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正文 第158章 打上門來


青龍峰上,呂陽每日參悟,苦修,逐漸得到補天訣真傳。

與此同時,他也像海綿一般,瘋狂吸收水分,熟悉著整個青龍峰上的人和事,逐漸明白,這里的主人是四小姐呂月瑤,不過並不是只有她一人居住,還有自己,二公子,十三公子,其他諸多嫡系或者分家的公子,小姐,以及侍候這些公子,小姐的奴僕下人。

所有的人,依照實力強弱和地位高低,分別住在山頂,山腰,山腳,三處地方,其中,峰頂是四小姐的居所,只有一座大院,而山腰,有十座院落,分別是自己的“金鱗居”,嫡系二公子和十三公子的“紫盧居”,這個洞天世界數名分家公子的“鴻氣居”,“天樞居”,“天沖居”,“摘星居”,“山河居”,“听劍軒”,以及一名分家小姐,後天圓滿武道大宗師的“望月居”,和另一名圓滿大成分家小姐的“寒月院”。

而山腳下,也有許多類似的高檔府邸,其間主人多是圓滿境武道宗師,甚至圓滿大成的外門弟子。

山腳外圍,有方圓數百里,都是大片大片的平整大地,大地之上,民居,樓房,商鋪,應有盡有,儼然超級城池,里面生活著數以千萬計,甚至數以億計的人口。

這樣的景象,大荒世界和它一比,簡直就像是窮鄉僻里,荒涼得不能再荒涼的破爛地方,畢竟大荒世界最繁華的大玄聖京,也不過只有千萬人口而已,和數以億計的人口相比,不值一提。

不過,大玄聖京是真正的凡人世界,自然形成的繁榮之地,而這些山峰腳下的城池,卻是大能者有意造就的,每數年,不知多少凡夫俗子拜上門來,欲求修真問道,而玄天門,也因此得到源源不盡的人才,用以充實門派。

一些求道心切,但又不合格的,也可以留下來充當農夫,獵戶,樵夫等等等等勞力,為仙門效勞,這樣仙門弟子,哪怕是最低級的新晉外門弟子,都可以由統一的膳堂和衣坊提供衣食住行,不用做粗重繁瑣的活計,擁有更多的時間來修煉,而修煉之余,執行的門派任務也多是迎賓禮客,收集材料,看護丹爐,蓄養靈獸,培植靈藥……這些仙道中人應該做的事情,並不從事生產勞作。

遙望遠山,目力所難達到的地方,更是有著許多側峰,偏峰。據傳,這些與青龍脈同屬一脈的巨大山峰,上面也有許多類似的府邸,宅院,居住著先天下乘的修士,以及這些修士的附庸和追隨者。

仙門諸修,共同管理這些山腳下的凡人世界,造就一派繁榮的景象,偶爾遇到天災人禍,則行雲布雨,斬魔除魔之事,維持繁榮的同時,弘揚仙門之名,也算是反哺凡人了。

更加遙遠的萬里之外,目力難以企及的地方,更是有著其他大型山脈和平原,歸其他先天四重結丹境以上的真傳弟子所有,情況也和這邊差不多。

不過這一切,都還離呂陽很遙遠,他也只不過是順帶了解一些,對于自己未來將要踏足的世界,有些許了解而已。

他現在的主要精力,還是放在沖擊先天之上。

“這些東西就是五行元氣?沒有想到,圓滿大成,凝聚真元之後,竟然會變化成這個樣子。”

青龍峰上,一處靈氣濃郁的絕佳修煉之所,呂陽盤腿坐在石台上,突然睜開眼楮,眼中迸射出一絲神光,喃喃自語。

他最近參悟陰陽造化,煉化五行元氣,已經摸索到了法力的邊緣。

“不錯,這些就是五行元氣,五行合一,溝通天地,即是法力,不過具體的構成,我也無法說清,這和各人修煉的功法,本身的屬性,還有意志的強弱,都是有關聯的,不同的五行元氣構成,形成的法力性質也不同。”

“先天秘境的修士,能夠依據法力的氣息,辨認出不同的人,更有高階修士,樣貌千變萬化,甚至轉世重生,但是本體和靈魂始終不變,這些長久不變的東西,才能作為認定一個生靈的依據。”

丁靈的講解,也給了呂陽許多收獲。

“我知道了。”

听著丁靈的講解,呂陽細細思索了一番,發覺自己並沒有練岔之後,心滿意足地站了起來。

“好了,今天的修煉,就先到此為止吧。”

突破先天,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偶然間的頓悟就可以成功的,現在呂陽發現,踏足先天,更像是面對一個千頭萬緒,不知如何去解的謎題,所要做的,就是不斷嘗試凝結法力,凝結出來,就是成功了,相反,沒有凝結出來,就是失敗。

所以突破先天,更加重要的是平時的積累,積累越渾厚,成功的機會也越大。

“自從我摸索到了晉升先天的關鍵之後,已經斷斷續續,嘗試了一個月,在這一個月的時間里,走火入魔一百三十三次,嘗試失敗九千九百五十六次,接近成功五十六次,但是這些都不要緊,因為我已經感覺到,我離成功,就只差一層窗戶紙了。”

走火入魔一百三十三次,何等的凶險?

失敗九千九百五十六次?何等的枯燥難熬?

這些听起來簡單,但都不是等閑人物可以克服的,甚至有心智不定的武師,第一次走火入魔,就容易慌亂,前功盡棄。

再就是失敗上百次,也足以讓人生起頹然之感。

不過呂陽也隱約感覺到,自己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也許下次,下下次,或者哪一次,就突破了,這也是難說的事。

呂陽對自己的現狀,非常滿意。

“晉升先天,有九大難,一是練出神意,成為武師的困難,二是抱元守缺,步入上乘的困難,三是陰陽融合,圓滿無瑕的困難,四是圓滿大成,登臨巔峰的困難,五是擁有靈根,根骨天資的困難……如果沒有靈根的庸碌常人,到此為止,也可以死心了,偏偏是那五行缺一,五行缺二,甚至缺三,缺四的人,還有集齊五行精華的第六難,煉化五行之精的第七難,五行平衡的第八難,煉化法力的第九難。”

“世人只道磨難越多,越是育人,反而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但卻不知道,修煉之路,福祉和壽元都是有限的,時間也是有限的,遭遇的磨難越多,損失的東西也越多,不少五行缺四,五行缺三的人,一輩子也沒有成就,不是他們實力太弱,也不是他們能力不行,實在是生來命就不好!”

冥冥之中,呂陽也感受到了一絲,命運的安排。

人可以不信命,但卻不能不承認,命運的存在,其實起來反抗,就是已經認識到命運的存在,想要逆天改命,以奴僕出身晉升先天,也不可能不悟通這些,只有如此,才能堅定道心,勇往直前。

呂陽現在,已經算是徹底由身到心,有了晉升先天的資格。

“嗯?那不是青梅嗎?我沒讓她出來,怎麼到這里來了。”

呂陽伸了伸腰,翻身從石台跳了下來,張望四周,突然感到有些奇怪。

他看到,登山石徑上,侍女青梅的身影出現,似乎帶著一絲焦急,向這邊走來。

“公子,公子。”遠遠見到呂陽,青梅便喊了起來。

“青梅,出什麼事了?”呂陽收起輕松的神情,正色問道。

作為六名美貌侍女的首領,梅青最為年長,性情也溫婉嫻靜,舉止更是大方得體,從來就沒有失儀的時候,如今卻在野外大聲喊叫,顯然是出現了不同尋常的事情。

“不好了公子,紫盧居那邊的武師,打上門來了。”青梅急急走到呂陽所在的小丘下,抬頭喊道。

“紫盧居?那不是二公子呂玄澤和十三公子呂玄金的府邸嗎?一個月前,呂玄金來我這邊鬧事,被我打發,難道這麼快就好了傷疤忘了痛,上門討打來了?”呂陽冷冷一笑,並沒有因為對方是正牌公子,就弱了勢頭。

“不是這樣的,公子。”听到呂陽的話,青梅更加焦急了,“紫盧居的人說,公子把十三公子打殘,他們這是為十三公子報仇來了。”

“什麼?我把呂玄金打殘?”呂陽怔了一下,突然之間,感覺不對,“我明明已經留手,怎麼還會致殘?”

“奴婢也不知道,但是這群人來者不善,怕是要把事情鬧大,還請公子速速回去主持大局,要不然,就不好收拾了。”

“哼,這些紈褲公子,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這麼荒唐的借口都好意思搬出來,為的就是報仇雪恨!不過我呂陽也不是怕事之輩,就算真的打殘了他,又能奈我何?青梅,我這就回去,你也在後面跟緊了。”

呂陽說完,一個縱身,直接便從小丘跳了下去,然後躥躍在高聳如牆的石壁上,身影如電,消失無蹤。

十幾個起落之後,他便已經從山澗之間的捷徑,來到通往金鱗居的山道。

但就在這時,滾滾的濃煙,突然從前面升了起來。

“是我府邸的方向!居然連火都縱起來了,還真是狗膽包天!”

呂陽頓時,大為震怒。

※※※※※※※※※※

今天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