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212章 花海孤墳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2章 花海孤墳
“現在天色已晚,你們運足目力才能看清楚,很是消耗體力,先在這里休息一晚,等到明天天亮以后再說吧。”呂陽略為沉吟,說道。


于是眾人便停止下來,準備休息。



他們雖然都是武道上乘的仙門弟子,但終究還是凡胎肉身,不能像呂陽一般不眠不休,食氣為生,就連呂青青,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奔波了一整天,也開始有些支持不住了,不由得流露出一絲倦容。



她整天都沒有吃喝,直到此時,才有時間休整。



第二天,眾人盡皆精神煥發,重新振作起來,準備繼續上路。



“此地山高林密,而且有古代修士所設的聚靈大陣滋養,似乎已經成為一個靈氣極為充沛的山谷,這種地形一般都有強橫野獸出沒,甚至能夠開啟靈智,修煉成為妖獸,你們全都給我打起精神來,小心應付,可千萬不要大意了。”一名玄武峰弟子站在眾人面前,大聲吩咐道。



“是,師兄!”其他玄武峰弟子朗聲應道。



“大家小心點,師兄命我等四處探路,是為了找到藏在里面的仙人洞府,如果有發現,立刻發出訊號稟報,不可擅自行動,知道了嗎?”天云峰的一名弟子,也不甘示弱地道。



“知道了,師兄!”天云峰弟子紛紛應道。



這兩名玄武峰弟子,以及天云峰弟子,呂陽已經知道了他們的姓名,分別叫做趙信,烏平,是這兩伙人之中武功最高深的絕頂高手,也是各自的大師兄,此時站出來指揮調度,也是為了各自同門能有個主心骨,不至于胡亂行動,惹得呂陽師兄和青青師姐不快。



“這些人,看來都已經進入角色,懂得該如何去做了。”呂陽見此情形,不免失笑。



“仙門修煉,爭的是性命,遠比世俗之中宦海風云,商場爭斗還要厲害,也比那些更能歷練人,他們自然知道,要知情識趣。”呂青青點點頭道。



“說得也是,現在他們已經出發去尋找遺跡位置了,我們也在上空巡弋,看看能有什么收獲吧。”呂陽說道。



當即,兩人便拔地而起,往山谷上方飛去。



這是一個四面環山的世外桃源,若不仔細搜尋,絕無可能找得進來,因而里面的一切都是繁茂幽深,再加上靈氣充沛,充滿了蓬勃的生機。



呂陽和呂青青飛了一會兒,便看到許多不知名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隱沒于林間,見到人來也不畏懼,仍然悠閑自得地各自飲水,吃草,捕食,休憩,絲毫不亂。



“有山,有水,有土,有光……真是一個物產豐饒的好地方,而且這里似乎真的從來沒有進來過人,師弟你看,這些生靈見到我們,絲毫不怕。”



正在說話之間,一群渾身白羽的美麗飛鳥自兩人身邊擦過,飄飄然若飛雪,呂青青見此,不由得說道。



修真界中,把一些天地靈氣匯聚之所,稱為洞天福地,靈氣越是濃厚,里面的生機便越充足,能夠蘊養更多的生靈,看來這里經過多年的靈氣匯聚,早已成為一座洞天福地。



洞天福地,一般都是草木,生靈,休養生息的好地方,物產極其豐富,尤其是,很有可能出產珍禽異獸,靈丹妙藥。



“我可以感覺到,真元的恢復更加迅速,似乎連氣海也隨之活躍起來,這都是因為空中充滿濃郁的靈氣,若是在這里修煉,豈不是事半功倍?”



“普通人呆在這里修煉,的確能夠事半功倍,就連絕頂高手,先天修士,也能獲得一些益處,不過這些益處對于你我來說只是微乎其微,充其量也就是多活數年,以及修煉速度稍微加快而已。”呂陽聞言,笑了笑,說道,“這里是與世隔絕的地方,只是隱居的好去處,不是修煉的好去處,如果一直留在這里,完全沒有必要。”



呂陽不會不記得,自己之所以能夠如此之快增加法力,擁有四百余年道行,完全是因為呂月瑤給了九枚“先天元氣丹”,自己把那九枚元氣丹煉化成為法力,這才一步到位。



若是找個洞天福地隱居,不問世事,起碼也得兩三百年以上毫不停歇,才能擁有四百年道行。



“說得倒也是,不過,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師弟可不要當真。”呂青青莞爾一笑,解釋道,“我的理想是晉升先天,興旺家族,對于隱居避世可沒有什么興趣。”



呂陽點點頭,表示理解。



他對隱居避世,同樣沒有什么興趣,若不是如此,他要脫離呂家,擺脫四小姐掌控,早就出走,當逍遙散修去了,也不會還留在青龍峰上,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地諸多布置,試圖掌控自己的命運。



兩人一邊閑談,一邊往前飛去,這個四面環山的幽谷不過數十里大,連五十里都不到,很快,他們便來到了谷地中央。



五方之地,以中為尊,一般而言,方位正中,都是各種大陣,城池,地形……最為重要的樞紐所在,也是這座遠古遺跡的真實位置,找到那里,必定能夠有所發現。



呂陽和呂青青都知道這個道理,自然一開始就是直奔此處而去,至于其他弟子,讓他們在外圍搜索,加大搜索的力度,也不會浪費。



不過就在此地,映入兩人眼簾的卻是一片雪楓花開的花海美景,整整十里余地,遍處都是盛開的白色花朵,輕風襲來,清香浮動,仿佛彌漫天地。



“那是什么?”



突然,一個異樣的東西,映入呂陽眼簾。



一片白色汪洋般的花海之中,一座孤零零的土丘立在那里,仿佛寂寞的人影,翹首以盼,等待著什么的到來。



兩人的神識之中,絲毫沒有察覺任何危機,但卻在這片難以言喻的孤獨寂寞之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憂傷,仿佛有什么東西觸動了兩人的心弦,為之傷感起來。



與此同時,一陣琴聲不知從何處傳來,輕輕地響起在這一片花海之中。



“師弟,你聽到了嗎?琴聲……好傷感的琴聲……”呂青青嘴唇微動,無言地傳音給呂陽,仿佛怕驚擾了這一陣琴聲。



“聽到了……”呂陽心中涌起一陣奇異的情緒,微微點頭。



琴聲如水流淌,花香四散飄逸,幽深,雋永的意境,油然而生,呂陽雖然不是專精此道的大家,但也多少擁有一些學識,粗通音律,聽到之后,不由得入了神,就這么在空中停下,安靜地聽了起來。



呂青青身為女子,對于琴音的意境,似乎更有感觸,而且她對音律一道,知道的明顯要比呂陽多,聽這琴聲,先是怔了一下,隨即如癡如醉,仿佛入魔般聽了起來。



兩人都仿佛被這琴聲吸引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呂陽才猛然驚覺,發現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呂青青一起降了下來,站立于滿地的雪楓樹林間。



“這是什么琴聲,竟然能在不知不覺中奪人心志,使人沉湎其中,實在太可怕了!如果剛才有危險發生,死一百次都不夠!”



他渾身的雞皮疙瘩都立了起來,頭皮一陣發麻,背脊也好似有涼意涌起,感覺到了深深的后怕。



不過,呂陽終究不是等閑之輩,后怕過后,卻反而是深深地好奇起來,與此同時,他也清楚,如果這片琴聲之中,藏有足以致命玄機的話,自己和呂青青早已死了,也不會留在這里后悔,反而是極其大膽地往前走了幾步,想要探個究竟。



“師弟!”就在這時,呂青青也恢復神志,清醒過來,看著呂陽的神情充滿震驚,“我們怎么下來了?剛才那琴聲……”



“我也不知道,琴聲似乎是從前面傳來的,我們過去看看。”呂陽道,“那發出琴聲的人,似乎并無惡意,而且也已經知道了我們的到來,如果不過去的話,未免也太失禮了。”



失禮當然不是重點,但是面對深淺未知的高手,尤其是能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取人性命的高手,保持禮貌,是最基本的做法,仙門之中,不乏一些脾性古怪的先天修士,如果有小輩招惹他們,同樣要無辜喪命。



呂陽可不想,自己和青青師姐出來游歷這么一趟,無緣無故就把性命都葬送,這未免也太冤了。



“也好,我們過去看看。”呂青青強自鎮定下來,微微點頭。



呂陽看出,她似乎還惦記著剛才的琴聲,有些魂不守舍的模樣,不由得皺了皺眉,不過,他并沒有說什么,率先走在前面。



呂青青連忙跟上。



很快,兩人便來到剛才空中看到的土丘所在,結果這時才驚訝地發現,這里是一片長滿青草的低矮山坡,雪楓樹林在這里露出一片空地,仿佛眾星拱月,把它和外界隔了開來。



丘頂有一物,好像是汪洋大海之中的一顆明珠——只不過,這顆“明珠”的真身,居然是一座毫不起眼的孤墳。



墳上有一座石碑,碑上刻著六個字。



“愛妻天音之墓”。無上仙國 第212章 花海孤墳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