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90章 神秘高手的悲劇


雷音城中。

“咚!”

“咚!”“咚!”

“咚!”“咚!”“咚!”

……

一個毫不起眼的民房內,一個人影面壁而坐,手結符印,運轉真元,全身筋骨齊鳴,發出了打鼓一般的聲音,仿佛可以察覺到,無窮無盡的生機從身體最深處涌了出來,浸潤全身。

這個人影,正是當日與呂陽交手,來歷不明的神秘高手。

他被呂陽拳罡轟中,從天空打落,又再狠狠踩上一腳,幾乎胸骨盡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但卻在這一日之間恢復過來,顯示出了圓滿大成高手強橫的生機。

如此手段,在後天凡人眼中,已經和真正的神仙之流差不多了,盡管如此,他的實力離完全恢復尚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遠遠沒有達到全盛時期的狀態,雖然表面看起來無恙,但實際上,為了加快恢復傷勢,他已經觸動根本,損傷元氣,不僅近幾日絲毫沒有進展,就連數月修煉的時間恐怕也要荒廢,只有經過一年半載以上時間的靜養,又或者服食靈丹妙藥,才能彌補。

“豎子呂陽!”

神秘高手眼中,流露出了滔天的恨意。

“這一次受傷,觸動根本,沒有三五個月的時間,根本恢復不過來!再加上,道途艱難,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重傷荒廢三五個月時間,功力甚至有可能倒退,想要重新恢復到數日前沒有受傷的實力,起碼也要一年以上,在這一年之中,會錯過多少晉升先天的機會?會少得多少難得的奇遇?可恨!真是可恨!”

修煉猶如逆水行舟,乃是逆天改命的生死大事,不是說修煉到圓滿大成境界就可以一直穩固,若是沒有保養得法,勤加修持,甚至有可能倒退。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資質平庸之輩,終生圓滿無望,其實人的資質雖然差距極大,但是左右不過數倍,但卻有的人可以修煉二十年,達到圓滿境界,有些人修煉一輩子都達不到,並不是說資質是前者一半,花費多一倍時間,也能達到相同境界。

而對于資質上佳的天才,時間更加寶貴,雖然以神秘高手的實力,重新修煉回去,遠遠比初次突破容易得多,但是浪費的時間,精力,種種天材地寶,靈丹妙藥等等資源無法估量,根本不是表面上的一點損傷那麼簡單。

神秘高手這時候才真正慌張了,貿然跑到玄天門地界參加登仙大會,沒有殺成呂陽不說,反而把自己弄得身受重傷,要不是法寶顯靈,關鍵時刻現身護主,把他救了回來,此刻只怕已經身死道消。

但就算僥幸逃得一命,也已經傷了元氣,連晉升先天的前途都變得渺茫起來。

“挪移法陣還要五日才能開放,回去之後,馬上稟明師姐,閉關潛修,或許還能把持得住。”

現在他心急如焚,一心就想回到師門閉關潛修,其他的所有一切都顧不上了,但是隱約之間,仍然有許多的不甘心。

乘興而來,敗興而歸,誰能甘心?

“他日晉升先天,必報此仇!”

“哈哈哈哈,道友想要報仇,何必如此麻煩?呂陽就在此地,有什麼想要發泄的,盡管沖著我來好了。”

突然之間,一陣大笑打斷了神秘高手的自言自語,神秘高手驚得一跳,霍地翻身站了起來。

“是你?”

神秘高手眼瞳一陣緊縮。

“呂陽!你竟然能夠找到這里來!”

他實在太驚訝了,萬萬沒有想到,呂陽竟然能夠找上來。

“我當然能夠找到這里來,不要忘了,這里是呂家的地盤,不是你萬靈宗的山門,你一個萬靈宗弟子,不好好在自己的地界呆著,偏偏要來這里找死,能夠怪得了誰?”

“你竟然知道我是萬靈宗弟子!是不是呂玄澤告訴你的!”神秘高手聞言,面色劇變,無比的慘白。

身為萬靈宗弟子,不請自來,出現在玄天門地界,本來就是觸犯忌諱的事情,而且他還潛入登仙大會,對呂陽不利,真要追究起來,就是把他當場斬殺,也無人替他伸冤,因此,萬靈宗弟子的身份是他潛伏此地的最大秘密,若是被人得知,必定群起而攻。

呂陽竟然知道這件事情,這也意味著,有人出賣了他,如何能夠坦然以對。

“是誰告訴我的,你就不必多問了,死人是沒有必要知道那麼多事情的。”

呂陽和神秘高手的心情完全不同,如今的他,勝券在握,可謂意得志滿,說完這一句之後,斷然沉喝一聲,全身的真元調動起來。

時間仿佛在這一瞬間停滯,呂陽運轉真元之間,罡氣涌現。

“南明離火,虛空生雷,火雷合一,火雷掌!”

呂家後天絕學之一,火雷掌,悍然出手!

轟!

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之中,整個民房轟然倒塌,猛烈爆炸開來,方圓十丈之內都充斥著呂陽全力轟出的罡氣,沙石翻飛,碎屑紛飛,雜物飛灑一地。

神秘高手在這隔空一掌之中,只是被掌風擦過,並無大礙,但卻還是被震得退了幾步,眼中掠過一絲震驚。

僅得一日不見,呂陽的功力似乎又深厚了幾分。

“不,不是他的功力深厚了,而是我的功力退步了,我重傷初愈,元氣不固,實在不是此人對手。”

心念轉動之間,神秘高手毫不猶豫,張手一招,一柄長劍出現在手中。

“明煌破法劍!給我斬殺!”

“明煌破法劍”乃是靈器,品質相當于先天中乘的強悍修士,雖然以神秘高手後天境界的修為,無法發揮它的全部威能,但卻也不是一般常人可以抵擋的,長劍出現之時,明光閃亮,仿佛虛空之中,一道雷電劈落下來,無比的犀利。

尤其是神秘高手深知處境不利,全力施為之下,全身所有的真元都凝聚到了劍身上,劍身頓時光芒萬丈,截然不同于後天真元的氣息從中彌漫開來。

呂陽仿佛感覺到,冥冥之中,一道鋒利的尖銳對準了自己的眉心,只要一時不察,就會被它刺穿。

不過,卻也能清楚感應到,它的蓄勢明顯比昨天吃力了許多,花費的時間大大加長,直到一個彈指之後,它才猶如活了過來一般,狠狠斬落。

“太慢了!”呂陽一個縱身,躲過劍斬,鬼魅一般出現在神秘高手身後,“我曾經在這柄劍下吃過虧,又豈會不知它不容易對付?好在我來之前早有準備,知道你會拼死反擊,但只要降伏了你這個操控靈器之人,這件靈器沒有完全通靈,也翻不起什麼風浪來。”

“現在你還有力氣操控這柄靈器嗎?以你現在的狀態,只怕能夠強忍著不吐血就不錯了吧?”

自從昨日與神秘高手斗法之後,呂陽就知道,靈器也有誕生一絲靈性與真正靈智之分,達到最絕頂,就是器靈得道,度劫化形,變成丁靈一般的存在,不過這柄“明煌破法劍”明顯還沒有誕生出真正的靈智,但卻又不像普通靈器,只能依照本能行事,而是介乎兩者之間,因此對付這般靈器,需得先將持有之人擊殺或者鎮壓,然後抹除靈器之中的神識烙印,取而代之。

若是這柄“明煌破法劍”再進一步,誕生出真正的靈智,抹除神識烙印,強行奪取的方法便不靈驗了,即使殺死操控它的神秘高手,甚至殺死這名神秘高手背後,借予他靈器的原主人,也無法完全駕馭,因為那時的靈器已經是一個獨立的生靈,擁有自己的個性和愛好憎惡,不可能像操控傀儡一般簡單。

就是煉天鼎的器靈丁靈,也是在迫不得已之下才主動現身,認呂陽為主的,不過器靈乃是天地精靈,沒有一般生靈的私欲和詭計,也沒有陽奉陰違的可能,尤其是像丁靈這種剛剛度劫化形的道器之靈,一誕生靈智,接觸的人就只有呂陽,培養的機會很大。

而“明煌破法劍”的器靈卻遠遠比不上丁靈,丁靈懂得最大限度保護主人,它卻只懂依照本能保護自身,運轉法力,完全以神秘高手的真元操控,不肯耗費一絲自己的力量,因為靈器也有自我修煉的本能,最大的願望就是晉升為道器,最終成道!

呂陽的話,猶如重錘一擊,狠狠敲在神秘高手心頭。

確實,他元氣大傷,操控“明煌破法劍”,不如昨天輕松了。

其實就是昨天,他強行催動靈器,消耗也非常巨大,要不然也不至于被呂陽抓住間隙,進而擊倒。

一剎那間的心神松動,使得神秘高手真元為之一滯,動作也慢了一步,想要逃開,卻已經太遲。

呂陽躲過劍斬,說出一番打擊對方心靈的話語之後,立刻出悍然出手,重重一掌轟在他的背心。

幾乎與此同時,爆開的牆外,兩個身影沖了出來。

“通天掌!”

“撼世皇拳!”

光是呂陽一人,就已經足以對付此人,更何況旁邊還有呂暮,呂廣林兩人,兩大圓滿大成高手相助?只此一瞬,這名神秘高手噗的一聲狂吐鮮血,斷線的風箏一般倒飛出去。

※※※※※※※※※※

還是三千字送到……厚顏求收藏,求推薦票!

關于這兩天的更新,有點無奈,因為一到年底就非常多事,幾乎已成慣例了,而我又實在熬不起夜,不大可能通宵碼字補上。

不過請放心,明天周末,應該能小小雄起一把的。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