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194章 返回山門



呂陽竟然晉升先天了!



聽到呂陽口中的這一番自言自語,龍辰風的心中掀起了海濤一般的滔天巨浪。



本來他就敗在呂陽手底,自認資質不如呂陽,回到山門之后,咽不下氣,不過半年便偷偷潛入玄天門,為的就是在晉升先天秘境之前把呂陽鏟除,報仇雪恨。



先天秘境,非同小可,乃是仙門道宗真正的根基,所以先天修士只有要心歸屬,都可以成為內門弟子,若是晉升先天之后還要計較后天境界時的仇怨,未免有些不識大體,仙門也不會答應。



正所謂仙凡有別,呂陽身為內門弟子,“只不過”殺了幾名萬靈宗的外門弟子,就要償命,未免擺不上臺面,即便是萬靈宗自己的師門尊長,也會覺得如此處置太過分。



但是手足橫死,乃是徹骨之痛!此仇不報,叫人情何以堪?



“先天秘境,先天秘境……不可能,不可能的!”



龍辰風喃喃自語,眼瞳中開始泛出一種死氣沉沉的氣息。



眼睜睜地看著殺死師弟師妹的仇人站在眼前,但卻報不了仇,龍辰風心中的本就痛恨,又再得知這個大仇人已經晉升先天秘境,從此成為內門弟子,更是開始絕望。



他知道,自己此生,再也沒有報仇的機會了。



“師弟……師妹……我對不住你們,我沒有能力報仇,我好恨……好恨……”



“好了,龍辰風,你好歹也是仙門弟子,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如此愁眉苦臉,成何體統?”呂陽眉頭一皺,他費盡心思抓住龍辰風,而且沒有下死手當場擊殺,自然是有正事要做,不是來看他頹廢絕望的。



“你這個劊子手!你知道什么!師兄師妹是和我一起長大,情同手足的同門,他們都被你殺了,我恨不得能生啖你血肉!我要詛咒你不得好死!縱是化為厲鬼,不墮輪回,我也要糾纏你永生永世,絕不罷休……”



“哼,不自量力!”呂陽冷哼一聲,突然意念一動,無形法力仿佛有靈一般,隨著他的心意抓住龍辰風,把他舉了起來,浮在空中。



龍辰風身軀一震,頓時無力掙扎,聲音也好像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封閉,縱是破口大罵,也傳不出絲毫,不過他的眼神仍然冷厲,絕望之中,流露出無限的憎恨,仿佛只要把他放下,就會毫不猶豫地沖過來和他拼命。



不過這么拼命,并不能對呂陽造成傷害,只不過是飛蛾撲火罷了,龍辰風雖然怒火中燒,但卻終究還是強忍下來。



不忍也不行,他現在全身無法動彈,只能任人宰割。



“你竟然說我是劊子手?簡直是非不分!你可知道,你心中敬愛有加,情同手足的同門,對我做過什么?楚雄為人貪鄙,只因為拍賣會上小小沖突,便欲殺人奪寶,置我于死地,而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試圖殺我,我擊殺他們乃是自保,至于你,你也只是一時運氣好逃掉罷了,縱是把你剝皮拆骨,也難消我心頭之恨,難道我對你們的憎惡會比你來得少?”呂陽冷冷地笑道,“說到底你們這一群師兄弟,只不過是自尋死路罷了。”



說話之間,他把龍辰風丟到一邊,詢問丁靈:“丁靈,你有沒有什么辦法,能夠把他神識煉化,但卻不傷及性命?”



他記得丁靈曾經說過,煉天鼎無物不煉,乃是專門以煉氣為生的道器,若真要給它歸納類別,既不是攻擊性法寶,也不是防御性法寶,而是類似丹爐之類的輔助法寶。



既然無物不煉,想必把龍辰風的神識煉化,也可以做到。



“把他神識煉化?”丁靈正在煉化明煌破法劍的道紋,聞言分出一絲意識,“你要把他煉制成傀儡?”



也難怪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煉制傀儡,因為仙門之中,的確有不少煉制傀儡,操控機關遁甲的秘術,和煉器之道頗有相通之處。



“煉制成傀儡?”呂陽微微一怔,“也可以這么說,吧!一個正常的人,自然不可能對不共戴天的人言聽計從,不過如果沒有神識記憶,頭腦一片空白,也就會乖乖聽話了。”



沒有自主意識,乖乖聽話,這不是傀儡又是什么?



“原來如此,主人你是要控制他!”丁靈明白了呂陽想要干什么。



“不錯,若要說到控制人心,拉攏收買,威逼利誘,這些都是世俗的手段,也是最高明的手段,不過你一個器靈,不會知道這些,我也不指望你教我如何從這方面著手,而且修士就該有修士的手段,奪舍寄魂,竄改記憶,幻術蠱惑,這些才是我等修士應該做的事情!我聽說,佛門有一種能夠渡化人心,引人皈依的神通,又或者利用魔門手段,攝魂奪魄?實在不行,能夠找到個人偽裝成龍辰風也是可以的,我要的是龍辰風這個身份,他自己的本心如何,反而無足輕重……”



呂陽解釋了一番。



他的確想要控制龍辰風,不過未必就是控制到心甘情愿被他利用的程度,哪怕只是利用奪舍寄魂,竄改記憶,幻術蠱惑這些會留下種種粗暴蠻橫的下乘手段,也在所不惜。



如此一來,實現起來也就簡單了許多。



“既然如此,辦法還是有的……”丁靈沉吟片刻,說道。



以她的立場,自然沒有興趣詢問呂陽這么做的原因,不過還是竭盡所能,在生而知之的傳承記憶中搜尋一番,很快便有了對策。



“哦?還真有辦法?”呂陽連忙問道,“什么辦法?”



呂陽知道,器靈就相當于修士的神魂,既然能夠得道,轉世重修,必然懂得神魂出竅的秘術,這種秘術也可以稱得上是器靈的天賦神通了,沒想到真的被自己問了出來。



“我的天生記憶之中,有一種意志降臨,操控分身的神通,叫做器靈寄生大法,原本是為了本體遭遇重創之時,能夠神魂出竅,轉世重修,但若能夠把此人肉身當作一件法寶,分出一絲神識控制,也是可以的。”丁靈說道。



“器靈寄生大法?這豈不和傀儡神通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還是有一些區別的,傀儡之道,乃是以各式天材地寶煉制傀儡,本質上還是操控法寶,并不會有傷天和,而操控肉身,愚弄死者,卻是邪魔歪道的功法。”呂陽沉吟道。



他并不是古板之人,傷不傷天和,也不在考慮之中,聽到之后自然是刨根問底,盤問清楚。



不過他也沒有想要學會丁靈的神通,而是問清功效,考慮清楚,很快就得知,這門神通施展起來,對丁靈損耗不大,尚在可以承受范圍之內。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以丁靈的實力,施展這門神通,控制龍辰風,就連呂月瑤那樣的真傳弟子,也無法察覺,除非,呂月瑤擁有接近甚至超越丁靈的修為!



“先天一重,稱為‘煉氣境’,顧名思義,就是提煉元氣,修成法力,但卻無法更進一步修煉神通,所以只能借助丁靈力量施展了……”



呂陽聽完,眼中精光一閃,暗暗盤算起來。



“這個人怎么突然瘋了一樣自言自語?他要干什么”



就在呂陽詢問丁靈之時,龍辰風眼中掠過一絲驚疑,但很快,這一絲驚疑就變成了震驚。



“不好,我命休矣!”



呂陽和丁靈對話,看在龍辰風眼中,赫然是一個人突然怔忡,自言自語,發瘋一般的景象。不過他并不是世俗凡人,而是仙門弟子,見識閱歷極其豐富,轉念一想便知道,呂陽的身體之內也有靈器以上的法寶,要么就是強者寄魂,委身于他的肉軀,不由得露出了震撼的神情,眼神也越發絕望起來。



“能夠交流,對話……至少也是先天七重,上乘境界的器靈!要么就是千年老魔!仙門巨擘附身!他的底牌,竟然如此豐厚!”



不是所有器靈都能擁有靈智,和人交流,對話,也不是所有修士都能神魂出竅,奪舍寄魂,至少也得是先天上乘,才能擁有如此神通,這也就是為什么剛才呂陽說要把他攝魂奪魄,提煉記憶,他第一個反應不是害怕,而是哈哈大笑。



但是現在,他終于知道呂陽所言不虛,不是嚇唬人了,呂陽身上擁有如此雄厚的底牌,想要做到,絕不會是一句空話。



果然,就在龍辰風這么想的時候,呂陽抬起了頭,面露微笑,帶著一絲殘酷而又決然的意味張開五指。



一絲宛若雷光的白芒,在他指間浮現出來。



第二天,呂陽從客房之中出來,若無其事,叫上劉安,呂暮,呂廣林三人,開始返回山門。



此行下山前往大焰,參加登仙大會,是受到呂月瑤支持的,甚至連他包攬五甲,奪取所有五行之精,也在默許之中,由此也可見呂陽得寵的程度,不過他在山下突破瓶頸,晉升先天的消息,快人一步傳回峰上,還是立刻引發了巨大的轟動。



“這一次,呂陽的地位越發穩固了!”這是許多人的想法,但卻沒有人知道,呂陽懷著的卻是另一番心情。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我晉升先天,真正的危機也終于來了……四小姐,你究竟將會如何待我?”無上仙國 第194章 返回山門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