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210章 仙門無良善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0章 仙門無良善
“我的情報是從凡人商會得來,難免有所疏漏,不過這些似乎都是后天境界的弟子,能夠出現在這里,說明經過了月余時間的奔波,不像我們,三兩日之間便趕來,這正說明,其實這個遺跡的消息早就流傳開了。”


直到這時,呂陽和呂青青才了解到,普羅城中人滿為患的原因。



仙門之中,弟子下山游歷一趟不易,大多想要撈取好處,所以聽說有遠古仙府出世的消息,全都蜂擁而至,但是大多注定只能空手而回,因為這些消息,多半是經過二道,三道,甚至四道!輾轉流傳!等到數十萬里外的地方知道時,已經是數月之后。



兩人都是心思玲瓏之輩,看到這副情形,立時增長了閱歷,心中暗暗決定,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那個‘北海商會’真是可惡之極!竟然敢賣過期情報給我,等回去以后,我定要找那個韓管事算賬。”呂青青面色不快地說道。



“無妨,遠古仙府大多有神通大陣守護,無緣之人大多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我們還是有很大機會撈取好處的。”呂陽略為沉吟,說道。



洞府是什么所在?洞府乃是一名修士安身立命,休養生息的所在,“財侶法地”四寶之一!有了洞府,才有安全的庇護所,這樣一個所在,遠比凡人的府邸重要,所以無論古今,修士都會傾盡所能,增加洞府的安全,無論是布下神通法陣,還是將洞府隱藏在隱秘之所,甚至常人難以進入的兇險之地,又或者在洞府周圍豢養靈獸,種植毒草,布下機關暗器,以及其他種種手段……全都無所不用其極。



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是無數年前的遠古時代,不過那時候的仙人洞府,真正精華還有遺留,換言之,如果連守護洞府的神通大陣都已完全失效,那么這座洞府也不值得仙門弟子探險了。



這個道理,呂青青自然也知道,不過想到自己竟然被奸商蒙騙,還是有些不快。



“先別計較這個了,這兩群人,似乎也是我們同門的弟子,就是不知道,到底是哪座山峰的人,似乎分成兩股,在爭奪什么寶物。”呂陽不以為意地道,“我先叫他們停下來吧。”



說完,他便張手一招,一道無形法力凝結而成的罡氣從天而降,仿佛一張大網,向山峰上的眾人籠去。



霎時之間,所有正在激戰的弟子,都仿佛被一張巨大羅網縛去,渾身沉重,無法動彈,不由得駭然大驚。



“什么人!竟敢暗中偷襲我們?”



“這是什么東西?”



“你們是哪座山峰的弟子?竟然在此廝殺,還不快給我住手?”就在眾人驚懼之時,一個洪亮的聲音響起,仿佛自天邊而來的雷霆,滾滾而至。



“是那兩人……”眾人循聲看去,頓時便發現,呂陽和呂青青兩人凌空虛度,竟然是從天上飛來,不由得露出了驚駭欲絕的神情,“竟然在天上飛!那是先天修士!是先天修士啊!”



“等等,那兩人似乎也穿著和我們一樣的玄天法衣,是我們玄天門的師兄師姐,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座山峰的人,他讓我們報上山峰所在,必定是要辯明敵友!”也有眼力絕佳,心思靈活之輩,察覺到了這一點。



“我們是天云峰外門弟子,不知師兄師姐是哪一峰的內門弟子?”



“我們是玄武峰弟子,羅賢師兄門下,見過師兄師姐!”



兩伙人都很有覺悟,各自答道。



“天云峰,玄武峰……”呂青青聞言微怔,暗中對呂陽傳音道,“我知道了,這兩伙人都是和我們一樣,真傳弟子的附庸,其中天云峰峰主,是一名先天三重雷罡境的師兄,叫做呂及元,而玄武峰峰主,則是先天四重結丹境的真傳弟子,叫做羅賢。”



“我也看出來了,天云峰的弟子底氣不足,問起我們來歷也是小心謹慎,而玄武峰弟子氣勢就大多了,直接把自己后臺的姓名都報了出來。”呂陽對呂青青傳音道。



說話之間,兩人都降落在地,來到這兩伙人面前。



“我們是青龍峰月瑤師姐門下!你們這些人,真是好大的膽子,仙門三令五申,同門弟子不得自相殘殺,難道當這條門規是擺設不成?”呂陽也不問兩伙地生起爭端的緣由,不分青紅皂白,便把兩伙人都訓斥了一通,然后說道,“本來這也不關我們事,不過維護門規,人人有責,既然叫我們撞見了,便不能不管,全都給我在這里好好反省吧,青青師姐,我們走。”



“等等……等等!”聽到呂陽這么說,兩伙人都心中大急,連忙叫了起來。



“這位師兄,請等一等!我們實在無意觸犯門規啊。”



“請師兄明鑒,我們彼此爭斗,廝殺,實在是迫不得已!都是玄武峰人霸道,要以一百靈石強買我們剛剛采到的上品靈藥,我們不肯,他們便動手搶奪,這全都是玄武峰人犯下的罪孽!”



“住口!明明是你們這些刁鉆狡猾之輩,想趁買賣之際坑害我們,還有臉反咬一口!”



“是啊,師兄千萬不要聽信他們一面之詞,明明是他們以普通靈藥冒充上品,還把我們引到角蟒所在洞穴,騙我們說那里就是洞府遺跡所在,我們受騙進去,結果損失慘重,三位師弟和一位師妹都無辜喪命!試問我們如何能不找他們報仇!”



“師弟,這兩伙人只怕都是半斤八兩,誰都不是什么良善之輩。”聽到這兩伙人相互攀誣,控告,群情激憤的模樣,呂青青不免失笑,暗中提醒呂陽。



末了,她猶豫了一下,又道:“仙門之中,沒有良善之輩。”



這卻是有些交淺言深的意思了,仙門是什么樣的地方,她的了解,遠遠比呂陽深刻,自然知道,這些弟子絕不會是容易上當受騙之輩,也不可能被呂陽制住,便將一切秘密都交代出來,只怕這些爭吵的話語之中,連一句實話也沒有,甚至可能在瞬間達成默契,合謀欺騙自己兩人。



要對付這兩伙人,就不能以良善待之。



“我當然知道,心懷鬼胎,相互算計,這種事情仙門之中豈會少見?不過他們之間發生過什么事,又或者藏有什么秘密,與我何干?我問他們這些,也不過是想找個由頭整治一番,然后各打五十大板而已。”呂陽微微一笑,一副智珠在握的模樣。



“這些人背后都有先天修士的背景,雖然我們來歷也不凡,但做事終究還是要冠冕堂皇才行,看來呂陽師弟性情沉穩,智計高絕,怪不得能夠從藥園奴仆之中脫穎而出。”呂青青聞言,暗暗點了點頭。



她現在也逐漸知道,呂陽行事極有章法,一舉一動,都是飽含深意,絕不會任性妄為。



兩人暗中傳音商量,然后便站在原地,等著這群外門弟子說夠了,才不緊不慢地故作思索了一陣,由呂陽出面,開口說道:“夠了,你們全都給我住口!”



“師兄……”



“師兄……”



一伙天云峰弟子,一伙玄武峰弟子,頓時啞然。



“故事倒是編造得像模像樣,你們的默契也不少?真以為我們兩人好騙,第一次出來下凡游歷嗎?”呂陽鼻子里重重地冷哼了一聲,無形之中,法力涌動,加持在眾人身上的壓力也跟著重了幾分。



“師兄,我們無意欺瞞,剛才所言,句句屬實啊。”自稱是天云峰一方的外門弟子聞言,面色都變了,也不知道是謊言被揭穿,還是自身修為低下,無法承受法力壓迫的重壓。



“師兄,你這話是什么意思?”玄武峰弟子則是無比警惕地道。



“也沒什么意思,我并不想管你們之間的事,這個你們大可以放心,不過你們出現在這火云山脈,似乎也是為了里面的仙人洞府而來?我正好要往此地,有一件大事要辦,你們就都給我雇傭,跟我們一起進入探險吧。”呂陽淡淡地說道,言語之中,已經決定了這些人的命運。



“仙人洞府?”



“大事?”



“雇傭?”



察覺到呂陽話語之中透露出來的意思,眾人盡皆色變,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呂陽是看上了自己這些人的勞力,打算驅使自己入山探險。



這其中的兇險,實在一言難盡,不過他們偏偏又無法拒絕,因為對方是先天修士,不要說他們兩伙人,就算數量再加數倍,甚至十倍,也無法與之抗衡。



仙凡有別,這是常識。



“不知師兄打算如何做?雇傭我們,可是指付給我們靈石,一起進去尋找遠古寶物?”一名玄武峰弟子問道。



這名弟子,不愧是仙門精英,瞬間便判斷清楚了形勢。



“不錯,我要你們這兩伙人暫時放下爭端,全部都跟我們走,無論這趟探險收獲如何,我都將給予你們滿意的報酬,如果此行收獲不錯,還有更多分潤,這樣你們下山一趟,也不就至于空手而歸了。”呂陽頓了頓,看著眾人,認真地說道,“我這可是為了你們好,各位師弟師妹,千萬不要辜負我一番好意啊。”無上仙國 第210章 仙門無良善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