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219章 天音解圍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9章 天音解圍
“這是什么聲音?”


三名修士聽到琴聲,不由愕然,與此同時,他們的心底深處,也不由得涌起一陣陣異樣的不安,仿佛無形之中有股巨力鎮壓下來,身形全部停滯在空中。



“錚錚錚錚錚!”



琴聲繼續響起,宛如海潮,陣陣襲來,三人的身軀仿佛受到陣陣撞擊,不停地向后退去,仿佛琴聲化作無形的力量,正在把他們擊退。



每一聲響起,他們的身軀便向外退出數十丈,等到連續數聲結束,已經在數百丈之外了。



“好機會!就是現在,全力逃脫!”



來不及理會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情,呂陽當機立斷,拔地而起,再次鉆進煉天鼎中飛遁潛行,很快便逃開千丈之遠,再一次逃出生天。



放出神識感應,三人猶自失魂落魄一般,被陣陣琴聲震懾得無法動彈,直到發現他逃脫,這才恍然大悟,回過神來。



“剛才發生了什么?不好,他越飛越遠了!”擁有五道法力的修士眼中,精光暴閃。



“移星換斗大神通!”修為最深厚的修士冷哼一聲,遙對呂陽,一指點出。



這一手,卻是真正的仙門神通,能夠移形換位,移山倒海,已經飛出千丈之遠的呂陽,只感覺四周景物一陣變幻,身體便不由自主地倒飛起來。



空中出現了一只足足十丈巨大的罡氣手掌,宛若巨人手掌,狠狠往他頭頂拍去。



“先天罡氣,化虛為實!”呂陽舉起雙手,以霸王舉鼎之勢往上一頂,勉力化解了這一記拍擊,但是身體卻無法承受力道,整個被打了下去,狠狠撞在下方林海之中。



“泥鰍一般的小子,竟然逼我使出神通法術來,若不是為了節省法力,固本培元,豈能容你留到現在?”看到這一幕,出手的修士冷冷地笑了一聲。



先天修士的法力,宛若生靈,各自參悟陰陽造化,自成五行,擁有生生不息的特性,這就好像是溪流擁有泉眼,永遠不會流盡,但是如果與人斗法,急劇消耗,也有枯竭的時候,把這些失去的法力重新修煉回來,需要耗費不少元氣,甚至是寶貴的時間。



這就像是世俗凡人國度,有著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說法,兵員容易招募,但卻是關系國計民生的大事,無法輕易折損。



此刻這名修士出手,瞬息之間,便消耗了數道法力,雖然這些法力只是精氣損耗,本身種子還在,遠比修煉新的法力容易,但也不是無根之水,調養數日便能重新回來,至少也需要經過數年的潛修,又或者借助靈玉,先天元氣丹之類的寶物,才能盡快回復。



然而就在此時,本以為已經被殺死的呂陽,氣息突然再現,沿著密林向外逃去。



“搜天羅盤,給我鎖定!”修士連忙拋出手中法寶,毫光一照,指引方向,也跟著追了上去。



“他們又追來了,還真是陰魂不散,真以為我是毫無還手之力,軟弱可欺?”呂陽感應著后方傳來的威脅氣息,不由得心中發狠,不過他手中還有丁靈這個殺手锏沒有使用,也就毫不慌亂,他真正在意,乃是剛才鼎中發出的琴音。



“天音仙子,剛才可是你出手相助?”呂陽猶豫了一下,分出神識,試探著問道。



“不錯。”天音仙子動聽的聲音,幽幽地從鼎中傳了出來,“我看這三人似乎是想對你不利,所以拔弦震退了他們。”



“你在我鼎中,竟然也能施展神通?”呂陽心中大為震動。



他把天音仙子收入鼎中,可不是多此一舉,而是有著極其深遠的考慮,最根本的就是令天音仙子無法反抗,一切行動,處于掌控之中。



若非如此,她心懷叵測,暗中謀算,他和呂青青兩人立刻就要遭殃。



但是呂陽千算萬算,還是沒有算到,煉天鼎竟然困不住她。



“從她剛才輕松震退外面三人來看,如果她真的存有歹念,此刻已經得手了,看來我還是井底之蛙,絲毫不懂高階修士的厲害……”



呂陽心中雜念叢生,很是震撼,不過與此同時,他也終于確認,這個天音仙子是真的沒有存著歹念,反而是個心思單純之輩,貌似可以利用一番?



“多謝天音仙子出手相救,實不相瞞,外面三人乃是我的仇敵,他們十惡不赦,罪大惡極,仙子既然能夠施展神通震退他們,何不干脆出手擊殺,直接把他們斃了?”呂陽眼神微微閃動,慷慨激昂地說道。



“哎……小友,你卻是為難我了,我乃仙庭樂師,不是征戰四方的天兵天將,如何出手?”天音仙子略為尷尬地道,“而且,上天有好生之德,這些人雖然兇神惡煞,但也終究修成了先天道體,擁有數百年道行,我們還是遠遠避開就算了。”



“這個天音仙子……”呂陽聞言,頓時為之氣結,不過現在還不是翻臉的時候,他也只好耐著性子道,“仙子宅心仁厚,實在難得,不過這些人又貪鄙又兇惡,還是想要殺我,又該如何?我們好歹也算相識一場,不能眼睜睜地看著我被他們殺死吧?”



“這個……”



提到這個,天音仙子頓時為難起來。



“該怎么辦才好?哎……我也不知道啊,剛才我在琴中休養,突然感受到劇烈震蕩,才發現小友正在被人追殺,若是班延大哥在就好了……”



她似乎也覺得袖手旁觀說不過去,但卻苦于無計可施,不由自主地喃喃自語起來。



“天音仙子!別管什么班延大哥了,現在只有你能救我,還是快想想辦法吧。”呂陽聽得一個頭兩個大,不由得沉喝一聲,打斷了天音仙子的囈語,“實在不行,再來幾次剛才那樣的琴聲吧,只要震退了他們,我便有機可乘!”



“剛才那樣的琴聲?好……那叫鎮魂仙音,是我拿手的仙樂神通,也是玄女姐姐教我們自保的法門……”聽到呂陽的提醒,天音仙子終于恢復了一絲清明,連忙振作精神,操控古琴彈奏起來。



呂陽頓時感應到,鼎中古琴仿佛被一雙潔白如玉的女子雙手撫弄,兀自震動起來,弦中發出陣陣激昂的聲音,音波傳了出去。



“錚!”



“錚錚錚錚!”



天空中,三名修士渾身一震。



“又來了!”



“不好,這琴聲能夠鎮壓神魂,速速守住心神。”



三人心有準備,終于沒有再被震退,而是停滯在空中,仿佛被施展過定身法一般,不動如山。



“好!”呂陽看到這一幕,心中震動,連忙問道,“仙子可有什么相似的神通,能夠讓他們停滯更久?這琴音雖然能夠打斷他們行動,但是持續時間太短了,遠遠不夠我逃跑。”



“影響他們心智?有,我懂得醉仙曲,能夠使人心神沉寂,陶醉其中,這首曲子,你們進入花海之時也聽到過。”



“原來那陣迷住了我和青青師姐的琴音叫做醉仙曲,就是它了,快快奏起!”呂陽連忙傳音道。



天音仙子慌忙彈奏起來,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這么做,但是聽到呂陽說得堅決,不由自主地便照辦了。



果然如同呂陽所料,這三人聽到琴聲,立刻面現陶醉之色,沉浸其中,就和自己初入花海之時一般,無法自拔。



“好機會,就是現在!”



他立刻就趁著這個機會加速遠遁,逃之夭夭,等到琴聲離得數十里遠,三人才反應過來。



“怎么會這樣?呂陽那小子對我們施展了什么詭術?”看到毫光指向遠方,幾乎變得微不可聞,不由得驚駭萬分。



“我也不知道,似乎是傳說之中的仙樂法門……對,一定就是仙樂法門,我剛才聽到琴聲就被無法自控了!”擁有十道法力的修士,有些懷疑地道。



“那怎么辦?呂陽那小子竟然有如此厲害的殺手锏,我們還追不追?”擁有五道法力的修士,有些擔憂地說道。



“你這個蠢材!當然要追!呂陽不趁剛才的機會來殺我們,是因為他知道殺不了我們,他除了這個手段就沒有其他手段了,這是他用來自保的!而且,我沒有從他身上感受到神通的氣息,一定是隨身攜帶的法寶,若是被我得到那件法寶,那才是真正的一夜暴富!我們現在已經把青龍峰往死里得罪,沒有絲毫轉寰余地了!追!給我追上去!把他殺死!”修為最高深的修士,惡狠狠地說道。



他的心智極為高深,竟然能夠從呂陽逃跑的蛛絲馬跡判斷情況,瞬間便斷定呂陽沒有殺死他們的手段,追上去不但沒有危險,反而還能獲利。



進一步,殺人奪寶,毀尸滅跡,退一步,竹籃打水,得罪呂家,只要不是太白癡的仙門弟子,都知道現在該做些什么。



不過,就在三人拼盡全力追趕之后,遠方的空中,又一陣琴聲傳來。



結果并無意外,這三人再次被震懾,立定原地,然后又再次沉醉,連一絲反抗之力都沒有。



如是重復,等到三人回過神,呂陽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



“這下糟了……”三名修士,面色一片慘白。無上仙國 第219章 天音解圍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0:26 2024