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80章 神秘人


傲視群雄!真正的傲視群雄!

當呂陽登上擂台的時候,偌大的廣場,竟然奇異地靜了下來,所有圓滿境界以上的武師都感覺到,一股無法形容的強大氣勢沖天而起,鋪天蓋地般地向自己襲來,那縹緲而又強橫的氣息,帶給他們的沖擊,竟然比剛才三名先天修士還要強烈。

畢竟,先天修士,高高在上,不是他們的競爭對手,而呂陽,卻是他們越不過去的對手。

“青龍峰呂陽在此,有誰要爭奪頭名的,盡管上來!”

一言既出,全場武道高手盡皆變色,不過,大多數人,一面暗暗贊嘆他挑戰所有人的勇氣,一面卻又暗自搖頭。

“這是哪里來的高手?上來就要爭頭名,還真是狂妄!”

“還以為自己是仙門弟子,就天下無敵了?這個登仙大會,可不是簡單的單打獨斗,縱是天下無敵,又能戰勝得了幾人?”

“話也不能這麼說,此子身為仙門弟子,出身與我們截然不同,說不定,身懷異寶或者天賦異稟,有什麼特別的依仗?還是讓別人上去試探一番,找出弱點,再行上台挑戰,可不要成為其他人的踏腳石了。”

欣賞,稱贊,鄙夷,觀望……種種反應,不一而足。

不過也有同樣的看法,那就是,呂陽上去得太早了。

身為仙門弟子,而且是外門弟子之首的圓滿大成高手,若是謀定後動,觀望數場,也許更有勝算,而他卻第一個上次,無疑將會成為眾矢之的,所有人輪番挑戰的目標,就算能夠堅持數場不敗,甚至毫發無傷地下來,所有絕招,壓箱底的絕活,也被人看光了。

這是非常不利的。

“這個仙門弟子就是呂陽?”

正在呂陽登台的時候,場下眾多王公大臣,貴族子女落座的地方,也有幾雙妙目,緊緊地注視著他的身影,面上顯露出或好奇,或思索的神色。

說話的是一位絕色的少女,丹唇外朗,皓齒內鮮,身姿曼妙,艷若桃花,擁有傾城之姿。

“不錯,他就是呂陽。”

絕色少女身邊的一名白衣少女,淡淡地點了點頭。

這位白衣少女,不施粉黛,素面朝天,但卻給人以純潔,干淨,仿佛仙門女修一般出塵之感,即便在眾多皇子皇女之中,也是鶴立雞群。

“差點成為我們四大公主,還有一名嫡系本家宗室女夫君的潛力人選,居然會是如此魯莽無謀之輩?”絕色少女看著擂台上呂陽的身影,有些不敢置信地說道。

原來,這兩名少女,竟是當初呂月瑤給呂陽選擇的大燮王朝,大焰王朝,大殷王朝,大尹王朝……四大王朝,四位公主之中的二人。

“這有什麼?這個小子,八成是什麼名門出身的紈褲子弟,拜入呂家,攀龍附鳳,這才得了晉升先天的機會,能有什麼智慧和實力?”又一人說道。

這是一個手執玉蕭,腰佩長劍的少女,明明是女兒身,但卻身穿貴族公子常見的金縷衣,一身爽利的男裝打扮,混跡在眾多女眷之中,顯得特立獨行。

“娜兒妹妹,這回倒是你錯了。”听到這名對呂陽的評價,最後一名未曾開口的女子突然插口說道,“呂陽此人,出身不但不高貴,反而還很低,並不是你最討厭的紈褲公子。”

“不是紈褲?”男裝少女微微一怔,看向說話的女子。

此女二十五歲上下,成熟美艷,舉手投足之間,透露出一股雍容華貴的韻味,但卻仍然結著垂鬟分肖髻,表明她仍然還是未嫁之身,看到男裝少女錯愕的表情,不由得輕輕一笑,解釋起來︰“據我所知,呂陽原本是一名小小的藥園奴僕,偶然之間,得到四小姐賞識,破格提拔為武堂弟子,這才開始練武修身,結果不到兩年,就晉升為圓滿大成武師。”

“什麼,呂陽以前只是藥園奴僕?”男裝少女听到,面色更加錯愕,“不到兩年,就晉升為圓滿大成武師?他還是不是人?”

“我的好娜兒,小點聲!”成熟美艷女子,倒是被她嚇了一跳,壓低聲音道,“這個消息,還是我花了大價錢打探出來的,前陣子不是有仙使傳召諸國公主,準備把我們送到青龍峰嗎?就是為了這個呂陽選美!他雖然是奴僕出身,但是現在已經今非昔比,尤其是深受四小姐器重,前途無量,千萬千萬,不要揭破這一層。”

“不錯,若是此事傳揚出去,被他知道,大度一點,就是一笑置之,但若是因此心生怨恨,將來毀家滅國,禍及宗族,也是一念之間的事情,娜兒妹妹切不可輕慢。”白衣少女也說道。

“我知道了。”男裝少女輕拍胸口,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但是看著呂陽身影的眼神,終于有所變化,也不敢再放肆評論了。

“這麼說來,這個呂陽並不是魯莽,反而是另有所圖?又或者,他打算以此舉立威,先聲奪人?”听到三女的對話,絕色少女也微微動容。

“我也不知道,看下去吧。”成熟美艷女子看了她一眼,淡淡地說道。

此時,全場的目光都匯聚在呂陽身上,呂陽真正感受到了萬眾矚目,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不過他已經是無限接近先天秘境的絕頂高手,就算面對再多的高手,也夷然不懼,更不要說區區的目光,所以仍然淡定自若,等著不服氣的挑戰者上台。

“好一個青龍峰呂陽,就讓我南陽峰弟子來會會你!”

一陣沉默之後,終于有一名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縱身跳上擂台,卻是和呂陽一樣,同為玄天門人的外門弟子。

“南陽峰趙玄!”

這名外門弟子上台之後,只是略微拱手,通報姓名,並不如其他外門弟子一般,稱呼呂陽為“師兄”,不服氣的意思,溢于言表。

“南陽峰?”

呂陽看到此人,倒是想起,南陽峰是隸屬于青龍峰的一座側峰。

“仙門之中,內門弟子開峰設府,管理世俗,接受供奉,都是以各大真傳弟子為首,這個南陽峰,就是歸四小姐的其中一名附庸所有,如果以後我有幸成為先天中乘的人物,開闢主峰,劉安,呂暮,呂廣林等人,也極有可能開闢側峰,他們旗下招攬的弟子,也是如同這個趙玄一般。”

“怪不得,青梅說此人不可輕易打殺。”呂陽很快就想起,對方和自己之間的淵源,當即微微一笑,從容地道,“好,趙玄師弟,請。”

“師兄師弟,還得作過一場再說,呂陽,你不必廢話,直接出手吧。”趙玄冷哼一聲。

這個趙玄,一听到呂陽叫他為“師弟”,立刻就有很大反應,這是因為,仙門之中,階級森嚴,上下尊卑,猶如黑白一般分明,若是作為師弟,事事受到師兄師姐掣肘,心高氣傲者,自然心中不爽快。

“我若出手,你就沒有機會表現自己了,好不容易來一趟登仙大會,又何苦為難自己?”呂陽听到他的話,面露遺憾,暗暗搖了搖頭。

不過比武切磋,乃是關乎生死成敗的大事,他也沒有相讓,說話之間,體中仿佛響起一陣陣海潮翻涌的聲音,洶涌澎湃的巨大力量,仿佛要從體內噴涌而出。

“這是什麼聲音?”趙玄微微一怔。

“我好像听到了海潮,這是潮水的聲音?”遠處觀看的人群,也都紛紛議論。

“什麼海潮聲音?明明就是氣血涌動,血液奔騰的聲音!他的力量,竟然龐大到如此程度,凡胎肉身已經無法束縛了,難道他就不怕超過萬鈞力量太多,把自己的氣海撐爆嗎?”

台上除了不通武藝的凡夫俗子,還有許多仙門出身或者機緣巧合之下修煉到武道上乘的高手,更有一些,是圓滿境高手或者圓滿大成高手,自然知道,這個聲音意味著什麼。

霎時之間,眾人盡皆色變,滿是不可思議的神情。

還沒有動手,呂陽身上散發出的威勢,就已經震懾了全場。

“不好,他的實力遠超想像,我還是先下手為強。”

趙玄也不敢再托大了,連忙一翻手掌,一柄小巧的二尺銀劍出現在手中,奮力一擲,當空向呂陽刺去。

這柄小巧的二尺銀劍,竟然也是飛劍,如此法器在手,對于外門弟子來說,實力大增。

“呂陽師兄好像沒有什麼法寶護身,將會如何應對?”

劉安,呂暮,呂廣林等人正襟危坐,目不轉楮地緊緊盯住擂台上兩人,卻見呂陽,面對飛劍,毫無懼色,竟然張手就向劍刃抓去。

“他竟然以血肉之軀抵擋飛劍?”看到這一幕,眾人頓時大驚失色,萬萬沒有想到,呂陽應付的手段竟然如此簡單粗暴。

“飛劍法器,斬金斷鐵只是等閑,比世俗之中的任何神兵利器還要鋒利,他竟然空手去接?”

“這下玩得太大,要淒慘收場了!”

所有的人,仿佛已經看到呂陽的手掌被削斷,然而就在此時,一股強橫,凝實的真元,出現在呂陽的手掌之中,凝若實質,緊緊地包裹住了鋒利的劍刃。

“凝氣為罡,化虛為實!”

“什麼?凝氣為罡,化虛為實!”看到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劉安,呂暮,呂廣林三人驚愕得站了起來,滿臉激動。

“什麼?竟然空手接下了!”趙玄也大吃一驚,從動手開始,他就已經很高看呂陽了,直接就是趁手兵器擲出,驟下狠手,並沒有對付一般敵人的輕視,但卻還是沒有想到,被呂陽如此輕描淡寫就空手接下。

這已經不是接下一招那麼簡單了,這意味著,呂陽完全可以接下第二招,第三招,更多招,他的所有手段,都派不上用場。

一時之間,他就好像是老虎被拔了牙齒,就算獵物擺在面前,也無從下口。

趙玄連忙手結劍指,想要操控飛劍從呂陽手中掙脫,但卻不料,呂陽一個縱身就欺身上前。

“仙門弟子?真是太令我失望了,師弟你還是先回去再練幾年再來挑戰我吧。”

趙玄還沒有看清呂陽怎麼出手,就感到身子一陣騰雲駕霧般的飛起,向後倒去。

而在眾人看來,卻是呂陽不輕不重地推了趙玄一掌,趙玄便向斷線的風箏一般,飛了出去,遠遠落在擂台之外,等他反應過來,翻身落地的時候,已經站在廣場外圍了。

“承讓了。”呂陽揮手一擲,銀色小劍如同閃電般飛射而至,插在趙玄身前的石板上,齊柄沒入。

“多謝師兄手下留情。”這個趙玄,到底還算是個知道天高地厚的可造之材,摸了摸胸口,面色蒼白地說道,隨即拔出自己的飛劍,向自己的座位走去。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怎麼那個趙玄直接就認輸了?”

直到趙玄下台,仍然還有人不解,追問著身邊的人,卻見知道內情者,全都神色凝重,看向呂陽的眼神,充滿了羨慕,嫉妒,敬畏,種種復雜的感情。

他們深知,剛才呂陽展現出來的一手,絕不簡單,乃是武師參悟陰陽造化之後,演化五行,把自身真元的性質推演到了變化無窮的地步,幾乎可以和法力等同了。

“這個呂陽果然不簡單啊,竟然這麼輕松就取勝了,也不知道,接下來他的表現會如何。”

看到呂陽簡簡單單就取得了首勝,看台之上,男裝少女神色稍緩,滿懷期待地對其他三女說道。

三女沒有回答,各自若有所思,似乎在盤算著些什麼。

“此子竟然達到了如此境界!”

另一邊,二公子卻是面色陰沉得快要滴出水來了。

“凝氣為罡,化虛為實,這是何等高明手段啊!先天秘境,先天秘境……這個呂陽,就算現在立刻突破到先天秘境,也毫不奇怪!”

他出身高貴,見識眼光,遠遠比常人高明,自然知道,呂陽剛才平淡之間展現出來的東西,究竟意味著什麼。

“二公子何必多慮?呂陽再強,也只不過是一介凡人,就算摸索到了法力的邊緣,懂得種種真元妙用,也敵不過先天修士,更不要說,堪比先天中乘的靈器法寶了。”就在這時,二公子身邊,一名身穿青色道衣,臉戴面具的神秘人,操著沙啞的聲音說道。

他的聲音非常怪異,就好像正常的人含著一把石頭,含糊不清,又好像是空洞的山谷之中,層層回音,遠遠傳來。

二公子皺了皺眉,但從他讓這名神秘人坐在身邊,就可以看出,此人非比尋常,只得耐著性子,壓低聲音問道︰“你真的有信心對付他?”

“怎麼,二公子,事到臨頭,你還想反悔?”神秘人干笑一聲,陰桀桀地說道。

“呂陽已經已經真正成了氣候,晉升先天,無法阻攔了,若是他真的成為了先天修士,扶搖直上,只是時間問題,我為何要和他死斗到底?說到底,我當初對付他,只是為了如今登仙大會上的爭奪,還要防備他為四妹所用,處處針對于我,索性先下手為強,除掉他再說,但若是無法鏟除,還是改為拉攏收買更顯明智,這又有何不可?”

“哈哈哈哈,拉攏收買……”听到二公子的話,神秘人仿佛听到天大笑話一般,陰桀桀地干笑起來。

“你笑什麼?我說的話很好笑嗎?”二公子面色一變,暗含怒氣地質問道。

他本來就被諸多瑣事攪得焦頭爛額,連堅定鏟除呂陽的心思,也漸漸松動,听到神秘人毫不掩飾的嘲笑,頓時心生不悅。

“二公子,枉你在仙門生活多年,竟然還沒有認識到,真正的先天修士,心志有多麼堅定,就算那呂陽是能夠拉攏收買的人,也是月瑤仙子那般人物才能拉攏收買的,你以為你是什麼人,能夠有什麼拿得出手的寶物,拉攏收買他。”

“我不怕告訴你,若是你存有拉攏收買他的心思,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我也可以早早帶著師姐賜下的靈器返回山門復命,就說你呂家二公子出爾反爾,把我們萬靈宗弟子當猴來耍,到時候,師姐會如何對你,我可就不敢保證了!”

神秘人半是嘲諷,半是威脅地說道,言語之中,透露出二公子暗通萬靈宗,諸多布置的隱情。

“萬靈宗……”二公子聞言,沉默了一陣,似乎也在憂慮著,自己和萬靈宗人暗通的事情傳揚出去,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良久才緩緩開口,道,“那好,就依計行事吧,不過我只負責把你帶到登仙大會,名正言順地登台,能不能殺掉呂陽,殺掉呂陽之後,如何善後,一概不干我事,希望你們也能信守諾言,不要牽扯到我身上來。”

“知道了,這件事情只是我萬靈宗弟子與呂陽的私仇,完全與你二公子無關。”神秘人冷哼一聲,滿臉不屑地說道。

二公子咬了咬牙,轉過臉去,看著擂台沉默不語。

這時候,又有一名圓滿高手上台了。

※※※※※※※※※※

今天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2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