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正文 第187章 結交


“我也不知道,但是這部功法似乎並不完整,而是由‘天龍真身訣’演化而來,若是能夠習得原本正宗的‘天龍真身訣’,威力效用,都遠遠超過它。”丁靈說道。

“這麼看來,這部為人所熟知的‘玄黃化龍訣’,並不是正宗的功法,應該是由你記憶之中的‘天龍真身訣’演化而來。”雖然丁靈一邊說著不知道,一邊卻又語氣肯定,看起來有些自相矛盾,但呂陽卻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明白了她的意思。

“算了,這些就留待以後再想吧,能夠得到‘玄黃化龍訣’,也是不錯的收獲,已經應該知足了,而且我也知道了那處山谷還有秘境的所在,以後有的是機會補全,現在先看看,他的儲物袋中還有些什麼。”

呂陽想了想,打開了林正風的儲物袋。

“嗯?這個林正風,居然如此富有?”

和其他仙門中人一般,林正風也把畢生的積蓄帶在身邊,不過他的畢生積蓄,明顯比其他弟子豐厚,這個儲物袋中,居然裝著足足一百五十三枚靈玉!

一百五十三枚靈玉,就是一百五十三萬靈石,在外門弟子之中,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一筆巨大財富。

“好家伙,這下全部便宜我了,殺人越貨,果真是亙古永恆的暴富捷徑!”

呂陽看著這些靈玉,眼楮都有些紅了。

“一般仙門弟子,不會擁有如此之多的靈玉,因為靈玉只是身外之物,除了少數天生守財奴之外,其他人都會把它換成法器或者玄功,用以增強實力,又或者像我一樣,四處散財,結交弟子,再多的靈玉也不夠花銷,難道這個林正風,骨子里是個守財奴?”

上一次在寒山城外荒林殺人越貨,呂陽也得了一些靈玉,但是那些靈玉,先是分給了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後來又大手大腳,隨意打賞青龍峰上諸弟子,至今只剩三十多枚,這一下,財富立刻就暴漲五倍。

不過他很快又想通,林正風並不是守財奴,而是實在太富有了,而且登仙大會召開在即,準備這麼多的靈玉帶在身上,只怕另有所圖。

“看來他也做了兩手準備,如果不能在大會之中有所斬獲,就利用這些靈玉收購五行之精。”呂陽暗暗想道。

除了這些靈玉之外,儲物袋中盡是一些武道功法,傳訊符,法劍,法衣,干糧之類的雜物,呂陽隨意翻找了一下,沒有發現什麼珍貴之物,也就沒有在意。

一百五十三枚靈玉,就已經是最大的收獲了。

“嗯?現在時候也不早了,我離開天字部擂台太久,也是時候該回去了。”

片刻之後,呂陽收好儲物袋,看了看四周,向記憶之中劉安等人所在的看台走去。

此時登仙大會已經隨著三名內門弟子的離去而暫停,混亂的局面也被大焰官軍控制下來,登仙大會舉行的場地開始恢復了平靜,呂陽很快就找到了劉安等人。

“師兄,你到哪里去了?剛才局面一片混亂,許多人都先離開會場了,怎麼沒有見到你的身影?”劉安等人見到呂陽有些,有些欣喜,也有些奇怪,連忙問道。

“沒什麼,我見手掌受傷,找了個僻靜之所運功療傷。”呂陽伸出右手,把完好無損的手掌,舉在眾人面前。

“師兄果然神功蓋世,連這等傷勢都能在頃刻之間痊愈。”眾人見了,連聲贊嘆,同時也相信了呂陽的說法。

“對了,師兄,你來得正好,有人邀我們赴宴,要不要去?”突然,劉安想起一件事情,連忙開口問道。

“邀我們赴宴?”呂陽微微一怔,“你知道是什麼人嗎?”

“來人自稱是大焰官員,奉本國皇子,公主之命邀請我們。”劉安說道。

原來,呂陽離開之後不久,就有人找上門來,發出邀請,但是劉安等人尋遍四處都找不到呂陽,也不好答復。

“這些人應該是沖我來的,八成是看到我在擂台上大顯身手,生起了招攬之意,不過去會會這些人也好,這次仙門舉辦登仙大會,他們前來觀禮,應該也是羨慕仙道之輩。”呂陽沉吟道。

對于呂陽,結識這些人可有可無,但總歸沒有壞處,如今打斗許久,雖然有煉天鼎催動元氣,不知疲倦,但精神上也困頓了,正好可以稍為休息,準備明日再戰。

“那好吧,我們這就到城中‘醉仙樓’去。”劉安當即說道。

眾人當即收拾行裝,乘坐馬車。

此時呂陽身份今非昔比,不是小小奴僕,而是呂家三夫人的義子,就連出行,排場也大為不同了,前面不僅有奴僕開道,乘坐的馬車更是雕龍綴鳳,華麗氣派,更有青梅,白蘭這兩名從青龍峰帶下來的侍女在其中服侍。

劉安等人也在車隊之中,乘坐其他馬車,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城中“醉仙樓”。

下車之後,呂陽便看到,幾名氣度不凡的年輕男女迎了出來。

“呂陽仙師和眾位仙師大駕光臨,小王有失遠迎,恕罪恕罪。”

這群人中,為首的是一名自稱“小王”的青年,看樣子是某一國的皇子,看到呂陽等人,大獻殷勤。

他們似乎也沒有料到呂陽會賞臉前來,有點喜出望外的意味,至于這些喜出望外是出自真心,還是有意做作,也就只有他們自己心里清楚了。

呂陽頭一次被凡俗世人稱為仙師,倒是頗感新鮮,不過他也不是容易被人幾句話就拍得飄飄欲仙的浮躁之人,先是打量了一下迎出來的眾人,略為沉吟,問道︰“幾位是……”

“在下是大焰王朝二皇子,呂涯。”青年听到呂陽的話,微微一笑,同時介紹起了自己,以及身邊眾人,“這幾位,分別是大伊王朝四皇子,呂嘉,大燮王朝大皇子呂宏,大殷王朝呂藿……”

“還有她們……”

呂涯指了指一名紅衣少女,道︰“這是大燮王朝元吉公主。”

“呂陽仙師。”紅衣少女巧笑嫣然,微微頓首。

此女容貌極美,丹唇外朗,皓齒內鮮,身姿曼妙,艷若桃花,擁有傾城之姿,呂陽也早就注意到了,聞言微微點頭。

呂涯又指著一名氣質出塵的白衣少女,道︰“這是舍妹天芸公主。天芸也通過了玄天門的弟子選拔,乃是靈秀峰外門弟子,合該稱眾位仙師一聲師兄。”

“天芸見過各位師兄。”這名叫做呂天芸的大焰公主,微微一笑,說道。

緊接著,呂涯又指了指其他人︰“這是大殷王朝呂娜公主,大尹王朝秀蓉公主……”

分別是一名嬌小可愛的少女,以及成熟美艷,儀態萬千的女子,聞言也都紛紛見禮。

呂陽對嬌小可愛的呂娜公主興趣不大,但是秀蓉公主,卻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只見此女二十五歲上下,成熟美艷,舉手投足之間,透露出一股雍容華貴,很有皇室貴女的味道。

很快,呂陽便依稀想起自己見過這幾名公主的繡像,也听說過她們的名字,神色有些異樣起來。

“大燮王朝娜兒公主,大焰王朝天芸公主,大殷王朝元吉公主,大尹王朝秀蓉公主?這幾個世俗王朝的公主,不就是四小姐曾經給我繡像,讓我從中挑選一個為妻的候選者?這個大荒洞天的數個王朝,都是呂家旁系分支,這幾人又是皇室貴女,娶得她們,也算是呂家的自己人了。”

這四名皇室公主真人,比繡像中更加出色,仿佛四時之花,爭妍斗奇,各有千秋,沒有深交,就給人以人中龍鳳的感覺,可知不僅容顏秀麗那麼簡單,各方面的修養,恐怕也是極為出色的。

這幾人齊聚于此,應該不是偶然而至那麼簡單。

“看看你們想玩什麼把戲也好。”呂陽眼神在四女身上一掃而過,暗暗點頭。

劉安,劉榮,李樓,呂暮,呂廣林等人都出身仙門,雖然為外門弟子,但也多有受到凡俗世人款待的時候,對這些人的殷勤早已習以為常,毫不在乎地跟在呂陽身後,進入“醉仙樓”。

一陣飲宴之後,賓主盡歡,這些人並沒有透露出任何口風,一時之間,也難以猜測他們的意圖,不過這並不出乎呂陽意料,因為呂陽知道,這些世俗皇子,公主熱衷爭權奪利,若是有仙門高人相助,勝算很大,與此同時,仙門高人,也需要結交這些世俗之中的權貴,可以得到供奉,從而錦衣玉食。

外門弟子畢竟還是凡人,脫離不了世俗,甚至一些世俗王朝能夠出產靈石晶礦,極其富有,連先天秘境的內門弟子也要被其招攬。

呂陽在天人堂參修百家技藝,博學廣識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無窮遙遠的諸天萬界之中,有一些龐大的王朝,勢力不亞于仙門。

更是有些時候,宗派就是王朝,王朝就是宗派,其中界限,難以分清。

宴會之後,已經是三更時分,鳳鳴台城也已被夜色籠罩,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如今天色已晚,眾位仙師不如在這里盤桓一晚,明日再趕往擂台?這里是歸我大焰王朝所有的城池,這處‘醉仙樓’,更是小王自己置辦的產業,沒有外人打攪,非常適合清修。”

“也好,那我們便叨擾了。”呂陽看了看劉安等人,見他們都有些許醉意,也就不想回去了。

******

“公子,請沐浴更衣。”

呂涯安排呂陽等人住到了醉仙樓的客房之中,不久之後,青梅便從里間走了出來,盈盈下拜,細聲說道。

“我知道了。”呂陽雖然一身酒氣,但卻頭腦清醒,聞言應了一聲。

很快,呂陽便躺到了浴桶之中。

至今他已經不是第一天做公子了,平時安寢沐浴,都有婢女服侍,一般都是由六女之中的墨香,墨韻姐妹完成,不過有時,也是由青梅親自動手,對這名疑似四小姐眼線的侍女首領,呂陽多有注意,也借著法子敲打過一番,至今未見任何異動,想來也是逐漸明白,雖然她是四小姐的人,但是身家性命全系在呂陽身上,只有呂陽,能夠成為她真正的主人,若是生有二心,兩頭都討不了好。

如今呂陽已經是貨真價實的呂家公子,雖然沒有祭拜天地,錄入族譜,但是只要有四小姐的提拔重用,再加上他自己擁有修煉到先天秘境的資質,無論如何,都不會失去權勢和地位,所以她服侍起來,也是盡心盡力,無可挑剔。

“公子,水有些冷了,我讓下人再提幾桶熱水過來?”

這一次,呂陽似乎若有所思,花費的時間也比平常長久了些,青梅給他揉捏肩膀,擦洗身軀,手都有些開始發酸,不由得開口提醒道。

“不必了,我為圓滿大成武師,不要說冷水,就是寒冰烈火,也能泰然處之,不過這次確實洗得有些久了,就先這樣吧。”

呂陽站了起來,略一運功,全身的水花便化為水汽,完全蒸干。

“恭喜公子,公子的功力越發深厚了。”

青梅目光微亮,看著呂陽的神情,明顯比以往柔順了許多。

她練武修身,身懷武藝,擁有不同于常人的眼力和見識,自然能夠看出,呂陽又往先天秘境邁出了一大步,前途越來越遠大。

而且她也知道,等到呂陽晉升先天,自己這個眼線就完成了使命,再行監視,恐怕反而會導致他與呂家生出嫌隙,所以自己的下場,就是被當作棄子,完全交由呂陽處置,到那時候,唯一能夠主宰自己命運的,就是他了。

對于自己的主人,自然要百般討好。

“哦?何以見得?”呂陽自己也是奴僕下人的卑賤出身,對于青梅的想法,略有感悟,聞言也不點破,只是微微一笑,不置可否地說道。

“凝氣成罡,震碎水珠,這一手看似簡單,但其實困難之極,只有即將凝出法力,晉升先天的高手才能做到,奴婢雖然見識不廣,但也曾經听四小姐提過。”青梅小心翼翼地說道。

“你竟然能听四小姐提講這些?”呂陽有些訝異地道。

原本他以為,青梅只是普通侍女,被派到自己身邊做眼線,但卻沒有想到,她竟然能夠听四小姐提講武道,這就不是普通侍女有資格享用的福分了。

“不錯,奴婢原本是四小姐的貼身侍婢,四小姐常常以心腹待之,給我們講解武道,傳授功法。”

“看來四小姐對你們還真是不錯。”呂陽沉吟道,不知不覺,想起了自己的經歷。

他心思機敏,又怎麼會听不出,青梅故意提到四小姐,而且毫不諱言,四小姐視她為心腹,是在開始交底,表明忠心。

“青梅,從今以後,你就用心侍奉我吧,不要再三心二意,搖擺不定了,我知道你的使命,也知道四小姐把你們安排在我身邊的用意,不過我可以寬宏大量,過往一切,既往不咎。”呂陽沉吟一陣,說道。

“多謝公子成全。”青梅聞言大喜,連忙下拜道。

呂陽的器量,實在遠遠超出她的想像,以致驚喜過望。

如果呂陽真的既往不咎,她就可以拋去四小姐眼線的身份,全心全意侍奉呂陽了,這無疑是一個極好的歸宿。

“不過,我金鱗居藏龍臥虎,不需要無用之人,哪怕你是一名婢女也不例外,想要繼續留在我身邊,還需要經過我的考驗才行,不然我就把我逐回四小姐身邊去。”呂陽看到青梅下拜,不由興起了一絲考校的心思,想要試探一下,她是否可堪重用。

“請公子考驗。”青梅聞言,身軀微震。

“你給我說一說,這些皇子,公主,把我邀約過來,究竟有何目的?”呂陽問道。

“他們自然是想結交公子。”青梅說道。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們是想結交我,不過結交仙門弟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我這樣有望晉升先天的仙門弟子,更加不容易為世俗利益動心,他們憑什麼結交我?”呂陽冷哼了一聲。

他既是想要考校青梅,也是有些想不通,畢竟那些皇子,公主並不像是紈褲無用的草包,不會不知道,圓滿大成高手意志堅定,等閑利益打動不了,若是沒有實在的好處,做做酒肉朋友可以,相互往來也無妨,但真正出手賣力,卻是想也別想。

圓滿大成高手,首要的目標就是沖擊先天秘境,其他事情,是顧不上太多的。

“依奴婢看,那四位公主似乎對公子屬意,想要攀附上來,結成連理。”青梅想了想。

“什麼?”呂陽聞言微怔,直覺不可思議。

不過鎮靜之後,卻又覺得,這並非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如今的我,的的確確,和以前大為不同了,身為有望晉升先天秘境的仙門弟子,就是世俗公主倒貼,也要用上攀附一詞,若是她們真的有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倒是我自己糊涂,居然沒有想到這一點。”

突然之間,呂陽感到這件事情變得不好處置,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這下麻煩了,如果四小姐也覺得此事可行,豈不就要為我指定妻室,連成親的自由都沒有?”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