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正文 第185章 逃之夭夭


此刻,整個比武會場都陷入了混亂,因為呂陽和神秘高手的交手,法力激蕩,力量外溢,生生地震死了百余人,全都是世俗王朝王公大臣,子弟,非富即貴,就連一些與仙門頗有往來的修真世家子弟也不例外,因此上下官吏忙成一團。

但是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卻是死死盯住台上兩個身影,感受著法力涌動的奧妙,仿佛完全沒有注意到場外的混亂。

“真是沒有想到,登仙大會之中,竟然會出現靈器的對抗,靈器法寶,可都是先天四重以上境界!”

“不錯,這個場面,絲毫不亞于兩大真傳弟子交手!”

能夠身臨其境,親身感受兩大靈器對抗而產生的法力波動,或許能夠從中有所收獲,從而增加晉升先天秘境的機會。

這樣的機會,對于圓滿大成的高手,也是不可多得的。

三名內門弟子卻有些左右為難,一方面,他們負責監察大會,如今大會出了變故,死了觀看的凡人,對他們的任務而言是個莫大的打擊,這次回去,不要想有好處了,但是另一面,靈器對抗,同樣是他們難得一見的場景,同樣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猶豫片刻,他們還是無視了場外的混亂,而且沒有插手干涉呂陽與神秘高之間的斗法,只在一旁隔岸觀火。

此時劍刃一步步逼近,呂陽全力祭起煉天鼎,苦苦抵擋著,但卻如同丁靈所言,對方靈器專破法力,不一會兒便突破到了虛影內三尺,足足三尺三寸厚的虛影,已經快要被穿透了。

一旦穿透,呂陽的身軀便將毫不設防,立刻就要被刺個對穿。

“呂陽,你的死期到了!”神秘高手也感受到了呂陽的勉力支持,眼中凶光暴閃,“明煌破法劍,全力斬殺!”

刺!

很快,鼎形虛影的最後三寸終于被刺穿,這柄名為“明煌破法劍”的靈器法寶,鋒刃鑽了進來。

“好厲害的靈器!”呂陽頭皮一陣發麻,這柄“明煌破法劍”刺進來的瞬間,他的身軀離劍尖還有數寸距離,但卻仿佛被雷電劈中一般,全都都麻痹起來,一股從未感受過的巨大危機,籠罩心頭。

如此威力,生平僅見!

“快躲開!”丁靈在器靈符之中大喊。

“我知道!”呂陽牙關緊咬,強忍著身軀僵硬的遲滯,狠狠催動全身的真元,往身邊跨了一步!

忽!

頃刻之間,“明煌破法劍”完全從鼎形虛影中穿透,疾如閃電,沒入地下。

這柄劍,乃是從天而降,居高臨下,穿透煉天鼎元氣所化的防御護罩之後,立刻就沒入了地下,以呂陽的眼力,竟然也沒有看清,可見它的速度快到了何等的地步,若不是空中法力激蕩,罡氣遍布,只怕瞬息之間,就要被它斬殺。

即便勉強躲開了一次攻擊,第二次,第三次,也難以抵擋。

呂陽頓時便知道,想要游走纏斗,已經絕無可能。

“不好,這件法寶的威力遠遠超乎想像,不提煉天鼎無法支撐多久,就是能夠支撐,我的反應也不如飛劍迅速,再這樣下去,遲早要被它刺個對穿。”呂陽深深憂慮,與此同時,也想到了應對的辦法,“不能再坐以待斃了,丁靈,你能不能抓住這柄劍,讓它停滯下來?只要你能讓它停滯下來,一息之間,我就能瞬間殺死他,讓他無法再操控靈器!”

“主人,你要我抓住這柄劍?”丁靈感受到了呂陽的傳音,吃了一驚,“不錯,以我的實力,想要抓住這柄劍易如反掌,但是我寄身在你體內,若是借助你的身軀施展神通,後果就是主人你處境危險,可要想清楚了。”

靈器法寶和道器一般,已經擁有靈性,內部自成空間,形成一個專屬于器靈和法陣的小天地,丁靈寄插身軀的符,便是這樣的小天地。

本來以煉天鼎的道器品質,完全可以無視“明煌破法劍”這樣的靈器,但是它現在僅余一道煉氣大陣仍起作用,根本無法承受外力的轟擊,甚至不用外力轟擊,它都要自行崩解,這般瀕臨破滅的道器,遭受攻擊,後果實在難以預料。

而借助呂陽身軀,呂陽又是凡胎肉身,對抗靈器,實在太危險了。

“這些道理我豈會不知?但是現在,不得不兵行險著了,若是不這麼做,遲早也要被靈器所殺。”呂陽心中說道。

“不如我凝聚一道靈魂虛影幫助主人?主人可以借助你我二位一體之玄奧,共享法力,發揮遠超自身境界的實力,應付眼前的局面,應該綽綽有余。”丁靈建議道。

“萬萬不可,此法極耗元氣,一旦祭出靈魂虛影,鼎中元氣將會急劇消耗,難免傷動根本,更何況,你凝聚靈魂虛影,相貌只怕與四小姐一樣,被人認出,豈不要生出誤會?”呂陽卻是考慮更加深遠,不僅考慮到了眼前的局面,還考慮到了如何善後。

若非如此,他早也動用丁靈,直接將對手殺死了,以丁靈六劫器靈的實力,即便處在元傷大傷的狀態,對付眼前對手也應該綽綽有余。

“更何況,就算你改換相貌,出來助我,也仍然要元氣大傷,豈可因為現今的危機就自毀前途?仙道漫漫,無窮無盡,凶險危機不計其數,若是一遇到危險就動用根本,再大的氣運,也不夠消耗,我絕不做這種殺雞取卵的蠢事!”

“那好吧,我盡力試試看。”

傳音之間,“明煌破法劍”又從石中飛起,朝呂陽刺了過來。

丁靈仍然運起法力,形成鼎形虛影阻擋。

現在已經由她接管了煉天鼎,催動之間,比呂陽更加純熟,如意,反應也更加迅速,只見“明煌破法劍”刺入虛影之中,又是嗤的一聲,穿透進去。

“就是現在!”

出乎神秘高手意料的是,這一次呂陽並沒有躲閃,反而身軀一震,從他的胸膛之中,一只浮動著幽幽白光,仿佛幽靈手掌的縴細玉手伸了出來,抓向劍尖。

撲哧!

刀劍入肉的聲音響起,明煌破法劍刺穿了這只突然伸出的手掌,沒入呂陽胸膛,然而就在此時,呂陽的身影也突然動了,他一個縱身從原地消失,下一刻,已經跳到十數丈高,來到神秘高手的面前。

“什麼?”

神秘高手眼中露出一絲驚駭,但是很快,轉變成為不屑。

“竟然以身受劍,以命換命?你以為明煌破法劍是普通凡劍,能夠隨意承受嗎?你這麼做,簡直就是自尋死路!看我飛劍斬殺!”

面對呂陽的突然逆襲,神秘高手絲毫不亂,手結劍指,隔空便是往呂陽身上一指。

這一指,帶著神秘的控器手法,無形無跡的法力,加持在刺入呂陽胸膛的“明煌破法劍”上,“明煌破法劍”仿佛受到氣機牽引,劇烈地震顫起來。

靈器法寶,身具靈性,能夠與主人心意相通!這柄“明煌破法劍”雖然不是歸他所有,但是掌握器靈符,也足以操控自如了,神秘高手結出劍指的瞬間,它的力量,明顯增大了幾分,竟然又再深入,幾乎要把呂陽心髒刺穿。

即便有丁靈的護佑,也難保呂陽肉身,此刻正是岌岌可危!

“生死成敗在此一舉,八門生化,打通死門,所有力量,都給我破!”

面對如此險境,呂陽卻沒有絲毫慌亂,似乎早已預料到了一般。

此刻他已經真正把生死置之度外,所有的心神,都沉浸到了當前的一拳之中。

瞬息之間,全身的真元,都集中到了拳頭之上,全力催動八門生化玄功,足足八倍的巨大力量,火山爆發一般打了出來。

一道足足水缸巨大,化虛為實,猶如實質的巨大拳罡,重重地轟到了神秘高手的身上,與此同時,他以拳化掌,五指狠狠張開,凝若實質的巨大拳罡,陡然之間,劇烈地爆炸開來。

轟!

呂陽竟然能夠以意念驅使拳罡,隨著心意控制了!

本來後天武師,武功修煉到圓滿境界,能夠做到內氣外發,凝結罡氣之後,就已經達到了極限,劍法高手能夠劈出劍氣,劍罡,刀法高手也能劈刀氣,刀罡,但是毫無例外,劈出之後,猶如脫弦利箭,無法再以心意控制。

這一下突然發難,把神秘高手從天空打落,正是巧妙運用了真元的拳罡,隔山打牛,縱是身懷絕世武藝,擁有無窮力量,也難以抵擋。

“噗!”

神秘高手猝不及防,身體一仰,頓時便從空中栽倒下來。

他仿佛流星墜地,重重地砸進了巨石搭建而成的擂台之中,以石質之堅硬,竟然也摧枯拉朽一般紛紛破碎,整個人都埋了進去。

忽!

呂陽一個縱身,降了下來。他雖然也能和神秘高手一般,通過操控法寶,滯留空中,甚至可以躲入煉天鼎之中,隱匿形跡,但是此刻身處擂台,諸多不便,連召喚丁靈出來戰斗也多有顧慮,因為丁靈和四小姐長得一模一樣,暴露她的面貌,必然引來天大的麻煩,所以呂陽也從未考慮過動用這個底牌。

瞬息之間,呂陽從高空降落下來,一腳踩向落地的神秘高手,與此同時,插入胸膛的“明煌破法劍”,也被他反手拔了出來,握在手中。

轟隆!

       !

神秘高手的身軀,被呂陽重重地踏了進去!整個胸膛,仿佛被重錘撞擊,深深地凹了下去!數十根骨頭斷裂的聲音,傳了出來,眼見著就是不活了。

“終于贏了!”

“真是太好了!”

“此人帶著靈器,上台挑戰,明顯就是圖謀不軌,幸好呂陽師兄實力高強,粉碎了他的陰謀。”

看到神秘高手終于被打倒,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大叫了一聲好,與此同時,也長松了一口氣。

不過,松了一口氣的同時,他們心中也存著些許疑惑。

“師兄這一手絕地反擊,干得實在漂亮,竟然以身受劍,拼著飛劍刺入身軀,也要把操控者格殺,不過飛劍法器,擁有遠超凡人境界的力量,師兄怎麼能夠承受。”

“仙門之中高手如雲,不少弟子都擁有各自的奇遇,或者種種不可告人的秘密,即便是仙門長輩,也不好查探清楚,不過只要對門派忠心,不是其他勢力潛伏進來的奸細,擁有秘密也不算什麼。”劉安說道。

“你說得沒錯,不過與其關心這些,不如關心那件靈器!還有那名神秘高手的來歷也很蹊蹺,他突然就這樣冒出來,也沒有通報姓名,不知道是哪座主峰的真傳弟子門下,這次只怕要勞動四小姐出面解決了。”劉榮點了點頭,說道。

靈器只有先天中乘修士才能煉制,而在仙門之中,先天中乘修士已經足以成為真傳弟子,像呂家四小姐呂月瑤一般,執掌別院,主宰一峰,擁有許多客卿,附庸,權柄極重。

事涉其他真傳弟子,已經足以牽涉到兩大主峰之間的競爭。

“管他是哪座主峰的真傳弟子門下,反正不會是四小姐門下,其他主峰各有登仙大會召開,不去參加自己的登仙大會,跑來大焰王朝參加青龍峰的登仙大會,怎麼算也是對手不對,就是背後主使者前來,也討不了好。”

呂暮听到兩人的對話,沉聲說道。

“仙門早有令諭,各峰舉辦登仙大會,乃是為了培養弟子,若是不在自己所在山峰參加大會,反而跑到別處去,無疑會破壞秩序,使得大會舉辦意義蕩然無存,甚至有些實力超強的高手,可以橫掃多個大會,奪取所有五行之精,牟取暴利,這是不可容忍的。”

眾人點了點頭,這件事情,的確有許多可疑之處,因為各峰舉辦登仙大會,都是井水不犯河水,時間,地點,規矩各不相同,每一名真傳弟子,負責自己門下篩選優秀人才,並不會指使自己的附庸跑到別人地盤之中參加,而這名神秘高手突然跑出來,挑戰呂陽,實在怪異之極。

若是真要計較,已經足以令呂月瑤擒著他找上門去,質問其他真傳弟子有何圖謀了,因此眾人看著台上的呂陽,都在猜測,他會如何處置此人。

然而就在此時,異變陡生,原本被呂陽握在手中的“明煌破法劍”,竟似活過來一般,突然之間,劇烈掙扎起來。

擂台上的呂陽,突然感到手中一陣刺痛,無窮劍罡,化作萬千小劍,陡然席卷起來。

“嘩啦!”

呂陽執劍的手掌,仿佛被一陣黑風撕裂,鮮血飛濺,化作粉碎!

“不好!”

“呂陽師兄!”

“師兄!”

“呂陽……”

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驚得一跳,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而暗中關注呂陽的幾名神秘女子,也都驚駭得面無血色,身子僵直。

這個變化,來得實在太突然了!任誰都能看出,呂陽全力一擊,轟在神秘高手身上,幾乎把他打得粉身碎骨,甚至轟落地面之後,又再從天而降,重重地踏了一腳,幾乎連胸膛都要踩穿!

誰能想到,就是如此的猛擊,他都還能操控靈器,作出如此凌厲的反擊?

“不好,是這件靈器的器靈!它竟然誕生靈智了,即使在靈器之中,也是極為頂尖的存在,竟然被它偷襲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變故,令呂陽吃了一驚,大駭之中,整個手掌,已經化為烏有,完全被“明煌破法劍”爆發出來的劍氣絞碎,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往神秘對手飛去。

轉眼之間,“明煌破法劍”身化遁光,包裹了那名神秘對手的身軀,隨即一閃而逝,直沖天際。

竟然就這麼在眼皮之下,生生地逃跑了。

“快攔住它!”三名內門弟子負責監察大會,本來就有質詢盤問的權利,見到靈器要裹帶神秘高手飛走,哪能容它來去自如,當即紛紛暴起,一陣陣無形無跡,但卻強橫無匹的法力,涌動在天地之間,包圍了整個全場。

無論如何,也要先把它攔下再說。

整個擂台的上空,仿佛風雲突變,電閃雷鳴,暴風雨來襲一般的壓抑氣息籠罩了眾人,又仿佛滾滾天河之水,滔滔不絕,從九天之上墜落。

轟隆隆隆隆!

三只巨大的手掌虛影,從天而降,分別從不同的方向向著“明煌破法劍”抓去。

“怎麼會這樣?這柄劍居然有自己的意識,見機不妙,立刻就帶著人逃跑了。”

“普通靈器只有靈性,沒有靈智,就好像花草樹木和禽獸之精,沒有通靈之前是不會擁有智慧的,能夠如生靈一般擁有自主意識都是非常頂尖的存在了,再修煉下去,就要度劫,蛻變成為道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呂暮等人出身仙門,見多識廣,但是此刻也只能目瞪口呆,看著三名內門弟子出手。

結果不出意料,三名內門弟子聯手,竟然也無法阻止,“明煌破法劍”只是一個加速,遁光便從三個巨大手掌的間隙之中飛了出去。

逃之夭夭。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