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正文 第146章 二公子


從劉安等人口中套出晉升先天條件的呂陽,這時候終于算是對後天晉升先天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同時也隱約猜到,自己這次返回呂家,大概是要受到重用,傳授晉升先天的法訣了。

這不僅僅是武道上的感應,同時也是分析計算,得出的結論。

想起前來追殺自己的龍移星,已經被四小姐嚇得立刻動身離開,這時候已經不在寒山城,呂陽也沒有太多急迫的念頭,不過,四小姐的囑咐不能無視,他還是立刻驅散眾奴僕,交還租賃的府邸,然後帶上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往雲州大營的方向趕去。

有馭風飛鷹這等靈禽代步,數百里的距離,不到兩個時辰,便已飛抵。

為免引起不必要的騷擾,呂陽在距離雲州大營不遠處的地方落下,直到太陽落山的黃昏時分,才回到雲州大營。

“都統大人。”

見到呂陽平安無事地歸來,值守營地的軍中將士,似乎都有些怪異。

以他們的身份地位,也只能側面了解到一些呂陽招惹了仙門修士,生死未卜,下落不明的消息。

更有傳言,天道盟已經派遣執法隊伍下來,誓要將呂陽捉拿歸案,明正典刑,甚至連呂陽身邊親兵隊長曹蠻,都被關押起來,嚴加看守。

但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呂陽才出逃沒有多久,就大搖大擺地轉了回來,絲毫沒有被追殺的跡象。

“嗯?方慶?”呂陽認出了眼前一群士卒的首領,不由感到奇怪,“你們怎麼把守在我營帳前?還有曹蠻呢,曹蠻哪里去了,快派個人,去把他叫過來。”

“都統大人。”被呂陽認出的校尉方慶,神色之間,頗為尷尬,“是大將軍下令,在你沒有回營之前,把這里把守起來,嚴加看守,任何人也不得靠近,還有曹蠻……曹蠻也被軟禁在軍中後營,不得隨意行動。”

“什麼?封鎖我的營帳,關押我的心腹?”

呂陽聞言,眼神一寒。

倒不是他听到方慶的話,有多麼的生氣,其實他在擊殺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決意離開雲州大營,遠避他方之前,就已經猜測到,自己將要面臨審查,追捕,還有曹蠻回來,大多也要受到禁錮或者盤問。

這些種種對待,都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但預料歸預料,真正看到它發生,還是有些異樣,自然不會給方慶好臉色。

“都統大人明鑒,就是給屬下一百個膽子,屬下也不敢以下犯上啊,是大將軍親自下令,屬下才听命行事的。”

感受到呂陽不同以往的氣勢,方慶不由得呼吸一窒,幾乎感到連心跳都要停止了,心下頓時駭然,急忙解釋起來。

他也是後天六重寰通境的高手,在呂陽面前,竟然連一個眼神掃來,都要跟著打顫,這是怎麼回事?

方慶當然不會知道,呂陽出去避走這些日子,已經完成了由後天九重到圓滿境的蛻變,更是再進一步,圓滿大成,已經今非昔比。

“大將軍?按理說來,大將軍呂錚,並不是膚淺的勢利小人,就算得知我闖下滔天大禍,將要失勢,也沒有必要做到如此地步,會是誰,這麼迫不及待就跳出來,想要落井下石?這是上面的意思,還是你們這些人,想要討好仙門弟子,自作主張,擅自行事?”

呂陽從這件看似平凡無奇的事情當中,看出了些許不對。

“怎麼了,呂師兄,會不會發生了什麼誤會?”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看到呂陽神色有些不對,連忙說道。

他們下得山門,前來大荒世界游歷,不是一兩個月,兩三個月的事情,而是流連數年,所以對于呂家的情況,也略有耳聞,更是有著仙門弟子游歷世俗時,專門渠道獲得的小道消息,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不可以招惹的修真家族勢力,對于這個雲州大營,南荒精銳,也久聞大名,沒有想到,呂陽這樣圓滿大成的天才人物,也會受到如此待遇。

圓滿大成的高手,在哪個家族,不是擁有相當于嫡長子般的權利,被供奉起來,引以為最高戰力?

雖然在仙門之中,圓滿大成的外門弟子,很多很多,但這也是因為仙門弟子人口基數非常龐大的緣故,實際上,每一位圓滿大成的弟子,都是萬里挑一的天才,在世俗凡間,絕對是極為少見的。

如此看來,倒真有可能是一場誤會,總得先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才好反應,要不然,鬧出大水沖了龍王廟的笑話,豈不是讓外人看笑話?

“說得倒也有理,那好吧,你們先解除禁令,回去稟報,曹蠻那里,也派個人去,放他出來見我。”呂陽點點頭,不動聲色地下令。

“這……”

方慶頓時露出了為難的神色,似乎在艱難抉擇。

終于,還是謹慎小心戰勝了立功的渴望,小心翼翼地行了個禮,口中稱是,帶著人退下了。

“師兄,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對勁啊。”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眼神交換,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我也發現了,剛才那個方慶,雖然不知道我已經晉升圓滿大成,但是早也知道,我是擁巨大潛力的,而且我不久前離開大營時,後天九重的實力,對世俗凡人來說,也已經足夠高了,他沒有必要得罪我。”

“會不會是那個什麼大將軍,與大人有仇怨?”劉安探問道,“如果真是那樣的話,這里是他地頭,我們深入敵營,處境恐怕不太妙啊。”

“我和呂錚相識不久,哪來的仇怨?再說我與呂錚,沒有爭斗,沒有沖突,也不可能生起什麼仇怨。”

呂陽搖了搖頭,否定了劉安的猜測。

“你們可知道,為什麼那個龍移星,一見四小姐和他家師姐談妥,就迫不及待,逃離大荒?他固然是怕了四小姐,不想觸她霉頭,但又何嘗也不是撇清自己,置身事外?畢竟爭斗不外乎利益,他和我之前,沒有深仇大恨,誅殺我也沒有額外獎賞,如果連這樣都不依不饒,非得置我于死地才甘願,才是真正的愚蠢,不過,我在這里,卻感受到了不同尋常的敵意,這些人,恐怕真的是沖著我來的,與龍移星的敵意相比,更加隱晦,更加深沉。”

听到呂陽的分析,劉安,劉榮,李樓三人,頓時感覺里面復雜,難以揣度,于是都默然不語了。

論對呂家情況的了解,他們始終不如呂陽,索性閉口不語,免得觸到什麼禁忌。

“好了,也沒有必要太在意,畢竟後天層次,任何的爭鋒,對我而言都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呂陽看了看四周,“與其胡亂猜測,倒不如等曹蠻到來,听他怎麼說吧。”

“師兄所言甚是。”劉安,劉榮,李樓三人暗暗點頭。

不久之後,曹蠻被方慶放了出來,在兩名士卒的陪同下,來到呂陽的營帳。

“公子,你怎麼回來了。”

見到呂陽果然安然無恙,曹蠻略帶激動地上前。

多日不見,他的眼角添了幾道皺紋,神色看起來也有些疲憊,顯然,這些日子以來,過得並不如意。

不過這也難怪,被軟禁羈押的日子,怎麼也比不上統領騎軍,發號施令來得痛快,呂陽不在的這些日子,他就是像沒有了靠山,整個人都憔悴了許多。

“曹蠻,你的氣色看起來有些差,難道有人虐待你?”呂陽不動聲色地問道。

“這個倒沒有,我只是擔心公子……”曹蠻突然神色一懍,道,“對了,公子,你得小心,呂家之中,好像有一股力量,想要對你不利。”

“這件事情,我也感應到了?不過,你的這個消息,是听誰說的。”呂陽問道。

“我是听大將軍說的,大將軍似乎有意無意,在我面前提到,呂玄澤呂二公子,似乎對公子你有所不滿,這次公子出手擊殺江逐流等人,闖下彌天大禍,他是不會放過這個把柄的。”

“哦?呂玄澤,呂二公子?”呂陽微微一怔,似乎有些疑惑,但是很快,便又釋然,“我還以為是誰,卻原來是二公子,看來剛才的猜測,全都不幸成真了。”

“這個呂二公子是誰?四小姐的族兄嗎?”劉安,劉榮,李樓三人有些好奇。

“你們有所不知,南嶺呂氏嫡系一脈,四小姐的生母,為三夫人,三夫人嫁入呂家之後,生有一男一女,男的叫做呂玄峰,雖然是庶出,但在諸子當中,年紀最大,是呂家大公子,而女的就是四小姐,我們剛才談到的二公子,就是大公子的弟弟,四小姐的兄長,不過,生母卻是大夫人。”

“大夫人?那這個二公子,不就是嫡長子嗎?”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頓時露出了解的神色。

“不錯,就是嫡長子。”呂陽聞言,臉上露出一絲異樣的笑容。“看來閻王易見,小鬼難纏,龍移星來追殺我,身為先天修士都還沒怎麼動手,反倒是一些跳梁小丑,迫不及待就找上門來?”

※※※※※※※※※※

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