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正文 第168章 威逼


屏退了聞訊趕來的眾人,吩咐所有奴僕回去睡覺,當作沒有事情發生,呂陽走到另外一個沒有被破壞的房間,從煉天鼎中放出呂廣林。

此刻的呂廣林,生息全無,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具死尸,即便呂陽按住他的脈門,細探真元,也難以察覺異常,然而當他祭起煉天鼎,試圖攫奪精氣,汲取力量的時候,卻有一股若有若無的力量從身軀中浮現,阻止精氣流失。

“果然沒有死。”呂陽想了想,問道,“以前曹蠻重傷,我似乎把他治好?可有什麼辦法,能把這個人救活過來?”

他記得自己以前救過曹蠻,既然那時候能夠做到,現在當然也可以做到。

“天地萬物皆由氣所化,而煉天鼎中,儲存有這個宇宙之中最為精純的原始元氣,只要撤去煉化法陣,把原始元氣輸入他的體內,應該可以把他救活。”丁靈的聲音在呂陽腦海中響起,“不過,原始元氣乃是由精氣提純,在這鼎中儲備也不多,主人你真的要把它用來救人?”

“儲備不多,那是多少?”呂陽有些意外。

“只有十道了。”丁靈答道,“救治這人,需要消耗一道。”

“十道。”呂陽略為沉吟,“十道便十道,消耗一道,還剩九道,危急之時仍然可以使用,這點代價我還是付得起的。而且救起這個呂廣林,根本沒有必要完全消耗一道,只需要讓他醒來就可以了。”

這時候他已經知道,一年功力,相當于一鈞力量,而當圓滿大成高手把全身真元煉化為法力,全身上下的力量,便是一道法力,不過法力的力量遠遠大于真元,乃是一種比真元更高層次的力量。

每一道法力,堪比百萬鈞巨力,而且勝在無形無跡,能夠隨心所欲,自由操控,

一道原始元氣,類似法力,也是百萬鈞以上的力量,若是用于彌補自身,即便消耗一道法力,也可以在瞬間彌補回來。

也就是說,如果以後呂陽修煉到了先天境界,單只依靠精氣淬煉,提純法力,將會陷入入不敷出的尷尬境地。

並且,原始元氣的提煉條件,遠遠比普通精氣苛刻,普通精氣,只需要把各種雜氣提煉,就可以得到,而原始元氣,卻是要把提煉出來的精氣再次提煉,才能得到,所以自從呂陽得到煉天鼎以來,日積月累,再加上十幾條人命的煉化,也才積累到十多道。

這是因為,煉天鼎似乎曾經遭受重創,並不完整,其中核心符,丁靈寄身的地方,更是有許多法陣失靈,除非呂陽將來魚躍龍門,晉升先天,才有修復它們的希望,否則也就只能如此了。

甚至,要不是煉天鼎融進呂陽身體,這時候恐怕早就已經爆裂,徹底損毀,而沒有化形的丁靈,也要身死道消。

下定決心,呂陽當即不再猶豫,一手按在呂廣林胸膛上,源源不斷的原始元氣灌注其身,不久之後就把他救了起來。

“呂陽!”

原始之氣注入一半的時候,呂廣林就醒了過來,看到呂陽,頓時嚇了一跳。

“我以‘靈龜斂息大法’封閉生機,偽裝死去,你竟然還把我帶回來,你這個惡徒!”

他以為呂陽要把他鞭尸泄恨,這才發現裝死。

“夠了,給我閉嘴。”呂陽微微皺眉,沉喝一聲,“我好心好意把你救起,難道你就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嗎?”

“什麼?你把我救起?”呂廣林怔了一下,隨即發現,自己的傷勢果然已經好了大半,雖然肺腑之間還有些難受,但卻已經沒有性命之憂了。

甚至連在此之前,壯士斷腕,自斷其手的傷勢,也完全愈合。

“你到底想干什麼?”呂廣林不是三歲小孩,自然不會認為呂陽安著好心,當下面色有些難看。

“明天你就知道了,在這里好好養傷,不要妄圖逃走。”呂陽沒有理他,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呂廣林自知不是呂陽對手,而且他守在府中,自己也沒有辦法逃跑,再加上呂陽有意放著他的傷不治,真元運轉之間,殊為不暢,也只好皺了皺眉,閉目打坐起來。

第二天很快到來,呂暮思索一晚,最終還是不敢違逆呂陽的意思,如約前來,結果,他一經通傳,走進廳堂,就見到了坐在其中的呂廣林,不由瞪大了眼楮。

“廣林,你竟然沒有死!”呂暮驚愕道。

“呂暮!”呂廣林也驚愕之極,他沒有想到,除了自己,五人之中竟然還有活口。

“好了,要敘舊也可以等到以後。”呂陽看了呂暮一眼,指向呂廣林身邊的椅子,“坐吧。”

呂暮帶著些許忐忑,滿臉狐疑地坐了下來。

“廣林,你怎麼沒有死?”呂陽沒有說話,呂暮也不敢貿然開口,當即悄然傳音呂廣林,問他到底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呂廣林听著膩歪,卻也知道,呂暮心中好奇,微微動了動眼楮。

“我們幾個,除了你我,其他人都已經死了,這個呂陽實在不好惹啊。”呂暮感嘆道。

“怎麼?”呂廣林和呂暮相識已久,從中听出了不少的東西,這個呂暮,似乎頗有感慨。

“你等下就知道了,如果我猜得不錯,他會對你招降,只管答應就是了,若是不答應,只怕凶多吉少。”

呂暮也不敢把暗中傳音做得太過分,生怕被坐在上首的呂陽察覺,傳完這一句,卻是無論如何,也不敢再多說了。

呂廣林知道他心中顧慮,也保持沉默,沒有追問。

“我知道,你們兩人現在一定充滿疑惑,為什麼我要留下你們性命。我也不怕告訴你們,我就是要你們替我效力,如今呂暮已經作出了選擇,呂廣林,你也選一條路吧,是要棄暗投明,還是讓我送你一程,一了百了?”

明明殺氣騰騰的話,被呂陽平淡地說出來,卻成為了“送你一程”,仿佛老朋友之間惜別,呂廣林听到,不由得苦笑一聲。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還能選什麼?

“螻蟻尚且偷生,我為絕頂高手,晉升先天有望,又豈會不惜性命,我棄暗投明就是了。”呂廣林說道。

他的回答很是巧妙,既順從了呂陽的意思,又和呂暮一樣,不肯被人奴役。

不過仙門之中,師兄乃是尊長,既然他叫得呂陽一聲師兄,也就是願意臣服了,從此之後,他就是呂陽這一派勢力的人,若是有所差遣,又有好處可拿,還是能夠使喚得動的。

“很好。”呂陽听出了他話中暗藏的意思,“昨夜之事,我可以當作沒有發生,你們也把它忘記吧,這里是兩枚療傷聖藥,你們服食之後,對傷勢大有裨益,拿去吧。”

說話之間,他五指一張,兩枚漆黑的丹丸,緩緩向兩人飄去。

看到這一幕,兩人瞳孔一陣緊縮,心都快從嗓子里眼跳了出來。

“內氣外放,如臂指使,他的真元,真的已經達到隨心所欲,隨意操控的地步,這樣的境界,再往前一步,就是先天,真元也轉變成為法力,無限高深啊。”

“昨晚便已猜到,他有這等本事,但卻還是沒有想到,如此舉足輕重。”

呂陽此刻展現出來的東西,再次狠狠地震懾了兩人一把。這樣的手段,見到再多次也不會覺得普通。

“多謝師兄賞賜。”兩人對望一眼,接下丹丸,各懷心思吞服下去。

“你們如此痛快,就不怕我給你們的是毒藥?”呂陽看到兩人有意做作的爽快,不動聲色地問道。

“師兄說笑了,雖然我不知道師兄給我們吃的什麼,但是武功修煉到我們這樣的地步,什麼樣的奇毒,劇毒,效果都很微弱了,而若是對圓滿高手有效的,又必定是珍貴奇特之物,本身的價值就不亞于一名大高手,師兄能拿出來制約我們,也算是看得起我們二人了,又豈敢不賞臉享用。”呂廣林頗為巧妙地回答道。

“其實你們剛才吃下的,的確是毒藥。”听到他的回答,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嗯?”呂暮,呂廣林兩人,面色微變。

不過這件事情,出乎意料,他們听到呂陽承認,反而放下心來。

既然肯承認,就不是要殺他們。

“不過你們大可放心,這種毒藥,乃是慢性奇毒,並不影響你們修煉,尤其是呂廣林,你被我廢掉修為,服食之後,反而大有益處,不出三月,必定可以再行圓滿大成,把損失的修為彌補回來。”果然,呂陽耐心地解釋道。

但在解釋的同時,也悄然威脅。

“不過,若是一年之後,你們沒有從我這里得到解藥,那麼此丹不但沒有益處,反而還會慢慢侵蝕血肉,再數月之後,全身上下潰爛流膿,皮銷骨蝕,就算是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也一樣要受盡折磨而死!”

“你們若是不信的話,一年之後,自見分曉,又或者,抓緊時間在一年內修煉到先天秘境,自然可以化解。”

※※※※※※※※※※

今天兩章送到,手都凍僵了……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