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正文 第149章 賜予


四小姐帶著呂陽等人,出現在遙遠的星空彼岸,一個完全由晶瑩石板搭建,宛如仙宮般的挪移法陣上。

法陣前,是一個巨大的廣場,人來人往,非常熱鬧,還有許多氣息高深莫測的仙門弟子把守,戒備森嚴。

不過眾人還來不及細看,就被帶到一頭高達數十丈,無比巨大的靈鵬面前,登上靈鵬背上的竹樓,飛往遠方的群山。

這種巨鵬,是被仙道門派馴服的先天飛禽,翼長百丈,仿佛垂天之雲,在背上安放了一個精巧的竹樓法器,凡身肉胎的普通人乘坐上去,也可以穩穩當當,如履平地,絲毫感受不到外面的震顫和狂風。

許多奴僕第一次乘坐巨大的靈鵬,都嚇得兩腳發軟,呂陽卻興奮無比,遙望天際,壯志滿懷。

“傳說仙道門派,真正的內門弟子都是在先天以上?不知道我能見到多少先天修士?”

初來地仙界,他有一種鄉下人進城的新奇,更多的是深深的震撼,同時對先天秘境,充滿好奇。

巨鵬飛行的速度,快如閃電,但也足足飛了數十個時辰,兩天兩夜以上,直到第三天中午,才到達有人煙的地方。

“好壯麗的景象!”

一幅壯麗山河的圖畫,鋪開在眾人眼前,有山,有河,有日,有月,有大川大澤,珍禽異獸,風雲雷電,各種各樣,見過或者沒有見過的奇物,奇景,奇觀。

一座座巍峨的大山,連綿不絕,蔓延了不知道多少千里,山頂上,許許多多宮殿,房屋,廣場,平台,多如繁星,仿佛天上的宮闕,山下是大片大片的平原,山川,河流,森林,籠罩在氤氳的白霧之中,望不到盡頭。

這里就是玄天別院的地界,呂家執掌的所在。

“恭迎師姐回歸山門。”靈鵬降落在一座高大的山峰,眾人下了竹樓,這才發現,早已經有一群身穿玄青道袍的仙門弟子等候在那里,整齊唱喏道。

“你們都是新來輪值的外門弟子?來人,每人打賞靈石百枚。”四小姐看著這些前來迎接自己的外門弟子,開口說道,當下便有幾個身穿華衣錦服的豪奴,把一個又一個的錦囊,發放到這些弟子手中。

“乖乖,這麼闊氣。”劉安等人見了,暗自咋舌。

得到打賞的外門弟子們,熱情地把眾人迎了進去,還有從呂府帶來的行李,特產,種種物品,也都運了進去,各種仙禽異獸,車馬軒轅,絡繹不絕,忙碌了整整一天。

呂陽被安排到了山腰的一個龐大獨院,並沒有再看見到四小姐,倒是房中進來了幾個年輕貌美的裙裝侍女,盈盈參拜。

“奴婢見過公子。”

“幾位姑娘,你們這是做什麼?”呂陽剛剛收拾好行裝,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看到這些人進來拜見自己,不由奇怪地道。

“公子不必驚奇,是小姐讓我們來服侍公子的。”為首的一名,顯然是這些侍女的首領站出來,柔柔地解釋道。

“服侍我?”呂陽驚愕地道。

“不錯,四小姐已經把這座院子,還有我們,都賜予公子了,公子可以在此地修煉,也可以外出歷練任務,達到先天一重以後,直接收錄為內門弟子,一步登天。”

呂陽暗暗吃驚,實在沒有想到,四小姐居然會安排侍女來服侍他,而且還讓他在這里安心修煉,達到先天一重之後,直接收錄為內門弟子,可以說,就算是真正的呂家子弟,豪門少爺,都不見得會有這樣的待遇。

倒也不是他們享受不起,而是家族要求嚴格,沒有功成名就之前,不會給予太多的權利,以免變成貪圖享受的紈褲。

“四小姐呢?四小姐哪兒去了?”呂陽突然想起一件事情,連忙問道。

“回公子的話,小姐已經入山求見老祖去了,她準備閉關修煉,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來。”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呂陽听到,不動聲色地點了點頭,“你們叫什麼名字?”

“奴婢的名字叫做青梅,她們是白蘭,**,綠竹,墨香,墨韻。”為首的侍女,一一為呂陽指認,同時說道,“這棟宅院,除我們姐妹六人專門服侍公子生活起居之外,另有奴僕雜役共計二十二人,負責其他衣食住行,各種瑣事,公子可要檢閱一番?”

“勞師動眾的,就不必了,有你安排統管即可,眾人各司其職,該干什麼,就干什麼去吧。”呂陽沉吟片刻,說道,“好了,你們也先下去吧。”

他已經看出,這些奴婢都不是普通人,而是擁有武藝在身的武師,個個都擁有後天六重寰通境的修為,其中被稱為墨香,墨韻的兩名少女,更是身材相貌幾乎一模一樣,清麗可人的孿生姐妹,擁有後天七重抱元境的修為,也就只有像呂家這樣的世家大族,才會如此奢侈,把武學上乘的女武師當作奴婢來使喚。

他不明白四小姐的打算,不過既然四小姐這樣安排,自然是另有深意。

而且這時候他也已經了解到,地仙界中珍珠玉米堆積如山,黃金寶石鋪滿遍地,美貌仙女時常可見的傳聞,完全是虛妄的謠言,至少在低層弟子生活的地方,並不是這種情況。

地仙界雖然是在更高層次的宇宙,而且靈氣充沛,普通的地方,都相當于下等福地,但也因此孳生出許多凶惡強橫的怪物,凶煞之地,可謂遍地危險。

再者,武師不是神仙,先天修士也不是真的餐風飲露,有人服侍,無論如何都比自己一個人清苦生活要好。

“公子請稍等,小姐還有弟子行裝賜下,這是門內達到大圓滿境界的外門弟子都有的。”呂陽正要讓她們下去之時,侍女頭領青梅說道。

“哦,都是些什麼東西,拿出來看看。”

這時候,青梅把四小姐交代的弟子行裝取了出來,展示在呂陽面前。

“這一件是玄天法衣,由許多種不同性質的材料,秘法糅制而成,穿在身上,等閑刀劍難以加身,更有阻絕氣勁,不畏寒暑,水火難侵的功效,屬于上品法器。還有這柄玄天法劍,用千年寒鐵,融入天外隕石,以陰潭靈泉淬火,吸收地氣精華七七四十九天,最終才能鍛造成形,不但可以吹毛斷發,削鐵如泥,還可以融入武者的真元,以真元催動無形劍氣,隔空傷人,也是上品法器。還有這道小巧的下品法器,傳訊法符,可以在千里之內彼此溝通,聯絡門人,闢谷丹,可以充饑補氣,恢復體力,一粒吃下肚去,可以十天不用吃飯,等于同世俗之中的干糧,還有這儲物袋,是絕品的法器,可以收納一個房間大小的東西……”

“這些都是給我的?”呂陽意外驚喜。

法衣,法劍,法符,丹藥,儲物袋,等等等等,各種各樣實用的行裝,物件,甚至還有黃金,寶錠,靈石這些世俗中或者仙門中用的錢財,都集中在一個小小的儲物袋中,方便弟子出行,游歷。

種種上品,中品,下品的後天法器加起來,價值幾乎等同于一件絕頂的後天法器,也就是玄天門這樣根基雄厚,財力充足的大派,才能完整齊備。

不過,這也是呂陽背後靠山夠硬的緣故,普通的外門弟子,還真不見得能夠得到這些福利,至少像劉安這樣的古劍門弟子,是想都不要想的。

收好這些東西之後,呂陽一個人細細盤點。

“這座山峰,好像叫做青龍峰?青龍為東方聖獸,青龍峰的涵義,就跟世俗皇朝之中的‘東宮’一樣,都是家族或者勢力之中,最為尊貴的繼承人的居所,呂家執掌的大荒洞天,就是這座星辰的名稱,整整一個世界,無邊廣闊地域,數百億人口,這樣的權勢……真是想想都令人咋舌啊。”

他這時候才發現,南嶺呂家,擁有的權勢,底蘊,遠遠比自己想像的要深厚得多。

在大玄王朝的呂府,只不過是呂家的一個分部罷了,不過由于它是家族發源地,而且大荒世界,同樣擁有近千億人口,所以還需要嫡系宗族坐鎮。

“不長眼的東西,連本公子都敢阻攔,什麼玩意!”

“什麼,這座金鱗居,已經有人入主了?呂陽?什麼東西,沒听說過!里面的人給我听著,誰霸佔了本公子先看中的金鱗居,自動自覺給本公子滾出來,再不然,就不要怪本公子不客氣了。”

突然之間,外面傳來幾聲洪亮的喊叫,緊接著,便是一陣兵荒馬亂,奴僕倉皇的呼喝聲,囂張的怒罵聲,傳了進來。

“是誰在外面爭吵?”呂陽面色一寒,推門走了出去。

他才剛剛把青梅等侍女斥退,所以,庭院四周空無一人,直至來到前庭,才見到青梅,白蘭兩女匆匆趕來,眉宇之間,似有憂色。

“你們知道外面大喊大叫的是誰嗎?”呂陽問道。

“公子。”兩女看到呂陽,匆忙行禮,道,“是十三公子,他又來這邊鬧事了。”

“十三公子是誰,听你們語氣,他來這邊鬧事,似乎不止一次兩次?”呂陽面色微變。

※※※※※※※※※※

新鮮出爐,熱乎乎的今天第一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我們這邊冷空氣降臨,又刮大風,眼楮好像被吹到什麼東西,淚流滿面啊。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