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215章 天音仙子的好處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5章 天音仙子的好處
普通的古琴,有五弦,也有七弦,但是九弦之琴,如此特異,雖然罕見,但也不是沒有,不過呂陽音律造詣有限,關心的也不是這個。


“這是什么法寶?我從上面感受到了濃郁的法力,似乎比上次得到的無名古劍價值還要大。”



呂陽心中暗忖,上次得到的無名古劍,至今還在他的煉天鼎的提煉元氣,讓他受益匪淺,而今又發現一件古物,讓他突然生起一種異樣的心思,那就是遠古的法寶蘊含天地精華非常之多,如果能夠得到,對自己大有好處。



不過這尾古琴并不是無主之物,呂陽打開石棺,看到這尾琴的瞬間,眼前仿佛出現一個淡淡的美麗女子身影,素手羅袖,輕輕彈唱,眼波流轉之間,無窮無盡的哀怨惆悵之意從中涌現出來,立刻就知道這是天音仙子的殘魂未散,附在法寶之上,還擁有不弱的法力。



甚至于,她的深淺,根本無法看出。



“天音仙子,得罪了。”呂陽暗握煉天鼎,紫氣運行于手臂之中,隨時都有可能暴起傷人,表面上卻說著恭謹尊敬的話語,小心翼翼地把那尾古琴從石棺里面抱了出來。



“多謝小友成全。”天音仙子柔柔地說道,“若不是你們來到此地,我也沒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天音仙子言重了,今日相見,也是一場緣法,我們修道之人看重因緣果業,種善因得善果,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再說這件事情對我們也沒有什么損失,順手為之而已,談什么謝字?”呂陽義正詞嚴地說道。



空口說白話誰都會,何妨說得好聽一點?



“師弟,我們現在……”看到呂陽把古琴抱了出來,呂青青心中一緊,身心的戒備,達到了最為巔峰的狀態。



如果這位“天音仙子”心懷叵測,想要對自己兩人不利的話,就是現在了。



然而就在此時,呂陽做了一件看似漫不經心的事情,他順手召喚出一尊酒樽般的小鼎,眼睛都不帶眨一下,就把古琴扔了進去!



這一下,實在太突然了!



呂青青面上一驚,露出怔愕的神情,卻見呂陽隱秘地向自己使了個噤聲的眼色,不動聲色地道:“天音仙子,你只剩一縷殘魂,若是沒有天地靈氣蘊養,必定損耗元氣,不久之后便不存于世,好在我這里有一件能夠收集天地靈氣為己所用的異寶,你就在里面好好休養吧。”



“這里是……”天音仙子發覺自己附身的古琴被收進一個古怪的空間,也不由得吃了一驚,但隨即,卻是驚喜無比,“這里怎會有這么多的原始元氣?小友,真看不出來,你連先天道體都沒有修成,竟然就能提煉原始元氣?哎?好像不是你自己提煉的原始元氣,而是這件法寶?”



天音仙子的眼力非常高明,一下就看出,自己身處的所在非同尋常,只不過,她似乎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陷入他人掌控之中,呂陽可以感受到,她的所有歡欣喜悅,都是發自內心,沒有一絲雜質,不由得心中涌起一絲怪異的感覺。



“也只好先小人后君子了,不管怎樣,先帶她離開再說。”呂陽心中暗忖,“看來火云山有仙人洞府的消息只是眾人以訛傳訛,發現護山大陣,便以為是洞府,但卻沒有想到會是一座孤墳,不過這也難怪,有誰會變態到用一座守護洞府的大陣去守護孤墳?”



想到這里,呂陽心中又是一驚。



倒不是他少見多怪,一驚一乍,而是剛才全部身心都投在這位天音仙子身上,無瑕考慮其他,現在天音仙子已經落入掌控之中,縱是居心不良,也可以隨時擊殺煉化,不必像剛才那樣顧慮重重了。



“天音仙子,我有一事相問。”呂陽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當即直接開口。



“小友請講。”也不知道這位天音仙子是真的本性單純,還是演技出神入化,毫無戒備地道。



“我們來時,遭遇陣法欺騙,差點無法發現此處花海的所在,你能不能告訴我們,這里可是有什么護山大陣守護著?”



“的確如此,當初班延大哥把我葬在此谷,安排了混天魔蜃大陣守護,這個陣法,最厲害之處是可以蒙蔽神識,使仙人無法察覺真假,所有幻術,在這里威力都可以加強到最大,奪人心魄的法則也一樣。”天音仙子解釋道。



“竟然真的有大陣守護?”呂陽聽到,暗暗吃驚,“混天魔蜃大陣!我在天人堂中參閱典籍,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很好,看來又是一件遠古之物,若是能夠收為己有,必定大有益處!”



雖然心中知道,隨著時光流逝,歲月變遷,曾經的強大陣法也早已失去靈氣,變得幾近毀滅,甚至于連自己和青青師姐這樣的仙門弟子也可以進來,但是它的作用仍然是不可小視的,只要得到布置陣法的陣圖,收集材料,灌注元氣,又是一座活生生的大陣,威力完全有機會恢復往昔,到時候,自己開峰辟府,就不愁沒有護山大陣了。



“天音仙子,在下有一個不情之請,既然仙子想要和我們一起離開此地,那么留下大陣也沒有什么用處,不如給予在下如何?”



天大的好處面前,呂陽也顧不上臉皮了,開口就是討要。



“原來是這件事情,無妨,小友需要便拿去吧。”天音仙子大方地說道,“你看到下面最靠近草地的那棵雪楓樹沒有?樹下五尺,便埋有此陣的陣圖,我班延大哥也不是很精通陣法,是向天陣老祖換來陣圖,這才能夠布置的。”



呂陽依言到樹下挖掘,果然發現一個寶匣,匣中藏有一張勾勒得猶如星圖一般的奇異古卷,正是天音仙子所說的陣圖。



“居然沒有騙我?這次發大了!”呂陽心中一陣狂喜,差點連不動聲色都難以保持了。



“主人,鼎中怎么又投入了件法寶?你可是想要將它煉化?嗯?這件法寶之中,似乎還殘留著一縷神識?讓我看一看,到底是何方器靈。”這時,隱藏在煉天鼎核心深處的丁靈也察覺到了鼎中的異樣,開口問道。



現在的煉天鼎,兩位一體,呂陽能夠催動,她也能夠催動,不過這尊煉天鼎相當于是她原本的身軀,因果尚未斬斷,所以許多時候,呂陽還是把煉化元氣和修復煉天鼎的任務交給她,自己則分神去做其他事情。



丁靈在鼎中休養,除了執掌煉天鼎,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做,因此盡心盡職,很是可靠,剛才便是在全神貫注忙碌,察覺異樣,這才分出一絲注意。



“這尾琴暫時就不要煉化了,琴中的殘魂也不是什么器靈,而是遠古仙人!不過她的來歷還有許多可疑之處,我也不是全然相信,還需要慢慢調查,但不管怎么說,活著總比死了好,一縷殘魂提煉不出多少精氣,但卻可以給我帶來許多遠古秘聞,天地寶藏,這些東西,都是巨大的財富。”呂陽斷然說道。



仙門之中,秘聞,消息,見識,閱歷,這些也是潛在的財富,就算有沒有機緣去取了。



他得了天音仙子寄托殘魂的九弦古琴和守護墳塋的“混天魔蜃大陣”陣圖,還有些意猶未盡,若不是墳中沒有其他陪葬之物,只怕也顧不上矜持,直接就是大索特索了,因此他打算,以后再繼續榨取她的價值,反正來日方長。



“不煉化?這樣也好,不過我分出神識,查探一番怎樣?我從這件法寶之中感受到了遠古的氣息,似乎是與煉天鼎同一時代的產物!”丁靈隱秘地說道。



她的聲音是直接在呂陽腦海響起,因此不怕被天音仙子察覺。



“什么?遠古的氣息,和你同一時代?”呂陽怔了一下,心中大喜,“好,你分出神識,查探一番,不過里面殘魂不是易與之輩,做得隱秘一些,不要被察覺了。”



他早料到,隨著自己閱歷增長,經歷豐富,遲早能夠解開煉天鼎的來歷之謎!果然,接觸到的遠古事物越多,線索也就越多。



不過現在查探,不宜被天音仙子發覺,不管這位天音仙子是真純良也好,假惺惺也罷,他都不想立刻撕破臉皮,虛與委蛇才是王道。



無論如何,也得等到挖掘完她的價值,得到全部好處再說。



“我知道了。”丁靈心領神會,很快便分出一縷神識,往古琴中鉆去。



呂陽也不由得分出幾分注意,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可以察覺到,這尾古琴懸浮在煉天鼎內部的空間之中,安靜不動,仿佛沒有一絲靈智,但是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股非常玄奧的未知氣息,而且還有法力涌動,極其的深厚,遠遠比上次煉化的無名古劍還要神奇。



然而,呂陽很快便注意到,丁靈的神識到達古琴表面之后,纏繞了一會兒,很快便停了下來,有些郁悶地說道:“又是一件遠古道器!不亞于煉天鼎的奇物!難道我感覺熟悉的古物,全都難以侵入?”



“你畢竟殘缺不全,萬分之一的實力都不到,何必介懷?”呂陽連忙安慰了一句,同時也不憂反喜,“而且,這尾古琴越是神奇,價值也越大,現在投入煉天鼎中,難道還由得它走?對了,丁靈,這鼎中的陣法修復得怎么樣了,有沒有確保困住它的辦法?”



“主人不必擔心,煉天鼎雖然殘缺不全,但是尚有一座完整的煉化大陣,而且第二座也很快就要補完了,這件法寶沒有大能操控,也沒有誕生靈智,逃不出去。”丁靈斷定地道。



“什么?第二座大陣也很快就要修復好了?這可真是我近日來聽到最好的一個消息。”呂陽陡然一驚。



“這還是多虧了那把無名古劍,有它源源不斷提供精氣,修補起來速度加快許多。”丁靈解釋道。



聽到她這么說,呂陽頓時更加安心了。



道器法寶的主要威力都是來于材質,神通,而煉天鼎是沒有材質的存在,單純以元氣構成,只要神通恢復,便能恢復威能。



十二萬九千六百道紋組成一座大陣,若是補完,威能可以提升整整一倍,不怕這尾古琴和這縷殘魂鬧翻天去。無上仙國 第215章 天音仙子的好處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3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