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197章 四百年道行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197章 四百年道行
兩人深談許久,等到呂月瑤把先天下乘的三個境界給呂陽講解完畢時,已經是三更時分。


“這是我們呂家秘傳的紫霞煉氣訣,雖然不是神通法術,卻也是先天境界都難得一見的玄功法訣,你沒有達到先天二重神通境之前,就暫時專心修煉這門功法吧。還有這九枚先天元氣丹,煉化之后,不出意外,可以化成九道法力,能夠為你打下堅實基礎,但是只能一枚一枚服食,不可貪功冒進,所以從今天開始,你每隔十日來我這里一次,我給你剩余丹藥。”



說話之間,呂月瑤取出一卷厚厚的神識金書,以及一枚裝著血紅丹丸的精致錦盒,無形法力運轉,飛至呂陽身前。



呂陽不動聲色取過秘籍和丹藥,當著呂月瑤的面就將法力注入金書,融入神識,與此同時,血紅丹丸也吞服下去。



仙門秘籍,大多珍貴無比,需得修士口口相傳,不能載文字,所以用閱畢即毀的神識金書記錄。



而地品丹藥,也是寶貴之物,呂陽索性當著她的面服下。



“現在天色已經不早,你回去吧。”呂月瑤看到,眼神微動,下了逐客令。



“嗯?居然沒有問龍辰風的事情就讓我走了?”呂陽心中一動,有些意外。



不過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能夠蒙混多久,便蒙混多久,他自然不會主動提起。



不久之后,呂陽從峰頂下來,回到金鱗居,心神逐漸冷靜下來。



“身在仙門,的確能夠享有許多常人難以想像的東西,尤其是像呂家這樣的門閥,全力培養一兩個人才,難度并不大,不過四小姐心急的痕跡還是重了點,今后我該何去何從,乃是關系生死的大事,不得不慎重。”



定了定神,呂陽突然兩手環扣,一道雷光在手上涌現,紫氣氤氳的煉天鼎從中浮現出來。



與此同時,一枚血紅色的丹丸從鼎中飛了出來。



原來,呂陽在吞服之時,以法力包裹丹丸,收入鼎中,本來丹丸入體之后,本來見津即化,融入血肉之中,但用煉天鼎這般的道器收取,卻能保持住藥性,不至于化開。



這一手玩得出神入化,就連呂月瑤這樣的高手都被騙了過去,完全都是道器的功勞。



“丁靈,這部功法,還有這枚丹藥,有沒有問題?”



呂陽把丹丸放出之后,以法力抓取,浮在眼前,向丁靈問話。



“功法我已經依樣修煉了一遍,并沒有察覺到任何異樣之處,想來是真正的煉氣法訣,不過這枚丹藥,的確有些問題。”丁靈的聲音,從煉天鼎中傳了出來。



“什么?真的有問題?”呂陽聽到她的話,心中一沉,凝聲問道,“究竟怎么回事?”



“我在丹藥里面,感應到了純陰之血的氣息!”丁靈答道。



“純陰之血?”呂陽身軀一震。



“不錯,就是和上次一般的純陰之血!”



“和上次一般的純陰之血!哼!果然如此!”呂陽重重地冷哼了一聲,面上神色變幻,“我早就料到,四小姐別有用心,即便栽培我,也不會像對待真正的呂家子弟那般,不過這種純陰之血有什么作用,我查遍天人堂典籍,博學廣識,但卻還是沒有查出頭緒,看我的層次還是太低,無法知道太多高深修士的秘密……不過不管怎樣,先把這枚丹藥處置才是當務之急,丁靈,你可有什么辦法?”



“我對這純陰之血,倒是似曾相識,而且我現在也是純陰之體,全血精血由此構成,能夠融合它,壯大自身。”丁靈略為沉吟,說道,“不如把這丹藥投入煉天鼎中,重新煉化,然后主人吸收元氣,我吸收純陰之血,兩全其美。”



“重新煉化,這就能夠使它變得無害?”呂陽略為沉吟。



得知呂月瑤賞賜的“先天元氣丹”有問題,呂陽自然不會再貿然服食,不過聽到丁靈的話,他還是有些心動。



處置這枚丹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呂月瑤賜下了丹藥,但是呂陽沒有服食,無法向她交代,但若是服食,又會中人暗算,可以說是左右為難。



但是丁靈能夠處置它,煉化之后,元氣與純陰之血分離,反而兩全其美,倒也不失為一個解決的辦法。



“煉天鼎是道器,雖然不至于無所不能,但是煉化這種丹藥,應該不成問題,而且現在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只好盡力一試。”



思索片刻之后,呂陽終于下定決心,伸手抓起“先天元氣丹”,重新投入到了煉天鼎中。



“煉天鼎,煉化萬物,神通大陣,給我啟動!”



轟隆!



悶雷一般的低沉響聲,從中傳了出來。



此時煉天鼎已經完全吸收了“明煌破法劍”的道紋,所有精華融入其中,原本殘缺不堪,只剩下萬分之一的大陣,也在逐漸恢復,明顯可以感覺到,煉化元氣的速度加快了許多。



不久之后,呂陽便用神識探視到,鼎中兩股明顯不同的元氣浮現出來。



“清氣上升,濁氣下沉,此乃天道法則,丹藥中糅雜的純陰之血果然被提煉出來。”



呂陽心中一喜,滿意地發現,先天元氣丹果然按照自己心意分離出來,那股神秘的純陰之血,化成一枚純正的血滴,浮現在鼎中,而它的不遠處,一股濃厚的白霧氤氳盤旋,像極了葫蘆中的五行之精。



這正是先天元氣,法力的根源,乃是由純凈的天地靈氣組成,若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依靠神識感應,甚至能讓人誤以為那不是元氣,而是一堆上品的靈玉堆在那里。



靈玉也是儲蓄天地靈氣的晶礦,不過和丹藥有所不同,丹藥經過爐火煉制,藥性純粹,吸收起來遠比靈玉要容易得多,所以同等靈氣含量,都是丹藥遠比靈玉珍貴,能夠從中得到的好處也要大得多。



經過這一番提煉,呂月瑤賜下丹藥的隱患,自然已經消除,呂陽當即不再猶豫,把那一股元氣吞下,純陰之血也由丁靈融合。



雖然這股元氣是從丹藥之中提煉出來,但是藥性沒有一絲散失,反而更加凝練,功效絲毫不差于真正的先天元氣丹。



這也就是呂陽擁有煉天鼎的好處,煉天鼎身為道器,絕對不是明煌破法劍那樣的靈器可比的,雖然它現在陣法殘缺,只余萬分之一的威能,甚至無法與之正面對抗,但若是用在別的地方,又或者法陣恢復,便將脫胎換骨。



此后接連數天,呂陽都在金鱗居中潛修,他得了呂月瑤授意,又晉升先天,威望正隆,自然不會有人打擾。



花費數日時間,他才把融入自身的元氣平穩下來,然后依照晉升先天的經驗,煉化成為法力。



“修煉法力,居然不像真元一般,受到氣海限制?”



此刻呂陽驚訝地發現,先天修士的法力上限,居然是無窮無盡,難以揣度的,只要自己能夠汲取大量元氣為己身所用,便可以無限制地煉化。



“這大概就是真元與法力最大的不同吧?真元要受到肉身限制,法力卻能無窮無窮,怪不得仙門之中,形容修士實力高深,都用‘法力無邊’這個詞,法力無邊,法力無邊,修煉年月久遠了,當真能稱得上是法力無邊!我呂陽現在只擁有一道法力,何時才能當得起法力無邊這個詞?”



“尋常修士不靠功法,不靠丹藥,單純依靠肉身汲取天地靈氣,擁有一道法力,需要百年時間,而依靠這一道法力,修煉出第二道,也同樣需要百年時間,所以修士每經百年時間,法力就能翻番。”



“依照這個規律,我現在擁有二道法力,已經抵得上無門無派的散修兩百年時間苦修的成果。”



呂陽略為惆悵,向往著以后的成就,不過很快就振作精神,加緊了修煉。



現在新晉先天,可以說是機遇最好的日子,自然不能懈怠。



此后的日子,呂陽更是依照呂月瑤吩咐,每十日便登上峰頂一次,領取先天元氣丹,這些先天元氣丹,果然每一枚都做有手腳,但是呂陽已經知道其中奧妙,依法炮制一番,消除其中隱患。



與此同時,呂青青也常常來金鱗居,與呂陽談玄論道,一來是真正求取晉升先天的經驗,二來也是借機接近,呂陽曾經潛伏在她房中偷聽,知道她對自己的用心,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面對。



不過,呂陽還是和她相談甚歡,因為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突然發現,這個女子內秀其中,十分聰慧,而且修為也深厚,擁有極大晉升先天的希望。



若是她能晉升先天,與自己結為道侶,倒也不失為一個良偶。



呂陽已經開始從前途命運的方面,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



先天修士不比凡人,考慮終身大事,首先要看的就是對方能否成為修煉上的助力,如果不能,可以做玩物,做妾侍,但卻做不得道侶,比世俗還要市儈和直接。



因此呂陽也不介意點拔她,把自己晉升的所有經驗傾囊相授,哪怕將來無緣,也算是幫了她一把,同時也了卻此間因果。



又再經過百日之后,呂陽體內的法力,終于突破十道。



十道法力,乃是翻了三番,加上圓滿大成所需的百年之功,足足四百余年道行!無上仙國 第197章 四百年道行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2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