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正文 第169章 呂陽的圖謀


呂陽的這一番話,說得兩人心跳肉跳,連最後一絲僥幸也消失了。

一年之內,晉升先天?這也得做得到才行,若不是昨晚和呂凌等人合力襲殺呂陽,或許還有微小的希望,在接下來的登仙大會上得到自己欠缺的五行之精,然後花上一兩年的時間融合吸收,再花數年時間,得以晉升。

而現在,不說呂廣林已經由圓滿大成跌落圓滿,就算還是圓滿大成的境界,恐怕也需要花費數月時間精心養傷,才能調理好身體,恢復到巔峰狀態,,自行化解這一條路,根本就行不通。

而且呂暮和呂廣林也沒有懷疑呂陽的這一番話,在他們看來,呂陽神通廣大,擁有能夠制服圓滿大成高手的奇毒,也是理所當然之事,因此兩人听到,都沉默不語。

“事已至此,我們也無話可說,畢竟是我們動手在先的,殺人者人恆殺之,師兄沒有要我們的性命,我們就感激不盡了。”良久,呂廣林才幽幽地道。

呂暮也微微點頭,在這件事情上,他和呂廣林一樣,看得很開。

“很好,看來你們都很有覺悟,不愧是圓滿大成高手”呂陽由衷地贊了一聲,和聰明人說話就是省心省心,也免去了彼此之間的許多猜忌,以及另外一些不必要麻煩。

當然太聰明了也不好,像之前的呂凌,呂陽就不慣留下,若是把他留下,說不準又得攛掇別人,暗中脫離掌控,到那時候,就不是簡單焦頭爛額的事情了,驟然反叛,危及性命,恐怕都有可能。

“你們大可以放心,我呂陽,並非薄情寡義之人,只要你們肯用心替我效力,我不但不會害你們,反而還會大力支持你們,將來晉升先天,一飛沖天,也有更多的助力。”

呂陽知道圓滿大成高手最大的夙願是什麼,三句話就不離“晉升先天”,果然,呂暮和呂廣林听到,眼中的光彩,愈發有神,顯然也逐漸相信了跟隨他會有美好前途。

頓了頓,呂陽又道︰“現在我就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托付你們,不知道你們肯不肯幫忙?”

“師兄但請吩咐便是,何必客氣?”兩人苦笑,心中暗暗腹誹,這個呂陽實在太虛偽了,話說到這個份上,還要繞來繞去。

不肯幫忙?有不肯的余地麼?

“敢問師兄,到底是何事?”呂暮顯然不想廢話,更關心實際的東西。

“登仙大會之事。”呂陽道。

“哦?師兄昨晚也和我說過,對五行之精很感興趣,想要籠絡高手,包攬前幾名?”呂暮想起了呂陽招降他時,說過的話。

“不錯。”呂陽點了點頭。

“既然師兄有意圖謀五行之精,我們兩人,自當竭盡全力,不過‘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的那三位,都是五行齊全的真正天才,實力深不可測,而二公子呂玄澤也不是易與之輩,我們幾人倒戈相向,只怕二公子會搬出他們幾位來應對,到那時候該怎麼辦?”

呂暮和呂廣林,還是有些顧忌。

“這個你們就不必費心了,我既然有意奪取,自然會有萬全準備。”呂陽揮了揮手,毫不在意地道,“到時候你們只管各自上場,竭盡所能,打敗台上對手就可以了,台下的事情,我會一力包攬。”

“既然如此,我們願意效勞,不過我們也有一個請求,如果我們能夠奪得名次的話,可否分得自己所需五行之精?”呂暮和呂廣林有些謹慎地提出道,“我們只需要自己所需的那一份,其他的都獻給師兄。”

“勞者得其祿,這是天經地義之事,有何不可?”呂陽爽快答應道。

“那……我們在此先謝過師兄了!”兩人對望一眼,心中的最後一絲懷疑也終于消失,看來呂陽真的不是刻薄寡恩之人,以毒丹控制,也只是想把他們當作客卿,而不是奴隸,這樣也就可以放心了。

呂陽的戰力有目共睹,或許真的能夠對抗二公子等人,跟隨這樣的強者,不僅不是禍事,反而還有可能是一場機緣。

想到這里,兩人惴惴不安的心思,也終于安定下來,甚至開始盤算著如何隨遇而安,在呂陽這邊撈取好處了。

仙門之中,師弟依附師兄,共同進退,是很普遍和正常的事情,他們見到呂陽沒有大肆盤剝自己,把自己當成奴隸驅使的打算,忠誠都提升不了少。

兩人離去之後,呂陽把曹蠻召了進來。

“公子,你真的要和他們一起參加登仙大會?”曹蠻這時候也知道了呂陽的一些計劃,有些擔憂地問道。

“不錯,我雖然五行齊全,但是晉升先天,仍然遙遙無期,若是能有五行之精相助,必將事半功倍,而且五行之精,是人人需要的寶物,我就算能夠在數年之內晉升先天,對它的需要不是那麼迫切,但是劉安等人可用,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它?”

“呂暮和呂廣林口中的‘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的那三位,不打算出手爭奪,也不過是怕與人爭斗受傷,影響進度罷了,但我卻是不怕的,這次參加大會,大有好處可撈,而四小姐也不會橫加干涉,甚至有可能,暗中支持,畢竟,這也是削弱二公子晉升先天可能的事情。”

呂陽眼中精光一閃。

“我現在唯一擔心,就是包攬前三還不夠!十五份五行之精,若是包攬前三,只能得到十二份!只有包攬前五,才能把所有五行之精弄到手,二公子費盡心機,屢次對付我,不就是怕我搶了他的五行之精嗎,那我就索性搶給他看,一份也不給他剩下!”

泥人都有三分火氣,更何況是呂陽,二公子屢次暗中搗鬼,挑唆他人對付呂陽,呂陽也達到忍耐的極限了,當即決定,狠狠報復回去。

“最狠的報復手段,除了奪人性命,無疑就是毀人前途了,尤其是對二公子這樣擁有特殊身份的人,殺之無益,毀其前途,卻是大大的有利可圖。”呂陽說道。

“不過我的這個計劃,惹起眾怒在所難免,尤其是紫盧居豢養的門人客卿,外門弟子,遠遠比我們要多,更有山下居住的一些上乘高手,圓滿高手,也會把我呂陽嫉恨入骨,我雖然不懼,但是你們居住在這里,要好好保護自己才行,沒有必要,不得外出。”

“公子昨天便已頒布封閉府邸的命令,我想,沒有人敢違背才是,如果有什麼奴僕下人膽敢違背,在外出了事,也怨不得我們。”曹蠻說道。

“嗯,府中有我坐鎮,而且呂暮,呂廣林兩人,也會把手下精英高手調來幫忙,只要不出去招惹是非,就不會再有人能欺辱上門了。”呂陽沉聲道。

又過了一天,呂陽把和呂凌等人動手時,所有的微小暗傷治愈,所有的消耗元氣補充,打坐調息,養足精神,終于完全恢復,回到了動手之前的圓滿無瑕。

修煉之途,無比艱深,每一場苦戰,每一次重創,都是能夠令境界滑落的巨大損失,而人之于世,區區百年壽元,每損失一分,便減少一分,想找也找不回來。

這也就是當時,呂廣林驚惶失措的原因,其實煉天鼎並不是強行攫奪生人精氣的邪惡道器,對付生人時,展現出來的威能也非常有限,只要他穩守心神,抱元守缺,攫奪精氣的法陣,未必能夠成功催動,也就無法令他境界滑落了。

“催動八門生化玄功,果真不易,即便我靈肉合一,無論神識,肉身,都已經達到後天巔峰,但還是在不經意間就受一些微小暗傷,若是這些微小暗傷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積少成多,永生永世,都別想達到先天境界。”

呂陽這時候,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修身養性的重要。

不過他接下來準備要做的事情,卻與修身養性完全無關。

“現在我已經完全痊愈,也是時候去拜訪一下那三位了,‘听劍軒’主人為男兒身,先去他那里探探口風。”

呂陽離開自己的“金鱗居”,向“听劍軒”走去。

青龍峰上,峰主為呂月瑤,除此之外,就是呂陽自己,二公子,十三公子,以及其他諸多呂家公子,小姐。

呂月瑤住在峰頂,高高在上,而山腰,有十座院落,分別是呂陽的“金鱗居”,二公子的“紫盧居”,還有呂凌等五人的“鴻氣居”,“天樞居”,“天沖居”,“摘星居”,“山河居”。

這些居所的主人,呂陽都已打過交道,但是“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這三處地方的主人,他卻毫不了解。

收服呂暮,呂廣林之後,他也不由自主,把心思投到了三人身上,無論如何,想要謀奪五行之精,都繞不過這三人。

畢竟,他們也都是圓滿大成的高手。

走了大約一個時辰,呂陽就從自己的居所來到山腰的另一側,“听劍軒”大門前,說起來,這個“听劍軒”也是山腰十府當中,距離他府邸最近的,可以說是鄰居,但是一直以來,他都沒有拜訪。

“呂陽?你來這里干什麼?”

就在呂陽靠近大門之時,一個冷淡的聲音,從里面傳了出來。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