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70章 游說


呂陽定眼看去,只見一名白衣飄飄,腰掛長劍,手按玉簫的俊美公子,從府邸前庭走了出來,正是“听劍軒”主人,呂瑜。

瑜為美玉之名,而這個呂瑜,也不愧這個名稱,生得英俊瀟灑,異常俊美,或許上次被呂陽所殺的那位“玉劍公子”名號,應該給他,才顯得名副其實。

不過無論是呂陽,還是呂瑜,都不是以貌取人之輩,更加看重的,還是彼此的精神氣質,以及實力,呂陽遠遠看到到對方出現,果然從中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縹緲氣息,正是和自己一般,半步踏上登天之路,摸索到了法力玄奧的絕頂人物,也難怪能夠心血來潮,感應到呂陽的來訪。

僅此一項,他就有讓呂陽不得不重視的理由。

“看來,呂瑜你並不歡迎我?”呂陽微微一笑。

“無所謂歡迎不歡迎,你我之間素無交情,突然出現在這里,不要告訴我只是為了游覽山峰,觀看風景。”呂瑜非常冷硬地說道,“有什麼事找我就直接說吧。”

看得出來,他對呂陽並無好感,也不打算結交。

“果然快人快語!”呂陽眼中精光一閃,“不錯,我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來你這里,自然不是為了觀光賞景,我只想問你一句,參不參加登仙大會?”

“又是為了登仙大會?”呂瑜皺了皺眉,有些不耐煩地道,“我五行齊全,對這登仙大會,沒有絲毫興趣。”

“如此便好。”面對他生冷的態度,呂陽並沒有惱怒,反而大為釋懷,“等我包攬前五,得到十五份五行之精後,會派人給你送一份過來。”

“隨便你。”呂瑜冷冷丟下一句,轉身便離去了。

既沒有欣喜,也沒有拒絕。

非常怪的一個人。

“看來是個偏僻生冷的性子。”呂陽看著他走進去,連邀自己進府坐一坐都沒有,不由得搖頭苦笑,“罷了,不去理他。”

呂陽轉身離開,來到下一處“望月居”。

“望月居”的主人,是一名叫做呂霞的分家小姐,對于呂陽的來訪,不冷不熱,但總算沒有呂瑜的生硬,終歸還是把呂陽迎進去坐了一坐,只不過,當呂陽談到登仙大會的事情時,凶相畢露,一開口就是三份五行之精。

“三份五行之精?”呂陽听到,怔了一下,隨即冷冷笑道,“呂霞師妹,不要獅子大開口啊。”

“呂陽師弟,你覺得我在獅子開大口?”呂霞看著呂陽,一點也不因為女子之身,而對呂陽有所退讓。听到呂陽不動聲色之間,叫她為“師妹”,更是眉頭一挑,立刻還擊,“我不要你五份,就已經很給面子了,何必這麼小氣。”

“事關重大,只怕我想大氣,也大不起來吧?”听到她有些無理取鬧的話,呂陽不由得暗自搖頭,“三份五行之精,已經是第三名的獎勵了,動動嘴皮子就能得到,這讓我們參加大會,拼死拼活爭奪的人,情何以堪?”

“不然,賬不是這麼算的。”呂霞冷笑道,“你帶人參加登仙大會,不一定能夠獲得名次,而我帶人參加登仙大會,一定能夠獲得名次,我本來可以收獲三份甚至三份以上五行之精,豈能因為你一句話,就放棄不要?”

“這麼說來,你是一定要和我作對了?”呂陽早已不是當初的藥園奴僕,頓時板起面孔,冷笑不已,與此同時,身上氣勢,毫無保留地完全釋放,龐大無匹的真元,傾瀉出來,充斥著整個房間。

“師姐!”

門外,兩名守候在外的侍女,急急沖了出來,震驚地看著兩人。

“這里沒事,你們出去吧。”呂霞揮退侍女,同時有些驚訝地看著呂陽,眼中戒備之色一閃而逝。

“兩份,不能再少了,而且這兩份五行之精,必須是金,火兩行,其他屬性的都不行。”良久,她終于重新開口,斬釘截鐵地道,“我有兩個師妹,都是五行缺一,雖然還沒有修煉到圓滿大成的境界,但我也想為她們預訂,這兩份五行之精,我志在必得,就是二公子那邊請我不要出手爭奪,也是以這個條件作為交換的。”

“哦?是嗎?”呂陽看著她的眼楮,但卻見她底氣十足,所說之話,也似乎確有其事,不似信口開河,不由得沉吟起來。

“五行缺一,的確值得栽培,若是我手下也有五行之一的忠心追隨者,說什麼也要爭取一番,罷了,就依你所言,一份金行精華,一份火行精華吧。”

看到呂霞堅決的態度,呂陽就知道,再談下去,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了。

呂霞的底線非常明顯,若是爭執,只怕要動手分個高下。

呂陽當然不怕和她動手,但是這並不是他來這里的初衷,而且呂霞不比呂凌等人,真要打斗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就算能贏,也免不了要付出些許代價。

越是接近先天境界,這些代價便越珍貴,他不是五行虧欠的仙門弟子,反倒把這看得比五行之精更加珍貴,若是因為它而讓晉升先天的大事有所閃失,無疑得不償失。

“好,呂師弟果然爽快,那就這麼說定了。”見到呂陽答應,呂霞面色立刻好看了許多,親自斟茶招待,極盡熱情。

從呂霞處離看,呂陽又到了“寒月院”。

此院主人,名為呂青青,同樣是一名分家小姐,當呂陽走到她府邸門前的時候,她已經知道呂陽走訪其他兩家,四處游說,竟然擺出陣仗,主動迎了出來。

“呂陽師弟,真是好興致,今天怎麼有空四處游走?”

“青青師姐。”呂陽眼中異色一閃而逝。

這一聲師姐,倒是他心甘情願,因為他竟然發現,這個呂青青,似乎對自己頗為友好,完全沒有呂瑜的冷漠和呂霞的疏遠。

這就讓他有些奇怪了,他和呂青青素不相識,也不知道她對自己的好感究竟是從哪里來的。

“呂陽冒昧來訪,豈敢驚動師姐大駕出迎?”呂陽有些受寵若驚,表面上卻不動聲色地道。

“師弟不必客氣,你自來到青龍峰上,還是第一次來我寒月院做客,豈有不迎之理?若是以後常來,你我相熟了,便是叫我邁出二門,也是休想。”呂青青微微一笑,大方而又不失風趣地說道。

呂陽頓時對此女好感大生,似乎冥冥之中,便與她比較投緣一般。

跟隨呂青青進去之後,雙方分賓主而坐,閑談了一些事關青龍峰的客套話,呂陽斟酌著說辭,試探道︰“我想要包攬登仙大會前五甲,不知師姐有什麼看法?”

“以師弟的實力,闖入前五並不困難,只要沒有我們三人出面爭奪,甚至可以招攬幾名圓滿高手,爭奪更多五甲名額,但是想要包攬五甲,只怕有些困難。”呂青青听到呂陽的計劃,沉吟片刻,不動聲色地提醒道。

“多謝師姐提醒,不過我既然有此計劃,又怎麼會毫無準備?”呂陽听出了她的弦外之意,笑道,“我已經聯絡呂暮師弟,廣林師弟,還有我門下三位客卿,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再加上我,一共六人,怎麼也該會有幾分成功的希望。”

“你聯絡了呂暮和呂廣林?”呂青青眼中,似乎有些驚訝,“他們不是被二公子招攬,想要包攬前五麼?怎麼又投效于你了?”

“此事說來話長,師姐只要知道,他們已經答應出手就好了,而且‘听劍軒’,‘望月居’的兩位,也已經答應不與我爭奪,我也不怕和師姐說實話,我此番前來,是為了求得師姐一個承諾,如果師姐答應,呂陽感激不盡。”呂陽先是把自己前往“听劍軒”,“望月居”的情況簡單交代了一下,然後便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可是要我不與你爭奪?”出乎呂陽意料,呂青青並沒有順口說出“哦?什麼承諾?”這般明知故問的話,而是直接點了出來。

“不錯。”呂青青如此大方,呂陽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定了定神,覺得拐彎抹角也是多余,索性大方承認。

這就叫做,明人面前不說暗話。

“要我不與你爭奪,倒也可以,只是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呂青青微微一笑,有些異樣地說道。

“當然不能讓師姐一無所獲。”呂陽知道,圓滿大成高手都是凡俗世間的天之驕子,無論心志,還是實力,都是絕頂,也難以輕易折服,如果不拿出實在的好處,是無法說服的,所以直接就把自己的價碼拋了出來,“師姐只要什麼都不做,就可以得到一份五行之精,何樂而不為?”

想了想,索性更加大方︰“而且這份五行之精,可以先由師姐挑選,無論什麼屬性都可以。”

五行之精,顧名思義,是有五行屬性之分的,有的時候,屬性不符,雖然不至于一文不值,但卻也是個遺憾。

呂陽開出的條件,無疑讓這份五行之精價值大大增加。

※※※※※※※※※※

今天兩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