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50章 鬧事的公子


“十三公子名諱為呂玄金,雖然不是嫡系血脈,但卻也是血統尊貴的核心子弟,三老爺膝下唯一愛子。由于十三公子自幼便與二公子交好,所以至今仍然和二公子居住在一處,不過,近來他年歲漸長,也到了十八之齡,是時候該建府獨居了,不知道他從哪里打听到這金鱗居無人居住,多次向小姐索要,不過小姐一直都沒答應。”

青梅與白蘭兩名侍女,小心翼翼地答道。

她們三言兩語,便把事情交代得一清二楚,顯然也是心思玲瓏之輩,知道呂陽關心的是什麼,該挑哪里重點說。

“這個十三公子,武道修為如何?”呂陽听完,眼中掠過一絲思索。

“十三公子已經臻至後天十重圓滿之境,據說突破境界之後,馬上服食靈丹,所以擁有極限的九十九年功力。”

“圓滿之境?倒也算是個人才,不是紈褲無能之輩。”呂陽听到,暗暗點頭,又再問道︰“這個金鱗居有什麼特別之處,怎麼連他這樣的圓滿境子弟都多次索要?我記得,府上的慣例,凡是修煉到了後天十重的子弟,待遇都是很不錯的,區區一座府邸,還不是應有盡有?”

“這個……”提到這個,青梅和白蘭,似有羞澀,支支吾吾地道,“似乎是因為,奴婢等人……”

“哦?”呂陽听到,不由得多看了兩女幾眼。

不得不承認,青梅,白蘭兩女,都是不可多得的美人,而且勝在年輕貌美,又是修習武道的女武師,身上氣質,與庸脂俗粉截然不同。

尤其是沒有出現在這里的墨香,墨韻兩女,姿色似乎更勝青梅等人一籌,武道修為也更勝一籌,而且長相一模一樣,別有一番風味,更是不可多得的尤物,如果說,呂玄金是為了得到這些侍女,屢次爭取,倒也可以理解。

“先賢曾言,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卻是我忽略你們了。”

其實呂陽也不是不解風情的木訥之輩,只不過,他一向志存高遠,看不上普通的庸脂俗粉,再加上以前為人奴僕,身份低微,實在興不起風花雪月的心思。

常言說的好,飽暖思**,一個連飽暖都沒有達到的奴僕之流,又怎麼會考慮那麼多?

感受到呂陽略帶異樣的目光,兩女面現羞澀,但卻都亭亭玉立,沒有絲毫退縮閃避的意思。

很明顯,這座宅院自從有了主人起,連帶著她們和手下二十二名奴僕,所有的歸屬,生殺予奪的大權,都一起轉交到了呂陽這個新任主人手里,她們已經算是呂陽的人了。

不過,這是籠絡收買,提升忠誠的手段,但也有可能是監視控制的手段。

“青梅,白蘭,**,綠竹,墨香,墨韻,六名奴婢,個個年輕貌美,都是不可多得的尤物,不過在這六人當中,會有多少是四小姐的眼線,就等著我沉迷其中,難以自拔?”

呂陽的目光掃過兩女,心里知道,這幾個女子,都已經脫離了庸脂俗粉的範圍,這種能夠修習武道,還有所成就的女子,絕對不是普通侍女可以比擬的。

她們無論是身份地位,還是自身的修養,都比一般的千金小姐還要高,即使配呂家子弟這樣的貴族公子,也可以說是登對了,即使做不成正妻,但是平妻,側室,還是做得的,但卻被四小姐賞賜給自己,如此的厚恩,說是完全沒有手段,誰也不會相信。

“英雄難過美人關,英雄難過美人關……我呂陽雖然不算什麼英雄,但是好歹,還是能分清的,剛剛晉升圓滿大成,就沉迷美色,不思進取,還有什麼資格更進一步?四小姐此舉,既是在我身邊安插人手,未嘗也不是存著考校的心思,就看我呂陽是否可堪大用了。”

呂陽一邊細細咀嚼著四小姐恩賜背後的深意,一邊囑咐青梅,白蘭兩女︰“居然有人打你們的主意?豈不是不把我這個新任主人放在眼里?你們給我帶路,我倒要看看,那十三公子是誰,區區一個圓滿境武師,也敢招惹到我頭上來。”

青梅,白蘭兩女聞言,欲言又止,心里有些拿不準這個新主人究竟是喜是怒,不過她們也深諳保身之道,什麼話也不說,只是乖巧地在前面引路,把呂陽帶到府邸前庭。

隱約間,有打斗的聲音,從府邸前庭傳了過來,呂陽走上前一看,才發現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已經聞訊趕到,正在和一名華衣錦衣的年輕公子激斗。

出手的是劉安,三人之中,也就是他武道實力和來人相仿,尚有一戰之力,劉榮,李樓,明顯不是對手,也沒有必要上前自取其辱。

“大哥小心!”

“師兄!”

突然,圍觀的兩人發出一聲驚呼,就見年輕公子一聲長嘯,陡然之間,翻掌推出,重重地按在劉安胸前,劉安身上 的一聲,火焰爆開,衣服都毀去半截,整個人弓著身子,噗的一聲,黑血吐了出來,仰面摔倒在地。

圍觀的除了劉榮,李樓兩人,還有四五個穿戴青衣布帽的奴僕,雜役之流,見到劉安摔倒,慌忙上前幫忙,扶著他坐了起來。

“就這點功夫,也敢跟我動手,真是不知死活,看在你們是我呂家客卿的分上,就饒你這一回,不過下次,若敢再來,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

年輕公子冷笑一聲,目光掃過劉安,劉榮,李樓三人腰間的特制玉牒,不緊不慢地說道。

“哦,是嗎?”呂陽見到,面色一寒,向他走去,“我招攬來的客卿,居然也淪落到要你饒過才能保命的地步?不客氣,你想不客氣,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是怎麼個不客氣法!”

“嗯?你是誰?”看到呂陽出來,身後亦步亦趨,跟著年輕貌美的青梅,白蘭兩女,年輕公子笑意頓時凝滯。

“師兄,你終于來了。”劉安等人看到呂陽,就好像看到了主心骨,緊張的神色,明顯放松下來。

這個找上門來鬧事的年輕公子,比想像中還要厲害,要不是師兄親自出手,還真治不住他了。

呂陽點點頭,示意他們稍安。

“我是此間主人呂陽,你就是十三公子呂玄金?听說你一直想要這個金鱗居,但卻得不到手,很不滿意?現在我這個主人出來了,你又打算怎樣?是饒我一回,還是直接不客氣,從我手里強搶?”呂陽看著年輕公子,沉靜地說著,但是言語之中,毫不留情,直接就是打臉。

“無名之輩,竟然敢羞辱我,找死!”呂玄金听到呂陽的話,頓時勃然大怒,一掌拍了過來。

竟然直接動手!

他的掌法,似乎是《玄天秘典》中的一門高深武功,推動之間,風雷之聲涌動,龍吟虎嘯,聲勢浩蕩,簡簡單單的一掌,竟然帶著鋪天蓋地的威勢,後天十重圓滿境的武道實力展露無疑。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還有眾多奴僕,雜役,還有青梅,白蘭兩女,頓時就感覺到極大的威壓,

他們仿佛有種錯覺,那就是此時面對著的不是武道高手,而是一道雷霆,雷霆之威,洞穿天地,無法與之對抗。

“公子小心,這是火雷掌,不要與他對拼!”一旁觀看的青梅,情急之下,不顧自己身份,喊了出來,卻是提醒呂陽要小心。

“火雷掌?”呂陽心中一驚,腦海之中,立刻涌現自己所知的資料,“功參造化,成就圓滿之後,武師能夠參悟陰陽,掌握陰陽元氣的變化,像寒冰掌,烈焰掌一類的武道功法,不需修習,也能自行摸索推導出來,而火雷掌,卻是摻雜了更加精深玄奧的雷性真元,才創造出來的玄功法訣,模仿的是先天境界的雷霆真法,等閑圓滿境武師,根本沒有機會掌握!”

“雷霆一出,萬物無法與之匹敵,乃是這個天地之間,最為純正,最為本源的力量!雖然這個火雷掌,是以後天真元催動,模擬雷霆,並不是真正的雷霆力量,但是能夠做到這一步,也可以說是非常頂尖的功法了,尋常功法,還真是難以與之匹敵。”

但是想歸想,呂陽的動作,絲毫不慢,更沒有因為思考而停頓下來,同樣一掌推出,澎湃的氣血,壓迫得他的整個手掌,都像燒紅的鐵板一般,無比熾熱起來,陡然之間,仿佛長大數倍。

砰!

兩掌相對,重重地踫撞在一起。

“竟然與我火雷掌對拼?不知死活!”

呂玄金本來听到青梅出言提醒,似有關切之意,再聯想到她已經是呂陽的婢女,今後只怕順理成章,要伺候呂陽,干柴烈火,身心俱失,不由得又妒又恨,但是看到呂陽竟然不顧提醒,仍然一掌對了過來,霎時間狂喜。

火雷掌,乃是《玄天秘典》之中,地字部中最頂尖的一批功法,尤其以凌厲威猛著稱,竟然能夠憑借真元,模擬出一絲雷霆力量,所以出招之時,風雷之聲涌動,威勢極大。

再加上赤帝火氣的遮掩,難以被人察覺到危機,能夠在悄無聲息之間,侵入人體,破壞真元,所有的抵抗如同虛設。

與這樣的奇異掌法對拼,能討得了好處麼?

但是很快,呂玄金就察覺到有些不對。

他的手臂一麻,仿佛重重一掌,拍在數丈厚的鐵板之上,所有的力量,猶如泥牛入海,頓時完全消失。

緊接著,一股沛然莫能御之的龐大力量,反彈回來,還沒有弄清楚怎麼回事,就雙腳離地,騰雲駕霧般飛了出去,摔落地面。

※※※※※※※※※※

今天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