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正文 第159章 先下手為強


“公子,小心一點,那些紫盧居的武師,似乎有備而來。”

看到這一幕,從後面追趕上來的青梅,忍不住開口道。

仙門之中,競爭角逐,勾心斗角,遠遠比世俗要殘酷和激烈得多,她以為呂陽只是個養尊處優的富貴公子,所以才特意提醒。

“我不管他們是不是有備而來,在我這里鬧事,就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不管是什麼人,都得付出代價!”呂陽看了青梅一眼,冷冷地說道。

青梅從呂陽的話語之中,听出了一絲血腥的意味,頓時目光微垂,不敢再多言語。

她這時候才恍然發現,自己想差了,公子並不是沒有見過血腥的紈褲之輩,相反,殺伐決斷,不可輕辱。

兩人急急往金鱗居趕去,不久之後,終于來到前庭,遠遠便看到,一群人正拿著火把,往府門前潑灑火油,另外一邊,已經有一段柵欄,木門,正在熊熊燃燒。

幾名青衣小帽的金鱗居奴僕,婢女,被打得鼻青臉腫,不成人形,扔在一邊呻吟求饒,更有幾人躺倒在地,僵硬不動,顯然已經凶多吉少。

而曹蠻,白蘭,**,綠竹等人,並沒有出現在外面,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更加惡毒的是,這些人明明實力雄厚,但卻被區區一道大門阻擋,顯然是有意而為,想要得到放火燒屋的借口。

“里面的人給我听著,快快把府門打開,我們要替十三公子報仇,無意傷及無辜,但若是膽敢負隅頑抗,就不要怪我等心狠手辣了。”

“我在這里數到十,還不把門打開,你們所有的人,統統都得死!”

一名身穿玄天法衣,顯然也是高級外門弟子的青年,殺氣騰騰,大聲喊道。

“把門打開,把呂陽交出來!”

“把門打開,我們要替十三公子報仇!”

“膽敢阻撓者,殺!”

一群外門弟子,還有身穿奴僕衣裳,明顯是呂氏家僕或者門生故吏下人的豪奴,紛紛跟著喊道。

足足三十多人,神意迸發,殺氣騰騰,展露出來的氣勢,足以讓任何奴僕之流膽寒,不敢與之對抗,呂陽一眼看去,更是注意到,其中有數名圓滿境武師,一名圓滿大成武師,這樣的陣容,對付普通的圓滿大成高手,已經綽綽有余,也難怪府邸里面的人要緊閉大門,並且讓青梅前來報信了。

以他們的實力,不要說劉安,劉榮,李樓三人不在,就算他們還在,也對付不了。

“十,九,八……”

這時候,身穿玄天法衣的青年身邊,一名奴僕大喊起來,手中長劍遙指府門,就等著時間一到,破門而入,大肆破壞。

“所有人听著,等下時間一到,听我號令行事,闖進去之後,把呂陽找出來,若是其中有任何人膽敢阻撓,都格殺勿論。”

身穿玄天法衣的青年,冷冷說道。

“格殺勿論?好大的口氣!我倒要看看,在我面前,誰敢放肆!”

呂陽心思機敏,一眼便看破了對方的惡毒心思,當然不會讓他們得逞,听到青年的話,當即冷哼一聲,主動站了出來。

這時候,前庭眾人才發現呂陽和青梅,看到他們從外面走了進來,不由露出了驚異的神色。

“他就是呂陽!玉劍公子,他就是呂陽!”一名紫盧居的奴僕,似乎認識呂陽,低聲驚呼起來。

“原來你不在府中?”被稱為“玉劍公子”的青年,眼中精光一閃,“不過,現在回來,卻是正好,我就等著你自投羅網,自己送上門來了,否則的話,就是殺你再多奴僕,又怎能替十三公子報仇雪恨?來人啊,給我上。”

“殺!”“玉劍公子”身邊,一名長隨似的武師,果斷地下令。

十多個人,頓時一擁而上,向呂陽和青梅所在的方向沖來。

在沖來的過程中,一些人有意無意,落後幾步,佔據了這個前庭廣場有利的位置,更有些悄然繞到背後,把守住了來路。

而剩下的一大半人,更是助陣的助陣,把守的把守,錯落有致,分工明確,隱約之間,奧妙彌現,一絲隱秘的殺機,從當頭七人身上流露出來。

這七人,全部都是後天七重抱元境的武師,手持長劍,身穿法衣,包圍住呂陽。

“公子小心,這是玄天門秘傳的‘北斗七星陣’,這七人,似乎都是紫盧居豢養的劍奴,一生之中只修劍道技藝,雖然只有後天七重的修為,但卻劍藝精湛,戰力過人,即使是一般的後天九重高手,也不是他們的對手,而當組成劍陣之時,更是能夠發揮七人合擊之力,普通圓滿境高手也難以對敵。”

看到這副陣勢,侍女青梅,面色頓時煞白。

“而且,他們手中所持,並不是一般的凡劍,而是貫注了法力的飛劍,全都能憑意念操控,凌空劈砍,殺人于無形,七把飛劍組成陣勢,當面斬殺過來,就是有三頭六臂,也難以抵擋!”

她知道的東西,似乎很多,但正是因為知道,才感到絕望。

“陣法?飛劍?”呂陽冷哼一聲,臉上也出現凝重之色,不過並不慌張,張手一招,就是一柄玄天法劍從儲物袋中飛出,出現在手中。

這柄玄天法劍,用千年寒鐵,融入天外隕石,以陰潭靈泉淬火,吸收地氣精華七七四十九天,最終才得以鍛造成形,不但可以吹毛斷發,削鐵如泥,還可以融入武者的真元,以真元催動無形劍氣,隔空傷人,也是屬于上品的法器。

雖然它沒有飛劍意念操控,殺人無形的功能,但真論起堅固和鋒利的程度,恐怕還要更勝一籌。

而且呂陽現在已經是圓滿大成的高手,速度,反應,遠遠勝于過去,並不如遭遇楚雄,第一次面對飛劍斬殺時那麼窘迫。

“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這些人來者不善,恐怕是想置我于死地,統統斬殺了再說,有什麼麻煩,還得借助四小姐解決!”

呂陽心中念頭,一閃而過,轉眼之間,已是劍光流逝,疾如閃電。

他竟然在彈指之間,打通死門,八倍的戰力,瞬間爆發出來。

眾人連他的身影都還沒有看清,就見到一道巨大的劍氣,猶如長虹貫日,筆直地向前劈去。

這個反擊,來得極快,三名當面的劍奴連反應都沒有,就被籠罩其中。

刷刷刷!

三道血光,沖天而起!

“公子!”

青梅見到呂陽主動出擊,不由得吃了一驚,因為在飛劍面前,任何後天武師都是脆弱無比的,只有修煉到先天以上,才能抵擋一部分飛劍的威力,而且飛劍的攻擊方式,是憑借法力之威,意念操控,非常詭秘難測。

修煉劍道達到上乘的,更是能夠突破時空之限,一個照面,飛劍斬殺,強敵瞬間身死道消,以致凡人之中,流傳著許許多多的劍仙傳說。

仙門之中,修煉劍道的,叫做劍修,修煉有成,達到先天十重以上的,就叫做劍仙!

面對這樣的對手,呂陽竟然還能比他們更快,更強,七名劍奴,甚至連手中飛劍都還沒有脫手,還在布陣的狀態,就被斬殺小半。

而且斬殺三名劍奴之後,呂陽身形不止,快速向眾人身後疾沖,直取首領,最開始發號施令的那名“玉劍公子”。

“什麼?”

感受到呂陽一往無前的氣勢,“玉劍公子”,身形也僵硬了一下。

他怎麼也沒有想到,手下布置殺陣,還沒有來得及完成,就被斬殺,而且余勢不止,直取自己,這個呂陽的做法,簡直凶悍到了極點。

“玉劍飛龍,九曜劍法!”

“玉劍公子”不愧為圓滿大成武道高手,這一肯間,他的反應很快,呂陽在數十丈外疾沖面來,劍光劈落之前,就已經拔劍,而且不是簡單的拔劍,而是在拔劍之間,劍法施展,向呂陽咽喉挑去。

只要呂陽不止住沖勢,就會自動送上門來,以他如此的速度,輕輕一點,就足以貫穿咽喉,一擊必殺。

能夠在如此情況,施展出如此精妙的殺招,這名“玉劍公子”,也的確足以自豪了,因為以他的劍術,就足以穩居諸多外門弟子之首,真論戰力,一般的圓滿大成高手都不是他的對手。

“果然還真是賤奴出身的粗野匹夫,沒有修習多少玄奧功法,只懂得直來直去,哪有我的九曜劍法精妙?”

在這一瞬間,“玉劍公子”眼中,也掠過一絲得意。

有人告訴過他,呂陽是賤奴出身,沒有修煉過多少精妙功法,能夠施展的手段,也有限得緊。

然而就在這時,呂陽身上,突然涌現出一陣無比強大的力量,凝若實質的真元,仿佛無形的護盾,生生地把“玉劍公子”的劍鋒,抵擋下來。

而呂陽手中的法劍,卻像刺穿紙張一般,毫無阻力,從他胸膛穿了過去。

“玉劍公子”眼中的一絲得意,瞬間凝固,轉變成為深深的震驚。

“法……法力?”

帶著這一絲震驚,他不甘心地倒了下去。

“對付你這種小角色,用得上什麼法力?”呂陽冷哼一聲,不屑地冷笑道。

不說他沒有修煉到先天秘境,就算修煉到先天秘境,對付這種對手,也用不著消耗法力。

“還有什麼人想和他一樣?速速上前領死!”把法劍從“玉劍公子”尸身上抽出,呂陽環顧四周,威風凜凜地說道。

一時之間,四周鴉雀無聲,“玉劍公子”所帶來的人,全部都呆住了。

“好,殺得好!呂陽,我果然沒有看錯你!”

就在這時,一陣大笑,傳入了眾人耳中。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5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