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198章 金主送上門來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198章 金主送上門來
短短百日時間,修煉出四百年余年的法力,擁有四百年道行,乍看之下,不可思議,但其實卻是有跡可循,因為煉丹種種,需要消耗的時間精力更多,集眾多修士之功,種種天材地寶,陰陽造化,全部用來成就一人,不要說呂陽本身天資并不愚鈍,就是一塊頑石,一根朽木,也該扶搖直上了。


“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云,真正能夠成就大事之人,正當如此突飛猛進!不過四小姐越是看重我,我就感覺越不妥,似乎有什么危機正在來臨。”



這一日,呂陽結束了每日提煉法力的修煉,從靜室中走了出來,若有所思。



隨著修為的增長,他的神識也越發強大,冥冥之中的感應,越來越清晰了。



原本他只是根據形勢判斷,呂月瑤栽培自己別有所圖,但是從“先天元氣丹”中發現神秘的純陰之血后,這個判斷已經不再是判斷,而是事實。



“公子,青青小姐來訪。”



就在思索之時時,侍婢青梅見到他從房中走出,連忙迎了上來,開口稟報道。



“青青師姐又來了……”呂陽心中一動,問道,“她在哪里。”



“已經在書房等候了。”青梅答道。



有道是一回生二回熟,數月以來,呂青青時常來到呂陽府上拜訪,已經是熟門熟路。



“嗯,我知道了。”呂陽點了點頭,向書房走去。



“呂陽師弟,你來了。”



書房中,呂青青一人獨處,她是世俗之中的豪門貴女,也可以說是大家閨秀出身,儀態舉止都很端莊,安靜地坐在那里等候,見到呂陽前來,展顏一笑,明媚盡生。



“青青師姐,久等了。”



呂陽躊躇一下,踏入房中。



“昨天師弟和我講了參悟陰陽,煉化法力的經驗,我回去之后照著修煉,但卻始終徒勞無功,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問題,恐怕還得再打攪師弟一段時日。”呂青青微微一笑,大方地表明來意。



“無妨,我修煉之余,給你講解經驗,也是溫故知新。”呂陽說道。



“既然如此,那我們便開始吧。”呂青青淡淡一笑,說道。



兩人依舊坐而論道,談了起來。



呂青青多次向他請教,呂陽倒是不以為意,不要說講解經驗對自身沒有任何損失,就是有損失,也不必在意,而且財侶法地,乃是修行四寶,此時兩人談玄論道,梳理脈絡,無形之中,對彼此都有很大好處。



尤其是呂陽,并非世家嫡子,自幼習武,而是少年時期被呂月瑤看中,拔高位份,很多東西都還是半路出家,沒有學好,雖然后來勤學苦練,更是在天人堂中參修技藝,但是一些后天功法還是有所欠缺,此刻正好彌補。



再者,呂陽對此女,也是極有好感,因為換作以前,沒有豪門貴女會看上他,才子佳人,落魄書生獲得美人青睞,這些都是小說戲文里騙人的橋段,就算現實之中偶有發生,總也有個秀才的功名在身,而他卻是奴隸出身,螻蟻草芥般的人物,呂青青得知此事,不但不鄙夷,反而越發看重。



換作呂瑜,呂霞等人,雖然表面上尊重,但下意識的一些優越感卻還是有的,呂陽從呂青青身上,完全沒有感應到這種優越感,便知她是真正把自己當作奇貨可居的青年才俊,心生仰慕,刻意結交。



虛榮之心,人皆有之,面對這樣的女子,呂陽又怎能不生好感。



許久之后……



“好,今天就先到這里吧,我們同在青龍峰上,來日方長,以后機會多的是。”呂陽站了起來。



“多謝師弟了。”呂青青微微一笑,落落大方地表示感謝。



然后,轉身離開。



“公子。”



就在呂青青離開之后不久,呂陽看到,曹蠻從外面走了進來。



“曹蠻,有什么事?”呂陽抬起頭,有些疑惑地問道。



這時候金鱗居的規矩也逐漸立了起來,不再像過去那么隨意了,曹蠻擔當府邸中的外府管家,而青梅是內侍長,負責呂陽生活起居,和曹蠻職責截然不同,所以平常時間,都是一群侍女在內院服侍,因此若是無事,曹蠻也不會找來。



“山下有一群弟子,已經求見公子多日了,我來是想問一聲,公子要不要見他們?”曹蠻恭敬地答道。



“哦?弟子?都是些什么人?來干什么的?”呂陽問道,“是不是又有弟子紛爭,想要請我見證比武。”



府外有弟子求見,這倒不是什么奇怪之事,不說他晉升先天,就是剛剛搬來這金鱗居,也有不少人巴結上來,時時求見,不是請教武道,就是獻寶,奉承,各種殷勤,呂陽也很大方,對這些親善弟子多有打賞,慷慨仗義之名盛傳,以至有不少外門弟子把他看作是青龍峰的“大師兄”,各種事情,都來找他。



“這次倒不是普通的外門弟子前來,而是幾名來自其他山峰的圓滿大成高手。”曹蠻語出驚人。



“其他山峰的圓滿大成高手?”呂陽眼神微變,“這倒是奇了,其他山峰也是真傳弟子當家,手底下的圓滿大成高手,大多是像呂暮他們那樣的天才,來我這里有什么事?難道,是為了我手上的五行之精?”



突然之間,呂陽想到了一個理由。



青龍峰上,原本有呂凌,呂暮,呂非,呂桐,呂廣林等人,還有劉安,劉榮,李樓,呂玄金,呂玄澤等等,一群或圓滿大成,或圓滿境界的高手,不過劉安等人資質太低,沒有仙緣,對五行之精也沒有太多的渴求之心,而呂玄澤和呂玄金,自知呂陽不可能把五行之精給他們,也就沒有來自討沒趣,其他修煉到圓滿大成的外門弟子,更是不敢提起此事,數月以來,一直安靜無事。



不過,自從大焰王朝登仙大會之后,呂陽等人包攬前五,獲得十五份五行之精的消息傳了出去,數月之間天下皆知,然后各峰高手聞風而動,前來求取,又正好遇到他閉關潛修,不見外客,此時前來稟報,正是時候。



想通前因后果,呂陽頓時心中有數。



“公子料事如神,那些人正是為了五行之精而來,不過當時公子正在閉關,不宜打擾,我便把他們打發下山去了,今天是青龍峰每旬一次的山門開啟之日,外客可以來訪,所以他們又找上門來。”果然,曹蠻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稟報,與呂陽所料絲毫不差。



“我知道了。”呂陽微微點頭,“他們為了修道,不惜數十萬里之遙遠道而來,不要怠慢了,快把人請進來吧,我稍后就到前廳會見他們。”



“是,公子。”曹蠻見呂陽表態,便離開照辦去了。



“奇貨可居,還真是不愁賣,居然遠在其他山峰的圓滿大成高手都聞風而動,為了我手中的五行之精跑來。”看著曹蠻離開的身影,呂陽眼中掠過一絲古怪的笑意,“也好,我這就出去看看,他們能開出什么樣的價碼,當初我參加登仙大會,一來是為了招攬呂暮,廣林,二來也是為了自身突破,三來更是為了發財!”



仙門修煉,無錢寸步難行,但是呂陽搶得獎勵的五行之精,分發五份,還剩十份,大賺一筆的機會可以說是送上門來。



這時候呂陽倒是有些慶幸呂青青離開了,若不是她離開,等下見到自己把來客壓榨得太狠,難免要嫌吃相難看。



想到這里,呂陽當即大步流星,走了出去。



來到前堂,果然發現,六名身穿玄天法衣,氣度不凡的年輕弟子坐在那里,其中四男二女。



“讓各位久等了,真是抱歉,我家公子馬上就要出來,還請稍坐片刻……”曹蠻在一旁相勸。



“嗯?”六名年輕弟子,幾乎同一時間站起身,看向門口。



“各位,怠慢了。”呂陽面帶笑意,走了進來。



“公子。”曹蠻連忙說道,“各位,這就是我家公子。”



“我們知道!當初呂陽師兄在鳳鳴臺大顯身手,早已有人記下師兄的相貌姓名,四處傳揚,此后更是有師兄晉升先天秘境的消息傳來,現在各峰外門弟子之間,都在瘋傳呂陽師兄是仙門巨擘轉世,將來成就不可限量。”五人之中,看起來最為年輕的女子站了出來,略帶激動地說道。



“我們幾個對師兄,早已經是久聞大名,如雷貫耳,不過今日一見,才知道師兄風采更勝世人傳言數倍,當真是猶如天人降世,不可方物。”



她一邊說著,一邊緊盯著呂陽,仿佛要從他身上看出晉升先天秘境的玄機,而眼神之中,更是有幾好奇,幾分崇拜,再加上激動的神情,直讓人誤會她是呂陽的崇拜者,即便幾分做作的姿態,也很是讓人受用。



“什么天人降世,不可方物,這位師妹還真是會說笑。”呂陽聞言,不禁微微一笑,被她的夸張說法逗樂了。



見呂陽面露笑意,幾人也跟著笑了起來,顯得很是謹慎,但是他們很快便看到,呂陽大馬金刀地在主位坐下。



“不過,幾位遠道而來,應該不是專門跟我呂陽說笑的吧?有什么事,直接說吧。”



居然連來人姓名也不問,一切客套都免去,直接得令人發指。無上仙國 第198章 金主送上門來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