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217章 搜天羅盤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7章 搜天羅盤
呂陽頓時感覺到,一股壓力籠罩自己,只好在空中停了下來。


“你們是誰?”



呂陽看著這些人,面色一片陰寒。



他并不是被這名先天修士阻擋,這名先天修士的法力比他弱小,若是強行飛離,并不困難,他是忌憚此人后方兩名氣息深沉的修士,這兩名修士,一名擁有十道法力,和他道行相若,另一名則看不出深淺,非常的高深莫測。



“這話應該是我們問你才對,我們是正氣峰的修士,你們是什么人,怎么會從火云山脈深處出來?”那名攔下呂陽的先天修士,非常傲慢地說道。



看來這些人也是和呂陽與呂青青一般,不惜萬里之遙,趕來此地搜尋遺跡的仙門弟子,只不過,和呂陽等人相比,出發得晚了一些,以致落在后頭,失去了捷足先登的機會。



此刻路過,看到呂陽等人從里面出來,當然要問上一問。



“你們是正氣峰的修士?很好,我是青龍峰的呂陽,呂家四小姐呂月瑤的義弟,你們攔下我,想要干什么?”呂陽瞬息之間,腦海掠過一絲明悟,已然知道他們的心思,不由得飛快地盤算起來。



很快,他便得出結論,不能軟弱。



軟弱則可欺,現在這里是荒山野嶺,遇到這群來意不明的高手,實在太危險了!



“什么?你是青龍峰的修士,四小姐的義弟?”



這群人聞言,盡皆色變,尤其是為首的三名先天修士,倨傲的神色不由得一滯,顯露出凝重神情。



“呂陽?”



原以為對方是一名剛剛晉升先天秘境不久的普通弟子,法力淺薄,可以欺壓,但卻沒有想到,身份背景如此厲害,竟然是呂家的子弟。



而且,若是普通的呂家子弟倒也罷了,偏偏還是四小姐呂月瑤的義弟,這就有點不好收場了,大荒洞天向來是呂家的傳統地盤,整個洞天也是以呂家為尊,其他各大皇朝,世家,都是附庸,遇到呂家嫡系,底氣就要先弱三分。



這就好像是世俗之中,高高在上的王公大臣子弟,突然遇到一個不起眼的人,以為可以憑著身份與家世欺壓對方,但卻沒有想到,對方來頭比他們還要大,竟然是皇族子弟。



以呂陽此刻的身份,在這個洞天世界,可是比皇族子弟尊貴多了。



“我想起來了,青龍峰上,的確有一名弟子叫做呂陽,還真是四小姐的義弟!”攔下呂陽的那名先天修士面色劇變,突然說道,“他不是圓滿大成的絕頂高手嗎?怎么變成先天修士了?”



“你們知道此人的來頭?”深不可測的修士問道。



“師兄閉關太久,沒有聽說過此人也正常,因為這件事情近年才發生的……這個呂陽,也不知道是從哪里冒出來的天才人物,深受四小姐器重,在青龍峰上地位頗高,他自稱是四小姐義弟,這件事情是真的。”另一名擁有十道法力,和呂陽道行相若的修士也悄然說道,“不過,他在登仙大會之時還是圓滿大成,怎么這么快就晉升了?”



通過登仙大會,呂陽的名聲,已經逐漸傳開,甚至連一些先天境界的弟子都知道了他的大名,只是沒有想到,他竟然也晉升到了先天秘境。



“原來是呂陽師弟……呂陽師弟也來此地探險?真是好巧。”三名修士低聲議論一陣,頗為尷尬地笑了起來。



氣勢傲慢地攔下呂陽,但卻要賠笑調解,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自從呂陽成為呂家子弟,注定就不是他們能夠輕易欺壓的普通弟子,若是換成其他沒有后臺的草根弟子,此刻只怕就危險了。



“巧言令色,哼!”呂陽面對這些人的尷尬笑談,卻是絲毫沒有賞臉,從鼻子里發出重重的一聲冷哼,顯得極為不屑。



“呂陽師弟,他們畢竟人多勢眾,你就不要激怒對方了。”呂青青看到這一幕,不由得吃了一驚,“門規對于內門弟子的保護遠,比外門弟子周到,這些人未必敢殺人奪寶,但是只劫掠,不殺人,還是可以輕易做到的,而且,我們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不是先天修士,還沒有資格成為內門弟子……”



這里是什么地方?這里是野外!修真界中殺人奪寶謀財害命的事情多了,縱是先天修士,也要提防萬一二,更何況是她?



是以,呂陽絲毫不給對方情面,呂青青提心吊膽。



“青青師姐放心,我不是魯莽之輩,怎會不知見好就收的道理?但是太過軟弱,反而要引起懷疑,現在我們身懷重寶,不擺出幾分紈绔公子的氣勢,怎么鎮得住對方?等騙到他們放行之后,我就祭起法寶遠遠遁走,等他們反應過來也太遲了。”呂陽冷靜而隱秘地傳音道。



“好囂張的小子,竟然說我們巧言令色!”



三人聞言,面色微變,但是面上仍然一副賠笑的尷尬面色,不敢有絲毫的造次,無形之中,連氣勢都弱了下來。



這些人聽到呂陽自報身份,本來還有些懷疑,但是聽到他的冷哼,反而開始相信了。



若不是四小姐的義弟,呂家的嫡系,怎么敢對著比自己修為還高的師兄冷哼?普通的弟子,不是戰戰兢兢,卑躬屈膝,就已經非常難得了。



“傳聞他一直深受器重,驕縱慣了,出外在外也難免囂張,上次參加登仙大會,可是毫不留情就把五甲都包攬了,何其的過分?就連側峰有望晉升先天的弟子,他都是照殺不誤,背后恐怕真的有四小姐撐腰,還是不要得罪為好。”



“說得也是,沒有必要和他一般見識。”



三人交換了一下意見,都覺得呂陽有些高深莫測,本著息事寧人的想法,也就不打算和他廢話了。



他們是來游歷探險的,速進遺跡,發現寶藏才正理,平白得罪紈绔公子不值得。



“怎么,你們攔住我去路,是想和我青龍峰為敵嗎?”這時候,呂陽已經不耐煩地在催了。



“怎么會,我們也就是看到師弟路過,打聲招呼而已,師弟請便。”還是攔住呂陽的那名修士,訕訕地說道,眼中掠過一絲隱秘的怒意,但卻還是讓出路來。



呂陽看了他一眼,也不廢話,直接從他身邊十丈之外飛過。



先天修士雖然可以飛天遁地,但卻一般不會靠近陌生人,這點距離也可以說是擦肩而過了。



然而就在此時,變故陡生,這三名修士當中,道行最為高深者身上,突然閃現一道熾白的光芒,一面奇形的羅盤,宛若有靈地從懷中飛了出來,毫光直射呂陽。



這股毫光沒有絲毫殺傷力,但是照射在身上的時候,呂陽還是無法抑制地生起一股寒意,仿佛渾身上下都被看了個通透。



“此人身上,竟然藏有重寶?”羅盤的主人面色一變,陡然之間,氣息變得可怕無比,“給我攔住他們!”



“不好,那是什么法寶,竟然能夠查探?”呂陽心中咯噔一聲,暗道不妙。



“那是搜天羅盤!他的身上,竟然有搜天羅盤!”呂青青卻是認出了那件法寶的來歷,驚訝地叫道,“傳聞搜天羅盤是游歷探險的至寶,可以搜尋出神識所及范圍的法寶,而且是直接鎖定氣機,不是以靈氣作為辨識依據!”



她比較博學,一下就認出,對方身上飛出的是搜天羅盤,這是一種專門用來鎖定氣機,查探寶物的法寶,遠比一般鎖定靈氣或者特殊材質的手段要高明。



“什么?竟然是搜天羅盤!”



呂陽陡然一驚,他也聽說過搜天羅盤的名頭,還在天人堂中參閱典籍,看到過一些關于它的記載,知道這是仙門之中一種非常特殊的法寶,極為罕見。



“如果一個人身上懷有法寶,依靠普通手段,難以察覺出來,除非是神識無比強大。不過就算神識強大,這種察覺的手段也不甚準確,往往會被修士身上的法力或者其他氣息所掩蓋,但是搜天羅盤不同,它的作用乃是鎖定氣機,幾乎相當于術算之道,算盡天機,直接從冥冥之中感應道紋,這種手段,簡直防不勝防!”



呂陽的腦海之中,電光火石般涌起一些東西。



本來他扯起虎皮作大旗,已經鎮住對方,眼看著就要離開,但卻沒有料到,竟然發生這樣的變故。



心中暗罵一聲,呂陽也是當機立斷,祭出煉天鼎,直接就把自己帶著的諸多外門弟子以及呂青青收了進去,然后自己也鉆了進去。



“煉天鼎,全力催動,給我遁走!”



瞬息之間,煉天鼎化為米粒大小的紫光,消失于無形!



“不好,師兄,他們不見了!”兩名先天修士感應到呂陽消息,不由得大駭。



“他逃不了!我的搜天羅盤鎖定了法寶的氣機,往這邊追!”道行最為高深的那名修士,冷冷一笑,伸手就把搜天羅盤托在手上,羅盤上面光芒閃現,毫光改變方向,再一次鎖定到百丈之外。



三人當即催動法力,全力朝著毫光指引的位置飛去。無上仙國 第217章 搜天羅盤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