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正文 第171章 奇貨可居?


“一份五行之精,任由我挑選?”呂青青輕輕地笑了起來,“罷了,不與你開玩笑了,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參加登仙大會,所以你要包攬前五的話,大可不必找我,也沒有必要給我好處。”

“我呂青青雖然未成先天,但是晉升在即,這點東西,還是不放在眼里的。”呂青青淡淡說道,帶著些許傲然。

“怎麼,師姐嫌一份五行之精太少?”呂陽面色,頓時有些不好。

“不,我的意思是,我並不需要這份五行之精,剛才所說的話,也只是和師弟開個玩笑而已。”見到呂陽產生了誤會,呂青青平靜地解釋道,“還請師弟不要誤會。”

听到呂青青的話,呂陽反倒有些驚奇了,能夠窺視先天的,當然不會是平庸人物,伺機撈取好處,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才是合乎常理的事情,而這個呂青青,卻似乎沒有這個打算。

“我知道這麼說,可能有些唐突,但若是二公子前來,同樣要求我不插手干涉登仙大會,我必然要索取兩份以上五行之精,而如今呂陽師弟前來,我卻可以絲毫不取,若是師弟有需要,我甚至可以代為出手,填補人數上的空缺。”呂青青巧笑嫣然地看著呂陽,說出的一番話,也略顯曖昧。

“原來如此。”如此明顯的示好,呂陽豈會感受不到,當下有些遲疑,謹慎地道,“那我就在這里謝過師姐了。”

兩人又閑談片刻,呂陽才伺機尋了個借口,離開寒月院。

“有古怪,這個青青師姐,一定有古怪。”

出去之後,呂陽回想起兩人商談的細節,越發感覺古怪,想要邁出的腳步,也逐漸停了下來。

“若不查探清楚,我心難安。”

想到這里,呂陽大步往外走去,不過並沒有寒月院諸人所見一般,走進石徑,然後遠離,而是在外轉了一圈,突然趁著四下無人,祭出煉天鼎。

“芥子須彌,收!”

呂陽縱身一閃,整個人都鑽了進去,消失不見,與此同時,原地出現一道小蛇般的紫色元氣,縱身飛掠,很快就飛回寒月院。

這一次,呂陽潛伏進來,並沒有驚動任何人,很快就按著原路返回,找到了仍然留在廳中的呂青青。

與之前的呂瑜,呂霞不同,呂陽離開之後,呂青青並沒有立刻沉寂打坐,參悟晉升先天之道,像她這樣的圓滿大成武師,離先天秘境只有一步之遙,每時每刻,都是相當寶貴的,陪同呂陽這樣的同等高手,還可以說得過去,但是呂陽走後,仍然坐在那里浪費光陰,就有些不正常了。

她眉頭緊鎖,似乎想到了什麼,面色一陣紅一陣白,非常古怪。

“她在干什麼?”呂陽心中暗奇,越發感嘆,自己果然來對了。

偷窺隱私,殊為猥瑣,然而呂陽並不是什麼恪守禮法的窮酸秀才,心中有疑惑,自然要求證一番。

呂陽小心翼翼地催動著,化成微塵一般大小的煉天鼎,向前飛去,悄然落到了呂青青身前的桌上。

這里離她只有三尺之遙,雖然不能把神識伸出鼎外,以免被人發現,但是在四周覆蓋,听取聲音,還是可以做到的,呂陽很快就听到,呂青青微微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向外喚了一聲,把門外服侍的侍女叫了進來。

“師姐。”門外的侍女,也是後天上乘的外門弟子,自願追隨呂青青這樣的大師姐,得以在山腰修煉,所以稱呼她為“師姐”,而不是一般奴僕下人的“小姐”。

“婉兒,你覺得,剛才那位呂陽師弟如何?”呂青青似乎有什麼拿不定主意,和身邊親近的人商量。

“這個呂青青,竟然和親近心腹談起我?”呂陽藏在鼎中,听到這句話,頓時耳朵都豎了起來,臉上也不由得露出了驚訝之極的神情。

他平時都是不動聲色,城府極深,可見此刻心中驚訝的程度。

“呂陽師兄為圓滿大成高手,自然是人中龍鳳。”叫做“婉兒”的侍女,理所當然地說道。

“人中龍鳳也分三六九等,我是問你,他與呂凌,呂瑜等人相比如何。”呂青青薄嗔道,“你這小妮子,不要故意佯作不知,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老實回答我。”

“九等,上上!”婉兒咯咯一笑,“師姐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又何必問我?”

“你這小妮子,好大的膽,竟然敢打趣師姐。”呂青青頓時為之氣結,不過她終究不是世俗凡間的平庸女子,羞澀之後,很快就冷靜下來,“不過你說得也對,這個呂陽,我調查過,竟然是一介家奴出身的天縱奇材,十六歲前,還只是普通平凡的人物,一朝得到四小姐青睞,得以練武修身,很快就平步青雲,擁有現在的成就。”

“若是庸碌常人,自然以為他運氣太好,光是憑借運氣,就能擁有現在的成就,但只有我等圓滿大成高手,才知道並沒有那麼簡單。”

“想要圓滿大成,天資,根骨,悟性,勇氣,毅力……這些條件,缺一不可,尤其是他這樣,已經摸索到了法力邊緣的人物,更是來不得半點僥幸,這一點,我當面見到,就能感受得出來。”

呂青青一條一條地述說著,似乎在告訴婉兒,又似乎堅定自己的決心,把呂陽的各種好處,優點,一一羅列出來,竟似專門下過苦功,把呂陽來到青龍峰前後的許多資料,都弄清楚。

再後來,連呂陽與二公子,“玉劍公子”,呂凌等人之間的沖突,也被她談到。

她的消息,似乎頗為靈通。

“如今呂凌等人下落不明,而他又找上門來,聲言要包攬五甲,想來呂凌他們幾個已經凶多吉少了,能夠做到這種程度,更是足以證明,他不是平常人,而是天才!”

“廢柴得到奇遇,仍然還是廢柴,天才得到奇遇,卻能乘風化龍,一飛沖天,他既然能以一介微末奴僕之身,擁有這樣的成就,將來前途,必定不可限量,所以從今以後,你們要多和金鱗居諸人往來,彼此互通消息,然後……”

呂青青的聲音,逐漸細了下去,小聲地叮囑著婉兒什麼。

“這……”呂青青的聲音雖然細微,但卻一字不落,進入呂陽腦海之中,饒是以呂陽心性,也差點驚異得叫了出來。

好在他很快就克制住了這股沖動,縱身一閃,就悄無聲息地挪移出房間之外。

原來,呂青青吩咐婉兒,卻不是什麼陰謀詭計,也不是要加害于他,恰好相反,是要處處討好,盡力結交。

縱是呂陽再木訥呆板,這時候也該明白,呂青青大概是看上了自己,想要來一個“凰求鳳”,更何況,呂陽本來就不是木訥呆板的人,反而心思機敏,一點就透,擁有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的本領,所以很快就恍然大悟,知道呂青青不收自己五行之精的原因。

“奇貨可居,這就是奇貨可居啊。”

呂陽也不知道是該榮幸,還是暗自苦笑,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感慨良多。

不過很快,他就收拾心情,冷靜下來。

“我現在已經是圓滿大成高手,晉升先天在即,可以說是前途無量,青青師姐能夠看得上,也是合情合理,只不過,她似乎有些焦急,好像曠怨許久,四處收集男人資料,只等著中意的夫婿出現?”

“不過這一手也真夠高明的,若我真是金龜婿,釣得上來,今生今世,再也沒有後顧之憂,區區一份五行之精算得了什麼?”

嫁得一個好夫婿,立刻就能逆天改命,這不僅僅是世俗凡間女子的際遇,更是仙門女子的際遇,不要看仙門之中的女弟子,被凡人“仙子”,“仙子”的亂叫,照樣要嫁人,成親,只有少數才能斬斷塵根,一心向道,不過這樣的人,就算在仙門之中也只佔少數,而且不見得能夠修煉到更加高明的境界,可以說是毫無意義。

“算了,她要如此,便隨她去吧,成與不成,還得另看機緣,我修真問道,已經摸索到了晉升門檻,又豈會不知,事事都要順從本心?”

呂陽斬斷毫無意義的雜念,回到自己府邸,開始為搶奪五行之精的大計準備起來。

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準備,呂暮,呂廣林兩人,把那兩枚普通丹丸誤作毒藥,再加上呂陽軟硬兼施的拉攏收買,也覺得參加登仙大會大有好處,此刻正雄心勃勃,試圖治愈余傷,好全力以赴,而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呂陽也以傳訊法符告之計劃,劉安馬上回信,說他突破在即,不久之後就可以達到圓滿大成境界,趕回助陣。

劉安停留在圓滿境界已久,本來沒有太大的晉升希望,但是自從得到呂陽十枚靈玉資助,晉升的希望大大增加,此時面臨突破,也是理所當然。

就算劉安突破失敗,呂陽也還留有其他後手,那就是打傷打殘其他弟子,到時候,沒有人上台比武,不要說劉安等人,就是隨便派個不通武藝的奴僕上去,也可以不戰而勝,不過這種做法容易犯起眾怒,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也不準備那麼做。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