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正文 第177章 萬寶奇珍錄


“這個白蓮教,急于和我聯絡,看來所圖甚大,這次我不想卷入也得卷入了。”

受了聖女微微屈身的一禮,呂陽頓時就知道,自己想要殺人滅口,斷絕來往,只怕不行了。

“這里不是說話的地方,聖女若是不介意,還請到寒舍小坐。”呂陽略為沉吟,試探著說道。

“不必了,我這靈魂虛影,並不能在這里停留太久,還是讓韓壇主凌香長與公子細說吧。”聖女淡淡地道,“還請公子給我幾分薄面,不要為難他們。”

“聖女言重了,兩位都是貴教門徒,既然是貴教門徒,即是我呂陽的朋友,歡迎都來不及,又怎麼會為難?”呂陽也不是皮薄之輩,轉眼之間,就把自己追殺兩人的事情忘得干干淨淨。

韓壇主與凌香長聞言,面色都有些難看,但是聖女在旁,也無話可說,只得各自冷哼一聲,當作沒有听到。

“那好,既然如此,我先告辭了。”聖女點了點頭,身影悄然化作一縷輕煙,消失在山徑之上。

來無影去無蹤。

“好了二位,不用那麼看著我,回到寒舍坐坐吧。”呂陽目光投向兩人,冷冷一笑,與此同時,悄然詢問丁靈︰“怎麼樣丁靈,剛才那人的實力,你能否看透?”

“她的境界和實力,似乎與呂月瑤相近,但卻都一樣模糊,連我也難以摸清深淺,恐怕是有絕頂的法寶護身。”

“什麼?白蓮聖女和四小姐身上,有法寶護身?”呂陽有些訝異

“不錯,我從她們身上,感受到了類似法寶的氣息,從那氣息來看,甚至不亞于我!”丁靈有些凝重地道。

“說得也對,她們一個是呂家的天才,一個是白蓮教的聖女,都是那種龐大勢力出身的名門貴女,若是沒有法寶護身反而不正常了,也難怪連你都看不穿她們,不過,以她們本身的實力,似乎不是你的對手?”呂陽思索片刻,暗自點頭。

“不錯,她們本身的修為只在先天中上乘之間,並沒有達到至境。”丁靈肯定了呂陽的猜測。

呂陽頓時了解,也就不再探究白蓮聖女的實力,轉而把韓壇主和凌香長帶回自己府邸。

賓主分坐,重新上茶,韓壇主看著仍然顯得凌亂的客廳,面色不愉,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還是忍住了。

被聖女稱為凌香長的嫵媚女人,卻像是見多了呂陽這樣翻臉不認人的主兒,很快就鎮定下來,當作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一般,巧笑嫣然,盈盈上前見禮道︰“呂陽公子,奴家受聖女之命,前來與你接洽聯絡,有些事情,也就不怕直說了,不知呂陽公子意下如何?”

“凌香長有事但說無妨,我不會介意的。”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那好,呂陽公子請看這個。”凌香長從衣袖中取出一本厚厚的書冊。

“萬寶奇珍錄?這是什麼東西?”呂陽看到這本書冊的名字,若有所思地問道。

他一邊問著,一邊翻開了這本《萬寶奇珍錄》,一頁頁地查看起來,結果發現,這上面記載的,竟然都是各種奇珍異寶,天材地寶,從晶礦,靈石靈玉,到法器,法寶,仙門器具,再到靈丹妙藥,玄功法訣,再到秘密情報,天地奇聞,以及種種人,物,各大勢力資料,名目羅列其中,圈點著各自的價碼和注釋。

看到這里,呂陽頓時就有些明白了,抬頭看著凌香長。

“公子也見到了,這本《萬寶奇珍錄》,乃是我聖教為了便于門徒收羅寶物,交易往來,花費數百年時間整理登記的,這里面所記載的寶物,全都是我聖教擁有,而且可以取出來和各大客卿交易的東西,以前公子權限不夠,還沒有達到聯絡的境界,所以並不知道,有這麼一本名錄,不過現在登臨先天在即,卻是擁有了獲知的資格,我們此番尋來,也正是為了向公子獻上此書。”

“你的意思,我現在已經擁有真正和你們白蓮教交易的資格了?”呂陽微微動容。

“不錯,如果公子有什麼需要的,盡管可以向我們提出,只要公子能夠付出相應的代價,我們必將竭盡所能,滿足公子的願望。”凌香長自信地微笑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怪不得那麼多名門正派的弟子,和你們這些魔教門徒藕斷絲連,暗中往來,一直都屢禁不止,原來是因為其中大為有利可圖。風冰晶,藍煙玉,玄鐵石,星辰鐵骨,紫烏金……好一個白蓮教,連五行之精都明標價碼,有得出售?嗯?居然賣二百靈玉,你們怎麼不去搶?”

呂陽恍然大悟,終于知道,為何與白蓮教暗中往來如此危險,但卻始終有不少仙門弟子屢禁不止,原來是白蓮教能夠滿足他們的許多需要,許多珍貴奇異寶物,都有出售,光是找尋收羅的時間和精力,就可以節省下許多,而在這里,所有人需要付出的,最多也不過就是功法,法寶,或者靈石靈玉而已,而許多珍貴之物,卻是連七大仙門這樣的巨無霸,都稀缺的。

就比如剛才呂陽看到的五行之精,青龍峰上,也就只有十年一次的“登仙大會”,僅才發放十五份而已,這十五份,就算全都是給五行缺一的外門弟子使用,而且全部都各取所需,與自身屬性完全相符,最多也不過就是十五人有望五行圓滿,晉升先天而已。

而各大主峰,等著圓滿大成,五行齊全,然後晉升先天的,豈止十五人?

他們的數量,有可能是二十,三十,更有可能,是二百,三百,甚至更多。

這樣一來,除了少數獲得獎勵的弟子,其余諸人,都要自己想辦法,通過各種手段巧取豪奪,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過,白蓮教也不是易與之教,想要從他處獲得五行之精這樣的寶物,一份就得付出二百靈玉,這還不包括屬性配型成功,而在仙門之中,若是先天弟子有獲得五行之精,賞賜給同門,又或者是呂陽這樣的大高手得到了五行之精,自己用不上,賣給同門,怎麼賣也不會賣超過一百,百五,更不會高達二百靈玉。

二百靈玉,等價換算,就是二百萬靈石,這樣的巨大財富,不是普通外門弟子可以負擔得起的。

不過即便如此,呂陽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價錢,很有誘惑,因為就連他這樣無限接近先天的絕頂高手,想要得到五行之精,招攬高手,拉攏門人,也只有十年一次的“登仙大會”這麼一個機會,“登仙大會”之後,到何處去尋,根本就是兩眼一抹黑,完全沒有門路。

這樣的貴價五行之精,也可以說是方便又快捷了,只要擁有靈玉,就可以買到。

“瞧公子說得,交易買賣,乃是你情我願之事,來不得半點勉強,就算買賣不成,也還有仁義在,怎麼能說成是搶?”凌香長看到呂陽略帶驚訝的神情,終于從他身上,找回一點點白蓮門徒的自信,咯咯地笑了起來,極盡嫵媚。

“我明白了。”呂陽冷哼一聲,不動聲色地把這本書冊收了起來。

說實話,他看到里面記載的瞬間,立刻就從中發現了數十種想要的東西,甚至有一些丹藥和功法,標明是有助于晉升先天的,想要不心動都難。

不過他也知道,交易之事,不可急促,急促必定吃虧,若是讓他們看出自己急需那些東西,哄抬價格,那就不好了。

“除了給我獻上這本名錄,你們還有什麼事?也一並說了吧。實話說,你們這些東西不是不好,但卻都太貴了,而且品相也不怎麼好,遠遠比不上我從四小姐那里得到的賞賜。”

“還有什麼事?”凌香長神色一滯,有些意外地看著呂陽,似乎沒有想到,他竟然不把名錄中的各種寶物放在眼內,似乎毫無興趣的樣子。

“我們這次前來,主要就是為了獻上此書,另外,公子除了向我們購買寶物之外,也還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寶物售賣,價格為此書名錄上的七成。”凌香長想了想,一同把幾枚花紋各異的令牌,信物,取了出來,並且告訴呂陽各種聯絡的暗號,以及召集他們的方法。

“我知道了。”呂陽仍然不動聲色。

面對呂陽如此做派,韓壇主與凌香長兩人,也終于無計可施,只好起身告辭,呂陽也不挽留,不咸不淡地叫來曹蠻送客,便把他們打發出去。

“白蓮教?”就在兩人離開府邸的一刻,呂陽平靜的眼神,終于起了一絲波瀾,“好一個白蓮教!我本以為,白蓮教只是大荒世界之中的世俗魔教,窮鄉僻壤的小勢力,現在看來,卻似乎並非如此?它的勢力,居然能夠蔓延到洞天世界來,看來在先天以上的修真界,也是根基深厚,就是不知道,與七大仙門這樣的巨無霸比起來,究竟如何?”

呂陽不得不承認,他過去是小看了這個白蓮教。

※※※※※※※※※※

今天第一章,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1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