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正文 第156章 呂陽的選擇


通過掌握器靈符,呂陽可以控制丁靈,同時也能發揮煉天鼎更深層次的功用。

不過以他此時的能力,能夠如意使用的也就只有三個。

第一個功用,是煉化萬物,返本歸元,轉為元氣。

也是直到溝通丁靈,呂陽才知道,原來小鼎內部的精氣暖流,並不是真的無窮無盡,而是一直由丁靈支撐運轉,同時也把呂陽過去所擊殺敵人的精氣提純,煉化,轉變,儲蓄起來,需要時進行反哺,由于這些提純,煉化,轉變的過程非常迅速,而且一直攫取精氣多于消耗精氣,才給予呂陽無窮無盡的錯覺。

這就好像是一眼涌泉,看起來無窮無盡,但其實也是有根之水,水從地底水脈而來,水脈斷絕,照樣要干涸。

第二個功用,是自成空間,容納萬物。

煉天鼎乃是無上道器,已經擁有高階修士才能掌握的開闢世界之能,雖然只是一個小千世界,但也可以自身元氣的多寡,隨意擴張,加固,小如芥子,大至須彌,變化萬千,達到高深地步,甚至可以把難以對付的敵人攝入鼎中世界,憑借地利,加以應付。

而且平時儲物,潛藏,也有諸般妙用,只待呂陽去發掘。

至于第三個功用,當然就是召喚丁靈。

這時候,呂陽已經知道,先天秘境,劃分為十重境界,前三重,為先天下乘,中三重,為先天中乘,後三重,為先天上乘,各重實力相差極大,遠遠勝于後天境界各重之間的差距,尤其是下乘,中乘,上乘,三大層次,更是猶如天壤之別,屬于完全不同的境界。

至于先天十重,度劫之境,更是追溯本源,與道合真的無上境界。

據傳,遠古之時,先天十重的修士,只要度過一重雷劫,甚至就能成就仙人業位,飛升仙界。

而丁靈,度過了六重雷劫,境界堪比六劫散仙!

呂陽甚至無法想像,這個丁靈的實力,強橫到了何等的地步,只不過,她一直沉寂,實力未顯,此時又遭受重創,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痊愈,並且恢復實力。

“在我完全恢復之前,無法離開符空間,更無法親自現身,為主人征戰,不過,若是主人有難,我還是可以凝聚一道靈魂虛影幫助主人,主人可以借助你我二位一體之玄奧,共享法力,發揮遠超自身境界的實力,只不過,此法極耗元氣,一旦祭出靈魂虛影,鼎中元氣將會急劇消耗,難免傷動根本,無論是對主人,還是對我,都極為不利,所以如果不是到了生死存亡之際,最好還是不要召喚。”

“不錯,煉天鼎是你我根本,不可毀傷,如果不是真的危急,我也不會輕易動用到你,你就安心在里面養傷吧。”

丁靈說的道理,呂陽當然也明白,當即答應,會慎重對待。

不過其實,他的心底還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丁靈說得厲害,恐怕真的遇到強敵,也無能為力,要不然,也不用紆尊降貴,認自己這麼一個凡人為主了。

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

……

呂月瑤給的三天時間,很快過去,呂陽也終于迎來最終抉擇的時刻。

“墨香,墨韻。”呂陽在房中叫了一聲。

“奴婢在。”墨香,墨韻姐妹,悄無聲息地從外間走了進來。

“給我更衣,洗漱,我要上山,面見四小姐。”呂陽從床上起來,說道。

“是,公子。”兩姐妹軟聲細語地應答著,細心地伺候起來。

不久之後,呂陽脫去尋常衣衫,換上華衣錦服,髻插玉簪,腰束金帶,足踏雲靴地出來,通體上下,再也沒有絲毫庸碌常人的俗氣,有的只是尊貴公子的貴氣。

“公子好生英俊。”他的這副扮相,就連親手替他更衣的墨香,墨韻姐妹,看了也是大為驚異,眼中異彩連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奴婢就這麼一晃眼,都快認不出來了。”

她們的稱贊,倒是真心實意,下定決心之後的呂陽,就像是換了個人,全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流露出一種與之前完全不同的氣息。

這時候的呂陽,心中所有的迷茫,猶豫,已經不復存在,因為收服丁靈之後,他已經真正擁有了安身立命的根本,雖然還不足以和呂家這樣的豪門攤牌反目,但是虛與委蛇,保全自身,不受制于呂家,還是可以做到的。

“廢柴得到奇遇,仍然還是廢柴,天才得到奇遇,卻能乘風化龍,一飛沖天。”

呂陽捫心自問,感覺自己逆天改命的時機已經到來,听到墨香,墨韻姐妹的話,自然是一笑置之。

這六女之中,究竟有誰是真正的奴婢,有誰是四小姐的安排的眼線,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實力。

經過這三天的慎重考慮,他徹底想通,不再彷徨猶豫了。

“真正發揮這尊煉天鼎的功用,也算得上是一場奇遇了,我呂陽,究竟能不能憑借這個奇遇,乘風化龍,一飛沖天?不管怎樣,這次去見四小姐,即見分曉。”

“對了,丁靈,你寄身于我體內,會不會被四小姐發現?”

正要動身上山時,呂陽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主人請放心,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那位四小姐並沒有達到先天十重,而我雖然暫時失去實力,境界還是在的,有心潛藏的話,不可能被她發現,換作十重以上的巔峰強者來還差不多。”

由于丁靈化形之後,和呂月瑤長得一模一樣,呂陽也順帶把呂月瑤的事情告訴了她,讓她推斷呂月瑤的實力,而她得出的結論,就是呂月瑤並沒有修煉到先天十重,也不必擔心,被她發現。

“這麼說來,以前四小姐對我另眼相看,並不是發現我身懷異寶,而是我的體質引起了她的興趣?”听到丁靈這麼回答,呂陽也放心了,與此同時,以前的一些疑惑,也得到解答。

“不錯,煉天鼎原本就是由元氣構成,札根主人氣海之後,逐漸釋放出的力量,足以改造體質。”丁靈的回答,也肯定了呂陽的猜測,“不過這種改造體質的功效,是一次性的,現在主人的根骨,已經與煉天鼎相同了。”

“我知道了,晉升先天,注重根骨天資,也需要五行靈根,但是修煉到先天以上,根骨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只有勇氣,毅力,智慧,運氣……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而且根骨天資,也不見得是一成不變的,像我得到煉天鼎,不就得到了改造?將來只要機緣到來,未必就不會再有提升的機會,所以現在盯著它,也沒有太大意義了。”

呂陽微微一笑。

“好了,時候不早了,我這就上山見四小姐去,你快潛藏起來吧。”

“是,主人。”丁靈順從地應道。

她是器靈,沒有普通生靈的雜念,認呂陽為主之後,很是忠誠。

踏上長長的登山石徑,大半個時辰之後,呂陽再次來到山頂。

“公子這麼早就到來,可是要見小姐?”一名侍女看見呂陽出現,迎了上來。

這個青龍峰上的奴僕下人,似乎都得到過訓誡,要尊呂陽為公子,不能怠慢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四小姐對呂陽的看重。

“不錯,四小姐可在?”呂陽問道。

“四小姐在。”侍女應道。

“那好,你進去通傳一聲,就說呂陽求見。”呂陽對侍女說道。

“公子有所不知,四小姐說過,公子來的時候,直接進去便可,不必另外通傳了。”侍女微笑道。

“哦?連通傳都不必了?看來四小姐也正等著,我的選擇。”呂陽聞言,當即不再猶豫,大步走了進去。

“呂陽,你來了,現在三天過去,可考慮清楚了?”呂月瑤一身月白,端坐廳堂正首,見到呂陽進來,直接就開口詢問,顯示出了非同一般的信任和隨意。

“已經考慮清楚了。”呂陽也不負期望,給出了自己的回答。

“哦?那你的打算是……”呂月瑤神色微動。

“四小姐,我願意拜三夫人為義母,成為呂家附庸。”呂陽正色道。

“你居然選擇了這個?”呂月瑤目光盯住呂陽,神色之中,似乎有些意外,“我本以為,你會選擇第一或者第三,畢竟無論是入贅我呂氏一脈,或者徹底成為我呂家嫡系,雖然都要受到禮法節制,但是始終能夠獲得無上尊崇的地位,而且子孫後人,也能跟著融入呂家,得到天大的好處。而拜我母親為義母,雖然名義上也是義子,但卻不能入我呂家族譜,不是正式宗親,在許多方面,受到的優待也不如其他選擇。”

“讓四小姐見笑了,呂陽是想,能夠拜三夫人為義母,從此之後,也是高攀四小姐為義姐,能夠為義姐效力,越發名正言順,而且呂陽此時此刻,最大的心願就是晉升先天,至于其他優待,倒是未曾想過。”

呂陽來時的路上,就已經想好說辭,這時候照念出來,連眼皮也沒有眨一下。

※※※※※※※※※※

今天第二章送到,繼續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