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無上仙國 第195章 籠絡人心


青龍峰上,紫盧居中,二公子呂玄澤的住所。
“二哥,你賣了龍辰風?”曾經和呂陽動過手的呂玄金,面色鐵青地問呂玄澤。
呂玄金和呂陽動手,不知何故弄成傷殘,至今仍然有一條手臂無法動彈,整個包裹著厚厚的白布,吊在脖頸上,看起來要多凄慘便有多凄慘。
這筆爛賬自然算在呂陽頭上,此刻呂玄金咬牙切齒,大有恨不能生啖其肉,活剜其心的痛恨意味,不過這些痛恨,隨著呂陽已經晉升先天的消息傳來,立刻就被沖得七零八落。
誰不知道,先天秘境非同小可,想要和先天修士作對,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不要看呂玄金也是世家子,沒有強硬的實力撐腰,高貴的出身反而是束縛。
不過束縛歸束縛,背后的怨恨與憤懣,卻是無法免除的,聽說了呂陽在登仙大會上所做之事,又再打探出呂陽與萬靈宗弟子之間的糾葛,立刻就找到了呂玄澤,商量對策。
“不錯。”呂玄澤在自己族弟面前,倒也不掩飾此事,點了點頭。
“為什么要這么做?”呂玄金面色陰沉,“龍辰風是萬靈宗弟子,留他一條性命,專門跟呂陽作對,不是正好嗎?我聽說那龍辰風也是五行俱全的天才,來日必定晉升先天,到時候必定會是呂陽的大敵。”
他痛恨呂陽,自然希望呂陽的敵人強橫。
呂玄澤看了看自己的這個族弟,眼中掠過一絲鄙夷,事到如今,還天真地以為留下龍辰風就可以給呂陽制造麻煩,也難怪被人暗算,弄成殘廢,還搞不清楚真正下手的人是誰了。
不過他把這一絲鄙夷卻掩飾得很好,表面上還是憂心忡忡的樣子,聽到呂玄金的話,解釋道:“不可,龍辰風留著,對我而言也同樣是一個大患,我別的不怕,就是怕呂陽反過來利用他對付我,若是龍辰風不死,我心難安。”
“就是因為這樣,你才通風報信,讓呂陽去殺龍辰風?”呂玄金愕然,“你就不怕呂陽暗中使詐?當初他與我對掌,明明可以光明正大戰勝,但卻暗下狠手,可見其人,并沒有表面上那么磊落。”
呂玄金自認是因為和呂陽對掌才廢掉,自然覺得呂陽陰險。
“這個你就不必多慮了,呂陽其人,雖然出身卑賤,但卻也是個心思玲瓏之輩,他會明白怎么做才是正確的。”呂玄澤皺了皺眉頭,“不過他晉升先天還是超出我的預料,沒有想到,他就那么突破了……幸好先天一重煉氣境只是修煉法力的境界,這一境界的弟子,暫時還無法練成神通,空有法力,沒有神通,許多仙門修士的手段也用不出來,他應該知道怎么做才能息事寧人。”
呂玄澤的神情之中,有一絲悻悻,也有一絲后怕,不過還是保持了鎮靜,并沒有因為呂陽晉升先天就自亂陣腳。
呂陽晉身先天,和他們層次不同,反而不必劇烈爭斗了。
他看到的東西,遠遠比呂玄金深遠。
“恭迎呂陽師兄回山!”
此時,山峰平臺上,呂陽等人從靈鵬背上跳下,發現早已經有一群仙門弟子在那里等候,顯然是早有準備,看到三人出現,整齊地唱喏道。
“恭迎師兄!”先行回山的劉榮,李樓等人,也站了出來,面帶笑容。
“參見公子!”青梅,白蘭,,綠竹,墨香,墨韻等人,亦是忍不住露出喜色,殷切地迎了上來。
“公子!”曹蠻迎了上來,躬身行禮道,“恭喜公子晉升先天。”
呂陽晉升先天秘境的事情,早在從雷音城返回之前,就已經通過傳訊法符傳了回來,整個青龍峰都傳遍了。
最為欣喜激動的,當然是金鱗居眾人,呂陽晉升先天,乃是真正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連帶著他們的地位也見漲起來。
“嗯。”呂陽不動聲色,掃視四周,結果發現,除了自己金鱗居之外,其他各府公子,小姐,也紛紛派人前來迎接,甚至在人群中見到了“聽劍軒”,“望月居”,“寒月院”這三處地方的主人,呂瑜,呂霞,呂青青三人。
呂瑜仍然一臉冷漠,無動于衷的模樣,不過他能來這里,本就表明,心中沒有表面那么平淡。
呂霞的表現也明顯改變許多,見呂陽望過來,露出一絲笑容。
呂青青的表情卻古怪許多,想來呂陽的急速躥升,打亂了她的一些計劃,當下也顧不上矜持,直接就跟著呂瑜,呂霞兩人前來迎接了,一來是確認傳聞,二來也是表示親近之意。
不過呂陽對她感觀頗好,也就沒有在意這些小節。
“呂陽,恭喜你晉升先天。”仿佛要從呂陽身上看出一些端倪,呂霞注視呂陽良久,終于開口說道。
她的神情之中,帶著一絲微不可察的異樣,想來心中又是羨慕又是嫉妒,有些不知如何面對。
當初呂陽拜訪三府,她也曾派人打聽呂瑜,呂青青兩人,結果得知,呂陽與呂瑜相約的報酬是一份五行之精,而呂青青更加干脆,只是和呂陽閑聊一番,沒有提什么條件,而她就顯得市儈多了,不僅向呂陽索要五行之精,還一要就是兩份。
雖然算不上什么仇怨,但多少也是個堵心事,呂陽心中,未必就不會計較。
“呂霞師姐天資過人,想必不久之后也能晉升先天,到時候,就該輪到我們恭喜你了。”看出兩人之間有些許芥蒂,劉安忽然靈機一動,討喜地說道。
“不錯,道途漫漫,無窮無盡,晉升先天也只不過是領先一步而已,實在算不了什么,反而是眾位師兄師姐同門之誼,遠比一時修為長久,呂霞師姐先不必急著恭喜我,等到自己也晉升的時候,才是同喜。”呂陽聞言,心中暗罵劉安圓滑,但卻沒有反對,反而面帶笑意,不露痕跡地安慰了呂霞一下。
如果他還是后天境界武師,未必能夠如此寬容,但是晉升先天境界以后,反而不想計較前事了,再加上,呂霞也沒有得罪他太深,實在沒有必要斤斤計較。
“不錯,同喜,同喜。”呂霞聞言,露出了一絲略帶異樣的笑容。
呂青青看在眼中,也不由得掠過一絲奇異的神采,看著呂陽,越發欣賞。
“雖然天資過人,成就巨大,但卻不驕不躁,也不恃強凌弱,的確是個難得的人才。”
仙門之中,太多前恭后倨,晉升先天之后就忘乎所以,高傲得連自己姓什么都忘記的人了,這就是所謂的小人得志,也不是說小人得志有什么不好,但是真正胸懷寬廣,志向遠大之人,都知道晉升先天只是道途的開端,遠遠沒有達到終點,剛開始晉升先天便得意忘形,以后幾百年時間,真不知道要吃多少苦頭,受多少磨難,才能修身養性,提升境界。
若是一般世家子知道這個道理,呂青青也不會感到驚訝,但是呂陽出身卑賤,但卻也同樣知道,這就有點生而知之的意味了,即便不考慮其他,單是結交此人為友,也是極好的。
仙門之中,弟子之間多有競爭,純粹的友人極少,呂青青這也是先入為主,一旦欣賞呂陽,自然什么都把他往好的地方想,且不論呂陽是否真的胸懷寬大,是否不驕不躁,此刻在她心中,都是極其完美的。
“好了,大家不要站在這里了,到我金鱗居去吧,難得眾人齊聚,來迎我回山,我做主在府中設宴款待,凡是我青龍峰弟子,都可以前來做客。”
呂陽拂拂衣袖,風輕云淡地說道。
呂瑜,呂霞,呂青青,這三大絕頂高手一起來迎接他,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青龍峰上的外門弟子在場,總要有所表示。
而且數月以來,他的慷慨大方在青龍峰上是出了名的,自然不能讓人失望。
“好,那我們便叨擾了。”呂霞展顏笑道。
青龍峰上外門弟子不多,但是奴仆,雜役,婢女,卻是多不可數,不一會兒,便按呂陽心意置辦好了數十桌酒席,不辭辛苦登上山峰,前來迎接呂陽的弟子,大多心中喜悅,很快便歡慶起來。
“這些人前來迎接我,不管是真心喜悅也好,阿諛奉承也罷,我統統全部隨情,等下撤宴之后,后天上乘所有弟子,每人發放兩千枚靈石作為謝禮,后天圓滿弟子多一些,每人萬枚靈石。”呂陽在后堂更衣沐浴,很快便神清氣爽地出來,大氣地吩咐道。
“什么?打賞這么多靈石……”青梅聽到呂陽吩咐,吃了一驚。
呂陽說得客氣,但青梅卻知道,這些弟子多是地位不高的外門弟子,聽說呂陽晉升先天,湊趣趕來觀看,甚至有不少人想要攀附,投靠,這在仙門之中,也是常見之事,呂陽身為新晉先天修士,說是謝禮,其實也就是打賞。
不過仙門之中,靈石珍貴,一名上乘高手終生的積蓄也不過就是萬枚而已,呂陽一出手就是如此厚賜,籠絡之意,顯而易見。
這未免也太便宜了那些人。
“怎么,聽到數千靈石,就舍不得了?”呂陽心情不錯,微微一笑,道,“我在這青龍峰上,素有慷慨之名,即便那些人不是真正想要投靠我,我也必須有所表示才行,不然又怎么能招來真正投效之人。”
“公子深謀遠慮,卻是奴婢多嘴了。”青梅垂首說道。
“你開口提醒,也是忠心可嘉,不必自責。”呂陽揮了揮手,“去吧。”
“是,公子。”青梅滿心歡喜地下去了。
倒不是受了呂陽嘉許便如此歡喜,她還不是那種完全仰仗主人鼻息的普通奴婢,不過呂陽晉升先天之后,前途見好,再加上對外人都如此大方,她們這些貼身奴婢能得的好處將會更多。
想到這里,連她都開始有些喜形于色,深感投誠于公子,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
不久之后,呂陽回到前廳,見過呂瑜,呂霞,呂青青三人,并且把承諾過的五行之精取了出來,當面交給他們,呂瑜仍然一副淡漠的模樣,直接收下,呂霞卻明顯猶豫了一番,但卻還是抵不過利益的誘惑,仍舊收下,只有呂青青不收。
“我早已說過,支持師弟你包攬五甲,并不是為了圖謀報酬,難道師弟以為我是出爾反爾的人?”呂青青淡淡地笑道,堅定之意,溢于言表。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矯情了,這次就當是我呂陽欠師姐一個人情,以后有機會,必有所報。”呂陽也不是非把五行之精送人不可,聽到她這么說,當即也不再堅持,但卻難得地許下了一個人情。
以他此時此刻的身份,許下人情,價值未必就低于五行之精,呂青青聽到,卻還是微微一笑,饒有深意地看了呂陽一眼,告辭離開。
就在慶賀的客人都離開之后,突然之間,曹蠻匆匆從外面走了進來。
“公子,四小姐派人傳話來了。”
“哦?她終于派人來了?說了什么?”呂陽目光一閃,徐徐問道。
“四小姐請公子到峰頂赴宴。”
“赴宴?”呂陽眼中掠過一絲驚愕。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