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正文 第182章 丁靈的激動


林正風陡然一震,感受著呂陽目光中毫不掩飾的殺意,竟然生起了一絲畏懼的感覺。

本來,圓滿大成高手心智過人,意志堅定,不要說一個眼神,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也能夷然不懼,然而當這個眼神是即將晉升先天秘境的絕頂高手所發時,他便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如果我貿然上台,下場恐怕也是像蒼木一般,被生生殺死,連認輸的機會也沒有。”林正風駭然想道。

然而,想到自己的倚仗,他的信心,又不由自主,陡然升騰起來,捫心自問,只要利用得法,未嘗就不能與之一戰。

林正風暗自沉吟。

“師兄。”幾名圓滿境界的弟子,也忍不住看了林正風一眼。

“事已至此,已經無法善了,我們要麼奪得五行之精,晉升先天秘境,要麼一世都被打壓,甚至慘遭報復,意外橫死,你們自己選擇吧。”林正風看到幾名追隨自己的圓滿弟子眼神,心中一震,知道現在並不是退縮的時候,當即狠狠地傳音道。

他們本是另一側峰上的外門弟子,但是與青龍峰關系不深,投靠的峰主也不是呂月瑤的心腹親信,所以,他們心中也清楚,呂陽不會手下留情。

蒼木的死,更是血淋淋的事實,證明想要爭奪五行之精,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

“不會吧,我們與那呂陽,素來無冤無仇……”有一名圓滿弟子躊躇道,他倒是覺得,未必要和呂陽死斗到底。

“住嘴,你以為,那呂陽生性蠻橫霸道,會輕易放過我們不成?無冤無仇,哼,你到這里來,和他爭奪五行之精,這不是仇怨又是什麼?”林正風眼中精光一閃,怒而傳音道。

眾弟子沉默了。

林正風的話未必有理,這就好像是兩國交戰之時,守將困守孤城時頒布號令,召集全城百姓抵抗,把敵人宣揚得十惡不赦,好像一旦城破,就會屠城,男女老少,統統殺光,但其實並不一定如此。

同樣的道理,如果他們現在退縮了,將來呂陽晉升先天秘境,也不一定會對他們報復打壓。

但是這個道理他們雖然清楚,但卻不能揭破,因為一旦揭破,將要面臨的,不是呂陽的報復,而是林正風的處置。

擾亂軍心,可是一條大罪。

“師兄何必動怒,三弟也只是說說而已,並不是畏懼呂陽。”另一名圓滿弟子沉聲說道。

“那好,等下所有的人,按照事先計劃,輪番上台挑戰,不求能夠取勝,但求消耗呂陽的真元和力量,等他氣衰力竭,我再上台,一場定乾坤。”林正風冷冷地道,“事成之後,每人三十萬靈石,一件上品法器,絕不會虧欠你們的。”

原來,蒼木,林正風等幾人,也是像呂陽,呂暮,呂廣林等人一般,沖著五行之精而臨時結盟的小團體,不過他們的小團體,野心沒有呂陽那麼大,只是瞄準五甲之一,所得靈石,由蒼木和林正風兩名圓滿大成弟子平分,而其他圓滿境界的弟子,所得的報酬,也是靈石,法器,而非五行之精。

幾名圓滿境界弟子對望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擔憂,但是事到臨頭,退縮不得,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你們嘀嘀咕咕,商量完了沒有,如果要上台挑戰,我不會攔你們,但若是不打算挑戰,那就快些退下吧。”林正風等人商量期間,三名內門弟子,似乎已經等得不耐煩,開口催促道。

“我要登台挑戰。”一名圓滿境界弟子站了出來。

“又來一個送死的?”三名內門弟子看了看這名圓滿境界弟子,搖搖頭,“上去吧。”

“很好,又來一個,你和剛才那人是一伙的?”呂陽看了來人一眼。

來人面色凝重,站在一灘血跡之上。

此時蒼木的尸首已被大焰王朝官兵抬了下去,陰陽雙鉞也被收起,交還仙門,但是擂台之上,血跡依舊還在,並沒有被清洗掉,站在上面,仿佛能感受到剛才蒼木心中的驚怒與恐慌。

“不錯。”這名圓滿境界弟子沉默片刻,拔出背上法劍,遙指呂陽,沉聲道,“呂陽師兄,我們開始吧。”

“你明知不敵,竟然還要挑戰我?”呂陽有些意外地問道,“你可知道,這個舉動,和送死沒有什麼差別。”

“我當然知道,但是和晉升先天相比,死又算得了什麼?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奪得五行之精,我也仍然要勇往直前。”圓滿境界弟子答道。

“勇往直前……勇往直前……不錯,我輩仙門弟子,的確應該勇往直前,然而不識天數,不知進退,勇往直前,也只能送死更快而已。”

“縱是粉身碎骨,我亦在所不惜,你不必多說了,有什麼招數盡管使出來吧。”

听到他這麼說,呂陽便知道,這人是真的萌生死志,決心死拼到底了,不由得微微地嘆了一口氣,但卻沒有絲毫憐憫,而是全力運轉真元,與他相斗起來。

雖然呂陽沒有使出八門生化玄功,但是本身實力,也不是普通圓滿境界弟子可以抗衡的,很快,一掌拍在對手胸口。

呂陽使出的是上乘功法“摧心掌”,一掌下去,千斤巨石也要化為粉碎,更不要提血肉之軀,若是尋常武者,擁有真元護體,還可以抵擋一二,然而這名圓滿境界弟子中掌之前,就已經被打得真元渙散,相當于肉身硬挨呂陽一掌。

毫無懸念地,胸前骨肉盡碎,整個人都被打得飛了出去,極盡慘烈。

“師兄!”“師兄!”

和他一起前來參加登仙大會的弟子,頓時大驚,紛紛向他落地的方向奔去。

“一掌摧心,血肉成糜,完全沒有救了。”很快,那名圓滿境界的弟子傷勢,便被報了出來,幾名弟子,都用仇恨的目光看著呂陽。

“呂陽,你好狠的心,我們師兄弟幾個,做鬼都不會放過你的!”林正風更是憤慨地喊道。

“做鬼都不會放過我?”呂陽听到林正風的話,不由得冷冷一笑,“真是可笑,就憑你們幾個,談什麼不放過我?”

他的心志,何等堅定,自然不會因為這些人的仇恨便懷疑自己,動搖道心,若是真的如此,那他也不用窺視先天了,直接做一個安分守己的凡人,更加安寧。

“我呂陽就是要獨霸五行之精,還有誰不服,盡管上台來,不過我丑話說在前頭,十場過後,我已無法忍受無休止的挑戰,若是再有人上台,將不會再手下留情,若是上了擂台,就要有把性命留下的覺悟!”

“霸道,果然霸道!”

“這個呂陽……”

台下眾人頓時嘩然,除了一些與呂陽親善的外門弟子,還有欣賞呂陽的凡人,大多數竟然都覺得,呂陽這麼做實在太霸道,太不講理了。

“身為絕頂高手,明明可以手下留情,但卻放出這等話來,真是枉為仙門弟子。”

“就是,若我為高手,必講武德,哪會像他這般無禮而又蠻橫。”

“說得不錯,這個人實在太霸道了。”

不少人議論起來,傳來噓聲一片。

“世人愚昧,只知呂陽師兄霸道,卻不知道,呂陽師兄實力再怎麼高強,也不能任由台下高手胡來,若是群起而攻,再高的高手,那也是要吃虧的,憑什麼要讓他手下留情?”

“不錯,有膽子上台挑戰的,難道就不會想到,拳腳無情,刀劍無眼?”

“強可以凌弱,弱也可以欺強……有些人就是同情心泛濫,以致是非不分啊!”

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暗自議論。

林正風的小心思,他們旁觀者清,又怎麼會看不清楚?先是利用蒼木等人的死,激起公憤,再就是一旁觀看呂陽動手,謀定後動,增加勝算,最後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一舉得手,這樣才能把打敗呂陽的勝算增加到最大。

不過他們一點也不擔心呂陽,若是尋常高手倒也罷了,但呂陽卻是無限接近先天秘境的圓滿大成高手,增加一分兩分勝算,又能起什麼作用?

絕對的實力面前,什麼陰謀詭計,都是多余。

“那些人真是太過分了,竟然以此要挾呂陽!還有那個自稱林正風的仙門弟子,也是卑鄙之極,不知道他給自己人灌了什麼迷魂湯,竟然一個接一個上台送死。”

看台上,原本在議論呂陽的絕色少女,面露憤慨,似乎也頗為不齒蒼木等人送死的做法,更加不齒林正風的虛偽做作。

呂陽接連殺人,她雖然不在意,但卻總是感覺不妥。

“放心吧,呂陽不是無謀之人,至今為止,所有舉動都是飽含深意,殺與不殺只在他一念之間,又怎麼會被人算計?”成熟美艷女子,倒是對呂陽很有信心。

“他應該另有算計,我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個林正風,倒也算是個人才,竟然連公憤都利用起來,這樣一來,千夫所指之下,呂陽是否能夠心平氣和,繼續殺人?”

就在劉安等人和幾名女子各自議論的同時,二公子和身邊的神秘人,也在議論著呂陽。

二公子看著呂陽霸道絕倫,不為眾人議論所動的樣子,倒是頗為欣賞,與此同時,林正風的作為,也深得他心。

“公憤?”神秘人卻是冷冷一笑,嗤之以鼻,“先天秘境面前,公憤又算得了什麼?這個林正風,看起來頗有頭腦,其實卻是蠢貨一個,所有安排,只不過是自作聰明而已,他竟然以為,呂陽會被這些小節所影響!”

“自作聰明……”二公子面上的笑意,頓時凝滯,眼中尷尬一閃而過。

他剛才還夸林正風是個人才,但卻被神秘人嗤之以鼻,面上實在有些掛不住。

不過他總算還有些城府,並沒有發作,只是陰沉地點頭道︰“無論如何,那林正風也只是我們的一枚棋子而已,他諸多布置,正好可以讓你更加準確地把呂陽的實力摸透——我問你,現在你已經看了十幾場,出手有把握了嗎?”

“把握?”神秘人冷冷一笑,陰沉地道,“我本身實力,不差呂陽分毫,手中更是有龍瑤師姐賜下的先天靈器,你竟然問我有沒有把握?”

“哼,你有把握便好,不過我事先警告你,獅子搏兔,仍需傾盡全力,我上次安排呂凌,呂暮等五人出手,本以為萬無一失,但卻還是失手,弄得現在處處被動,你可不要讓我失望了。”二公子目光一閃,說道。

“那是當然,若不是為了萬無一失,我本有十足信心鏟除呂陽,又怎麼會在這里多費時間觀看?”神秘人漠然說道,“等那蠢貨死了以後,我便上場吧,正好也可以趁著呂陽連番得勝,殺他個措手不及。”

“這樣也好。”听到他這麼說,二公子點了點頭,陰沉地把目光投向擂台。

擂台之上,呂陽的大殺四方,仍在繼續,又再幾名圓滿境界弟子上台,死的死,傷的傷之後,原本叫囂著要與呂陽死斗到底的林正風,終于也自信滿滿地上台了。

“你叫林正風?”呂陽看著這個人,剛才他多次听這人聒噪,想不知道他的名字都難。

“不錯,呂陽,我已看透了你的招數,如今便要替幾位師弟報仇。”林正風傲然說道。

他本來也是圓滿大成的高手,並不覺得,自己會比呂陽差太多,尤其是犧牲了幾名與自己親近的弟子之後終于看清楚了呂陽動手殺人的套路,對于打敗呂陽,更有把握了。

“想報仇?好,來吧。”出人意料地,呂陽平淡地點了點頭。

林正風眼中掠過一絲厭惡,他有些不解,呂陽是圓滿大成高手,他也是圓滿大成高手,憑什麼不把他放在眼里?

“不管你是什麼高手,只要沒有達到先天秘境,我都贏定了。”林正風看著連番得勝,氣勢越來越強盛的呂陽,一股深深的嫉妒,憎恨,油然而生,“想要包攬前五,獨霸所有五行之精,你把我們這些苦苦追索仙道的人置于何地?”

“這個天下,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這個世界,也不是為你一人而生,我今天便要替天行道,打破你的壟斷!”

說話之間,他的身軀,陡然拔高,瞬息之間就長到了丈許,變得高大威武,與此同時,本來光滑潔淨,仿佛秀才公子一般的肌膚,竟然浮現陣陣黑煙,蛇皮一般的鱗甲,出現在上面。

他的額角,生起了兩個突起,仿佛有什麼東西要在皮肉之中破殼而出,尾骨處也 嚓一聲,撕裂開來,一條似蛇非蛇,又似魚尾,密布著青灰鮮甲的尾巴從中伸出。

很快,一頭似人非人,猙獰,凶惡的怪物,就出現在眾人面前。

然而這些都只是外表上的變化,仙門之中,後天層次,變化外形的功法雖然不多,但總也有一些奇異的玄功法訣,擁有類似效果,真正讓人感到震驚的是,隨著外表的變化,這頭怪物的真元氣息,也跟著變得不同了。

剛才的林正風,不過是一名圓滿大成的高手,雖然也是外門弟子之中的巔峰高手,但卻與呂暮,呂廣林等人相差不遠,較量起來,勝負難分,不能說誰就能穩贏誰。

但是現在,竟然詭異之極,突破了萬鈞的上限,達到了五萬多鈞!

足足五倍!

如此強橫的真元,甚至隱約可見,鎧甲一般的護體罡氣浮現在鱗甲表面,一股遠古,尊貴,但卻荒涼無比的氣息,撲面而來。

“玄黃化龍訣!”

看到這詭異的一幕,台下卻是有人驚呼起來。

“竟然是玄黃化龍訣!”

就連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也有些驚異,沒有想到,這個林正風信心的來源,竟然是這部功法。

“這怎麼可能?玄黃化龍訣,乃是遠古時期,無上仙國流傳下來的功法,無論是後天凡人,還是先天修士,都可以修煉,一旦施展,便能化身遠古天龍,擁有強橫無匹的法力,乃是萬千淬煉肉身功法之中的王者,這樣的功法,就算放在遠古道門林立的仙國時代,也是不可多得的珍寶,怎麼會被他這麼一個外門弟子得到。”

“竟然是玄黃化龍訣!這個林正風,竟然修煉了玄黃化龍訣!”就連二公子身邊的神秘人,也不由得“霍”的一聲,站了起來,沙啞的聲音中,透露出一絲震驚,仿佛看到了什麼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般,喃喃自語起來。

隨即,卻是大喜。

“哈哈哈哈,二公子,看來是我錯了,這個林正風不是蠢貨,反而是個心思無限深沉的家伙,他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甚至,他有橫掃大會的野心,想要一舉鏟除呂陽的勢力,自己獨霸五甲!”

“這個家伙,不簡單啊。”

“果然,圓滿大成弟子各有奇遇,不經意間,便有一匹黑馬出現,看來這個呂陽也有好受的了,且看他怎麼應付。”二公子也被突然展露實力的林正風嚇了一跳,萬萬沒有想到,一個本來可有可無的小角色,竟然擁有如此驚人的底牌。

“竟然是天龍真身訣?不,不對,這人使出的,並不是天龍真身訣,而是一種與天龍真身訣有關的功法,主人,快把此人煉化,提煉他的神識記憶,我好像突然之間,想起了一些東西!”

就在眾人震愕,驚訝之時,呂陽體內的煉天鼎器靈丁靈,卻是急切地大叫起來。

從未有過的激動!

※※※※※※※※※※

章節送到!

遲了些時間,我的錯,抱歉。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