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正文 第157章 陰謀籠罩


“真的如此嗎?只怕沒有那麼簡單吧。”

听到呂陽的解釋,呂月瑤收起了意外的神色,開始變得凝重起來。

“罷了,我也不問你為什麼,既然是你自己的選擇,那就不要反悔,就這麼定下吧。我記得,你好像還有半年,才到十八歲?等到那時再舉行認親典禮吧,到時候還要回大荒一趟,在母親面前磕頭敬茶,把禮數做齊。這個是天人堂內堂的通行令牌,從此之後,你可以自行前往那里,參修真正的神通法術,同時,青龍峰上,只要是府庫中有的天材地寶和靈丹妙藥,也可以依照宗室配額享用。”

交代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呂月瑤又道︰“本來,我打算給你一絲法力種子,讓你依照著它,能夠更快凝結出法力,晉升先天,現在看來,卻是沒有必要拔苗助長了,你自己參修這門補天訣,好自為之吧。”

言罷,她把一個小巧的錦盒,取了出來,當著呂陽的面打開。

里面的東西,呂陽認得,正是神識金書。

“這卷金書,就是補天訣?”呂陽神色一動。

他知道,自己以前修煉的補天訣,並不是完整的版本,完整的版本,不是呂家嫡系不能修習。

“神功秘籍,不可輕示于人,這卷金書,也只能使用一次,四小姐當著我的面把它拿出來,看來就是要我在這里修煉了。”呂陽也不客氣,手指一點,以真元逼出一滴精血,當著呂月瑤的面,便把這卷金書收下。

霎時間,神識金書開始燃燒起來,一縷神光驟然從火焰中浮現,射向呂陽眉心。

轟轟!

腦海轟鳴間,呂陽仿佛隱入了無窮無盡的滄茫大地中,天崩地裂,一片汪洋澤國。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後天人身,精氣衰敗,元氣外流,不停地損失著晉升先天最關鍵的五行元氣。

突然之間,一個無比聖潔的身影,手托五彩之雲,往崩裂的天地抹去。

“媧皇補天,無漏無缺!這個身影,就是傳說之中,比遠古更加遠古,太古時代的女媧聖人,這個補天訣的意境,也是取自于她彌補蒼天的,拯救萬物的壯舉。”

“人身天地,元氣外流,也需要彌補!”

突然之間,呂陽好像明白了這門功法的真意,無窮無盡的竅穴,仿佛一個又一個流失元氣的破洞,被他發現,一個又一個蘊養元氣的關鍵,被他挖掘,整個人越發抱元守缺,向著先天混沌狀態轉變起來。

原本就已經充滿著圓滿意識的肉身,神識,越發飽滿起來。

甚至,原本已經達到萬均之力的真元,也有進一步突破的跡象。

“我已經掌握完整的補天訣法門了,多謝四小姐成全。”

許久之後,呂陽才從領悟玄功的奇異狀回復過來,見到四小姐正看著自己,不由得心中一凜,連忙說道。

“好了,你回去吧。”四小姐微微點頭,說道。

從峰頂回來,呂陽回到自己金鱗居,發現劉安,劉榮,李樓三人,正在院中練武。

“師兄,你一大早就出門了,可是去見四小姐?”

他們已經從侍女口中知道呂陽的去向,不過並不知道,呂陽就這麼去了一次,回來的時候,無論身份地位,還是其他,都已經截然不同。

這件事情,呂陽並沒有和他們商量,倒也不是信不過他們,而是沒有必要,畢竟這只是他自己個人前途命運人選擇,與他人無干。

“不錯,我是去了一趟四小姐哪里,怎麼,你們這麼人齊,可是打算出去?”呂陽掃視三人一眼,隱隱猜測到了他們的心思。

“是啊,我們這些天,閉關的閉關,突破的突破,雖然充實,但未免也過的太單調了一些,而且,我們的境界都各自達到了瓶頸,埋頭苦修,實屬不智,听聞這青龍峰下,是呂家掌管的世俗世界,大地之上,有數十萬里國度,許多王朝,不如我們花上幾個月的時間,到處走走,散心的同時,也好看看,有什麼更進一步的機緣?”

果然如同呂陽所料,劉安等人對視幾眼,小心翼翼地說出了他們的打算。

“這個洞天世界,挪移法陣都在呂家掌控之中,出入境須得呂家同意,所以在世界之內的行動,反而自由無拘,也沒有太多的限制,你們身為呂家客卿,也擁有到處行走的權利,何須問我?”呂陽沉吟一陣,說道。

“話是這麼說不錯,可我們已經說好,為師兄效命十年,豈可一聲不吭,就自己下山而去?”

“而且,師兄在這青龍峰,好像也有些許敵人?不如我們結伴同游凡人世界?”

三人說道。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你們沒有必要為我操心,些許鼠輩而已,不足為慮。”呂陽沉吟一陣,說道,“我還沒有把他們放在眼里,也不用你們幫忙,你們要游歷,就盡管游歷去吧。不過,半年之內,最好回來,到時候,我有一些事情,需要你們在旁照應。”

說著,他便把自己要晉升先天,以及舉行結拜典禮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听到呂陽要拜四小姐之母為義母,從此之後,更進一步接近呂家核心,三人皆是又驚又喜。

“師兄盡管放心,我們原也沒有打算出走太久,只是三兩月之內,就會回來,就算到時候幫不上什麼忙,也可以在旁搖旗吶喊,以壯聲勢,決不能讓人小瞧了師兄。”劉安更是拍著胸脯保證。

上次的事情,他們心中已經覺得有所虧欠,這次听到呂陽有用到他們的時候,當即毫不猶豫,表示一定會趕回來。

“那好,你們這就去吧,一路保重。”

洞天世界之內,已經是由修真者為主導,巨鵬靈禽之類的坐騎,遠遠比大荒世界發達,即使相隔萬里之遙,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趕回,呂陽听到他們這樣說,也就放心了,命人送他們下山,自己則是找來曹蠻,交代一番,然後便開始頻繁往返天人堂與自己的金鱗居,潛心苦修起來。

修煉玄功,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即使融合了神識金書,也只相當于把功法口訣之類的東西背熟,以及得到前輩高人耳提面命的悉心教導,想要真正理解,完全掌握,還是需要靠個人。

而且有些玄功,修煉並不是困難之事,施展之後,能夠發揮的威力,才是關鍵,比如呂陽以前修煉的八門生化玄功,只要不是太愚鈍的武師,大概都可以學會,但是只有像呂陽這樣身懷異寶,擁有近乎無窮無盡力量的人,才能隨心所欲地施展,發揮它的真正威力,像曹蠻這樣的平庸武師,得到真傳,也只能發揮到打開生門,爆發三倍實力的地步。

所以呂陽這些日子,還是以熟練補天訣為主,他參考著過去所知的殘缺功法,結合四小姐傳授的完整功法,查缺補漏,對比不同,慢慢地摸索先天秘境的奧妙。

修煉無日月,轉眼之間,時間飛快過去,一個月很快過去。

就在呂陽潛心修煉,全力沖擊先天秘境的時候,金鱗居外十幾里地,十三公子呂玄金的住處中,突然傳來一陣撕心裂肺的慘叫。

“啊!”

隨即,是一陣茶杯摔碎,花瓶破裂的聲音,房間里面,家具東倒西歪,一個人影歇斯底里般地到處亂撞,無法言喻的憤怒氣息,從中流露出來。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啊!”

“我的手!”

“我的手!”

“不好了,不好了,公子的傷口又流膿血了,快,快傳藥師!”一名青衣婢女神色慌張地從房間里跑了出來,不顧額頭被飛濺瓷片劃破的傷口還在流血,沉聲吩咐外面侍立的眾人。

“什麼?公子的傷口又流膿血了?怎麼會這樣?藥師大人不是說,傷勢已經壓制住了嗎?”

“哎,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快傳藥師去吧,要是耽擱了公子傷勢,我們可擔當不起這個責任。”

“對,對,快傳藥師。還有二公子那邊,也要告之一聲,不然二公子怪罪下來,我們同樣要遭到懲罰。”

眾人慌里慌張地各自去了。

“什麼?十三弟的舊傷又發傷了,難道還是真元反噬,無法壓制?”

另一邊的庭院,二公子听到下人稟報,眼中掠過一絲奇異的光彩。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到藥房找找看,還有什麼拿得出手的天材地寶,對真元反噬有益。”

“是,二公子。”

前來報信的奴僕應了一聲,轉身離開。

“終于發作了,真是天助我也!”

斥退前來報信的奴僕之後,二公子在房中轉了一圈,突然嘴角露出一絲詭秘的微笑。

“恭喜二公子,終于得償所願。”一串略帶著嬌膩與沙啞的輕笑,從身後的屏風傳了出來,卻是水姬夫人手掩朱唇,巧笑嫣然地走了出來。

她的眼波流轉之間,顧盼生姿,嫵媚動人,看著二公子的神情,仿佛有些許少女般的崇拜之意。

這樣的眼神,讓二公子看了,更是心懷大慰。

“得償所願……哼!不錯!就是得償所願!要不是我巧妙布置,十三弟的傷勢,又怎麼會發展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呂陽啊呂陽,枉你自以為聰明,殺雞儆猴,掌握分寸?這下只怕要弄巧成拙了。”二公子冷冷笑道,“本公子倒要看看,把我呂家嫡系,一個好端端的天才少年打得殘廢,你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