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正文 第167章 放你一馬


“死到臨頭,還想跟我玩心計?”

看到這兩人截然不同的反應,呂陽不由得冷冷一笑,突然之間,伸手抓向呂凌,在他萬分驚愕的目光之中,手臂陡然舉,高高地提了起來。

“八門生化!死門一擊!”

轟!呂陽重重一拳,轟爆了呂凌腦袋。

如此近的距離,驟然出手,除非呂凌修煉到先天境界,才能逃生。

“煉天鼎,全力催動!”

毫無懸念地,呂凌尸身被整個被拖拽起來,漆黑洞口突兀地在他面前出現,怪物巨口一般,把他整個吞噬進去。

“你……”看到這詭異的一幕,呂暮面帶絕望,看著呂陽。

身邊同伴一個又一個死去,就連他這樣的圓滿大成武師,心神也受到了極大的沖擊,若不是知曉逃跑無望,恐怕早就轉身狂奔了。

然而就算轉身狂奔,又能逃到哪去呢?呂陽的實力,已經遠遠超乎想像,就好像面對先天秘境高手一般,沒有任何希望。

他已經真正絕望了。

“你不必擔心,我並沒有打算殺你。”呂陽卻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說道。

呂暮自然不信,全力戒備看著呂陽。

“你以為,我呂陽是個言而無信的人?再者,若是我真要動手,你就算全力抵擋,又能堅持得了多少,是一招,還是兩招,又或者三招?”

听到這句話,呂暮眼中的戒備才逐漸消去,因為他知道,呂陽說的是事實。

“不錯,以我的實力,的確無法戰勝你,但是螻蟻尚且偷生,更何況是人?我身為圓滿大成武師,無論如何,也不能像雞鴨牛羊一般任何宰殺,你想動手的話,就盡管來好了,想要我坐以待斃,卻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的,我將死戰到底。”呂暮沉聲說道。

雖然有些不願承認自己技不如人,但剛才的戰果早已表明,呂陽的實力遠遠超越五人,甚至達到了聯手偷襲都無法取勝的地步,反而被他接連擊破,落到敗亡的下場。

不過,他卻不願意等死,哪怕明知不敵,也要逃亡,或者死戰。

“不錯,有膽色,有見識。”呂陽嘖嘖贊了一聲,眼中精光一閃,“若是你真的想要留得一條性命在,臣服于我如何?只要你肯加入我金鱗居,為我效力,我就放你一馬。”

“你肯放過我?”呂暮怔了一下。

“為什麼不肯?難道這個凡俗世間,還有什麼比一名圓滿大成高手的效力更加寶貴?尤其是像你這樣有望晉升先天的圓滿大成高手,若是肯為我效力,我還有什麼理由要殺你?”面對呂暮的質疑,呂陽從容不迫地說道,“更何況,我也和你們一起,對五行之精很有興趣,想要掌控五行之精,非得籠絡高手,包攬前五不可,若是你肯幫助我,豈不是如虎添翼?”

“的確,我們往日無冤,近日無仇,有的也只是這次襲殺而已,你完全可以殺了我泄憤,也可以放過我,讓我幫你奪取五行之精,听起來,完全就在一念之間……”呂暮皺眉道,“但是為何,其他人你要殺死,獨獨留我不殺?”

這是他的一個疑惑,也是最難解的事情。

“其他人?剛才的情形,你也不是沒有看到,難道你以為,你們五人聯手,我都還游刃有余,說留手就留手?”呂陽冷笑道,“只怕我不全力以赴的話,現在就已經身死道消了吧?而你們,也可以回去向二公子交差,得到他曾經許諾的好處?”

“你也知道了。”呂暮身軀微怔,但是他只以為呂陽安排有眼線在紫盧居,並沒有想到,他是親自跟蹤五人,這才得知的,“不錯,剛才的情形,你的確沒辦法留手,但是為何要殺了呂凌?呂凌的資質遠勝于我,實力也不弱,更加難得的是,他是我們五人當中的智者,整個襲殺行動,還有聯絡二公子的計劃,都是由他安排布置的,若是你以得到他的幫助,掌控登仙大會,將會更加容易。”

“呂凌是智者嗎?哈哈哈哈,不錯,他的確有幾分小聰明,也有領引你們的資格,但是我看得出來,你們幾個並不是供他驅使,而是為了各自利益走到一起,他能領引你們,依靠的也不是所謂的智慧,充其量也就適逢其會,當了你們中間的領頭人而已,並不是你們的主人。”

“那當然,大家都是圓滿大成高手,都有希望晉升先天,誰也不能驅使誰。”呂暮說道。

“可是,我想驅使你!想要你為我效力!”呂陽斬釘截鐵地說道,“呂凌的小聰明我不喜歡,就算自願為我效力我也不要,也要不起,這就是我殺了他,卻留下你的原因。”

“這不可能,你還是殺了我吧。”呂暮面色一變,他剛才以為,呂陽說的效力,只是普通的效力,卻沒有想到,他竟想要自己為他效死力。

也就是說,從今之後,徹頭徹尾地倒向他,所有的一切,都听從他的安排。

這對于一名圓滿大成高手,尤其是五行缺一,有望晉升先天的圓滿大成高手來說,無疑是無法容忍的,哪怕就此殞命,也好過給別人當奴才。

若是他真有這個打算,也難怪要殺死呂凌了,有呂凌在,先虛與委蛇,再暗中與自己串聯,關鍵時刻,來個背叛,即便是呂陽這樣的高手,也難以承受。

“你放心,我也只是驅使你而已,並不是讓你完全喪失尊嚴和自由。”呂暮的心思,呂陽當然明白,當即解釋道,“而且這個效力,也不是永久的,我只是要你為我效力十年而已,十年之後,我送你一個大好前程,榮華富貴,逆天改命,一切都任由你挑選,絕不會虧待了你。”

“你是說,招攬我為客卿?”听到呂陽的解釋,呂暮的面色才稍微緩和。

奴隸,客卿,這兩者同樣是效力,但是身份地位,截然不同,所得的尊嚴和自由,也是有如天壤之別,呂陽並沒有打算讓他當奴隸,而是讓他當客卿,這就可以商量了。

不過想到呂陽這麼做的目的,呂暮又不由得有些寒冷。

“好你個呂陽,你的野心也不小啊,枉費四小姐盡心盡力栽培你,你竟然還沒有晉升先天,就先想著招攬勢力,開闢山頭,妄圖擺脫她的掌控!”

他知道的事情比曹蠻,劉安等人更多,自然,听到呂陽招攬,想到的也更多。

“沒有誰喜歡一直甘居人下,難道不是嗎?”呂陽微微一笑,不置可否,“就連世俗皇朝的東宮太子沒有登位之前,也要招攬大臣,結黨營私,為的就是鞏固自己的地位,雖然四小姐待我不薄,但是我一直都是呂家的奴僕,難道晉升先天以後,也要做一輩子的奴僕?沒有自己的勢力怎麼能行,萬一再遇到像你們這樣的高手,直接襲殺于我,身邊沒有人助陣,豈不吃虧?這次我自己能夠應付倒也罷了,萬一還有下次呢?”

呂陽想要招攬高手,擴張勢力,自然是有許多原因,不過他也沒有打算對呂暮全盤托出,說到這里便閉上了嘴,任由呂暮思索。

“好吧,我答應你就是了,不過我還是那句話,我雖然為你效力,但也是有尊嚴和自由的,若是想要奴役我,干脆直接把我殺了。”

呂暮當然也不是蠢人,雖說呂凌是他們五人當中最聰明的智者,但是能夠晉升圓滿大成,接近先天的,又有哪個是蠢人?一直讓呂凌充當首領,調度指揮,也只不過出于對他智慧的信任和依賴而已,如今呂凌被呂陽所殺,呂暮霎時之間,便開始替自己考慮起來。

結果他很無奈地發現,無論虛與委蛇也好,真心實意也罷,都只能答應呂陽,若是不答應,以呂陽的心性,只怕听到自己拒絕的那一瞬間,就能出手把自己殺了。

到時候,豈不是步那四個死鬼後塵?

“不過,我還是那句話,無論何時,你想殺我,我也會逃跑,或者死戰到底,決不坐以待斃。”

下定決心之後,呂暮反而輕松起來,再度威脅呂陽的話,都敢說出口了。

呂陽也不以為意,直接從儲物袋中取出一枚烏黑石頭般的丹丸。

“吃下它。”

“毒藥?”呂暮面色一變,但卻沒有猶豫,接過丹丸便吞吃下去。

“你先回去吧,明天來我那里,我幫你療傷。”呂陽說道。

呂暮沒有答話,黑著臉轉身而去。

“主人,你給他吃的,不就是剛才我用尸體血肉煉化出來的純淨精氣嗎?為何摻上泥土和沙礫,還騙他說是毒藥?”丁靈疑惑的聲音,在呂陽腦海中響起。

“你一個器靈,問這些做什麼,好好休養,早日恢復傷勢,才是正經事。”呂陽看著呂暮離開,黯然回應道,然後縱身一閃,也離開了原地。

不久之後,呂陽回到了自己府邸。

“丁靈,把剛才那個還沒死透的人放出來。”

呂陽指的,是呂廣林。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