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211章 入口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1章 入口
話都說到了這個份上,兩伙外門弟子還能說什么?全都默然點頭,同意了呂陽的“提議”。


不同意也不行,形勢比人強,面對呂陽如此強勢的征召,他們若是反對,隨時都有可能招來殺身之禍,而且這些仙門弟子,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自然也知道,機遇總是與危險并存,若說被先天修士征召,進入遺跡,很有可能被當成苦力甚至是炮灰,但也有可能得到一些自己不可能獲得的奇遇,甚至擁有一絲突破瓶頸,晉升先天的機會!



就算什么也沒有獲得,能夠借此機會,結識這兩位先天修士,此行下山游歷,也是不虛此行。



他們把呂青青了當作了先天修士。



“師兄,師姐,我們這里有些人受了傷,可否讓他們留在此地?”一名玄武峰弟子站了出來,開口提醒道。



他們已經決定跟隨呂陽入山,這些傷者的處置便成了問題,他們是傷者的親友,自然不希望那些人也置于險地。



“留在此地?”呂陽聞言思索了一下,道,“不必了,這里是荒山野嶺,隨時隨地都可能有妖獸出現,就算不出現妖獸,也有其他意外狀況發生,留下來并不安全,不如我用法寶把人收攝進去。”



“把人收進法寶?”眾人聞言,全都心中一懔。



“不錯,我有一件法寶,可以把人收攝進去。怎么,你們有什么意見?”呂陽威嚴環顧。



“能夠自成空間,把人收攝進去的法寶,全都非同尋常,品級至少也在中乘以上!這位師兄居然擁有中乘以上的法寶?”



“有此法寶,要么是自身修為深不可測,能夠親自煉制,要么就是出身不凡,有師門長輩或者同族長老代勞,但無論如何,都不是我們這些人可以相提并論的。”



“那是當然,我們不要說中乘法寶,就是一件普通的先天飛劍都沒有!”



暗中傳音之間,眾人最后一絲僥幸的心思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要看呂陽說得輕松,把人收進法寶,就能安全無憂,實際上,他是把這些負傷弟子當作人質,這些負傷弟子,都是這兩伙人沾親帶故的親友,或者感情深厚的同門,與龍辰風,楚雄,江逐流,李通,柳清兒,又或者是劉安,劉榮,李樓等人關系一般。



不是相當熟悉或者可以依靠的同門,一般不會結伴而行,這和呂陽呂青青兩人的情況截然不同。



這些仙門弟子都是心思非常玲瓏之輩,又怎么會不以險惡揣度?



不過他們就算猜到了呂陽的心思,也是無可奈何,只得默認了親友被呂陽挾持的事實。



呂陽見眾人沒有反對的意思,便把煉天鼎召了出來,張手一招,地上明顯負傷的許多名弟子,全都化作光點飛了進去,然后,小鼎紫光一閃,從他手上消失。



“好了,各位師弟師妹,我們走吧。”



眾人只好收拾刀劍,準備跟隨呂陽和呂青青兩人離開。



“呂陽師兄,青青師姐,前面就是我們剛才說的入口了。”



太陽落山,天色漸暗,眾人帶著呂陽和呂青青兩人,來到數十里外的一個山谷之中。



一名天云峰弟子指著遠處幽深茂密的叢林,說道。



“那座山谷之中,有一群相當厲害的妖獸盤踞,我們試了幾次,都無法將它們清剿,后來還是用了調虎離山之計,才終于把它引開,偷偷進去。”



“哦?那里面竟然有妖獸盤踞?你們一群后天武師,能夠闖入,也真是不容易。”呂陽看了這名天云峰弟子一眼,說道。



“是啊,當日我們闖進谷去,這才發現一條通往他處的小路,很有可能,那里就是遠古遺跡的所在。”



雖然這些外門弟子都是后天武師,但卻勝在捷足先登,早已探清附近的地盤,只是自身能力不足,才沒有把那座遺跡完全探清,此刻跟隨呂陽和呂青青前來,也終于有了一探究竟的底氣。



于是,他們帶著兩人,來到此地。



“好,越過前面的山谷就到了嗎?”



“不錯。”



“那好,我運轉法力,帶著你們一起飛過去。”呂陽說道。



眾人自然沒有異議,很快便由他帶著,一起從空中飛了過去。



路上并沒有意外發生,呂陽也在眾人指引之下,沿著聳立的峭壁,進入了一個幽深的山谷。



此谷背陽,終日難得一見天日,因此還沒有完全天黑便已黑暗下來,顯得陰森恐怖,雖然到處都生長著性喜陰涼的草木,倒也算是繁茂,但讓人感到驚奇的是,從谷口起呂陽就一直都沒有聽到過蟲鳴鳥叫的聲音,與外界生機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真是奇怪了,這里是什么鬼地方?”呂陽忍不住一股寒意從心底直冒上來,打了個冷戰。



“師弟,不會是這些弟子使詐吧?這里怎么如此陰森?”呂青青暗中傳音道,她見到這里的景象,也犯起了嘀咕。



雖然武道中乘的高手,就可以功力入化,全身寰通,上乘高手更是能夠把真元運入雙目之中,夜中視物,但是兩人仍然感覺到了幽深,荒涼的氣息,非常的不舒服。



呂青青猜測,會不會是這些外門弟子使詐,知道無法力敵,便把他們騙來兇險之地。



“不會的,這些人沒有那個膽子,就算有膽子,也沒有必要這么做,因為我們同時陷入險境的話,肯定是他們先死,我們不一定會死。”呂陽雖然皺著眉頭,但是語氣之中,仍然鎮定,“而且,常人以五識察覺危險,智者更是能夠千慮,可以審時度勢,判斷處境,而我們先天修士,依賴的是更加可靠的神識,神識沒有被蒙蔽,判斷就不會有錯。”



呂青青聞言,微微點頭,的確,人的眼耳口鼻,諸般感應,都有可能被蒙蔽和欺瞞,甚至智者的各種猜測和判斷也會出錯,但是先天修士的神識卻不會錯,擁有神識的人,足以感應氣機,窺視真道,對自身不利的氣機也足以感應出來。



若是有什么存在,能夠蒙蔽呂陽的神識,那么遲早也能置他于死地,逃都逃不過去,這正像是人要碾死螞蟻,螞蟻卻仍然勞勞碌碌,不會抬起頭來看一看,更不會發現已然戳下的手指,這是因為,雙方的實力差距,以及所處的境界,相差實在太遠了。



此時呂陽頭腦清醒,而且心中早已存有種種盤算,自然不會被這些后天境界的外門弟子蒙蔽,反而是他想要對這些外門弟子不利,這些外門弟子,連一個不妙的念頭都來不及生起,就會被他碾壓螞蟻一般碾死。



“那這里是怎么回事?”呂青青雖然知道這一點,不過還是隱約有些擔憂,要不是對呂陽的實力和人品有信心,早就調頭離去了。



君子不立于危墻之下,這是大多數仙門弟子的鐵則,畢竟修真問道就是與天爭命,命都沒有了,拿什么去爭?



“我也不知道,進去看看再說吧。”呂陽看了看呂青青,又看了看四周其他弟子,此刻夜色蒼茫,光線被兩旁的峭壁阻擋,更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是眾人神色在他眼中,仍然如同白晝一般清晰可見,“這些人神色如常,恐怕沒有足夠的靈智察覺不對,以為這里只是普通幽靜的山谷,不過也沒關系,我們知道就好了,若是說出來,反而徒添煩惱。”



呂陽知道,若是連自己都說這里危險,那么這些外門弟子,恐怕無論如何都不肯再進去了。



又過了一會兒,長長的峽谷終于到了盡頭,呂陽帶著呂青青和眾多外門弟子,來到一面高達千丈的石壁。



眼前的景色豁然開朗起來,仿佛突然之間,穿過幽深黑暗的隧道,來到一個全新的天地。



這是一個四面環山的谷地,方圓數十里大,清朗的明月高高懸掛,照映在滿谷的雪楓樹上,倒映著淡淡的銀芒。



“好一個世外桃源!”



見到這幅“明月雪楓圖”一般的如畫風景,呂陽和呂青青不約而同,暗自贊嘆了一聲。



不過很快,呂陽就發現有些不對:“這里好像不是外面看到的山谷,我們來到什么地方了?”



“師兄好眼力!這里的確不是外面看到的山谷,因為這里很有可能是遠古洞府遺跡,外面的護山大陣仍然能夠吸取日月精華,照常啟動,如果不明就里,從外面飛入,就會錯過真正的入口所在。”一名玄武峰弟子看出了呂陽的疑惑,有些討好地說道,同時也不忘凸顯一下自己這些人帶路的作用。



“原來如此,外面有護山大陣。”呂陽頓時了解,“看來這里就是遠古遺跡的所在。”



其實青龍峰上也有護山大陣,不過那座大陣籠罩方圓百里,而且布在外圍,只是用來防備一些外敵闖入,所以對于高來高去的先天修士有效,也能作出警戒,但是世俗凡人,反而毫無感應,這些外門弟子只是后天境界,自然不會想到從空中飛入,也不會被這座大陣阻止,經過一些時日的探索,找到了這處秘境的所在。



有這些人帶路,倒是省去數天尋找的功夫,也不枉做一回惡人了。無上仙國 第211章 入口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