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正文 第186章 煉化林正風!


“這下糟糕了,讓它逃去,我們回去以後,難免要被責罰!”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變故,三名內門弟子的面色都變了。

他們原本是想觀看斗法,再行插手,總也可以控制局面,但卻沒有想到,事情立刻就失去了控制。

想也不想,兩名內門弟子縱身而起,無形的法力包裹著身軀,向外追去。

“登仙大會暫停!所有大焰官吏維持秩序,參賽武師回去休息,明日再戰!”

一名內門弟子留下來,大聲宣布了一句,也緊跟著其他兩人飛走。

只是他們說說容易,台下一大群的凡人官吏都亂成了一團,更有逃離者相互踩踏,死傷無數。

“踏踏踏!”

就在這個混亂的時刻,鋪天蓋地的腳步聲傳進了會場,偌大的廣場仿佛被千萬馬踏,劇烈地震顫起來,眾人向外看去,竟然是一群披堅執銳的精悍士兵沖了進來,氣勢洶洶地逼近被法力余波震傷的人群,以及受驚四散逃跑的人群。

“是大焰王朝的‘黑旗軍’!”

有些世俗高手,認出了這些士兵的來歷。

“大焰軍隊在此!”

大軍之中,一名後天九重歸真境的上乘武師越眾而出,大聲喝道。

“醫者速速救治傷員,無關人等,馬上回到座位坐好,所有人不得趁亂騷動,違令者後果自負!”

雖然他只有後天九重歸真境的修為,但是身後站著成千上萬後天六重寰通境的向手,而且都是身經百戰的精銳武士,肅殺的氣勢,頓時就把場面鎮壓下來,不要說觀眾之中的王公大臣,王侯子弟,就是一些參加大會的圓滿境高手,甚至劉安,呂暮,呂廣林等等圓滿大成高手,也不敢輕舉妄動。

後天境界高手的實力再強橫,也仍然還是凡人,不可能真正橫掃千軍,更何況,這些武士還不是普通的武士,全都披堅執銳,裝備精良,甚至有一些手持一看就是仙門法器的滅神重弩!

如此的強軍,所有攻勢齊發之下,不要說他們,就是三名內門弟子,先天秘境的修士,恐怕也要落荒而逃。

除非,能夠達到“移山倒海”的先天中乘境界,才能無視這些凡人。

這支堪比大荒世界中“雲州鐵騎”的精銳軍隊一出現,騷動的場面果然安靜了許多,不過,普通武師安靜,呂陽卻不安靜,他略一凝神,無窮紫氣便從斷掌之中彌漫出來,包裹住了傷口。

轉眼之間,他的手掌重新出現,宛若新生!

這是他動用了煉天鼎中原始元氣,再加上自身修煉到了圓滿大成境界,擁有無瑕真身的體質,很快就恢復了傷勢,然後,他趁著擂台之上亂石遮擋,一個縱身,便身化紫光,從原地隱遁。

他盯上了正在從廣場撤離的林正風!

“現在正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我本以為要在登仙大會結束之後才能獵殺此人,但卻沒有想到會發生如此變故,那三名內門弟子都去追捕靈器了,台下又一片混亂,我就是消失片刻,也沒有人注意到!”

呂陽殺氣騰騰,飛快地向林正風追去。

林正風被呂陽擊落擂台之後,似乎大受打擊,而且他身中數掌,右肩更是被拍得粉碎,雖然不至于落下殘疾,但一時之間也無法恢復,眼見會場大亂,眉頭一皺,就要離開。

他身為圓滿大成高手,心思機敏,隱約之間,也感覺留在此處多有不妥。

不久之後,林正風和呂陽兩人一前一後,一明一暗,來到了廣場之外。

此刻鳳鳴台已經開始戒嚴,禁止世俗武師隨意走動,林正風雖然是參加登仙大會的高手,但也受到制約,經過幾隊巡邏士兵的盤查之後,才被放行,往自己暫居的府邸走去,看樣子是想回去恢復傷勢。

呂陽藏匿在煉天鼎中,自然無人發現,很快便跟隨他到了一個僻靜無人處。

“什麼人鬼鬼祟祟,一直跟蹤著我?給我出來!”林正風突然大喝一聲,轉過身來。

“想詐我?煉天鼎為道器,全力隱匿,就是像四小姐那般的先天高手也無法察覺,你一個後天武師也想察覺?”藏匿在煉天中的呂陽心中一驚,但隨即,卻是冷冷一笑,不為所動。

他不僅沒有現出身形,反而操控著煉天鼎所化的細微紫光附在了林正風身上,更加貼近。

“沒有人……”

果然,林正風略為沉吟,便匆匆轉身,加快了腳步。

原來他剛才的一聲大喝,是出于警惕和不安,詐騙敵人,若不是呂陽對煉天鼎有信心,只怕就要被他詐出來了。

很快,林正風來到了住處,叫開大門,走了進去。

“公子,您回來了。”

一名青衣小帽的奴僕迎了上來。

“嗯,我要閉關療傷,即刻封閉府門,如有人尋我,就說不見。”林正風淡淡地吩咐道。

“知道了公子。”這個迎上來的奴僕明顯是他的心腹,看到自家公子受傷,雖然驚訝,但卻沒有驚慌失措,而是鎮靜地應了一聲。

林正風點點頭,徑直往里走去。

七轉八繞之後,他來到一處廂房,進去之後,按動隱秘角落的機關,一扇小門悄無聲息地出現。

鳳鳴台是如寒山城一般的歷練城池,城中府邸大多有類似的密室,暗道,若不熟悉其中關竅,很難發現,從這一點,也保證了主人的安全。

林正風進到密室之後,明顯松了一口氣,立刻盤坐榻上,運轉真元。

“   !”

骨骼震動的聲音,從他右肩傳了出來。

“龍戰于野,其血玄黃!”

林正風再次催動起擂台上時施展過的“玄黃化龍訣”,頃刻之間,鱗甲密布,把傷勢鎮壓住,原本被呂陽拍得粉碎的肩胛骨,重新長了出來,身上深紅的手掌血印,也漸漸消去。

過了許久,他身上的鱗甲終于退去,猶如嬰兒肌膚一般光潔,細嫩。

“這個呂陽實在可怕,竟然連我施展‘玄黃化龍訣’也能打倒!”

良久,林正風才終于長松一口氣,結束運功。

運功療傷,乃是生死攸關的大事,即使是親近之人也不能輕易靠近,畢竟他沒有如同呂陽一般的道器法寶,也沒有汲取原始元氣治療傷勢的手段,為了療傷,已經把全身真元完全耗盡,正是最虛弱的時刻。

不過這里是密室,也是安全的所在,林正風並沒有耽擱時間,當即從腰間儲物袋取出一枚靈玉,用力捏破,然後開始汲取其中的靈氣。

他的傷勢已經恢復,只要真元也補充圓滿,立刻就能達到全盛,恢復戰力,因為他與呂陽相爭極有分寸,並沒有傷筋動骨,若是傷筋動骨,恐怕就沒有這麼簡單了。

然而就在此時,一道紫光突然在他身後閃現,林正風眉頭一皺,仿佛察覺到了什麼,猛地睜開了眼楮。

“八門生化,打通傷門!火雷掌!”

這道紫光正是呂陽,他見林正風走進了密室之中,而且吩咐奴僕下人要閉關療傷,不許打攪,頓時便知道,千載難逢的時機到來,當即伏在一旁,等待機會。

他生性謹慎,即使林正風正在療傷,也沒有立刻動手,因為林正風雖然帶傷,但卻還留有余力,不是最為虛弱的狀態,直到他療傷完畢,把所有真元耗盡,再無一絲力量的時候才現出身形,從身後發動了全力一擊。

整個密室之中,仿佛響起了海潮涌動的聲音,一股凝若實質的重壓,猛地壓向林正風,林正風未及反應,就感覺到一陣巨大的力量,轟擊在他的背上!

以呂陽圓滿大成的實力,突然襲擊,何等的凶悍?即使林正風處在全盛時期,也不見得能夠抵擋,更不要說,剛剛療傷完畢,無論心神,真元,都處在最松懈和最虛弱的時刻。

他竟然連反應都來不及反應。

“噗!”林正風猛地吐出一口鮮血,大團血塊,夾雜著內髒的碎片,噴涌出來。

“呂陽!你……”林正風猛然回頭,看著呂陽,“你……竟然……潛……潛伏進來……”

他的眼神之中,充滿驚愕。

“什……什麼時候……我竟然不知……”

“不錯,就是我!”呂陽一擊得手,心情也是爽利之極,但卻沒有和將死之人廢話的習慣,馬上再次運起一掌,向林正風頭上拍去。

之所以偷襲之時,不是直接一掌斃命,是因為呂陽知道圓滿大成武師心思機敏,神識強大,能夠感應到冥冥之中對自己不利的氣機,若是操之過急,必將引起警覺。

考慮如此周到,說是滴水不漏,也不為過了,毫無懸念地,呂陽一掌拍中林正風腦門,轟的一聲,立刻內部爆裂,七孔流血!

林正風是圓滿大成的後天絕頂高手,並不是修煉到了先天秘境的先天修士,這一次頭顱被他一掌拍碎,立刻生機全無,死得不能再死了。

“煉天鼎,煉化萬物,收!”

呂陽毫不猶豫,手掌一伸,拉住林正風的尸身,一道人形大小的鼎形虛影出現在眼前,光芒一閃,就把他收了進去,與此同時,呂陽也沒有忘記林正風身上的儲物袋,同樣催動煉天鼎攝取進去。

做完這一切,他鑽進鼎中便往外飛遁,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整個過程,不過短短兩息!

“這次干脆利落殺了林正風,而且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也算是了卻一樁心事了!”

離開林正風暫住的府邸,呂陽飛遁遠逝,直到趕回登仙大會舉辦的廣場附近,發現無人注意,這才尋了一個僻靜之所現出身形,冷冷一笑,無比的滿意。

一路上,他都全力催動煉天鼎,此時此刻,林正風已經尸骨無存,被煉化得連渣滓都不剩下了,而且他又趕回了登仙大會,就算被人發現,也不知道他曾經離開過,可以說是毫無破綻。

在這一刻,他才深深體會到,煉天鼎真的不該用來戰斗,反倒殺人越貨,毀尸滅跡,才是真正的好用!

“怎麼樣,丁靈,有沒有提煉出什麼有用的東西?”定了定神,呂陽以心神傳音詢問道。

“煉天鼎已經把他完全煉化了,這是他的殘存記憶,主人你看。”丁靈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

呂陽微微閉眼,心神恍惚之間,仿佛開始模糊起來,朦朦朧朧之中,他仿佛經歷了與林正風一般的人生,腦海之中的記憶片斷,不斷浮現。

……

“風兒,我們林家只有你一人擁有仙緣,有望修成圓滿,晉身先天,為父就是付出一生辛勞,也要把你培養成長,定不會負你那可憐的母親……”

“風兒,此番前往仙門,參加外門弟子選拔,乃是你晉身上進的唯一大道,一定要用心修煉,爭取被仙門收錄……”

“林正風,風,火,水,土靈根皆俱,五行缺一,為上等資質,特許予收錄!”

……

“林正風,你以為憑你這三腳貓功夫也能打倒我,討得師妹歡心?我告訴你,容兒師妹是我的,若是識相的話,盡早離開,我還可留你一命,若是下次再讓我看到你出現,就不要怪我不顧同門之誼,痛下毒手了!”

“容兒師妹是我的,是我的,哈哈哈哈,林正風,你這個凡人出身的賤胚,我父親乃是仙門修士,你拿什麼與我相斗?”

……

“師妹,師妹,你就這麼被污辱了,我不會放過那個畜生的,啊……畜生,畜生,我要殺了那個畜生!”

“什麼?這就是傳說之中,遠古天龍所化,擁有龍族血脈的龍血草?據說服下龍血草之後,可以淬煉體質,擁有一絲天龍的特性,合該我林正風時來運轉,這次我也終于獲得奇遇了!”

“哈哈哈哈,‘玄黃化龍訣’!竟然是傳說之中,無上仙國流傳下來的‘玄黃化龍訣’!我林正風乘風化龍的機會終于到來了,我服食過千年龍血草,修煉此功,擁有莫大優勢,不出三年,我就能夠圓滿大成,擁有後天無敵的實力!”

……

“啊!林正風,你這賤胚,你這是什麼邪魔歪道的功法,竟然能夠化身怪物……不……你不要過來……我求求你,求求你放了我……啊……不……”

“什麼?你竟然殺了他?不好,這次你闖下滔天大禍了,還是快收拾行裝逃跑吧,此人父親乃是先天三重修士,他要報仇,你是絕對沒有機會逃生的……”

“你就是那個殺了韓堂之子的林正風?好小子,真有種,我乃風神峰峰主趙賢,乃是先天四重真傳弟子,你投靠我吧,我可以保你無事……”

……

出生,成長,練武修身,晉升上乘,得逢奇遇,修煉神功……和所有圓滿大成武師一般,這個林正風的經歷,也頗不尋常。

呂陽臉上時而露出喜悅,時而露出憤怒,時而又變成悲痛,哀愁,種種古怪的神色,仿佛化身成為林正風,跟著他經歷了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等到完全清醒之時,已經是大半個時辰之後了。

“神識記憶乃是神魂元氣所化,其中蘊含雜質甚多,若是常常融合,很容易陷入物我兩忘的幻境之中,若不是我心志堅定,能夠堅守自我,早已把自己當成他人了,以後若是能不融合,還是不融合的好,直接把所有記憶煉化,還原成純粹元氣,增強神識更加劃算,不過這樣一來,雖然安全許多,但卻不能得到有用記憶了。”

呂陽沉思良久,對于自己的迷失心有余悸,當即暗自下定決心,以後再行融合他人記憶,要更加小心謹慎。

“主人,這個林正風經歷之中,並沒有太多與無上仙國相關的記憶,不過他修煉天龍真身訣的奇遇,卻是在一次秘境探險中所得,以後有機會的話,不如去那處秘境看看?”丁靈和呂陽不同,丁靈關心的,是另一件事。

“不錯,那處秘境似乎還有許多秘密未曾挖掘,林正風並沒有敢深入其中,只想著以後修為大進,能夠安全無憂了再去……還有那處長著千年龍血草的山谷,也值得一去!”呂陽點了點頭。

這次把林正風連皮帶骨完全煉化,可以說是收獲豐厚,而且影響深遠,頗有些一言難盡的味道,至少呂陽就知道了林正風的奇遇是從何而來,等于有一份巨大機遇擺在了他的面前,就等著他去摘取。

另一方面,呂陽也了解了更多仙門秘聞,知曉更多奇事,秘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巨大收獲,就是他煉化林正風精血,瞬息之間,便得到了他的特殊體質,自己的血脈之中也擁有了一絲遠古天龍的特性,再加上從林正風記憶中攫取“玄黃化龍訣”的功法,立刻就掌握了這部奇功!

這是一部大有來歷的奇功,就連林正風自己也沒有完全摸索透,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遠遠不止他在擂台上表現的程度。

尤其讓呂陽動心的是,它不像八門生化玄功,後天境界時作用非常巨大,但是晉升先天秘境以後就變得雞肋無用,這部“玄黃化龍訣”,是連先天秘境也能派得上用場的功法,因為它發揮數倍戰力,不僅能夠增幅真元,就連法力也能夠增幅,只是不如真元的增幅巨大罷了。

“對了丁靈,這部功法明明就叫‘玄黃化龍訣’,為何你總是稱呼它為‘天龍真身訣’?”

呂陽突然想起另一件事,頓時心生疑惑。

※※※※※※※※※※

今天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2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