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193章 神秘高手的真身

“成功了,居然成功了!”


“多時積累,一朝突破,這才是真正的一步登天啊,沒有想到,師兄竟然就這么在這里突破了,回去以后,馬上就是內門弟子,立刻就能擁有開峰辟府的資格,而我們也可以跟著師兄一起搬離青龍峰,擁有更加廣闊的晉升空間!”



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呂陽雖然有晉升先天的潛力,但在沒有真正晉升之前,眾人再怎么看好他的潛力,也不可能把他當作內門弟子一般對待,但現在,多時夙愿一朝得償,所有期待都變成為現實,連帶著對他的敬畏之心也越發真切起來。



此刻三人心中,除了高興之外,就是敬畏,呂陽晉升先天秘境,從此仙凡有別,再也不是他們能夠平等對待的人物了。



他們此刻才真正感覺到,當初投靠呂陽,是一個多么難得的機緣。



雖然在此之前,他們也尊呂陽為師兄,甘居其下,但劉安等人是被其收買,感其恩德而自愿追隨,還有十年的君子之約在,而呂暮,呂廣林兩人,更是受到呂陽脅迫,順昌逆亡,不得已而投靠,但不管過去如何,現在卻開始有了微妙的轉變,紛紛面露喜色,踏步上前。



“恭喜師兄,終于成就先天秘境!”



“恭喜師兄!”



“恭喜師兄!”



三人各自說道。



“哈哈哈哈!”呂陽發出一陣爽朗的大笑,毫不掩飾自己的暢快心情,“不錯,我已經晉升先天秘境了。”



“師兄晉升先天秘境,乃是一件大事,必須馬上通知山門,讓四小姐知道。”劉安提醒道。



“這是當然,義姐對我寄以厚望,我晉升先天秘境的大事,怎能不知會她一聲。”呂陽說道。



雖然他拜入呂家門墻,認了呂月瑤生母為義母,但是沒有晉升之前,仍然沒有底氣叫呂月瑤一聲義姐,而是像奴仆下人一般稱其為四小姐,但是現在,已經底氣十足。



這個微妙的變化,足以說明,他的身份地位截然不同。



前來雷音城,本是為抓捕神秘高手而來,如今神秘高手已經抓到,明煌破法劍也到了手中,就連修為境界,都晉升到了先天秘境,再加上此前登仙大會上包攬前五,獲得足足十五份五行之精,以及暗殺林正風的收獲,這一次呂陽下山,可謂是賺得盆滿缽滿。



不過呂陽頭腦清醒,卻也知道,自己的處境遠遠沒有達到自由,反而因為晉升先天,真正的考驗,才要到來。



“好了,你們先回各自房間去吧,我們休息一宿之后,即刻出發返回!”呂陽揮了揮手,說道。



從晉升先天的驚喜之中回過神,呂陽很快忍住喜意,平復心情。



并不是他對自己晉升先天秘境不看重,實在是因為多時積累,早已有所準備,一時興奮激動的心情,很快也就變成了胸有成竹的謀算。



“主人,你的心情似乎有些不愉快?你不是一直都想要晉升先天,一步登天的嗎?”丁靈感受到了呂陽的情緒,有些奇怪地問道。



“你是道器之靈,不知人間疾苦,自然不會知道我的煩惱,其實我對晉升先天早有準備,反而是晉升先天以后,如何面對四小姐,尚缺一些考量。”



“四小姐?”丁靈一怔。



“不錯,就是四小姐!”呂陽目光一閃,道,“四小姐從我還是奴仆下人之時,就開始悉心栽培,多般照顧,其中必有緣由,我以前就猜測過,她是否要利用我對付二公子,幫助她的胞兄奪嫡,不過現在看來,無論她的目的是不是要我對付二公子,既然我已經超出她的預料,更多利用,必定不會少,如果我不趕緊擺脫她的掌控,好的結果也不過是庸人自擾,虛驚一場,而壞的結果,卻是有可能為他人做嫁衣,全部價值都被呂家榨取,那樣我練武修身,追求逆天改命,便完全沒有意義了。”



“既然如此,主人你為何不逃離青龍峰,自由自在,了無拘束?”



“自由自在,了無拘束?這八個字說起來容易,但卻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事情,且不說這個洞天世界皆由呂家管轄,所有世俗王朝都是呂家的附庸,單就脫離的青龍峰之后該如何生活,都成問題。”呂陽面上苦澀一閃而逝,耐心地給丁靈解釋道,“你不要看我現在走到哪里都是師兄,尊者,這些都是呂家的威勢,不是我自己的威勢,我遠遠還沒有達到能夠擁有自己威勢的地步,而且你覺得身邊沒有任何束縛,也沒有人限制我的自由?哼,我也不怕告訴你,如果我猜得不錯,我現在是可以游歷四海,來去自如,但是想要通過這座城中的挪移法陣離開,絕無可能。”



“絕無可能?”丁靈再次一怔。



“當然。”呂陽點了點頭。



丁靈乃是道器之靈,對她吐露心聲,并無大礙,不過另一件事,呂陽還是沒有說出來。



他猜測自己對四小姐另有用處,始于發現身軀內部的神秘紅丸,這股造就丁靈與四小姐一般樣貌的神秘力量,至今不知是何物,一直都是梗在他心中的尖刺,沒有得知真相之前,始終無法釋懷。



“不管怎么說,我現在晉升到先天秘境,已經快要超脫掌控了,如果四小姐真的心懷叵測,必定有所動作,這次回山,真正的考量就要到來。”



呂陽深知福禍相倚的道理,對這件事也早有準備,說話之間,突然凝神聚氣。



“八門生化,打通傷門!”



陡然之間,呂陽催動起了自己最擅長的玄功。



“果然如此……”



此時八門生化玄功,已經變得雞肋無用了,因為法力截然不同于真元,打通竅穴,催運氣血,根本無法刺激到法力,所以也沒有絲毫效果。



呂陽可以清楚地感應到,自己催動玄功之后,肉身力量照常增長了數倍,但是法力紋絲不動,沒有受到影響。



“雖然玄功法訣大多都是豪門世家的秘藏,但是世俗之中,只要付出巨大代價,仍然可能弄到手,不過神通法術就不同了,神通法術才是先天修士修煉的功法,我得回到青龍峰,取得四小姐信任,才能得以傳授,倘若一時想不開,偷偷背叛呂家和玄天門,跑出去做什么散修,前途未來就完全毀了……這就是四小姐了解人心,親手系在我身上的束縛,好了,你一個器靈,天性純良,沒有輪回轉世,經歷人生,是不會懂這些的,還是繼續去煉化明煌破法劍吧,務必爭取在回山之前,把這件事情辦妥。”



“好吧。”聽到呂陽這么說,丁靈原本想要再問的,立刻改口答道。



呂陽說得不錯,這些事情她的確不懂,也不想理會,真正有吸引的還是恢復元氣,重振威風。



打發丁靈繼續祭煉道紋之后,呂陽檢查收獲,結果意外發現,被自己擒獲的神秘高手身上,居然也帶有五十余枚靈玉,當即不客氣地據為己有。



現在他晉升先天,雖然接觸到的世界更加廣闊,將來能夠擁有的財富也更多,但這樣東西,卻是多多益善的,自己用不了,也可以用來打賞部屬,籠絡人心。



“看來此人還真是富有,深入險地刺殺我,也隨身帶著這么多的財富,不過這似乎不是他的本來面目,而是經過偽裝?”



呂陽把煉天鼎招了出來,放出困在里面的神秘高手,若有所思。



這名神秘高手面相奇特,似乎經過偽裝,不過這并不是呂陽留下他的緣由,真正的緣由,在于他的身上散發出一股似曾相識的氣息。



這讓呂陽想起了一個人。



“何方孽障,竟敢刺殺我,還不快現出真容!”



呂陽看了一會兒,突然運起法力,一道如同雷霆般的熾白光芒,從眉心射了出來。



轟隆!



虛空之中,仿佛炸響一道驚雷,在呂陽意念控制之下,刺入對方眉心之中,這名神秘高手忽然全身抽搐顫抖,很快便面容扭曲,顯露出另一副樣貌。



赫然是一個呂陽早就認識的人——龍辰風。



“龍辰風,果然是你!”呂陽微微一笑,說話之間,伸手一揮,運轉法力封閉了整個房間。



先天法力,奧妙玄奇,擁有種種不可思議的作用,呂陽雖然剛剛練成,但卻已經把握到一絲秘訣,開始嘗試著各種巧妙的運用。



不過他雖然冷笑,但卻沒有流露出太多的驚訝,因為早在得知神秘高手出自萬靈宗時,他就猜到了此人的身份,而且他和萬靈宗弟子結仇,也是源自于擊殺楚雄,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龍辰風身為這四人的大師兄,會潛入登仙大會,刺殺自己,實在順理成章。



“呂陽?”這時候,龍辰風也幽幽地轉醒過來,很快就發現了自己的處境不妙,頓時面色冷峻,寒聲道,“你竟然沒有殺我,你究竟想干什么?”



“龍辰風,我們怎么說也是相識一場,何必見面就打打殺殺?而且你師弟師妹之事,實在是陰差陽錯,造化弄人,又何必斤斤計較?倒不如我們合作,你把和你竄通之人招供出來,我放你回去,如何?”呂陽把握局面,倒也不急在一時,微微笑著,調侃起了龍辰風。



“休想!”龍辰風的回答非常干脆,直接就是兩個字。



“是嗎?既然如此,我也只好殺了你,搜魂奪魄,提煉記憶了!”呂陽聞言,面色頓時就寒了下來。



“殺了我,搜魂奪魄,提煉記憶?哈哈哈哈,呂陽,你以為你是誰,你一個后天武師,也想搜魂奪魄,提煉記憶?你不要以為我是沒有見識的土包子,我出身名門,豈會不知,這些是非常高深的大神通,只有修煉到先天中乘以上的高明修士才能做到?”龍辰風聞言,哈哈大笑。



他現在精神狀態已經好了許多,笑起來也是中氣十足,若不是身上真元全無,力量耗盡,只怕早就沖上來和呂陽拼命了。



不過他也是明智之人,知道現在和呂陽拼命徒勞無功,倒不如韜光養晦,伺機而動,所以無論呂陽說什么,他都是要有所反應的。



“不錯,搜魂奪魄,提煉記憶,的確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即便我晉升先天秘境,也還是先天一重煉氣境的普通內門弟子,雖然在凡人看來是高高在上,但在所有修士之中,只是最低等的存在,如此高深的大神通,暫時還無法修煉……”呂陽并不生氣,聞言只是若有所思一般,喃喃自語。



“什么?你晉升先天秘境了?”龍辰風大笑的聲音,突然戛然而止,滿是不可置信地看著呂陽。



我也放放假,繼續三千字送到……求收藏,!無上仙國 第193章 神秘高手的真身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