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正文 第154章 器靈,鮮血!


這些從小鼎中溢出的紫色暖流,絕不同于呂陽過去所感受過的那些,而是帶上了一重說不清道不明的縹緲之感,不復真元的沉重,厚實。

如果說,以前充斥在呂陽氣海的真元,是凝重之極,如同汞漿的厚實力量,那麼這些紫色暖流,便像是空中飄蕩的煙霧,渺渺茫茫,充滿了空靈之感,而且縹緲,虛無,仿佛一不留神,就要從氣海中飄走,逸散出去。

與此同時,冥冥之中,一股強大無匹的意志,降臨在呂陽腦海中。

“煉天鼎!”

呂陽身軀劇震,仿佛看到這世間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般,流露出了震撼的神情,隨即,卻是無比的狂喜。

原來,這股意志,不是別的,正是這尊神秘小鼎的本源意識。

也就是傳說之中,法寶通靈,誕生出的器靈。

這尊神秘小鼎,竟然擁有器靈!

這意味著什麼,呂陽心中,非常清楚。

他早就已經知道,修真界中,是用後天,先天,通靈,得道,這四大境界,劃分法寶的品級,像普通飛劍,儲物袋,各種靈符,神識金書,這些都是後天法器,威能和作用都有限,但先天法器,卻是先天修士收集天材地寶,耗費無數心血精力,煉制而成,足以與先天修士匹敵。

而在先天法器之上,更有法器通靈,從中誕生出器靈的奇異現象,就好像花草樹木,金鐵玉石,誕生了靈智,修成妖識,這種通靈的法器,稱為靈器,無論是作用,還是威能,更上一層,遠非先天法器所能及。

更有甚者,有強大器靈,能夠如同先天修士一般修煉,多年以後,先天圓滿,度過天劫!

這樣的靈器,已經得道,足以稱為道器,乃是諸天萬界之中,除了傳說之中的仙器之外,最為強橫的存在,足以震古爍今,名傳千古。

呂陽早就有過猜測,自己身體里面的小鼎,究竟會是法器,靈器,還是道器,如今器靈現身,終于真相大白。

“原來這尊小鼎,叫做煉天鼎?不僅是道器,而且還是非常強大的道器,其中的器靈,已經修煉到六劫之境,已經不亞于真正的生靈!不過,不知為何,這尊小鼎似乎曾經遭受過重創,一直未曾現身,直到灰衣老人死去,全身精氣為其所攝,才逐漸甦醒過來。”

“當時我不明就里,還以為這等寶物,可以用精血祭煉的法門滴血認主,卻不知道,當時根本沒有成功令小鼎認主,只是無意之中,激起了小鼎寄宿于血肉之軀,恢復力量的本能,無意之中,鑽進我的身體,與我合為一體。”

“等到器靈慢慢恢復,想要進一步恢復力量的時候,已經和我密不可分了,甚至連它的本體,都和我的血肉融合在一起,貿然脫離,必將粉身碎骨。”

呂陽這時候,他才算真正弄清,自己得到小鼎的真正經過。

原來,誕生了靈智的器靈,非常聰明,深知木已成舟,不能硬來,索性裝作無事一般,潛伏在呂陽體內,小心翼翼地吸收他攫取的部分精氣,還反哺于他,偽作正常。

呂陽不知其中貓膩,又嘗到了小鼎寄身的好處,也不曾懷疑,就這樣連殺多名武道高手,終于讓器靈積攢到了足夠的力量,就要脫離,棄他而去。

一旦器靈攜帶本體棄他而去,呂陽就要失去這個最大的依靠,再無特殊之處,除了尋常圓滿境高手的實力,並不會比別人高明多少,甚至,像八門生化玄功這樣瞬間加持數倍戰力的神奇功法,也無法再施展出來,可以說是打回原形。

不過,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就在呂陽即將面臨最大危機的時候,這尊小鼎的劫數居然降臨,而且降臨之時,剛好呂陽也在沖擊圓滿大成,氣血激蕩,身體異變,最是凶險難測,一旦呂陽身死道消,連帶著小鼎也將萬劫不復,無奈之下,小鼎器靈只好一化為二,分出八成留在天空,抵劫消災,剩下二成回到本體,重新蟄伏起來。

只是這麼一來,器靈再遭重創,力量所剩無幾,甚至連最後的本體投影都無法維持,不得不現形出來,與呂陽相見。

精神交流,極其迅速,電光火石之間,呂陽便已經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知道,彼此之間敞開心扉,根本沒有欺詐瞞騙的可能。

這尊器靈,已經真正走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唯一的出路就是退而求其次,真正認呂陽為主,才能以元氣溫養之法,得以保全。

“真是天助我也!”

呂陽的雙手,突然之間,飛快翻動,結出一道無比玄奧的印式,淡淡的紫色符,浮現在他眼前。

這道紫色符,仿佛輕煙組成,只要吹一口氣,就會消散在天地之間,但奇怪的是,它出現的時候,開始從小鼎裂縫中溢出的紫色暖流,卻好像受到牽引般,沿著虛空軌道,向它流了過來,收攏其中。

漸漸地,這道紫色符,越來越濃重,顯露出了上面密密麻麻,意義不明的道紋。

道紋!

人有經絡,骨骼,而法寶法器,也有道紋,法陣,乃是組成神通陣法,最核心的關鍵。

呂陽此刻掌握在手中的這張符,通體由道紋組成,一眼看去,竟然難以數清,簡直駭人听聞。

這就是他以器靈傳授之法,召喚出來的道器真靈,也就是器靈的真身。

所有的意志,都寄托在這張完全由法力凝聚而成的符之上,不過,現在這張符,已經力量盡失,連法相真身都凝聚不起來了。

“先天道體,元神法相!一個是先天肉身的成就,一個是先天元神的成就,只有二者兼備,靈肉合一,才能踏上羽化飛升的無上仙道,若是二缺其一,不是成就散仙,就是其他存在,道法缺失,大羅無望……”

“這尊‘煉天鼎’的器靈,果然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再不妥協,就沒有將來了,而我也將失去‘煉天鼎’的幫助,徹底淪于平庸。”

“合則雙贏,分則雙敗,已經沒有其他選擇!”

呂陽知道,事情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時刻,不再猶豫,以後天巔峰境界的微弱神識,進入符之中,尋找起來。

符之中的世界,極其復雜,仿佛一座龐大的迷宮,呂陽花了足足一炷香的時間,才在內部找到一個宮殿般巨大的鼎形虛影,數不清的太古文字一般的神秘道紋,包圍著整個符核心,蝌蚪一般的黑影,靈活地游動著。

虛影中心,一個若隱若現的身影,隱約跳動。

這個身影,就是這尊煉天鼎的器靈。

這尊煉天鼎,似乎是非常驚人的存在,已經修煉到度過六劫的地步,仍然沒有化形,只是依照本能,汲取精血元氣,各種元氣,補全自身,隱隱約約,凝聚出一個人形。

“煉天鼎!”

呂陽這時候,已經知道神秘小鼎的真正名字,但卻還是不知道來歷,似乎連器靈自己,都缺失了一些記憶,要不然也不會明珠蒙塵,潛藏在灰衣老人儲物袋中了。

不過自己的名字,器靈還是記得的,一些修煉的常識,也仍然記得。

“還不快速速現形,凝聚真身?”

听到呂陽的大喝,隱藏在符核心,若隱若現的身影,逐漸清晰起來。

呂陽仿佛看見,身軀之中,有無數精血元氣從竅穴之中涌出,向那身影流去。

這是以他自身的精血元氣,幫助器靈,凝聚真靈,從此以後,兩位一體,聯系越發緊密,再也不分彼此。

“四小姐給我三個選擇,我進退維艱,就是不知前途未來將會如何,但是我有機會把握自己的命運,哪怕只有一半機會,也值得一搏!”

其實呂陽也不知道,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但是他仍然選擇了這麼做。

他不是不怕器靈欺騙他,但是一來雙方精神交流,難以作偽,二來他已經沒有選擇,要麼受制于四小姐和呂家,要麼就相信器靈,博取一半的機會。

何去何從,聰明人都懂得選擇。

呂陽當然是聰明人,而且,是個敢想敢做的聰明人,于是選取了相信直覺這麼一條道路。

然而就在這時,異變陡生。

呂陽以神識探視的符之中,一道又一道的殷紅鮮血,憑空出現!

這副情形,就好像整個宮殿般巨大的鼎形虛影,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被刀劍劈砍,受傷,流出了鮮血,但是呂陽知道,這個虛影不是活人,實際上,還是與自己有著玄奧的聯系,這些鮮血一般的事物,是從自己身體里面涌現出來的!

來不及思索這些鮮血一般的事物究竟是什麼,它們就融進了符之中的人形身影。

人形身影吸收這些鮮血之後,逐漸變成一名氣質冷艷高貴的絕色美女,渾身赤裸,出現在他面前。

“怎麼會這樣?”

看到器靈所化的這副模樣,呂陽眼楮,猛然瞪大。

這名氣質冷艷高貴,而且渾身赤裸的絕色美女,赫然是四小姐呂月瑤的模樣!但是呂陽腦中沒有絲毫驚艷的念頭,有的只是驚悚的念頭,雖然沒有達到魂飛魄散的程度,但也真的是亡魂皆冒,腦中一嗡,思維都幾乎停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我被算計了?”

※※※※※※※※※※

周日晚上果然是高峰期,登了半天才登上作者後台……

今天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