是五行缺一吧,而且,師兄如此年紀,就修煉到了圓滿大成的境界,這才是真正的根性深厚,出身不凡啊,哪怕不依靠仙門賜予的五行之精,也可以憑借自身努力,在有生之年補齊缺陷。”

“是啊,師兄晉升先天,已經是十拿九穩的事情了,不似我等,至今連大圓滿都沒有達到,晉升先天,遙遙無期。”

三人不無羨慕地道,他們從呂陽修煉的情況,以及四小姐對待他的態度上,多多少少,猜出了一些東西。

“我是五行俱全,五行缺一?”

呂陽听到他們的奉承,也深感有理。

按照他們所說,自己的資質,不是五行俱全,就是五行缺一,再差也不會差到哪里去。

“具體情況,只怕要像四小姐那樣眼力高明之輩,才能看出了。”

想到這時,呂陽已經隱約有些明白,為什麼四小姐要把自己召回去了。

如果不出預料的話,接下來,她就要傳授自己凝練法力的法門,晉升先天!

※※※※※※※※※※

今天第一章送到。

突然發現,一天不求收藏和推薦就不舒服了……皮癢,繼續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4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